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209)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荆红追抱剑背对温泉,面无表情:“我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我是大人的贴身侍卫。”
  高朔低声嘲讽:“真稀奇,没听说谁家贴身侍卫,连主子沐浴时也要贴着,你家大人日后洞房时,你是不是也要贴床杵着,好给人家夫妻挂衣裳用?”
  荆红追不屑与人做口舌之争,极为凌厉地瞪了他一眼,无形煞气逼得对方后退半步。高朔胸口气血微涌,脸色有些发白,却咬牙不肯离开。
  那厢苏晏已经脱了外袍,搭在最大的一块岩石上,转头见两人斗鸡似的对峙着,扬声问:“你俩还不走,是也想下来泡汤?来啊,反正旁边还有两个小池子,要不你们一人占一个?”
  被他这么坦荡一问,高朔有些尴尬,朝荆红追拼命呶嘴:“走啊!避嫌知不知道?几十双眼睛看着呢,你要是还赖着不走,叫其他人怎么看待你和苏大人之间的关系?”
  爱怎么看怎么看,与我何干。荆红追很想这么回答,但顾及到苏大人的名声,只得暂且离开。
  他临走前对苏晏说:“大人有事喊我,我听得到。”三百步距离,于他而言不过尔尔,凝神静气之下,甚至可以听见布料摩擦的窸窣声。
  两人一走,这个世界终于清静了,苏晏脱尽衣物,连发髻都拆散了,滑入温热的泉水中,舒服地吁了口气。
  荆红追朝与高朔相反的方向走出三百步,停下脚步,纵身跃上一棵积雪的黑松,抱着剑瞑目打坐。
  没过多久,一缕若有若无的笛声夹杂在寒风中,吹送至他耳畔。
  与普通的笛声相比,这声音显得更加清越而又尖锐,鹤唳一般,断断续续地奏着奇异的曲调。
  这特殊的音色……是骨笛“九皋”!荆红追猛地睁眼,目光中掠过一丝诧色:是他?他怎么突然出现在此地,来做什么?
  荆红追皱眉,怀疑对方是冲着自己来的。若是避而不见,十有八九要不死心地逼近,到时万一发生冲突,怕真要惊扰到苏大人。
  不如先发制人,将对方打发走。反正附近有几十名锦衣卫,都是身手不俗的精锐,护卫大人绰绰有余。
  骨笛声越来越近,荆红追面色冷冽,足尖一点,握着剑朝山峰方向飘飞出去。
  他的身影在暮色中鬼魅般闪动,像一缕青烟、一道残魂,不多时就远离了“梅仙汤”所在的山坳,出现在半山腰突出的扇形巨石之上。
  巨石凌空,下方是墨色幽谷,边缘立着个灰衣人,正背对着他吹一支鹤骨制成的、细长褐色的骨笛。
  灰衣人衣饰普普通通,身形普普通通,就连长发也只用一根极普通的细麻绳扎起,绑成个利落而略带少年气的高马尾。
  感觉到身后的气息,他停下呜咽的笛声,转身注视荆红追,轻声道:“师哥。”


第135章 要你接风洗尘
  灰衣人大约双十年纪,五官清秀,左颊有个月牙形的靥涡,这一小竖凹痕在说话间牵动,依稀透出几分天真甜蜜的意味。然而他琥珀色的双眼却毫无情感波动,像冷血动物的竖瞳。
  见到荆红追时,他眼中的寒潭涟漪一闪,又迅速恢复了平静,“师哥,好久不见。”
  他是寒潭,荆红追就是死寂的冰川,漠然道:“他们派你来?”
  灰衣人不回答,微微歪了头端详他,“师哥看起来,与以前似乎有些不一样了……自由自在的日子,是不是很好过?”
  荆红追一只手握上剑柄,盯着他指间的鹤骨笛,“不必废话,出招。老规矩,输的死,赢的走。”
  灰衣人忽然笑了。笑意从嘴角延伸向梨涡,却始终到达不了眼里,整张脸就显出了割裂感。“我不是师哥的对手,为何要自寻死路?当初师哥擅自离开七杀营,就等同于背叛师门。营主派出的追杀者,全都死在你剑下,我浮音何德何能,杀得了你?”
