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00)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沈芳牵着马过来:“这外头这么乱,她这么小的孩子,你让她一个人走,不怕她路上出事?”
  惠娘转头看向沈芳,冷道:“怕出事,就不该跑出来。再说,她出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娘,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陈乐乐惊愕地看着惠良,不敢相信自己听见的话。
  惠娘拉下脸:“我说了,我不是你娘,赶紧走。”
  顾小风冷眼看着。
  外面乱得很,一个小姑娘跑这么远,极其危险。
  惠娘是从四方城逃出来的,明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也要把自己的亲生女儿一个赶出村。
  她是真的不在乎女儿的死活,还是让女儿留下,比赶出去还要危险?
  沈芳送菜去城主府,见过陈乐乐,知道这是城主的女儿。
  他们还指望着和城主联手破阵,自然不能放任城主的女儿不管,但她不知道顾小风他们和城主现在是什么情况,不知道能不能暴露身份,看向顾小风。
  顾小风对惠娘道:“小姑娘风尘仆仆的,累得站都站不住。现在让她出去,恐怕也走不远,要不然你先带她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我们一会儿要去四方城,可以顺便把她送去四方城。进了城,再想办法联系她家大人。”
  他们是来买通行证的,当众说要去四方城,没毛病。
  惠娘不认得这几个人,当然不肯让他们带走陈乐乐,正想拒绝,沈芳身后的马吐了一口鼻息,引起了惠娘注意,认出是城主府里的马。
  显然这四人是从城主府里来的。
  心里猛地一咯噔。
  城主府里的人,是她最不愿意看见的,但陈乐跟着这几个人,却是安全的。
  狠狠地瞪了小姑娘一眼,冷冰冰地道:“跟我来吧。”
  陈乐乐看了看顾小风,又看了看姜楼,难得地没任性,从地上爬起来,牵着她的马,跟在惠娘身后进了巷子。
  村长望着走进巷子的陈乐乐,眯了眯眼。
  顾小风对王五道:“王哥,我们走吧。”
  王五看了村长一眼,不见村长说什么,领着四人往村子里走了。
  村长等顾小风四人走开,脸沉了下来,眼里闪着阴狠的光。
  站在旁边的村民凑上来,小声道:“村长,那几个人,有些不对劲,会不会坏事。”
  “先盯着。”村长脸色阴沉:“不管怎么样,山神的事,不能耽搁。要不然,倒霉的是我们村。”
  村民:“是。”
  说完,小跑着远远跟在四人身后。
  王五领着四人,去到熊四的家门口,冲四人笑笑:“熊四哥就住在这里。”
  说完,敲了敲门:“四哥,客人来了。”
  里面有人应了一声。
  王五推开门,放四人进屋。
  顾小风一进屋就闻到一股血腥味。
  屋里站着一个粗壮的男人。
  王五介绍:“这就是我们四哥。”
  顾小风看着壮汉,眸子微眯。
  不是上次和村长见面的熊四。
  这是欺负他们没见过熊四。
  偏头看了眼身边的姜楼,姜楼淡看着熊四,脸上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落在壮汉身上的目光却淡了些。
  顾小风:“你是熊四?”
  壮汉:“是的。”
  顾小风嘴角勾出一丝似笑非笑:“熊四还带经常换人的?”
