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46)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那名叫潘皎的官员面青如铁,正要不顾一切地挥拳,却听玉阶上砰然一声响!
  其他朝臣正在看戏,都被这声响吓了一跳,不由得转头望去,只见景隆帝猛地起身离座,举止全然失了平日雍容,袍袖竟将面前玉案给带翻了。
  两名正在吵架的官员,以为是自己御前失礼,引发龙颜震怒,当即两股战战地伏地请罪。
  文武百官大惊之下也随之跪伏,口称:“陛下息怒,保重龙体。”
  广场上“息怒”声响成一片。
  谁料皇帝根本无心训斥,连多看他们一眼都欠奉,只丢下一句“退朝”,便匆匆离开太和门。
  蓝喜提着袍角,小跑地跟在身后,听见皇帝用前所未有的焦灼声音道:“立刻传旨,叫锦衣卫首领来太和殿。”
  “皇爷指的是哪位首领?”蓝喜斟酌着问。
  “沈……不,叫指挥使辛阵海过来。”
  被授予锦衣卫指挥使头衔的有三人,但都不是掌印的本官。其中辛阵海是最年长的一位,曾在平定信王叛乱中立过功,行事颇为沉稳,但景隆帝总觉得他沉稳有余、锐意不足,处理棘手事务时手段也不够灵活,故而并未将锦衣卫的管理实权交予他。另外两人是从父辈手中荫袭来的虚衔,更不被皇帝看在眼里。
  蓝喜领命,当即命人去办。追着皇帝进了太和殿,他擦了把汗,呈上新沏的香茗,小心问:“皇爷,可是出了什么事?”
  皇帝没接茶杯,把手里紧攥的密折丢给他。
  蓝喜浏览后,失声道:“苏晏——苏御史被鞑靼骑兵围袭,坠落河谷失踪,至今仍未找到?皇爷之前不是下密旨,让巡抚魏泉从都指挥使司调派一千精兵去保护了么?”
  皇帝沉声道:“派了,结果连苏晏的面都没见着,就把人弄丢了。这些地方卫所、指挥使司,全是废物,朕还是得派锦衣卫过去,把整个陕西司翻过来,也要找到他!”


第九十六章 小爷不会胡闹
  高朔放出信鸽之时,褚渊还在费心斟酌密折的措辞,且小纸条负重轻,导致这只鸽子更早一些飞抵北镇抚司的鸽舍。
  深夜时分,沈柒被负责鸽舍的锦衣卫唤醒。他看到纸条后,几乎要不计后果地,率领麾下数千锦衣卫驱驰奔赴陕西,但在下令前一刻,岌岌可危的理智清醒了过来。
  ——锦衣卫作为皇帝亲军,若是未得圣命就擅自离京,与谋反无异。他这样做非但救不了苏晏,还会把自身也搭进去,甚至在半路就会遭到朝廷军队的围剿,既愚蠢又毫无意义。
  现下唯一正确有效的办法,就是让皇帝下旨或授意他离京找人。
  但沈柒怀疑,在牵扯到苏晏的事情上,皇帝但凡还有其他人可用,就不会用他。
  千户石檐霜见上官自从收到飞鸽传书后,就神情异常,深峭中透着烦躁,像一串阴埋在地下随时要爆炸的霹雷火球,盘计着如何将不知名的敌军炸得血肉横飞。
  他犹豫一下,问:“同知大人,可是有心事?卑职愿为大人分忧。”
  沈柒掌心里捏着那张濡湿的纸条,极力冷静,吩咐道:“这几日皇宫里是哪一班值宿,你去交代个可靠的人,盯着上头的动静,但凡关乎人马离京外遣的,都及时来禀报我。”
  石檐霜大惊——这是暗中打探天子谕令,若是被发现,罪名堪称严重。
  以他对沈柒的了解,能说出这番话就已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不可能再劝回,如果他还想继续跟着沈柒混,就必须执行。
  他在心底权衡了短短几息,最后还是决定相信沈柒,同时也是相信自己择主的眼光,于是抱拳道:“卑职这就去办。”
  次日早朝上,令百官瞠目结舌的一幕,也就在第一时间传到了沈柒耳中。
  “……辛阵海?皇爷说要召见他,没听错?”
