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68)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他不缺钱,却也知道这个年代,一个大洋够普通人家好多天的饭钱。
  几个大洋,只是把人从墙上弄下去,这笔买卖对普通人来说,跟从天上掉馅饼没区别。
  可惜他不是普通人:“为什么要出来?”
  小孩:“想出去看看外面的长啥样。”
  他有些意外:“你没出过这个院子?”
  小孩点头,没有骗他:“我身子不好,家里不让出去。”
  他在看见这孩子的时候,就看出这孩子天生不足,这样的命相,大多命不长。
  只是刚见到的时候,只顾着激动,渐渐冷静下来,心里不禁泛苦:“你家大人是为了你好。”
  小孩听了他的话,没有不屑一顾,也没有甩脸发脾气,反而一脸平静地问他:“如果你是一只鸟,有两种活法给你选。”
  他:“?”
  小孩接着道:“一,能活五年,每天能在天空中翱翔,看尽山川大海。二,可以活八年,在鸟笼子里锦衣玉食。你会选哪个?”
  他眼也不眨:“第二个。”
  小孩瘪了小嘴:“骗人。”
  最后小孩不跟他讲道理了,直接从墙头跳了下来。
  他接住跳下来的顾家小少爷,不知该生气,还是该高兴,他问:“这么高的墙,如果我不接着你,你知道不知道会怎么样?”
  小少爷回答得很干脆:“摔断腿,摔坏脑袋,什么都有可能。”
  他:“那你还跳?”
  小少爷:“你不是接着吗?”
  他:“如果我不接呢?”
  小少爷:“那我就告诉我家里,是你想要我的钱,把我骗下来的。”
  他被气笑了:“小孩,你讲不讲理?”
  小少爷冲他笑笑,跳到地上,拉拉身上的衣服:“谢谢你没让我摔到地上。”
  他:“……”
  小少爷从小钱袋里拿出一个银元,把小钱袋连着里面的大洋一起塞到他手里:“我知道你不缺钱,但这个还是得给你。”
  他看着面前清清瘦瘦的小家伙,突然有些想逗他:“你怎么知道我不缺钱?”
  小少爷:“你身上这件长衫的缎子出自瑞蚨祥,普通人家穿不起。”
  一个没出过门的小少爷,能有这样的眼力,倒让他有些意外,微挑了眉梢问道:“既然知道我不缺钱,为什么还要把钱给我?”
  小少爷抬头挠了挠脸颊:“我得守信用啊。”
  他听了这话,低笑了一声,半蹲下身去,让小家伙可以平视自己,拉起小孩的瘦而苍白小手,把小钱袋放到小小的手掌心里:“难得出来一趟,拿去买想买的东西。”
  小少爷看了他一会儿,笑了,小小的脸带着病气,笑容却像初春树丫上发出来的第一片嫩叶,在阳光下格外的清新富有朝气。
  “你叫什么名字?”
  “姜钺楼。”
  “姜钺楼。”小少爷重复了一遍,眼里的笑意更深:“我记住了。”
  说完,拎着小钱袋就往前走了。
  “喂,小孩,你认得路吗?”他冲小家伙背影问。
  小少爷停下,回头过来:“我让永生画过地图,大约方位是知道的。”
  “你想去哪里?”
  “魏记。”
  “魏记?”魏记是一家饭馆,他以为自己听错了。
  “嗯。”
  “去魏记干嘛?”
  在他看来,不缺吃用,又从来没出过门的小少爷,应该要么去人多的地方凑凑热闹,要么去看看大宅院里看不见的锦绣山河,没想到这小子竟然是去饭馆。
  “上次永生偷偷给我买了一锅魏记的肉丸子回来,结果我才喝了口汤,就被发现了,肉丸子一口没吃上。我今天出来,就是想去吃一口魏记的肉丸子。对了,魏记的肉丸子可好吃了,你有没有吃过?没有话,我请你。”
  或许是小家伙记着他接他那一下的情,对他不但不防着,还有些自来熟。
  魏记的肉丸子,他自然吃过。
  味道还行,但并没有小家伙说的那样好。
  不过,短短几句话,他却听出了味:“你不能吃荤食?”
