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8)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这么一想,苏晏更是冷汗渗出,一心只求尽快离开这个危险之地,若是被皇帝发现他听壁角,估计连解释的机会都不会给,直接推出午门交代了。
  真是怕什么越来什么,他本想蹑手蹑脚地悄然离开,却不料衣摆被根小枝挂住,树丛轻微地晃动了一下,立刻听得景隆帝沉声道:“什么人?”
  苏晏被他这一声唬得四肢冰冷,心下暗叫小命休矣!
  面前茂密的树丛已被一只手拨开,露出的小半张脸上,一双乌黑精亮的眼睛在看清他时猝然震愕,眼底幽光飞掠,很快又消失在树丛后面。
  “皇爷,是只大白猫,蹿的一下就跑了。许是哪位娘娘养的,回头奴婢叫人逮了送到后宫去。”
  景隆帝唔了一声。
  苏晏听到两人的脚步慢慢远去,背靠着树干深深吐息几口,这才发觉中单一片湿冷。
  景隆帝身边那个叫蓝喜的太监,彼此素昧平生,为何他要冒着欺君之罪为自己遮掩?
  他百思不得其解,想到最后摇了摇头,不管那么多了,下次有机会碰面时,可要好好感谢一番,毕竟欠了人家一个大人情。
  抬头看日已偏西,苏晏忽然想到太子叫他在东宫等着,那个小鬼回来见不到人,八成又要发一场脾气,急匆匆朝东宫去了。
  进了端本宫,朱贺霖果然端着一张锅底脸坐在靠背圈椅上,见他进来,也不等行礼,上前一把揪住,怒道:“不是叫你老实在东宫待着么,你敢抗旨?”
  “臣哪儿敢啊,”苏晏赔着笑道,“只是方才坐得有些闷了,看到园子里春光正好,想出去透透气,不料走迷了路,白白兜了好几圈。”
  朱贺霖脸色缓和不少,松开他的衣襟,“逛个园子也会迷路,笨死你算了,下回记住叫富宝跟着。对了,你不是说买了箱皮影,走,让他们演演去。”
  没走几步,他忽然停住,端详着苏晏:“你很热么,怎么额上全是汗?”
  苏晏伸手一抹,满指濡湿,有些恍惚地道:“是有点热……”
  “春寒未退,怎么会热。”
  朱贺霖皱了皱眉,见他两颊散出病态的嫣红,呼吸也有些粗重,忙将掌心覆上他的额头,随即叫起来:“好烫!”转头朝内侍喝道:“杵在这儿干吗,还不快去叫太医!”
  苏晏被他的破锣嗓子一吼,原本就昏沉沉的脑袋开始钝痛,勉强笑道:“没事,大概着了点风寒,不要紧。”
  朱贺霖瞪了他一眼,叫人将他扶到铺了鹅溪绢的紫檀藤心罗汉床上躺好,顺势坐在床边,看宫女绞了手巾给他擦汗。
  “上午还好好的,怎么会着了风寒?”
  苏晏想了想,可能是躺草地上睡觉没有加盖,又被景隆帝吓出一身冷汗才着了凉,却不敢照实说,只道:“我也不清楚,许是昨夜就寝时风邪入侵,如今才发作出来。”
  朱贺霖轻哼一声,“你家里是饿着你还是冻着你了,身子骨这么弱,回头叫太医多开点滋补的药,好好养养。”
  苏晏郁闷地想,又不是我自愿的,前世那副身体多好哇,一口气跑个万米什么的小菜一碟,如今投到了个弱不禁风的排骨兄身上,我还满肚子委屈呢。
  朱贺霖见他垂眉敛目不语,以为他难受得说不出话,扭头道:“叫个太医要那么久?成胜,你去催催,让他们快点给我滚过来!”


