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41)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伤口约有三四厘米长,不知有多深,仅从长度上估摸不像刀伤和箭伤,还在淌血。苏晏怀疑是对方抱着自己从陡坡上滚落时,被尖锐的岩石或是树枝刺伤,当即从衣摆撕出布条,在他的腰身上绕了好几圈,将伤口扎紧止血。
  天际闷雷滚动,隐隐有电光流窜,像是要下大雨。
  夏季雨水最容易导致山洪,有时水面会在一夜之间上升五六米。这里两岸都是陡坡,河段狭窄,一旦暴雨,水位必然高涨。
  河滩不能再待了。苏晏急着在下雨前,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但两眼一抹黑,该往哪里走?
  他把荆红追的衣裤胡乱穿回去,抓着对方胳膊环过自己脖子,半扶半拖地沿山坡向上爬,黑暗中摔了几跤,最后把荆红追给摔醒了。
  荆红追回魂似的抽口冷气,嘶哑地叫了声:“大人。”
  苏晏心虚地问:“摔到你伤口了?”
  荆红追觉得肾都要被地上的石条捅穿了,捂着伤口起身,“无妨,勉强还能夜里视物,大人抓紧我。”
  苏晏连忙扶住他,“你失血过多,最好先找个地方休息。下面河滩夜洪危险,我想往坡上找个相对安全的地方。”
  荆红追点头,低声说:“走吧。”
  此时夜空雷电交加,大雨倾盆而下,转眼将互相搀扶的两人淋成落汤鸡。
  山坡陡滑难行,许多地方直到踏足其上,才会发现前方无路可走,不得不掉头绕开。荆红追受了重伤,一身内力又耗尽,拉着苏晏吃力攀爬了小半时辰,仍未爬出峡涧。
  本来他们滚落下来的地方,并没有这么高,但落进水里后,被急流冲走不知几里,最后搁浅在这段人迹罕至的深谷。
  苏晏靠在一块大石上,扶着摇摇欲坠的荆红追,在大雨中喘气道:“够高了。左右爬不上去,这乌漆墨黑的,万一再摔下去更惨。找个平坦点的地方窝一宿,等天亮再说。”
  荆红追已说不出话,只是点头。
  闪电撕开漆黑天幕,在转瞬即逝的亮光中,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岩层凹陷处。苏晏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说:“有个山洞!”
  两人千辛万苦爬进那处洞窟,发现虽然算不上宽敞,但容纳几人避雨绰绰有余,而且内中有块完整平坦的岩石,从岩壁里伸出来,像一张天然石床,下沿高出地面近两尺,可避虫蚁。
  苏晏发现荆红追又陷入半昏迷状态,忙把他平放在石床上,望着暴雨如注的洞口,暗自焦灼。
  人体失血超过20~30%,会出现血压下降、休克等症状,如果失血达到50%,会严重休克,甚至导致死亡。苏晏不知道荆红追究竟流了多少血,眼下又没有火、没有食物、没有药,他能熬过这一夜吗?
  褚渊他们还活着吗,能否从鞑靼骑兵的围攻中逃出生天,能不能找到这里来?
