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8)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姜楼:“我需要一个替代品。”
  顾小风:“什么替代品?”
  姜楼:“球。”
  顾小风:“什么样的?”
  姜楼指指下面的球:“大小完全一样,重量不低于这个。出去找找,看能不能找到。”
  顾小风:“球,我能搞定,但我需要一块木头一把刀,刀得锋利。”
  木头好办。
  那些宿舍的床都是木头的架子床,随便一根床脚,就够削一个球出来。
  姜楼从叠叠高上收回视线,看了顾小风一眼,也不多问,转身往门口走。
  他们必须在青瞳人找来以前拿到钥匙。
  每一分钟时间都非常宝贵,但姜楼离开房间以后,却没有就近去开旁边宿舍的门,而是走到隔了几间的宿舍门口,才掏出一张卡片来开锁。
  房门打开,一股血腥味扑鼻而来,进门便看见一地血迹,血迹已经不新鲜。
  由此可见这里是最早发现尸体的那间宿舍。
  顾小风环视了一周,弯腰看向其中一张床的床底,径直对上两双如同见了鬼的眼。
  床下趴着两个女人,其中一个正是他之前见过的中年女人,而另一个却是一个年轻的孕妇。
  猎人追逐猎物,一般会先搜寻没去过的地方。
  青瞳人在这里行过凶,在其他地方没有找遍以前,来这里的机率也就会小,因此整个农场宿舍,暂时来说,这里会是最安全的地方。
  中年女人能躲到这里来,确实是个聪明人。
  姜楼却像没察觉床下有人,拉起裤脚,拔出绑在小腿上的一把瑞士军用短刀,快如闪电地削向一根床腿。
  顾小风:“……”
  中年女人:“……”
  孕妇:“……”
  姜楼一手接住削下的床脚,一脚勾过旁边的椅子,架住缺了一腿的床。
  床没倒塌压下,床下的两人长松了口气。
  姜楼调转刀刃,刀柄对着顾小风,连刀带床腿地递了过去。
  顾小风接过,那短刀入手极沉,指腹靠近刀刃便感觉到刀锋上散发出来的寒意:“好刀。”
  姜楼瞥了顾小风一眼,屈指敲了敲床沿,冷冷道:“出来。”
  床下两人战战惶惶地爬了出来。
  姜楼拿出地图,冲中年女人扬了扬,“这破地图,路标都没有一个,也敢要二百万?”
  顾小风是蹭地图的,钱不是他出,没有发言权,揣着手看戏。
  中年女人陪笑道:“我不是不想标路线,但那锁会变,我跑了几趟,路线都不一样,没法标。”
  姜楼淡看着中年女人,对她的话不置可否。
  中年女人被姜楼看得浑身发毛,脸上的笑也越来越苦,直到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姜楼才重新开口:“变化规律。”
  中年女人苦着脸道:“我进院的时间太短,没摸出来。”
  她和顾小风一起进的门,进来没一会儿就发生了变故,这栋宿舍楼里有几十把锁,让她在这么短时间内弄清楚这么多把锁的开关规律,是强人所难。
  但姜楼没有就此放过她,而是换了一个问题:“那锁多少时间变化一次?”
  中年女人这次回答的很爽快:“三十分钟。”
  姜楼继续问:“上一次什么时候换的?”
  知道那些智能锁多少时间变化一次,自然知道上一次是什么时间变化的。
  果然中年女人道:“十分钟以前。”
  二十分钟以后宿舍里的铁门上锁状态会重新刷新,意味着二十分钟以后,他们得重新找路。
  重新找路,会增加难度。
  要想不节外生枝,他们得在二十分钟内把东西找齐。
  姜楼问中年女人:“你几点上的天台?”
  中年女人说了个时间。
  顾小风看了一下表,中年女人四十分钟以前上的天台,这会儿智能锁已经发生了变化:“你知不知道现在哪道门能上天台。”
  中年女人摇头,心虚地看向姜楼,生怕这人金口一开,扣她一百万。
  姜楼从中年女人脸上收回视线,面无表情地把地图叠起,往口袋里一塞。
  中年女人刚松了口气,却见他冲门口方向偏了一下头,“去把那货引开。”
  孕妇惊得张大了嘴巴,不敢相信自己听见的话。
  中年女人指向自己的鼻子:“我?”
