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79)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吴名手握剑柄,就要暴起发难,却被苏晏紧紧按住胳膊。
  “时机不对。”苏晏劝他。
  吴名反驳:“如何不对?仇人只隔一道车门,我一剑可杀之!”
  苏晏抓着袖子不放:“卫浚躲在家丁守卫身后,周围都是屏障,一剑未必能中的,反倒暴露自身,引来兵马司的人马追杀。再说,这是太子的车驾,太子刚离开你便出手,势必会牵连到他。万一被人弹劾东宫蓄养死士,当街刺杀公侯重臣,就连皇爷也兜不住他!”
  他喘了口气,低声道:“只当我求你,别在此时此地动手,交由我来处理。”
  吴名咬牙盯着车门,神情不甘。最终还是将半截剑锋推入鞘中,饮恨坐了回去。
  苏晏伸手揽住他的后脑,将他的脸轻埋在自己的颈窝处。
  -
  卫浚一声令下,车门被用力拉开。车厢内一名身着绯红色官服的少年,转头望出来,脸色不悦。
  火光中,他雪白的脸庞被红袍映衬,有如烈火上的一点霜华,于灼热中渗着冷意,湛然剔透夺人眼目,绽放出不可方物的寒艳。
  饶是卫浚也看得呆了一呆,失声道:“竟然是你!”
  苏晏手揽身边女子,冷着脸说:“堂堂侯爵,非要窥伺官员内眷,是什么道理?”
  “这分明是东宫的车驾,你为何会身在车中,这女子又是谁?”
  “侯爷方才是没听清太子殿下的话么?这车是向下官借的。下官今夜本要带新纳的妾室回府,半途偶遇小爷,说要搭个顺风车,难道我能拒绝?如今小爷回了宫,奉安侯仍不依不饶地追来,不禁令人怀疑,朝野上下流言非虚,侯爷有强抢民妇的癖好,就连官眷也不肯放过!”
  “放屁!”卫浚气得山羊胡乱翘,“分明是你行为不端,以烟花女勾引得太子夜不归宿,竟还敢胡言乱语诬蔑本侯!”
  苏晏冷笑:“侯爷为了掠美,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也罢,你非要抢我小妾,下官人单力薄,敌不过这些家丁,也只能任你欺凌。”
  他掏出怀表看了看,“眼下子时过半,离五更天不过一个多时辰,下官这就动身去午门,尚能赶得及再敲一回登闻鼓!”
  卫浚一听苏晏提到敲登闻鼓,顿时想起月前在早朝上,冯去恶遭他疯狂弹劾十二条大罪,被唇枪舌剑逼上绝路的惨状。
  苏晏因此一战成名,在朝野内外便有了个诨号,叫“苏十二”。
  卫浚自知素行不良,心道:莫非他也收集到了我的把柄,又要击鼓闯奉天门,也弹劾我个十二陈、二十四陈……再刷一波声望?
  他越想越心虚,目光闪烁,举棋不定。
  “不做亏心事,何惧鬼敲门。侯爷若不做亏心事,下官再敲一回登闻鼓,告得也不一定是你。”苏晏雪上加霜道,“下官这新纳的小妾,侯爷还要不要了?”
  “——你自己留着慢慢享用吧!”卫浚怒哼一声,拂袖打马而去。家丁护卫们紧赶追着他走了。
  苏晏关紧车门,这才松开了手。
  吴名从他颈窝抬起头,不知是憋的还是恼的,脸色微微发红。
  苏晏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委屈你当一回小妾了,事急从权,莫要介怀。”
  吴名不说话,侧脸看着厢壁,手指在剑柄上无意识地来回摩挲。
  苏晏问:“今后你有何打算,还要继续行刺卫浚吗?”
  吴名答:“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苏晏轻轻叹气:“我说了,再给我一些时间,我会扳倒他。你不信我?”
  “并非不信,而是……不想假手于人。”
  “你杀他,是以私怨见诛,顶多只是取走他的性命。而只有揭发他的罪行,公告于天下,受万人唾弃,才能使他得到应有的惩处。”
  吴名再次沉默。苏晏知道他痛失至亲,心结至深,不是三言两语能够消融的,只好暂且作罢,日后再慢慢劝服。
  夜路宽敞,车夫快马加鞭,不多时就抵达他位于黄华坊的宅邸。
  苏晏硬拉着吴名下了车,上前敲门。
  没敲两下,院门立刻打开。苏小京在门口坐守半宿,见主人回家,一颗心终于放回肚子里,高兴地叫道:“大人回来啦!”又转头朝疾步而来的苏小北说:“北哥,大人回来了,还带回个主母!”
