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25)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苏晏气得发昏,撕掉风度爆粗口,问候对方祖宗十八代。
  沈柒只是狞笑:“没想到你一介书生,嘴还挺脏,我给你洗洗?”
  他像野兽似的叼住那张操爹骂娘的嘴,舌头伸进去翻搅。
  一只手撩起苏晏的深衣下摆,掖进腰带里,而后直接扯掉裤头,露出两条修长的大腿,但见肤色皎洁如瓷,被壁上油灯照着,几乎泛起珍珠色微光。
  他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苏晏的大腿,“苏大人想必从小养尊处优,倒比寻常小娘子还白嫩。”
  又沿着腿侧摸向臀部,大力揉捏:“此处也彻底痊愈了,一点疤没留下。苏大人觉得这是伤药的功劳,还是卑职的功劳?”
  “——沈柒!”苏晏厉声叫。
  “唤我七郎。”沈柒哑声说着……
  -
  ……我是代表1300公里车程的纯洁省略号,需要行车记录仪的请看本章“作者有话说”……
  -
  这个拥抱似有求和解之意。苏晏之前踹也踹了,骂也骂了,眼下手酸脚软、口干舌燥,没有力气再与蛮狠不讲理的锦衣卫计较,只得囫囵拍了下后背,推开对方。
  他的深衣已是一片狼藉,只好脱掉扔在墙角,穿着中单,系上裤子,洗手后走到桌边找水喝。
  沈柒整理完衣裤,净过手,把先前烧好冷却的凉茶给他倒了一杯。
  苏晏咕嘟咕嘟灌完,又一气喝了两杯,这才深深吐了口恶气,胸口憋闷感稍减。
  沈柒伸手,用指腹揉他湿润殷红的嘴唇,恋恋不舍地吻了一下。
  “痛。”苏晏轻触唇上破口。
  几处丁点破口,还没有黄米大,倒叫擅施酷刑的锦衣卫千户心疼起来,舌尖轻舔。
  苏晏实在是拿这个打不过骂不动的特务头子没辙了,揉着太阳穴道:“你就不怕我回头找太子爷告一状。逼奸命官,够判你个斩立决的。”
  沈柒低声笑:“这不是还没奸成么。再说,我不要脸,难道你一介清流,也不要脸?还是和光同尘的好。”
  “‘和光同尘’是这么用的?”苏晏头疼,“你到底想怎样!”
  沈柒与他贴近了坐,“想当你的相好。”
  “行,麻烦先去泰国变个性。”
  “……卑职愚钝,只听懂个‘行’字。”
  苏晏扑桌,唉声叹气:“我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不就是懒懒散散没啥进取心,老天爷至于这么惩罚我?”
  沈柒见他说得煞有介事,失笑:“那你这辈子可要好好钻营,青云直上,才能取得老天爷的宽恕。”
  苏晏瞪他:“我若青云直上,第一件事便是宰了你!”
  沈柒大笑,扼住他的后颈又是一阵深吻,“那我必在死前cao个够本,你等着吧。”
  -
  苏晏换上一件雪青色新衣,蔫了吧唧地走出锦衣卫诏狱。
  食水衣物留了下来,至于卓祭酒被折磨成什么样,他一个过江的泥菩萨也管不了这许多。
  沈柒看他的份上,倒是没再动用大刑,不过心里也清楚,卓岐必死无疑,即便于涌良心发现,在堂审时翻供也无济于事。锦衣卫指挥使冯去恶决意要杀的人,还从来没有杀不成的。
  ——现在他只希望,廷杖那事冯去恶是得人授意,顺水推舟,而今时过境迁也便罢了,并不是非杀苏晏不可。否则……
  否则又如何?他不过一个小小千户,生死全在上司的手掌翻覆之间,难道还能为了个几面之缘的少年,连身家性命也拼却不要?