  自从穿到古代,这是苏晏最束手无策的一次,之前哪怕刀斧加颈,他都觉得只要不失去智慧和勇气,就能找到一线生机。可这一回,他几乎是绝望地意识到,除了托赖老天爷的造化,根本无计可施。
  “当初我从桥洞下把你拖回家,你伤成那样都痊愈了,现在也不会有事的,对吧?”他在黑暗中摸到了荆红追的脸,喃喃道,“我把下半辈子的幸运都给你,你可千万要好起来……”
  掌心下的脸颊冰冷异常,这是个危险的信号,而潮湿会加速体温流失。
  苏晏摸黑把荆红追身上的湿衣全部脱去,又脱了自己的衣物,躺在石床上抱紧他,仿佛冰雪入怀,不禁连打了几个哆嗦。
  好在时值七月盛夏,即使山野雨夜,气温也不算很低,十七八度总是有的。苏晏忍受着背后湿漉漉的坚硬岩石,把荆红追搂在身前,使他后腰伤口朝上,并尽量让他不接触到石面。
  他苦中作乐地想:幸亏阿追体型不大,不然真要把我压扁了……噫,看着瘦,其实还是挺沉的,到底是骨骼还是肌肉的密度这么高啊……
  此时的苏晏筋疲力尽,连饥饿都感受不到了,只觉浑身没有一处地方不疼。但他无暇自顾,只希望能把身上的冰块捂热,在雷雨声中昏沉沉地睡着了。


第九十三章 敬你是条汉子
  常年在刀锋上训练出的警觉意识,先身体一步醒来,荆红追感受到身下另一个人的体温与心跳,眼睛尚未睁开,手已然探向枕边惯放佩剑的地方。
  他在冰凉坚硬的岩石上摸了个空。
  昏迷前的记忆灌入脑海,他猛地睁眼,双臂撑起俯卧的身躯,看清下方被他压了一整夜的人——
  荆红追胆裂魂飞地从石床上滚了下去。
  这声闷响惊醒了苏晏。
  苏晏缓缓睁眼,眼皮酸涩,连根手指都抬不起来,感觉自己成了摊在石锅上的煎饼,朝下的一面还粘锅。
  “……我昨晚做噩梦,被匹马压了一晚上。”他吃力地扭头,脖子侧面的筋咔咔作响,把焦距对准摔在地面的男人。
  荆红追保持着努力起身的姿势,茫然望过来,脸上神情看似僵硬,可在眉梢眼角仔细捕捉,却能发现内中翻涌着的震惊、慌乱、羞愧、自责,以及更加隐秘的思渴与挚热……简直比万花筒还精彩。
  苏晏从一个新奇的距离和角度,观赏他赤裸的贴身侍卫,心底不无嫉妒地想,这丫身材真好。
  这种“好”,不同于豫王的雄逸与沈柒的俊健。
  荆红追的个头不算高,身形乍一看只觉匀称,覆盖在略深肤色下的肌肉,也并没有多么夸张的鼓胀感。但仔细端详,这副身材简直就是“高效能”的具现化,没有丝毫累赘与缺薄,线条极为流畅,每块肌肉的形状与走向,都仿佛吻合了最精准的人体动力学。如同一柄被锤锻到极致的剑,是纯粹为杀戮而生的利器。
  这让苏晏想起了后世的特种兵。国内被称为“兵王”的,没有一个是人高马大的肌肉男,相反个头都只在一米七左右,一身精瘦的肌肉看似不起眼,却能轻易打倒体型比自己大得多的对手。
  何况,阿追比目前的自己还略高一两公分呢,苏晏只能自我安慰:原主的皮囊才17岁,还有好几年的发育时间,将来突破一米八的标准线不是梦啊不是梦。
  与此同时,荆红追也在明亮的天光中,把仰卧的苏大人看了个清清楚楚。在黑色岩石与及腰青丝的铺衬下,苏大人是墨玉盘中的一瓣冰莲,夜色里的一道月光,是令他自惭形秽的最皎洁美好的存在。
  可是在那本该无暇的雪色上,却遍布着淤青与红肿,还有不少血迹已干涸的擦伤与割伤,看着触目惊心。
  内疚与关切压倒了惊慌局促,荆红追忙不迭问:“大人受伤了?觉得哪里疼?”
  苏晏刚醒时感觉不到肢体存在,这会儿血脉终于恢复畅通,但随之而来的刺痛感令他险些叫出了声。皮肉间万针攒动,他额上瞬间冒出一层冷汗。
  荆红追连衣服都顾不上穿,探身过去搭他的脉门。
  苏晏此刻皮肤敏感至极,容不得一点点触碰,一碰就是钢针齐下,几乎是尖叫起来:“别碰我!别碰……”
  荆红追受了极大的打击般,低下头后退几步,并膝跪在地面,一副任凭发落的模样。
  苏晏熬过十几秒,刺痛感消失,方才长出一口气:“没事了。”他慢慢坐起来,将铺在石床上的潮湿外衣披在身上,对荆红追说:“做什么又下跪,快过来躺着,让我瞧瞧伤口怎么样了。”
  荆红追见他态度如常,胸口的苦闷痛楚方才消弭了一些,低声道:“一点皮肉伤,无妨。大人的伤……”
  苏晏见自己满身的青青紫紫,疼是疼,但应该只是软组织挫伤,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严重。原主的身体就是这样,似乎皮肤特别薄,稍微一点磕碰就会淤青,有时他看到小腿上的淤青,都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磕到的。
  “真没事,就是些淤青,过几天就散了。倒是你,昨夜可吓我一大跳,不知道你流了多少血,真怕你休克后醒不过来了。”苏晏系好衣带,走过去把荆红追小心扶起,去看他后腰。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