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95)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姜楼回头过来:“没有,只在一百多年前见过一面,然后就这一世了,一个来月前找到的。”
  陈亮愕然:“一千多年,就只有这点时间?”
  姜楼:“嗯。”
  陈亮张了张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望着姜楼走开的背影,心里只剩下苦涩。
  姜楼走出幽径,见顾小风一个人安安静静坐在桌边,专心致志地看着在桌面上爬来爬去的一只蚂蚁,仿佛看见还年少时的顾小风。
  那时的他不耐烦读书,但又不得不坐着的时候,便像现在这样,一只蚂蚁也能看上半天。
  姜楼静静地看着,直到身后传来快步赶来的脚步声,才走向石桌。
  顾小风抬头,向他看来。
  姜楼看了他一眼,在桌边坐下。
  陈亮小跑着过来,眼泪已经擦干净了,眼圈还红着,他坐下后,二话不说,先把面前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又去抓原本倒给顾小风的酒。
  把桌上的三杯酒全喝了,陈亮才压下冲上去抱着顾小风哭一场的冲动,一抹嘴角,道:“行,凤乡村你们去,不过我有条件。”
  顾小风看着陈亮通红的眼圈,怀疑姜楼刚才去把这家伙打哭过:“什么条件?”
  陈亮:“我妻子……我想再见见。”
  顾小风点头。
  陈亮:“你们什么时候去?”
  顾小风:“今天。”
  陈亮:“你们两个人?”
  顾小风:“四个,就今天来你府上的四个人。”
  这里是鬼城,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事发生,顾小风不打算让沈芳和方周单独行动。
  陈亮:“……”
  顾小风:“还有一事。”
  陈亮:“什么事?”
  顾小风:“难民棚有姓曾的老人家,带着四个孩子,能不能帮忙安排一下?”
  “我一会儿就让人去办。”陈亮瞅了顾小风一眼,这都转世了,居然还能跟姜铖楼那混蛋想到一处,就连让他办的事都一样。
  陈亮叫来亲兵,给顾小风他们四个通行牌。
  通行证只能使用一次,而通行牌可以无限制使用。
  顾小风接过通行牌:“我们四个都是一品居的伙计,城主好人做到底,帮我们向老板请个假?”
  陈亮:“……”
  面前这人的赖皮劲,让陈亮觉得坐在面前的,不是那位的什么转世,而是他本人。
  忍不住问道:“转世和前世,性格什么的会不会像?”
  顾小风:“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反正你跟我战友特别像。”一模一样的狗脾气。
  陈亮盯着顾小风现在这张脸,除了脸不像,什么都像。
  他觉得这样也挺不错。
  叫了个下人来,让他把驴车赶回酒楼,顺便给掌柜传个话,说他们四个被留在城主府干几天活。
  又吩咐亲兵去备了四匹马。
  顾小风他们这身衣服,骑马出去,会被人当成偷马贼。
  陈亮让管家拿衣服给他们换。
  骑马去凤乡村,半天就能到,但来去就一天时间没了,而凤乡村又不是能接待外人的地方。
  陈亮怕他们饿着,又让人备了干粮和水。
  沈芳送餐过来的时候,就想到可能有城主女儿的份,却没想到所有菜都是给城主女儿的。
  她听说这熊丫头在街上才和城主闹得不像话,回到府里,不但没挨骂,还有大餐吃。
  心说熊孩子就是这么惯出来的。
  但这是别人的家事,和她没关系。
  不过熊丫头好像脾气只往她父亲身上发,他们进去送菜,她不搭理,却也没为难他们,没当着他们的面,把菜摔一地。
  他们送完菜,就被领出了府。
  到了门口,顾小风和姜楼还没有出来。
  等了一会儿,没等到顾小风和姜楼出来,反而等来管家,重新被领进府里,还换了身衣服。
  问管家为什么让他们换衣服,管家只说是城主吩咐的。
  二人一肚子迷惑,好在没一会儿就见到了顾小风和姜楼,见二人也是来换衣服的,当着城主府里的人也就不再多问。
  作者有话要说:姜楼:“我找了你一千多年。”


第63章 草鬼婆(一)
  出了府主府, 沈芳和方周接过亲兵递来的缰绳,跟做梦一样。
  沈芳抱着一大包吃的,看顾小风和姜楼的眼神, 就像看幸运BUFF。
  一直到城主府的下人把驴车赶出老远,方周才想起那驴车是酒楼的,得还回去, 连忙问道:“那车要弄去哪里?”