  苏小北见主人身边那个衣裙花哨、披头散发的女子,心里有些不满:什么主母,打扮如此风骚不正经,怕不就是那个浪蹄子外宅!
  脚步也慢了,不情不愿地过来迎接,问苏晏:“这位是夫人、姨娘,还是大人的侍妾,该行什么礼?”
  苏晏瞥见吴名僵冷的脸色,忍不住大笑,促狭道:“这位是本官新纳的小妾。”


第五十五章 生日在下个月
  屋内药香沉郁,沈柒因为之前强撑着起身,应付登门抢人的太子,这会儿背上抽疼得厉害,像条被哪吒拔了筋的东海龙,俯卧在床沿,新撕裂的指甲又缠上了纱布。
  高朔半跪在屏风外,回禀:“递密折的兄弟回来,报说皇爷已知晓此事,当即派出御前侍卫,在南薰坊附近的街巷中拦住太子的马车,将太子迎回宫去了。”
  他犹豫一下,忍不住问:“太子虽年幼,毕竟是储君,咱们向皇帝告密,将来若是被他知晓,会不会……”
  沈柒的嗓音仿佛也沾染了苦涩的药香,显得有些嘶哑:“锦衣卫只效忠一个主人,那便是当朝皇帝。既然皇帝担心太子顽皮,让锦衣卫也捎带看顾,咱们就实话实说,确保太子的安全,算什么告密?即使太子要算账,也得等继任皇位之后。”
  “不过,到那个时候……”沈柒低低地笑了一声,“恐怕他比今上还离不开咱们。”
  高朔了然点头,正要告退。
  沈柒又问:“苏大人安全回府了吗?”
  高朔道:“回府了。卑职看着他进门,身边还带了个女娘,说是新纳的小妾。”
  “!”
  沈柒一时说不出话。
  高朔听着内室里粗重而压抑的喘息声,仿佛正与一头磨牙吮血的困兽隔屏相对,悚然起了满背寒栗,只低头等待风暴降临。
  风暴却没有来。半晌后,沈柒的声音幽幽响起:“知道了,你回吧,继续盯着。出门前顺道交代管家,天亮后去一趟应虚先生的医庐,就说伤药快用完了,请他再帮忙配一些。把你手边桌面上的竹罐带去,让他辨析里面药膏的成分,最好能照原方调配。”
  高朔应了一声,带着竹罐退出房门。
  屋内重新陷入寂静,沈柒扯出咬在牙关的染血纱布,重新缠回指尖,端起床边春凳上的一碗椴花蜜水,慢慢喝完。
  -
  吴名暂时在苏府住了下来,但这次执意不肯住主屋,而是在二进院的厢房落脚,比起住在三进院东西厢房的两个小厮,离苏晏还要远一些,显然是把自己放在了护院的位置。
  苏小北和苏小京对他的识相表示满意,故而态度也转好了些,刚开始还恼他之前不辞而别,但毕竟都只是十三四岁少年,很快就释然了。相处几日后觉得这人给啥吃啥,从不提任何条件,除了整天练功不爱闲聊之外,倒也没什么不好的。
  日子平静地过去七八天,苏晏把锦衣卫的烂摊子打理得差不多,期间谢绝了几次深夜上门的巨额贿赂,婉拒了胭脂胡同的老相识——花魁阮红蕉的数次邀约,把自己经营得铁桶似的,一点缝都不给苍蝇叮到。
  吴名也察觉出他处境微妙,自动接过了车夫的活计,坚持要接送他来往各个官署和府邸。
  苏晏本不好意思麻烦吴名,但经历过一次意外,车厢险些被屋顶掉落的竹竿刺穿后,十分惜命地同意了他的护送。
  好在意外再没有发生过,他在准备进宫向皇帝复命的当日,收到了一封家书和一包衣物。
  信千里迢迢从福州寄来,是原主父亲,福州知州苏可仁亲手所书,说收到他金榜题名的捷报,全家都喜气洋洋,嘱咐他在京为官勤勉尽职,这一两年先不急着告假回家探亲,以免给上司留下因私废公的坏印象云云。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