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35)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姜楼护住了菩提真身,却也没办法将它再送上地面。
  菩提子在姜钺楼消失的地方蹲了很久。
  灵物有了灵智以后,基本会自行修炼,但修炼之途坎坷,能飞升的少之又少,而他这一生却没有遭过罪,就轻轻松松地飞升了。
  不是因为他比旁人聪慧多少,而是因为他一直活在姜钺楼的羽翼之下,所有危机都被姜钺楼挡去。
  人世间,最常说的话是人心险恶,姜钺楼在险恶的人世间,为他撑起的一片天下,不曾让他沾染过半点污浊泥垢。
  他依仗着这份干净,才舒舒服服地化形飞升。
  如果没有姜钺楼,他早不知陷进了哪个泥潭,哪来的归于天道。
  八荒的恶斗,引起人间大乱,虽然这些烂摊子最终都会由身为压鬼石姜钺楼来收。
  但这烂摊子不需要一次性收拾掉,他只需要每天花上一时间,慢慢收拾起来就好。
  姜钺楼为了给他清理出一条畅通无阻的路,才将那些魑魅魍魉尽数杀绝,沉入地下,姜钺楼用永不见天日换他的一世平安。
  上天界灵力充沛,是修仙者梦寐以求的地方。
  那是因为修仙路漫长,身边的人一批又一批的老去死去,一次又一次投入的感情,都因为生死离别留下一道道的创作,渐渐的便不再投入感情,又渐渐地变得冷漠,上天界便成了他们苦苦追求的极乐世界。
  实际上上天界不过是另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这世上无论是谁都不能拥有整片天,能有只是自己能看见的那片天。
  人总觉得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是最美好的,实际上自己所见的最美的那片天就是最快活的人生。
  对他而言,和姜钺楼一起看着的那片天,便是最美的天。
  和姜钺楼一起的日子就是最快乐的日子。
  他并不稀罕什么上天界,只想要姜钺楼为他撑起的那片天,在有姜钺楼的世界里就够了。
  如今姜钺楼为他沉入无尽黑夜,他和姜楼不能在同一片阳光下,他便成为姜钺楼的光。
  姜钺楼再看不到天地间的颜色,他便让自己的眼成为姜钺楼的眼,让姜钺楼用他的眼看看黑夜以外的景致。
  他不再坐下去,起身去了轮回,一世又一世。
  姜钺楼一直带着那颗菩提子,虽然不能与菩提子意识相通,却也有所感应,他四周仍然是无尽的黑暗,但通过这点感应,跟着菩提子的转世,‘看’着人间百态。
  一世又一世。
  岁月漫长到他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却清楚得记得菩提子轮回了多少次。
  这一次一次的轮回便是他看见的,后来引导着他出去的‘光’。
  他们俩人相识的时间虽长,却离多聚少,现在滚在一起,翻来覆去,哪还管流过的时光。
  等一切结束,二人肩并肩躺着,享受着淋漓尽致后的余温,过了好一会儿,顾小风翻了个身,抱住躺在旁边的姜楼,“我们这辈子总算圆满了。”
  姜楼胳膊压着额头,听了顾小风的话,闭着眼没说话。
  顾小风的手搓了搓姜楼结实的腹肌,“说话。”
  在姜楼看来,要等顾小风的魂魄归一,才能算圆满,但顶不住顾小风问,只能“嗯”了一声。
  突然胸膛里像有东西微微地动了一下。
  姜楼猛地睁开眼睛,同时顾小风‘咦’了一声,俯身过去,耳朵贴到姜楼的胸膛上。
  过了一会儿,胸膛里又动一下,这次比上一次更明显,就像一个小家伙掉进一个陌生的地方,伸出小爪子小心翼翼地触碰试探。
  一下,两下,三下……
  开始的时候很轻,间隔的时间也长,但渐渐胆子大起来,试探的频率高起来,而且力道也大了起来。
  顾小风惊喜叫道:“是心跳。”
  姜楼他已经太久没感觉到过心跳了,他躺着一动不敢动,生怕自己一动,胸膛里轻得跟小鱼尾巴扫过似的跳动‘噶蹦’一下就停了。
  顾小风又把耳朵贴到姜楼胸口上,胸膛里跳动的声音很小,但一下一下的还挺有力。
  “姜楼,你真的又有心了。”
  顾小风分辨着细微的跳动声,抬起手,在小指头上掐了个绿豆大小:“现在应该有这么一点大。”
  姜楼皱眉:“太小了。”
  顾小风在他肚子上拍了一巴掌:“才刚长出来,你还想多大?”
