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34)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进入净室后,把门锁紧,两人就开始打量室内。这净室逐间隔断,面积不大,上面是天花平顶,脚下尽铺石板,中间放置床帏和一副桌椅,布置得简洁清楚。两人从四壁检查到地板,并未发现异常之处,的的确确是间密室。
  门外传来“丈夫”的叫声:“老婆,能住得惯么?我就在外面守夜,有事你喊我啊。”
  这是在对暗语,问她有没有发现蹊跷。
  孙佑娘扬声答:“住得惯。这里干净得很,你在外头搬张躺椅睡,莫要睡地上。”
  意思是没有发现蹊跷,但要他守夜时提高警惕,不要睡太沉。
  净室内唯一光源,是桌面上点着一盏油灯。灯油由主持亲自开过光,点燃时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檀香味。
  就算和尚没有嘱咐,在陌生环境中,怀揣着紧张心情的孙佑娘也不敢熄灯,合衣躺在床上,睁眼看着帐顶,心里想着锦衣卫大人交付的任务,哪里有半点睡意。
  想着想着,她神思缥缈,陷入了极玄妙迷离的境界中,仿佛魂魄脱离了污浊的肉体,缘着灿眼金光,一直升到西方极乐世界。金光中,现出一尊罗汉的法相,浓眉大耳,身躯雄健,很是威武庄严。
  “吾乃金身罗汉,特来送子与你。”罗汉的声音闷雷般在她耳边滚动,仿佛自天际传来,模糊又扭曲。
  孙佑娘一个恍惚,发现已被罗汉压在身下。这金身罗汉不愧果位,持久得很,饶她惯经云雨,到后面也有些吃不住,想喊几声,却说不出话,整个人像是被抛进漩涡中。
  一只不知从哪里钻进来的飞蛾,扑棱棱冲进焰火,把油灯弄熄了。
  又过半晌,孙佑娘眼前的金光开始逐渐淡去,整个人似乎从漩涡底下慢慢浮出水面,耳边的粗重喘息声唤回她的神智,一个念头莫名跳入她的脑海:这修成正果的罗汉,与肉身凡胎的嫖客也没什么区别嘛。
  这个念头让她的头脑陡然清明了不少,记起了锦衣卫大人的要求,伸手到枕头下方摸出个小盒子,顶开盒盖,趁黑把里面的蓝草汁抹在“罗汉”光秃秃的头顶上。
  蓝草是一种可以作为染料的植物,从叶汁中提取出的靛青,便是俗语中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染在皮肤上时间久了,轻易洗不干净。
  罗汉忙着给女施主灌顶醍醐,并未在意这点小动作,随后一声不吭地退走。
  孙佑娘想看他退去哪里,可魂魄仍未完全回到躯壳,意识还有些朦胧,四肢也不听使唤。须臾又有个身影挨上来,举动比上一个粗鲁得多,孙佑娘模糊想:这回来的莫不是大力罗汉。
  于是用蓝草汁,也给他抹了个青云兜顶。
  罗汉完事后往她手中塞了一小包药丸,说是来自诸天的神药,每日早晚各服一粒,连服一个月,便能有孕。
  不知过了多久,孙佑娘终于彻底清醒,若不是掌心里真握着个药包,还以为自己做了个光怪陆离的春梦。
  在另一间净室,刘莺哥上床前便吹熄了油灯。她不怕黑,睡觉不喜有光亮,钻进被窝后便脱得精光,期待着发生点什么事。
  她春心荡漾地等了一个多时辰,正不耐烦,忽然听见床底咯吱作响,以为是耗子作祟,于是探出上半身,操起地板上的绣花鞋,往黑黝黝的床底猛一拍。
  鞋底拍在个光头上,声音爽脆,刘莺哥愣住,与床底钻出的和尚大眼瞪小眼。
  原来床底有块地板是活动的,厚实木板用泥浆涂成了青石的模样,与旁边石板拼得严丝合缝,轻易看不出来,除非用锐器猛刺,才能洞穿伪装。
  灯油里掺了迷神药物,燃烧时挥发出来,熏得满室。女客在熟睡中吸入,便陷入迷离幻境,看见心中所思所念,故而才有“红光坠地、观音送子、罗汉入怀”之类的孕梦。
  而寺中和尚趁机从床底暗道钻出,轮流对女客肆意作为,最后又留下所谓“神药”。
  女客们醒来后,要么真以为是神迹,要么怀疑受了奸污,却因名节要紧,含羞忍耻不敢吭声。
  这些心生怀疑的女客,自知失身会被夫家休弃,无所出也会被夫家休弃,事已至此,只得自欺欺人地与他人统一口径,无论谁问起,都一口咬定是活佛显圣。自己按方服药,希望真能怀上身孕,摆脱这场噩梦。
  而还有一小部分女客食髓知味,隔三差五地便来灵光寺求嗣。
  和尚们年轻力壮,妇人们正常无病,又有调经种子的药丸辅佐,自然十个有八个都能怀上。
  继尧担任主持三年,这些求嗣得来的婴孩,最大的也才两岁,看着都是虎头虎脑、白胖可爱,夫家也根本没有怀疑,甚至还给取了“罗汉子”“菩萨儿”等乳名。
  话归正题,说回到刘莺哥与床下和尚撞了个对脸,假意低叫:“哎呀,你是什么人,如何凭空出现?”
