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66)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因为当年顾永生才八岁,比顾家小少爷大不了多少,算是顾家小少爷少有的玩伴之一。
  真正看院子的人是顾永生的爹。
  不过顾永生在顾家出生,又在顾家长大,自己看见的,再加上爹妈说的,他对顾家是真的熟悉。
  他可以肯定,顾家老爷在卖宅子前,并不认识新东家。
  新东家不是泯江的人,买了宅子,也不住,一年也只来几次。
  来了只在各屋里转一圈,就依在门口,看着那院子,一看就看半天,也不知道他看什么。
  顾永生的爹曾问过新东家,为什么不进屋休息,他也不说话。
  顾永生他爹是下人,自然也就不敢再问。
  顾永生的爹不敢问,但还是小孩的顾永生就没那么多顾忌,有一次下雪,冷得很,谁都不愿意在屋外呆着,可是新东家却依在门口站了老半天,一直盯着院子里那棵挂了雪的红梅。
  他实在太好奇了,把他爹交代的话全丢在了后脑勺,问新东家是不是很喜欢这里。
  新东家平时来了也不怎么说话,但可能是不忍心伤害小孩,他去跟新东家说话,新东家基本会搭理他。
  虽然话不多,就简单的几个字,但好歹是答了。
  那天新东家听了顾永生的话,“嗯”了一声,说:“是挺喜欢的。”
  顾永生又问:“既然喜欢,为什么不来住。”
  新东家没说什么,眼底的眸色却黯淡下去,那时顾永生只有十岁,却也看懂了那抹隐藏在他眼底的神色叫忧伤。
  顾永生更好奇了,问他在看什么。
  新东家说:“看他生活过的地方。”
  顾永生没听懂,再问,新东家却不再说话了。
  那以后,可能是顾永生年龄也大了,新东家连他都很少搭理了。
  他虽然不怎么说话,但仍然每年来,有时一年还会来几次。
  有时来得晚,得在泯江过夜。
  但他也从不去主屋睡。
  要么依在门口站一晚上,要么在小少爷的屋里或者书房坐一晚上。
  顾小风听到这里心里连叫了几个“卧槽卧槽卧槽”,忍不住问:“顾家小少爷,该不会是新东家的儿子吧……”
  顾小风话说完,听见门口传来一轻哧。
  顾小风转头,就看见姜楼姿势没变,但没有表情的脸上终于有了反应,浅淡的眸子里透着些许荒唐神色。
  顾小风几乎可以肯定,顾家大宅的新东家和姜楼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没准是他哪个爷爷的爷爷。
  吕婆婆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是,当然不是。”
  吕婆婆又继续说了下去。
  顾夫人家和顾家是世交,两家早就订了娃娃亲,两人青梅竹马,从小感情就好。
  成婚前,顾夫人是标准的大家闺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只有她未来夫君上门找她,两一起玩。
  十四岁就嫁进了顾家,顾夫人嫁进顾家以后,又十分的贤惠,绝不可能有二心。
  再说,那年代,搞外遇,是要浸猪笼的,谁敢?