  他略微停顿后,又开口:“再说,你我总归与旁的师兄弟不同,何至于走到你死我活的那一步。”
  此言一出,荆红追感觉浮音周身的真气如风停雪歇,竟松弛到了自己一抬手,就能取对方首级的地步。这种门户大开、近乎示弱折服的举动,让荆红追心生触动。
  ——上一次见浮音示弱,是在七杀营的一场“蛊斗”中。
  蛊斗,顾名思义,就是以人为蛊,每个小队互相拼杀,直至决出最顽强、最冷酷、最懂得杀人的胜利者。
  隐剑门广招天下无根漂萍,孤儿、变民甚至是通缉犯,只要自觉无路可走,便可以去投它,入门几乎没有限制。但修炼过功法与剑法之后,就要被送入七杀营,迎接严酷的层层选拔,被淘汰的结果只有死亡。
  直至获得七杀令牌,才能成为真正的隐剑门弟子,执行来自营主的指令。
  隐剑门掌门是所有弟子的授业师父,是个身形佝偻、背生罗锅的白发老叟,教的是剑,却从未见他用过剑,身上毫无剑气,也不知是返璞归真,还是只会纸上谈兵。
  而七杀营主则更为神秘,现身时永远是一袭红袍、脸带面具,没人见过他的真实面目,甚至连男女都分辨不出。
  隐剑门弟子的魇魅之术,就是在七杀营里习得的。
  那次“蛊斗”浮音险些丧命,就是因为发动魇魅之术时出了岔子,走火入魔,成了“血瞳”。
  隐剑门弟子一旦进入血瞳状态,就会性情大变,狂暴如兽,如果逆行的真气不能回归经脉,最终将癫乱而死。
  而走火入魔的“血瞳”,九成九再也清醒不过来,只能沦为唯命是从的杀人傀儡,在拼死战斗中燃尽最后一滴精血。
  血瞳浮音将自己所在的小队杀了个精光,却在最后对阵“吴名”时战败,并奇迹般恢复了神智。他大口吐血,艰难扯住吴名的衣角:“师哥,给我个痛快……”
  他是整个隐剑门中,唯一一个叫吴名“师哥”的人。
  荆红追化名“吴名”,刚入隐剑门时,是根骨老化的十五岁,空有一身桀骜乖剌,从未修习过任何武功。没人看好他的前途,都认定他会成为第一轮选拔中就被淘汰的炮灰。
  浮音年纪比他小两岁,却比他早入门半年,当时剑术已有小成。按理吴名该称浮音“师兄”才对——虽说隐剑门竞争激烈,所谓师兄弟完全就是个笑话,平日里也没人会喊,都是直呼对方化名。
  可不知怎的,浮音就是看好这个新入门的炮灰,几次暗中给予他方便。后来吴名凭一手“无名剑”逆袭崛起,成为门内数一数二的高手,浮音私下里便叫他“师哥”。
  “蛊斗”只能有一个胜利者,吴名不杀浮音,自己就得死。
  在剑尖即将刺入浮音眉心的瞬间,吴名突然对观望的营主说:“营主见过几个从血瞳中恢复清醒的人?”
  营主没有回应。
  吴名又问:“他是不是个很好的研究对象?”
  营主终于打破沉默,声音在青铜面具内沉闷地回响,听不清男女:“不错。”
  这两个字,决定了浮音的生死。
  他活了下来,被编入另一个小队,此后极少再见到吴名。
  直到又过了一年,吴名成了七杀营最出色的杀手之后,浮音听说他叛逃了。
  山腰的巨石上,浮音将骨笛在指间悠然转了一圈,盘腿坐下。他带着飘浮不定的清甜笑意,对荆红追说:“隐剑门完了。”
  荆红追眼底掠过一丝异色。
  “太贪婪,野心太大,妄想以蛇吞象,结果被象一脚踩死,是不是很可笑?”
  荆红追早就猜到,隐剑门是个工具,甚至连七杀营也只是个工具,操纵在某个深藏不露的势力或人物手中,像海面露出的冰山一角。
  浮音道:“圣旨一下,倾国之力如风卷残云,区区一个隐剑门,哪里能逃脱围剿。门下弟子几乎死绝,有逃走的也被一个个揪了出来。
  “掌门也死了——他还是有真功夫的,达到了‘无剑无我’的境界,幸亏你我当初没有听其他弟子的唆使,轻易去挑战他。不过,再厉害的功夫,也抵不过一支天机营的火器军。”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