  顾家几世经商,富甲一方,不可能在吃食上刻薄自家少爷,所以只能是由于他身体的疾患,不能吃荤。
  小少爷不肯承认:“能吃。”
  他望着面前的小家伙,心里极不是滋味,脑子里全想的是,那人上辈子为别人做了那么多,救了那么多人,结果就投了这么一个胎?
  小少爷似乎一心想报他一接之恩,走回来拉了拉他的衣袖:“其实我不认得路,万一走错了路,说不定会被人抢,被人拐。不如,你好人做到底,陪我去吃一次魏记肉丸子。”
  “你不怕我把你拐了?”
  “不会。”
  “怎么就不会了?”
  “我一个病殃子,卖了也买不起你的一件长衫。”
  “……”他哭笑不得。
  最终他陪小家伙去了魏记。
  路上,小少爷看什么都新鲜,却没在任何一个摊子面前停留。
  他问过小家伙,为什么不去那些小摊上看看。
  小家伙说,外面的东西虽然很多,但并不难得到,也就看个热闹。
  他想想,也就了然了。
  能买回去的东西,对顾家小少爷来说,都算不上稀罕。
  小少爷想要的,也只是魏记的肉丸子。
  不过到了魏记,他拘着小家伙,只喝了一点肉汤,一口肉丸子没让小家伙吃,然后就把小家伙送回了顾家。
  顾家已经发现小少爷跑了,到处找人,顾老爷差点急疯了。
  小家伙回到顾家的时候,气得小脸发青,只差没扑上来啃他两口。
  那时他想得很简单。
  因为不知道小家伙是什么病,是不是真的不能沾荤。
  如果真是不能沾荤的病,让小家伙吃了,那是害他。
  等弄清楚了是什么病,如果并不是真的一口不能沾,再带他去吃过就是,来去不过是一碗肉丸子,又不是什么难事。
  谁知事后一打听,顾家小少爷的病还真不能沾荤。
  搞清楚小少爷身体状况以后,知道那病只有一种东西能治,而那东西不是世人能得到的。
  庆幸的是,他知道那东西哪里有。
  当即,立刻动身去找那东西,要抢在小少爷身体变得更差以前把东西带回来。
  他知道小家伙是早夭的命,但没想到,那一天,来得这么快,快到他猝不及防。
  他取到东西,快马加鞭赶回泯江,来去不过是人世三个月时间,看见的却是顾家大门上挂着的大白花。
  他找了一千多年,才找到的那人,还没来得及多看一眼,便又没了。
  昙花一现也不过如此。
  在魏记的时候,小家伙看着那几颗硕大的肉丸子,眼睛放光,说:“比起在鸟笼子里吃鸟食能活三天的傻鸟,他宁肯做在外面吃虫子只活一天的快活鸟。”
  他拘着小家伙,不让他吃肉丸子,说:“要不折中一下,虫就不吃了,喝点汤,能比吃鸟食的鸟多活一天。”
  小家伙当然不肯听他的,但他又说:“没准多活的这一天,能想到办法飞出鸟笼,天天吃虫子,再也不用吃鸟食。”
  这话小家伙同样不爱听,但被他一拦再拦,败了兴致,不想吃了。
  那日,小家伙依然没能吃上一口肉丸子。
  小家伙教养很好,明明憋着一肚子气,却没有当街耍泼,跟他发脾气。
  从魏记出来,也没再往别处去,老老实实地跟着他往顾家走。
  早知是这样的光景,还不如让他想怎么就怎么。
  哪怕是一时快活,也好!
  姜楼想到这里,又往顾小风碗里舀了一个肉丸子。
  顾小风抬头起来。
  一个砂锅就四个丸子,三个到了他的碗里,说喜欢吃肉丸子的人,却一口没动。
  吃饭喝足,坐上姜楼的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