第六章 忌惮那条大腿
  不多时,一个垮着药箱的老太医颠颠儿地跑进来,朝太子行礼。
  朱贺霖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免了免了,林太医,赶紧看病。”
  林太医一把老骨头都快跑散了,在太子咄咄逼人的目光下大气都不敢喘,小心谨慎地把脉开方,交代宫人即刻去抓药煎煮。
  这才叩头禀道:“殿下,苏侍读偶染风寒,并无大碍。只是他后天元气不足,脉象略嫌孱弱,日后须得用些温和滋补的药,缓进慢服,固本培元,方能身强体健。”
  苏晏撇了撇嘴角,什么元气,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谁知道它足不足?这副身体就是太缺乏锻炼导致免疫力低下,看来以后得制定一个健身计划,生命在于运动啊。
  太子却深以为然,交代以后每日准备补药,熬好了送到东宫来。
  打发走了林太医,天色已经擦黑,宫里灯火尽燃,苏晏忽然想到宫禁时间要到了,忙道:“殿下,宫门要下钥了,臣得赶紧出去。”
  朱贺霖在床边挪了挪,觉得地方宽敞,干脆脱了青缎面牛皮靴子,把腿也盘上来,“不许出去。冷风一吹,小病也成大病了,干脆你今晚就留宿东宫,我叫人去跟父皇禀告一声。”
  苏晏犹豫了一下,“外臣留宿宫中,恐怕不妥,平白惹人非议。”
  朱贺霖道:“有什么不妥的,外臣因事偶宿宫中亦有先例,父皇一向体恤臣子,知道你身染寒症必会恩准。再说你是太子侍读,留在东宫陪伴也算顺理成章,我倒要看看哪个给脸不要脸的敢非议。”
  苏晏还想再说什么,旁边的宫女捧了碗松子菱芡枣实粥过来,这才想起已至晚膳时分,自己这一病,连带着太子也未进水米,心下不免有些歉疚。
  “殿下自去用膳,臣已无大碍。”
  朱贺霖笑嘻嘻地道:“无妨,我陪你同吃。”
  他挥手叫宫女同样盛了一碗,也不下榻,就用两手端了吃。
  宫女托着镶金边白玉碗,拿雕花银勺细细搅拌,舀一勺吹凉了送到苏晏嘴边。
  豆蔻少女,玉指纤纤,一双秀气的眼睛只敢看他鼻子以下,动作轻轻袅袅,羞怯可爱。
  苏晏美滋滋地吃着粥,心中暗爽不已:太腐败了!前世活到二十多岁,女朋友连方便面都煮不清楚,出门吃饭还规定他要拉椅子拿衣服以示绅士风度,什么时候享受过这种花花大少级别的待遇。
  朱贺霖几口用完粥,抬头见眼前两人,一个喂得含羞带怯,一个吃得眼泛桃花,越看越不顺眼,无名火从心底闷腾腾地升起,恶声恶气道:“走开!”
  小宫女吓了一跳,回头看见太子脸色不善,忙不迭地告退。
  “慢着,碗给我!”朱贺霖从发懵的宫女手中接过碗,舀了一勺,对苏晏道:“张嘴。”
  谁要你喂啊,快把小姐姐还我!
  苏晏忽然意识到,太子服侍他吃粥,这在古代算踰矩犯上,要杀头的,哪怕太子自愿也不行。忙阻止:“殿下万万不可……”
  朱贺霖不耐烦听这话,乘他张嘴说话就把勺子塞了进去。
  “烫——”苏晏含着一口热粥,吞不是吐不是,龇牙咧嘴。
  朱贺霖有些心虚地抽回勺子,咕哝道:“本太子屈尊纡贵喂你吃粥,还敢嫌东嫌西,不识好歹!”又舀了一勺,呼呼吹几下,用绝对称不上温柔的动作塞进他嘴里。
  苏晏眼眶中水汪汪地闪着光。太子以为他深受感动,心情顿时好转,喂得也越发起劲了。
  这哪里是吃粥,分明就是受刑……死小鬼,老子总有一天要以牙还牙,弄一锅超级麻辣烫灌你喉咙里去!
  这半碗粥,吃得苏晏三花聚顶,五气朝元,几乎像武侠片里的高手一样头顶蒸出白烟来。
  随后端来的药汁,他惟恐太子又要屈尊纡贵,夺过碗来一阵猛吹,咕嘟咕嘟喝个精光。
  朱贺霖满意地拍了拍被面,“发了好些汗,看来这药挺有效的,好好睡一觉。明儿好了,陪我出宫去玩。”
  苏晏看着眉开眼笑的当朝太子,欲哭无泪,将脑袋深深埋进了棉被中。
  这一觉,睡得浑浑噩噩、天昏地暗,苏晏在梦中一会儿被大皇帝拿堂柱粗的廷杖打屁股,一会儿被小皇帝绑在床头灌开水,真是苦不堪言,大叫一声惊醒。
  -
  看窗外天色已亮,苏晏软手软脚地爬起来,觉得烧退得差不多了,头脑也清爽了不少,只是出了一身大汗,黏乎乎很不舒服。
  内侍听到叫声,赶忙过来问他有何吩咐。
  苏晏问道:“现在是什么时辰?”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