  沈柒紧握绣春刀的刀柄,金属花钉硌着他千锤百炼的手,掌心隐隐作痛。
  若真有那一日,自己会拼却性命不要,也要保护苏晏周全么?他有些迷惘了。


第十九章 险些擦枪走火
  苏晏出了北镇抚司,当即回了趟家,吩咐小厮烧水,在浴桶里把自己好好洗涮干净。
  洗了小半个时辰,他在身上嗅来嗅去,确认彻底闻不到血腥味和精膻味了,方才起身穿衣。
  诏狱被迫互撸事件,对他的直男心灵造成了相当大的打击,导致情绪低落,想想都尴尬得不行。
  但这打击又没大到羞愤欲绝的地步。毕竟大学时,宿舍里一帮大老爷们儿偶尔也拿这个开玩笑,发现有人偷着打飞机,就悄悄上前掀他被窝,或者敲卫生间门板,起哄要当葫芦娃。
  当一次葫芦娃就当吧,没什么大不了,钢铁直男自欺欺人地想。
  他还得回东宫报道,伺候精力旺盛的半大小子,只得穿戴齐楚,打起精神进宫。
  朱贺霖等他等得心焦,远远见了就三步并作两步奔过来,“你可算回来了。诏狱那鬼地方,听说又潮又冷,晦气得很,你别待太久,当心染了风寒。”
  苏晏笑道:“无妨,也没待多久。殿下今儿窗课写完了么?”
  朱贺霖逃避学业话题,端详他后,不解地问:“哎,你嘴怎么破了?”
  苏晏下意识地抚摸唇上破口,轻嘶一声,掩饰道:“是……上火了长泡,蹭破的。”
  “那我着人去叫太医,给你开点清热下火的药茶,带回去喝。”
  “不用不用,劳师动众的,回头我出了宫,在青草铺随便抓点凉茶就好。殿下今儿窗课写完了么?”
  朱贺霖见逃不过,只得垂头丧气地去书房,老老实实开始写窗课。
  小内侍富宝在桌旁研磨伺候,见苏晏在帘子外朝他招手,又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便悄悄地走出去。
  “富宝公公,上个月请你查的那事,可有结果?”苏晏低声问。
  富宝沮丧答:“查了,内官监的采买,尚膳监的小灶厨子,还有尚衣监来量体裁新衣的……林林总总大几十人,查也查不过来。”
  苏晏想了想,又问:“有其他宫里来传信的么?”
  “除了皇爷那边,哦,还有太后那边,就没有其他宫的了。”
  也对,无论是后宫设局,还是与宫外有勾牵,怎么也不会动用本宫之人,藏叶于林,确实不好查。只能提高警惕加强防备,将来若还有这种事发生,须得当下拿住,才好追查幕后黑手。
  苏晏谆谆叮嘱富宝,话还没说完,司礼监太监蓝喜身边的小内侍多桂儿匆匆赶到东宫,说皇上在御书房召见苏侍读。
  苏晏只好和太子打了声招呼,随多桂儿前往御书房。
  -
  景隆帝罕见地没有在批折子,而是挥毫泼墨,画一幅写意山水。
  苏晏行了礼,乖乖站在一旁,等候皇帝发落。
  棉与茧制成的高丽贡纸坚韧如帛,整幅画的构架已布置其上,皇帝正用焦墨渴笔,分出树木和山石。
  苏晏屏息等待片刻,才听天子头也不抬地问道:“去诏狱了?”
  他下意识“嗯”了一声,发现太随意,赶紧补充:“回皇上,午前确是去了趟诏狱,刚回来。”
  “去看望你的启蒙老师?”
  “……是。”
  皇帝笔尖停顿,抬起深邃狭长的双眼看他,“卓祭酒之事,你怎么看?”
  苏晏的头皮嗤啦麻了一下。
  ——这是道送命题啊!
  卓岐被控的罪行是结党营私,收受贿赂。后者真假先不提,光前者,就已经是政治敏感点了。
  结“党”的这个党,叫西野党,由一帮鸿儒名士与被贬官员因为志同道合聚集而成,在朝野上下影响甚广。他们讽议朝政、评论官吏、辱骂权阉,渐渐由学术团体变成了政治派别,形成了一个漩涡似的舆论中心。
  卓岐虽未明确表示支持,却与其中一些党人有私交。
  国子监司业于涌正是抓住了这个把柄,在弹劾奏章中骂卓岐培植党羽,事君不忠。
  阁老李乘风虽相信自己的门生并不是西野党人,却也难以在堂审前将他彻底摘干净,才不得不忍痛看着他下诏狱。
  眼下,如果苏晏替老师求情,就是罔顾国法;如果不替老师求情,就是不仁不义;如果推脱不谈,则是胆小怕事——怎么说,都是错。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