  和尚听她语声娇滴滴,脚跟酥软地爬上床:“我是金身罗汉,特来送子与你。”
  “休得糊弄我,你定是这寺中长老。身为出家人,竟不守色戒,再不走,我可要喊人了。”刘莺哥边说,边把他往被窝里拽。
  和尚也不否认,笑嘻嘻道:“求小娘子布施肉身。门外头你那个细瘦条丈夫,喊进来有甚用,银样镴枪头,怕只是个没用的摆设。”
  刘莺哥暗笑他猜得八九不离十,门外那位“丈夫”,前面是不是摆设无关紧要,后面中用就行。
  两人胡天胡地一通,和尚吃不住,探身出去敲了敲床底地板,求援道:“这位女菩萨好生厉害,师兄弟们快来。”
  密道里又爬出两个和尚。三个金身罗汉,摸黑与风骚菩萨战成一团。
  刘莺哥快活之余,还记得锦衣卫大人的命令,偷偷沾取蓝草汁,逐个光头款款摩挲,戏道:“上下两光头,倒是挺有本事。”黑暗中,和尚们只当她爱抚,毫不介意,临走前还恋恋不舍叮嘱:“女菩萨若是不嫌弃,常来走动,布施甘霖。”
  此刻约是四更时分,周围恢复寂静后,刘莺哥穿上衣物,撇嘴嘀咕了声“这班淫贼秃驴”,把“神药”往怀里一揣,开门推醒睡得昏昏沉沉的“丈夫”,小声道:“事成了,快去通知官爷们。”
  孙佑娘因为中了迷药,比她多躺了半个时辰,但不比刘莺哥鏖战得久,故而也差不多同时开门,去叫醒“丈夫”。
  两个守门的男妓刚开始支棱着耳朵,没听见动静,后面闻着熏蚊子的熏香味,迷迷糊糊睡着,竟睡得人事不省。被叫醒后出了身冷汗,忙从怀中取出一小支带特殊声响的烟花点燃。
  埋伏在寺外的锦衣卫们,见天空放出信号,便翻墙进入灵光寺,逮住守夜的沙弥,逼他们撞响钟鼓,点燃火盆,召集众僧。
  主持继尧从睡梦中骤醒,听见院内人声嘈杂,意识到要坏事,险些连僧袍都来不及穿好,把鞋一趿,当机立断从后门逃跑。谁料他的僧房早被人包围得水泄不通。
  继尧除了会神神道道的幻术,也颇有些拳脚工夫,打倒了几名锦衣卫,差点跑掉,最后在拼斗中被一刀划伤小腿,绑了起来。
  寺内众僧被钟声惊醒,又听外面沙弥喊着“主持与各位长老点名”,个个仓促起身,奔去大雄宝殿,片刻后便全数到齐。
  宿在净室内的女客,与守在净室门外的家人仆从,也一个不叫走脱,全都喊起来,驱赶至堂下。
  沈柒一身洒金飞鱼服,映着火光,从殿外凌然步入,坐在手下搬来的一张圈椅上,鸷视殿中挨挨挤挤的众僧。
  在锦衣卫的呵斥下,众僧战战兢兢把僧帽脱了,长明灯下,只见一堆锃亮的光头中,有五个光头,戒疤处被涂抹了格外显眼的靛青色。
  锦衣卫当即把人绑了,那五个年轻僧人不明所以,哀哀叫屈。
  石檐霜喝问:“你们头顶的颜色哪里来的?”
  僧人面面相觑,自己也吃惊怪异,其中一个忽然想起什么,心虚嗫嚅道,彼此师兄弟开玩笑,趁对方睡觉时涂的。
  石檐霜当众把两名妓女叫进来。
  刘莺哥与孙佑娘伶牙俐齿,又不知害臊,当着堂下所有祈梦香客的面,把宿在净室时如何中了迷药,和尚如何通过密道前来奸污,如何赠送生子药丸,自己又如何用蓝草汁涂抹和尚头顶等等,一五一十说了。又把怀中的药包拿出来,作为证据。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