  “也是。”姜楼小心地吸了口气,他才长出来的小心肝没有断气的痕迹,反而因他吸入的气息跳得更欢实。
  顾小风早已经飞升,拥有长久的寿命,为了给沉入地底深渊的他留下一缕光,剥下菩萨真身,才一世又一世地轮回。
  他带回了顾小风的菩提真身,又聚齐了顾小风散去的魂魄,再用石心镇万鬼,养他想养之魂。
  顾小风真身和魂魄归位,不用再去转世轮回,他们可以在人世间,千万年地活下去。
  他们将会有许许多多的时间,可以一起踏遍世上的每一个角落。
  姜楼‘嘿嘿’两声,压在心里的石头瞬间落,伸手到顾小风劲瘦的腰上摸了两把,心情好得出奇,如果不是一直没吃饭,顾小风恐怕早饿得前胸贴后背,他恨不得抛翻顾小风再来一次来庆祝一下。
  顾小风的肚子叫了一声。
  姜楼在他屁股上捏了一把:“起来,去吃饭。”
  顾小风翻了个身,脸朝上的枕在姜楼胸口上:“不想动,叫个外卖得了。”
  两人的衣服丢得到处是,也不知道手机被扒拉去了哪里,姜楼伸手床上床下地摸了一遍,没找着。
  正想把压在自己胸口上的脑袋挪开,床垫缝里响起顾小风的手机铃声。
  顾小风从床垫缝里摸出手机。
  来电是陌生号码,以为是广告,本想直接拒听,却神使鬼差地按下接听键。
  电话里传出陈亮兴奋得快飘了的声音:“你在家吗?”
  “在。”顾小风懒洋洋地应了句,才听郭峰说陈亮醒了,这就能打电话了,这恢复速度可以啊。
  才?
  顾小风把手机拿到面前,看了眼日期,已经是从猎场回来的第二天下午。
  两天了?
  顾小风啧了一声,不知道该不该佩服他俩的战斗力。
  陈亮:“501?”
  “嗯?”顾小风和姜楼忙活了两天一晚,刚闲下来,人懒得脑子都有些迟钝,有点没反应过来和陈亮刚说了一句话,话题怎么就跳到了数字上。
  迷了一下,才想起501是他家门牌号,顿时有种不祥的感觉:“干嘛?”
  陈亮:“我在你家门口,开门。”
  “你在哪儿?”顾小风喊得嗓子差点喊劈了。
  “501门口,我点了大餐,也不用出去吃,叫上姜楼,就在你家好好庆祝一下我们三人重聚。”
  顾小风一脸见鬼的表情,猛地回头看向姜楼,二人视线对上,再一起往下。
  操操操!
  二人已经不知是什么心情,一起刷地一下跳起来,完全顾不上平时端着的形象,光着身子满床满地地捞衣服。
  顾小风一边肩膀夹着手机,想说你能先回去吗,我们改天再聚,就听陈亮拍了两下门,在手机里扯着嗓门喊:“快点,东西太多,你再不开门,我得搁地上了。我倒是不讲究,你家姜楼怕是不行啊。”
  改天再聚的话,胎死腹中。
  顾小风把这辈子在部队里训练出来的速度发挥到极致,一边套着自己的衣服,还抽个空给姜楼拉了拉裤子拉链。
  两人把自己收拾的人模狗样,拉开窗帘,喷上一堆空气清新剂,开门放陈亮进屋,已经是五分钟以后。
  陈亮一进门就被刚喷的空气清新剂呛得一个喷嚏:“我说,你这……”
  话没说完,就看见依在窗边假装看手机的姜楼:“……”
  得!
  五分钟才开门。
  还有这能把人呛死的空气清新剂。
  解锁了。
  陈亮眼珠子慢慢转了一圈:“我来的不是时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