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09)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那是什么?”
  “我到四方城城下的时候,魏军已经撤离……”
  “所以,你见到的是满城的尸体?”
  “嗯。”
  “什么时候的事?”顾小风看了姜楼一眼:“上辈子,还是这辈子?”
  如果是上辈子,他之前幻境中看见的人可能是姜楼的前世,如果是这辈子……姜楼就是从千年前一直活到现在的。
  那么,他是不是就是那个千夫万人骂的背锅王灵皇?
  姜楼:“如果我说是这辈子,你信吗?”
  “信,干嘛不信。”顾小风突然话锋一转,问道:“你一个?”
  “什么?”
  “我说,你一个人去的四方城?”
  “不是,人挺多。”
  “这挺多的人里面,有我吗?”
  姜楼停下:“你问这个做甚?”
  顾小风能感觉到姜楼在看他,他没敢盯着姜楼多看,装作没事一样回头过来,继续走自己的路:“就是想知道,我们是敌是友。”
  进了四方城,顾小风很快发现城里的百姓都是亡者,并在他们身上看见了屠城的画面,后来又有短暂的失魂。
  在顾小风失魂清醒过来以后,姜楼就感觉顾小风可能察觉到了什么。
  顾小风极其聪明,抓住一点蛛丝马迹,就能顺藤摸瓜地拽出一大串。
  而且以顾小风的性格,有了疑问,就一定会弄明白,但他仍然没有想到,顾小风会在这种情况下,以这样的方式猝不及防地问出来。
  姜楼站在原地看了顾小风一会儿,重新走到顾小风身边,和他并肩而行:“我也得出去。”
  顾小风偏头看向姜楼,他做过夜视训练,在黑暗中不会完全是瞎子,但也只能把人看着大概,并不能看清旁边人的表情,但他就是想看着这个人的脸,看了一会儿,忽地笑了。
  这里是猎场,无论是他,还是姜楼,都得出去。
  无论他以前是否在这个世界中出现过,他和姜楼以前也无论是统一战线,还是敌对战线,但他们现在都有着同样的目标——找到离开猎场的办法,然后出去。
  他们现在不存在对立的立场。
  他问这话,也不是怕姜楼是他的敌人,只是想知道如果之前看见的画面是他的过去,而那个连自己是什么玩意都不知道的傻子真的是姜楼的话,那个傻子是怎么成长成现在这样子的。
  另外,他还想知道,他们以那样的方式出现在对方的面前,接下来他们怎么样了,是一拍两散,再没有交集,还是碰撞出另类的缘分。
  但显然姜楼不想告诉他。
  顾小风路过王五和熊四身边,狠狠地一人又给了一脚,把两个本来就昏着人踹得能再昏一天。
  推开熊四家暗门的时候,道:“四方城,我一定要救。”
  “嗯。”姜楼应了一声。
  顾小风长透了口气。
  世界线收束理论说,从过去到未来,不是只有一条时间线,而是由无数条平行的时间线构成,这些时间线也就是不同的世界。(注:世界线收束理论出自《命运石之门》。)
  一个人回到过去改变了历史,只是将这一条时间线,变成另一条时间线,他们改变的只是这个世界。
  他们现在知道几天后,四方城会被屠城,如果能找到改变的办法,那场屠杀就不会再发生,四方城所有人的命运都会发生改变。
  但改变的也只是这一个世间线,而那已经发生过的屠杀会共存于另一个世界。
  不过,即便能改变的只是这一个世界,他也要去改变。
  二人用易容套易容成王五和熊四,顾小风王五,姜楼熊四。
  顾小风研究过灵隐给他的易容套。
  这套易容套号称易容界最顶端的高科技产品,除了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容貌以外,还可以克隆别人的相貌。
  使用时,只要启动智能芯片,就能自动记录别人的相貌和声音,进行复制,如果身高和体形相差不大,基本可以完美复制。如果身高和体型相差太多,可以启动障眼法。
  王五和熊四个子不矮,但比他们两个还是差了不少。
  房间里没有镜子,顾小风看不见自己易容成王五是什么样子,但看姜楼易容成熊四以后,脸和熊四完全无法分辨真假,个子也明显矮了一截,但他易容成王五后,却没有骨骼被压缩的感觉。
  姜楼解释说,芯片会释放出电波,影响磁场,刺激旁人的大脑产生幻觉,导致旁人看见的是他们想要对方看见的样子。
  这种障眼法受磁场影响,难保不会漏馅,另外这种障眼法对刷脸过安检绝对没用,所以不是必须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
  村民都在忙祭神的事,二人走在街上,有人注意到跟着王五进村的两个外乡人没有一起出来,跟旁边的人递了个眼神,走向他们,收到眼神的人跑向在不远处盯着准备法事的村长。
  走过来的人是王五的表弟,叫王顺。
  王顺走到他们面前,看了看二人,没看出异样,往他们身后又看了一眼,问:“进去的人呢?”