  壮汉和王五脸色微变,立刻扫了眼在场的另外三人。
  姜楼冷看着二人没动,但沈芳神色已经变得戒备,而方周手指微动,从袖口滑下一把锥子一样的东西,他五指一合,稳稳地握住那东西的手柄。
  顾小风伸手按住方周肩膀:“我们不是来打架的,东西收一收。”
  方周‘哦’了一声,手里的武器缩了回去。
  壮汉冲王五使了个眼色,王五往桌边的方向挪了两步,顾小风扫了眼桌腿上系着的铃铛,却没有阻止王五伸手过去,道:“我们不是第一次来。”
  王五伸向铃铛的手停住,上下打量着四人。
  顾小风转了口风,道:“算了,谁是熊四不重要,东西不能假。”
  王五把手缩了回来。
  熊四道:“东西当然是真的。”
  顾小风按规矩交了钱,拿到通行证,毫不犹豫地告辞离开。
  王五仍然送他们前往村口,一直到了惠娘住的巷子口,见他们没有到处走的意思,看样子确实是来买通行证的,但仍然没有放松警惕。
  沈芳道:“我去接孩子。”
  顾小风:“一起吧,我去讨口水喝。”
  王五看向顾小风马鞍上挂着的水囊。
  顾小风拿起水囊晃了晃:“没水了。”
  王五连忙笑了一下:“惠娘住在最里头的那屋。”
  顾小风:“行。”
  四人一起走向惠娘住的院子。
  被惠娘带回去的小男孩蹲在院子角落里,有两个大些的孩子看着他。
  惠娘和陈乐乐在屋里。
  陈乐乐在陈亮面前,又凶又恶,却像很害怕惠娘,憋着一肚子委屈坐在桌边,拿着惠娘给她的干饼子,却硬是没敢跟惠娘闹,拉着惠娘的衣袖小声哀求。
  惠娘无情地摔开陈乐乐的手,陈乐乐扁了扁嘴,忍着哭,又去拉母亲的衣服,惠娘再次冷漠地摔开陈乐乐的手,道:“等那几个人来,你就跟他们走。”


第66章 草鬼婆(四)
  陈乐乐拼命摇头:“我不回去, 我要跟着娘。”
  惠娘脸色越加难看:“我都说了,我不是你娘。”
  “你就是我娘。”陈乐乐在惠娘面前虽然不敢放飞自己的脾气,但倔强劲却不改:“就算你不认我, 我也不会走。”
  惠娘知道否认自己的身份没有用,只得压下脾气,小声道:“乐乐, 你不能留在这里, 听娘的话, 离开这里,不要再来了。”
  陈乐乐见母亲叫了她的名字, 小声哭了起来:“娘,你真不要我了吗?”
  惠娘沉默了一下,才接着道:“你先回去, 过几天,娘去接你。”
  过几天?
  是屠城吗?
  顾小风微蹙了眉头。
  陈乐乐眼睛亮了:“真的?”
  惠娘:“真的。”
  陈乐乐:“你不骗我?”
  惠娘把陈乐乐被风吹乱了的头发,理了理:“不骗你。”
  陈乐乐不再闹了。
  惠娘眼角余光,见蹲在院子里的小男孩突然站了起来, 往门口走。看着他的两个女孩连忙去拦着他, 小男孩推开拦着他的小女孩,执意要往外走,三个小孩拉扯起来。
  “乐乐,你在这里坐一会儿。”
  惠娘没发现站在院子门外的顾小风等人,快步走向小男孩, 拉住小男孩的手,柔声道:“你乖乖的不要到处乱跑, 婶婶一会儿给你煮面疙瘩吃,好不好?”
  小男孩很瘦, 原本就很大的眼睛,显得更大了,他已经没哭了,看着惠娘,眼里透着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冷静:“我姐姐是不是被煮了?”
  外头逃难的人多,饿得受不了,也有吃人的。
  小男孩显然也看见过吃人。
  听了小男孩的这话,不但惠娘,就连门外的沈芳和方周,脸色都微微一变。
  惠娘:“你怎么会这样想?”
  小男孩说:“我闻到肉味了。”
  惠娘:“拜山神是要送肉进山的,但你怎么能往姐姐身上想?”
  小男孩:“村里没有猪羊,就连鸡都没有一只。”
  惠娘:“村子里是养不了这些,但村长每天都有派人出去买。而且,这里到四方城也不是那么远,这里没有,四方城有呀。”
  小男孩:“村长真的能买到牲口吗?”
  惠娘:“嗯。”
  小男孩看着惠娘的眼神变得将信将疑:“可是我姐姐……”
  惠娘:“病死的人得埋掉,要不然会传染给活人。她下辈子会投个好胎。”
  小男孩:“我想去姐姐的坟上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