  顾小风食指挠了挠脸,该不会是姜楼的那位老祖宗,有变态嗜好,看上了人家小少爷吧。
  这个想法让顾小风打了个寒颤。
  不过这种没凭证的想法,想想就算了,不能乱说。
  顾小风又偷偷看向姜楼,姜楼的脸又瘫了回去,不过没再看他们,低头看着前面地面,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些陈年旧事是吕婆婆东一段西一段听来的,吕婆婆口才不太好,又有很多年不太跟人聊天,整个故事讲得颠三倒四。
  但也能听懂。
  那么大的宅子,如果不每天有人打理着,很快就会烂掉。
  新东家不来住,虽然没多请人,但顾家大宅除了顾永生他们一家,还有两家人,一家主要是搞卫生,不定时的修缮一下。
  另一家人是护院,防着偷偷抢抢的事。
  后来,开始打仗了,到处人心惶惶。
  新东家来给了他们每家人一大笔钱,对他们说,这宅子能守就守,不能守就舍了去别处逃命,别把命丢这里了。
  另外两家人,乡下还有人,也就拿着钱走了,只剩下顾永生一家。
  他们家是顾家的家生仆,代代生在顾家,也没别处可去。
  再说,顾家和新东家对他们家的人都很好,新东家虽然不在这里住,但他们能感觉得到新东家把这宅子看得极重。
  所以决定,无论如何,他们也要为他守着这座宅子,除非真到了没办法的那一步。
  于是,把新东家给的钱,埋在对面山上,逃难的时候再去拿。
  然后,平时还是住在顾家大宅里,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
  后来兵荒马乱,日子是真不好过。
  尤其是他们这样的大宅子,谁当大爷,都要来抢一波,好好的大宅,毁得面目全非。
  新东家就没再来了。
  但那些年,无论是谁来抢,谁来霸着大宅当驻点,都没把他们一家人怎么样,顶多喝来叫去地使唤一下。
  后来无意听说,是有人花了钱,让那些人不要为难他们一家人。
  早在战乱前,他们就收到消息,顾家老爷没了,所以肯这么做的,就只有新东家了。
  日子就这样乱糟糟地过去。
  解放了,顾永生的爹娘早没了,他也早娶妻生子,还是住在大宅里,而新东家一直没有消息。
  应该也没了……
  然后他们家的人一直住在那大宅里,直到地震震垮了不少房子。
  顾小风听完,问道:“顾老爷离开泯江以后,还回来过吗?”
  吕婆婆:“没再回来了。”
  顾小风:“后来,还有他的消息吗?”
  吕婆婆:“顾老爷和顾永生的父亲有过一段时间书信来往。听说,他去了香港,”
  顾小风:“知道内容吗?”
  吕婆婆:“这个倒没听老人们怎么说,只大约提过一嘴,说顾老爷到那边以后,身体一直不好,但他遇见一个女人,长得有些像夫人。顾老爷去世前,一直是那个女人照顾他。顾老爷无子无女,死了后,财产都给了那个女人。”
  顾小风听完,总结出来,就是顾家夫人和少爷比较短命,对顾老爷打击有些大。
  但事后,顾老爷也只是卖了老宅,离开这伤心之地,并没有怨天怨地到能搞出猎场。
  至于那个新东家,动机不明。
  怨气什么的,没感觉到,在顾小风看来,神经病的几率更大。
  天已经黑尽。
  靠在门框上的姜楼慢腾腾地站直身,轻车熟路地走进堂屋,从屋里出来的时候,一只手捏着几支香,另一只手提着一个小香炉。
  顾小风之前查看四合院的时候,就看见堂屋里摆着的几大盒上好檀香,以为是前屋主留下的。
  这时见姜楼拿着香出来,问:“谁买的香?”
  姜楼把香炉放在院子里,点了香:“不知道。”
  顾小风:“……”
  他信了才怪。
  从四合院出来,几只鬼趴在门口探头探脑,偷吸着飘出来的香。
  许阳扬看了那几只鬼一会儿,放了它们进去。
  那几只鬼欢天喜地围着香炉,只差没管许阳扬叫爸爸。
  许阳扬和他外婆喝过生机水,有半实质的身体,可以做常人能做的事,以后的香可以自己点。
  顾小风嘴角微微勾起,许阳扬以后应该不会再寂寞。
  顾小风和姜楼并肩走在黑巷子里,偏头看姜楼,除开年代不同,衣服不同,这人和顾家大宅的新东家真像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吃个饭再走?”
  晚饭没吃,顾小风早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
  开车回蓉城得一个多小时,顾小风不想饿着回去。
  姜楼抬头,往巷子外映出灯光的方向望了望:“想吃什么?”
  顾小风:“你想吃什么?”
  姜楼:“随便。”
  “那出去看哪家顺眼,就吃哪家。”来的时候,顾小风看见有一条街都是小饭馆,门开着,但都没什么人,应该是做宵夜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