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92)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呃,长相如鼹鼠,黑毛扁嘴,专爱偷取金银财宝,也叫嗜金鼠。”苏晏半真半假胡扯一通。
  豫王信以为真,笑道:“《山海经》里都没有记载的奇兽,你竟也知道,不愧是二甲第七。”
  “我杂书看得多。”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了几句,走向大雄宝殿,却见周围香客骤然少了许多。殿门廊外站着七八个和尚,每逢香客要进殿,便劝告一句“宝殿正在修缮,不便开放,施主请移步”,若是香客表示要去贴金身,贴了就走,和尚也不强行阻拦,直接放人进去。
  豫王从袖中掏出片金叶子,往功德箱一塞,与苏晏畅行无阻地迈入殿门。
  苏晏一抬头,几乎被金灿灿的大佛闪瞎了眼,忙移开视线,环视四周,见殿内佛龛前一个衣着华贵的老头正在敬香。他定睛一看,意外地低声道:“那不是奉安侯?”
  豫王瞥了一眼,答:“是他。不想意外撞见这老臜货,别去搭理。”
  苏晏见他毫不给国戚面子,失笑:“奉安侯是你姨丈的弟弟,论辈分,你得叫表叔。”
  豫王不屑地嗤了声:“他也担得起?什么玩意儿。”
  “怎么,你们不是一脉相承,都是贪花好色的主?”苏晏因着刚才被调戏,存心报复,“今日巧遇,你俩何不凑作堆交流交流采花心得,我自去考察,不碍事。”
  豫王沉着脸直视他,眼神中竟有些屈辱意味,咬牙道:“你真是这么看我?”
  苏晏心里倒没把豫王与卫浚划归一道。毕竟一个是爱撩骚泡良讲究两厢情愿的花花公子,另一个是强奸绑架囚禁五毒俱全的老畜生,天壤之别。但因为还在生气,他不应答,斜了豫王一眼,娇傲地撇了撇嘴。
  豫王这一刻很想掐死他,又想直接把他cao到晕过去了事。
  -
  卫浚敬香的手指在轻颤,偷眼瞟向帷幔后方,心底不由埋怨起出这个馊主意的继尧大师。
  ——说什么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叫他一面埋下天罗地网,一面以身做饵,诱使刺客前来袭击,好斩草除根,永绝后患。
  他也是被仿佛时刻悬在头顶的这柄利剑折腾怕了,牙一咬心一横,决定接受提议。利用那个被推出来当了替罪羊的戏子,故意把消息传出去,好引刺客上钩。
  可事到临头,又有些忐忑不安起来,担心重金雇佣来的高手出纰漏,不能确保他的人身安全。
  金不叹率领一众兄弟,藏身帷幔后、神龛内、横梁间,将整个大雄宝殿经营成了一个小口大肚的铁桶,只留殿门请君入瓮。
  为了缩小目标,他让和尚在殿外先筛了一遍,以修缮为借口把无关人士赶走,若是非要进殿,不是极虔诚迫切的信徒,便是那个锲而不舍的刺客。
  等了半个多时辰,他正有些不耐烦,忽见殿门口同时进来两人,一个是俊美的少年书生,行走间下盘虚浮,显然不是练家子。另一名青年男子,比少年整整高了一个头,身材伟岸雄健,一举一动皆有章法,眉目英俊,顾盼神飞,凛凛有兵家之气。
  金不叹目光率先接触到这男子的双手,一见便知这是惯握武器的手,再感受他体内隐藏沉淀的气息,暗自心惊:这般浓得化不开的煞气,必是个杀人如麻的魔头!
  这男子不知与少年悄声说了两句什么,满面阴霾,望向卫浚的眼神中充满了鄙夷与敌意,还有一丝掩而不发的杀机。
  这一丝杀机,令金不叹认定,此人便是那个几乎要了奉安侯性命的杀手,当即暴起发难,将安在手臂上的诸葛连弩瞄准对方,十支精钢箭矢同时激射而出。
  这一波箭矢只是先锋信号,紧接着所有人手臂上的连弩都被发动,百矢齐发,箭矢细密如雨,带着破空的罡风朝目标射去,50步内威力极大,饶是金刚下凡也要被射成刺猬。金不叹“万雨穿绿林”的江湖绰号,正是由此而来。
  -
  豫王骤闻箭矢脱弦之声,尚未来得及看清情况,战场上多年厮杀磨炼而出的警觉反应便已自发启动。
  他毫不犹豫地将苏晏往身后一护,只手扯出旁边供桌上铺设的吊穗金丝绒桌帏,在半空中挥舞成一轮金色满月,劲风呼啸,将近身的箭矢尽数掸落。
  金不叹见点子扎手,咬牙取出一支精心打造的子母箭,装入弩盒,绕到侧方瞄准男子身后的少年,发射出去。
  他深谙拳打软肋的道理,对方若是回身救护,身法间必会露出破绽。
  子母箭射到半空,蛇信般嘶嘶作响,猝然分裂成三股,分别从上中下路,袭取目标。
  豫王抖动桌帏,扫落两支,最后一支子箭已逼近苏晏眼前。千钧一发时,他反手挡于苏晏面前,一抓一拧腕,卸去箭矢上的力道,将之牢牢扣住。
  陨铁打造的锋利箭簇,在他掌心切出两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鲜血立刻泉涌而出,滴滴答答洒在地面。
  豫王将染血铁箭掷于地上,厉声喝道:“哪里来的草寇凶徒,敢袭击朝廷命官!”