  顾小风摸了摸马脖子:“送回酒楼。”
  方周放心了:“那我们现在去哪儿?”
  顾小风:“水凤乡。”
  他们被拉进猎场, 不是来过日子的。
  老老实实在酒楼做事, 不过是给自己留条后路。
  现在抱上城主这根金大腿,自然不会再回酒楼浪费时间。
  猎场里分分钟升华为猎杀现场, 而四方城的背景是屠城,如果不尽快找到阵眼出去,估计下一步, 他们面对的就是屠城的大军。
  到时候,他们要对抗的不再是一个BOSS,也不再是那一火车的活尸,而是千军万马。
  和他们一样被拉进猎场的那些人, 还在城主府周围徘徊。
  不过人数少了不少, 应该是留下来盯梢的。
  这些人看见有人出来,全向他们看了过来。
  顾小风四人到城主府的时候,下车是面对着府门的方向,这些人没看见他们的脸,现在他们四人换了衣服, 正面对着这些人,这些人也不认得他们。
  视线只粗略地在他们身上扫过, 就看向离开的驴车。
  然后,一堆人凑在一起商量了一下, 分了两个人跟着驴车去了。
  等顾小风他们翻身上马,又有人跟在他们后面,不过两条腿哪能和四条腿比,再加上有方周这个‘本地人’,带着他们穿巷子走近路,没一会儿功夫,就把那些人全丢在了后面。
  出城的时候,正赶上四方城的驻兵把一批满了三天,在城里找不到活干的人驱逐出城。
  为了防止袭城,没有车马进出的时候,平时放人进出,城门不会完全打开,几百人的队伍得排一会儿的队。
  顾小风他们骑着马,排在队伍中。
  注意到,没有出城证的人,在出城的时候,手背上会被盖上一个印章。
  沈芳小声问旁边的人,为什么要在手背上盖章。
  旁边的人见他们骑着马,又穿得好,应该是从别处来的人,便告诉他们,是被逐出城的人才会被盖章。
  这个章,盖上以后,在一个月内洗不掉。
  手上有印章的人,想要再进城,就得交税,并进行登记。
  如果不交税,就算有通告证,也进不了城。
  顾小风他们懂了,这是避免能搞到通行证的人,无限制进城。
  这种做法,虽然不能完全杜绝进入四方城查探消息的奸细,但多少能起到一些约束作用。
  走在顾小风后面的是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老妇人,老妇人独身一人,全程安静如鸡。
  这么大的年纪,独身出门,而且怀里只抱着一个小包袱。
  换成其他和平年代,没什么奇怪,但是出城几百米外开始,路边就到处是尸骨。
  如果不是难民,想要换个地方,都会跟着车队出发。
  老妇人身上衣物虽然谈不上好,但也绝不是难民,这样一个人独身上路,估计走不出多一里路,就能被人洗劫一空。
  顾小风不由地回头多看了老妇人几眼。
  老妇人把帽檐拉得很低,又埋着头,大半张脸都被遮住了,不是脸上的褶子,再加上已经有些驼的背,顾小风也不会注意到她的年龄。
  出城的时候,顾小风掏腰牌的时候,刻意放慢速度。
  他们骑的是城主府的马,检查腰牌的守城军不敢催,另外守城军冲跟在顾小风身后的老妇人道:“你的通行证。”
  老妇人拿出通行证。
  守城军看了看,皱了下眉头,看向老妇人:“通行证都开出来半个月了,你怎么现在才出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