  “千真万确,消息来自奉天殿的内侍,此人可信。”
  沈柒一时众念交集,说不清是不甘、愤怒,还是失望与嘲讽。心中无声地道:看来我再怎么尽心办事,再怎么立功,都抵不过皇爷心里的忌讳与防备。哪怕我拿出铁打的证据,证明那次与清河并未因药越界,他也不会信任我,更何况是真越了界……皇爷究竟把清河摆在什么位置?绝不止是信重的臣子。而他对我的态度,看着有所青睐接连擢升,实际上却疏离防备,也不仅是出于帝王的疑心与权术……
  想起苏晏身边不时出没、心怀鬼胎的一干人等——太子、豫王、吴名,如今怕是还要再算上天下最有权势、至尊无比的那个人,沈柒在压力重重的同时,也感到了一股难以言喻的兴奋,仿佛一柄渴饮鲜血、时刻期待着刺穿与撕裂对手的利刃。
  对手越强,利刃会被磨砺得越锋锐,攻击也就越刻毒。
  沈柒深吸了口气,对石檐霜道:“有件事,你立刻着手去办……”
  -
  “坠马受伤,还摔断了一条腿?”热茶险些洒出杯沿,蓝喜忙把茶杯往桌面一搁,“怎么回事?出宫时不还好好的?”
  内侍答:“是啊!辛大人领旨后,回府打理行装后,骑着家中一匹上好的骏马,前往锦衣亲军都指挥使司,准备召集人马出发。谁料刚出家门不久,那马就发了狂,沿街冲撞,最后抽搐倒毙,辛大人不慎摔伤。”
  蓝喜皱眉,嗅到一股宫闱与官场上屡见不鲜的阴谲气息,追问:“那马是怎么回事,找兽医看过了么?”
  “看过了,说是误食了红豆杉。那马倒毙时,食道里还有没嚼烂的树叶。”
  “红豆杉的枝叶与树皮对马匹而言是剧毒,凡养马、卖草料者无人不知,怎么误食的?是被人故意混在草料里?”
  “倒不是在草料里。兵马司调查辛府中的马厩,发现地面还散落着枝叶,盘问之下得知,是辛大人的三个幼子淘气,外出游玩时,见树丛里红豆杉枝条上成串的红果可爱,便折回去当做马鞭互相打闹,结果落在马厩食槽里。奴婢听说,事发后辛大人大发雷霆,把儿子们好一顿打呢。”
  “如此看来,就真是个意外了。”蓝喜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叹道,“这个辛阵海呀,时运不济。你说这人哪,能力差点倒也没大紧要,可若是运气差,到嘴的肥肉也会不翼而飞,只能自认倒霉。”
  当年信王案时也是这般,明明可以因拿下首恶而得圣眷,偏生给他撞见了信王对今上破口大骂的无礼一幕,听见了一些不该听的东西。皇爷能留他一命,还给他封了个锦衣卫指挥使的虚职,已经算是宽仁了。
  眼下临危受命又出了这等意外,当真是扶不起的阿斗。
  蓝喜把只喝了一口的茶重又放回桌面,抖了抖拂尘,起身道:“走吧,御前伺候。皇爷很快就会另择人选,到时咱家还要再跑腿哩。”
  北镇抚司,沈柒坐在后厅的圈椅上,一边与石檐霜对弈西洋棋——因为苏晏的引进改良与皇室成员的喜好,这种棋如今风靡京师,一边在掌心里盘玩着几颗龙眼大小的红果。
  红果表皮鲜润欲滴,顶端脐部凹陷出一个小坑,褐色种籽探头探脑地藏于其间。沈柒一手棋下得心不在焉,另一手的果子却盘得风生水起。
  接连吃掉了上官的半壁江山后,石檐霜放弃将军,摇头道:“大人心思不在棋盘上,卑职胜之不武。”
  此刻,沈柒在焦灼而耐心的等待后,终于听见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声音虚浮匆促,不是麾下任何一个锦衣卫。他起身道:“你赢了。”
  说着走到边柜,取出一罐烈酒,将掌中红果倒了进去,封口后递给石檐霜:“红豆杉果酒,泡一个月再喝,能健胃排毒,祛邪散结。”
  石檐霜抱着赢来的养生酒,笑道:“多谢大人。”
  一名宫中内侍出现在厅门外,尖着嗓子说:“沈同知沈大人,皇爷召见你,快随咱家入宫。”
  -
  “小爷万万不可——”
  富宝一句劝没说完,太子狠狠瞪他:“要么闭嘴好好跟着,要么我这下就掐死你!”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