  卫浚在金不叹动手的同时,便已猫腰钻进神龛前的供桌底下,连滚带爬躲到殿内巨大的金柱后面,一根头发都不敢露出来。这会儿听见厉喝声,忽然觉得这声音辨识度极高,很有些耳熟,愣怔过后,大叫一声:“住手——”
  “——统统给我住手!”他声嘶力竭地叫喊着,从柱子后探出半个脑袋,看清被包围住的男子。
  可不正是天子胞弟,太后最宠爱的小儿子,当朝豫亲王?眼下正血染左手,面色铁青地怒视着他。
  卫浚捶胸顿足地暴骂金不叹等人,又对豫王连连谢罪,骂这班废物连刺客都能认错,不慎误伤了王爷,实在该死!他用人不明,也有错,当竭尽所能赔偿,万望王爷宽宏大量,别把这事闹大。
  豫王对他本就没好感,此番莫名其妙遇袭受伤,哪里肯善罢甘休,重话一句接一句地甩出来,砸得卫浚抬不起头,只一味点头哈腰,只差没跪地赔罪。
  苏晏受惊过后迅速回神,意识到卫浚张网已待的人是吴名。而吴名可能出于某种原因姗姗来迟,导致豫王被误认为刺客;也可能他已然潜伏在灵光寺中,寻找出手的机会。
  卫浚这算是打草惊蛇了吧。苏晏对此有些幸灾乐祸,这老王八非但如意算盘落了个空,还将自己的底牌全都暴露给了对手。自己或许还有机会拦下吴名,劝他从长计议,不要贸然行事。
  只是豫王莫明遭受这场无妄之灾,还伤了手,实在是倒霉透顶。
  好歹是因为护着我才受伤的,总不能置之不理,苏晏想着,从怀中抽出一条擦汗用的干净帕子,帮豫王包扎手掌上的伤口。
  两道伤口平行横贯手掌,皮肉被利刃划得很深,猩红花瓣似的向两边绽开,隐约可见底下的掌骨。苏晏一边替他紧扎止血,一边皱起眉头,担心会不会割断肌腱与韧带,导致这只手的抓握力和灵活度都会受到影响。
  豫王横眉冷目地呵斥完卫浚,又转头安抚苏晏:“没事,些许皮肉伤,养几天就好了。”
  苏晏道:“伤口这么深,切莫不当一回事,以免贻误治疗。回去后,你赶紧去请应虚先生。”
  豫王笑着应了。又威胁卫浚:“这事没完!回头在太后那边,你好好想个脱罪的说辞,且看她饶不饶你!”
  他在卫浚面前,故意牵起苏晏的手,扬长而去。
  苏晏下意识地想挣脱,豫王附耳道:“卫浚横行跋扈,又心胸狭窄。因今日之事,他免不了挨一顿重罚,必怀恨在心。他奈何不了我,却能找你的麻烦,除非让他以为你我关系匪浅,他才会有所顾忌,不敢轻下毒手。”苏晏闻言犹豫一下,放弃了挣扎,随他走出大殿。
  豫王拉着他,走到斋堂旁边的一间客室,坐下喘口气,说:“你帮我倒杯水。”
  苏晏给他倒了杯茶水,低声说:“多谢王爷护我周全,否则那支箭,我是万万避不过去的。”
  豫王喝完水,笑了笑:“就当是之前冒犯你的赔罪。”
  苏晏觉得他要是都能如眼下这般知情达理,两人之间也不至于剑拔弩张,可惜这位浪荡王爷于下三路的事情上秉性难移,总是间歇性抽疯,下次不知什么时候又会犯毛病。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