  “不然呢?”姜楼睨了眼孕妇:“要不然她去,或者你搞定隔壁那玩意。”
  中年女人纠结了一下,看向身边孕妇挺着的大肚子,认命了:“我只能撑十分钟。”
  姜楼看向顾小风。
  顾小风:“我需要六分钟。”
  姜楼点头:“就十分钟。”
  中年女人松了口气,跑到门口,竖着耳朵听了一下,轻手轻脚开门出去。
  姜楼没有立刻离开这间房间,站在门口,听着外面动静。
  铁棍拖过水泥地的声音由远及近,孕妇吓得脸都白了。
  姜楼瞥了孕妇一眼,孕妇和他冰冷的目光对上,猛地一哆嗦,姜楼冷道:“躲好。”
  孕妇连忙重新爬回床底。
  顾小风不管向这边靠近的脚步声,抓紧时间,在床腿上截下一块,就地开始削木球。
  就在青瞳人的脚步声快到门口的时候,过道里传来一声门响,接着听见急促的脚步声往楼上窜去。
  铁棍划过地面的声音顿了一下,往楼梯口方向追了过去。
  屋里三人同时透了口气。
  没有人知道中年女人是不是真的能拖住青瞳人,如果拖不住,青瞳人很快就会倒回来。
  时间紧迫。
  顾小风心里焦急,削木球的手却很稳。
  姜楼的这把短刀确实能削铁如泥,刀刃削过硬实的木头,轻松的如同切豆腐。
  五分钟后,顾小风把一个木球抛给姜楼。
  姜楼抬手接下,在手上掂了掂重量,二话不说地开门出去,顾小风紧跟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我家小风小楼其实挺搭。求求收藏,眼见快到编推的字数了,收藏却停止不动,好急~~


第8章 八一农场
  二人重新返回摆放着叠叠乐的房间,姜楼将顾小风削的木球轻轻搁到桌上,弯下腰,凑近桌上木球,和叠叠乐最底下的玻璃球仔细比较,目测两个球的大小完全一样。
  顾小风敢接下这活,姜楼就料到这小子有这能耐,但看着圆得跟乒乓球似的木珠,仍然忍不住侧过脸多看顾小风两眼,道:“如果这两球相差半厘,我们就完了。”这两球半厘大小的差距,是寻常肉眼分辩不出来的。
  “我不能保证完全没有误差,但差距能控制在0.1厘以内。”顾小风的眼力精准得如同一台高精度的扫描仪,再加上他天生一双巧手,以前执行任务的时候,这种要求超高的技术活都是由他出手。
  换成别人听了这话,不是吓掉下巴,就会认为顾小风在吹牛,但姜楼却只是面无表情地微一颔首,淡淡地道了一声:“那就行。”
  姜楼摆出这架式,显然是想用木球替换掉最下方装着钥匙的玻璃球。
  这方法靠快和准。
  原理简单,但做起来却难如登天。
  在球面上搭出这玩意,叠放的点确实需要精准到不能再精准,但两颗球之间0.1以内的差距,是可以承受的。
  顾小风的任务完成了,接下来就看操作的人能不能做到了。
  顾小风自认自己没这本事,抄着手站在桌边,挑起眉梢: “你要的东西给你了,现在看你的了。”
  姜楼注视着顾小风,慢慢直起腰,顺手带回桌上的木球,搁在离玻璃球15cm左右的地方,斜睨向顾小风。
  问道:“怕不怕?”
  顾小风:“?”
  姜楼睨了眼装着爆II炸装置的玻璃球:“害怕的话,走远点。”
  顾小风站着没动:“怕鸟!”
  这玩意的威力不会太大,涉及不到其他房间,但能将钥匙炸毁的威力,足以让两三米内的人非死即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