  “有点不老实,打昏绑着了,等这里的事完,再回头处理。”
  顾小风知道易容套能录制模仿别人的声音,但开口的时候,还是刻意地压低声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模糊一点,免得被王五熟悉的人听出来,不料他发出的声音居然和王五一模一样,王顺没有丝毫起疑,点了下头,走开了。
  作者有话要说:比心!!


第72章 屠城(一)
  村长过来, 顾小风把和王顺说的话重复了一遍。
  顾小风他们二次进村,村长对他们就有些起疑,暗中叮嘱过王五小心, 听了顾小风的话,没有半点怀疑,道:“还有两个, 一并处理了。”
  顾小风点头:“不过不能在村里处理?”
  村长皱眉:“为什么?”
  顾小风道:“他们有备而来, 进村后显然是分开行事, 这时候让他们往村里走,多半会起疑。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只有这四个人, 还是另外有人藏在外面。如果外面还有人,进来的四个都没有消息,外面的人一定会起疑。一会儿就要祭山神了, 我们不能节外生枝。我现在去探探那两人的口风,看他们接下来想去哪儿,然后再见机行事。如果他们是想跟着进山,我们就让他们进, 等进了山再动手。”
  村长想了想, 道:“行,一会儿你和熊四跟着一起进山,多留意一下四周,如果还有旁人跟着,就一并引进山, 山神自会处理。”
  “是。”顾小风应了一声。
  顾小风发现,村长见人就叮嘱小心别碰坏了东西, 而村民对房屋和用品都十分爱惜。
  可见‘山神’虽然能让他们不被侵略,但并不会给他们变出财富。
  凤乡村的人日常食用, 还得靠自己。
  战事不断,物资贫乏,什么都缺,凤乡村的人能够苟活,却也不能摆脱贫困,出去弄点东西回来也不容易。
  村里杀几个人,没有问题,但如果大面积斗殴,难保不造成破坏。
  他们自然不会愿意村里发生大面积的战斗,顾小风吃准了这点,才编出说不定村外还有人潜伏的说辞。
  另外也想借这说辞,试探一下自己对‘山神’的猜测。
  不愿在村里打斗的想法,果然让村长没有半点怀疑,径直安排了接下来的工作。
  村长完全没考虑外面可能多少潜伏的问题,就直接说交给‘山神’处理,由此可见顾小风猜得不错,无论来多少人,‘山神’都有办法‘处理’掉。
  无论是神还是鬼,能有以一己之力灭千军万马的本能,完全可以横扫全天下,想要什么就拿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根本不用龟缩在山里等着凤乡村的人一个月一次的供奉。
  顾小风走进巷子,回头望往巷子外望了望,没有人跟着,才小声对走在他身边一声不出的姜楼道:“你说那‘山神’把自己扎在这里,雷打不动,是没野心,还是根本动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