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23)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而这个人,身上透出来的冷漠和疏离却让她不敢靠近。
  开始的时候, 她以为之前的邢彦的种种都是装出来的,因为她现在没有价值了,邢彦不必要再对她和颜悦色,而这才是邢彦的真面目。
  邢彦死了, 是父亲‘杀死’的。
  他‘死’了, 不再有人身躯体,母亲是为了让他重有肉身,才谋划屠城。
  四方城还没灭,城也没屠,邢彦不可能满大街跑。
  除非邢彦骗了母亲, 也骗了父亲。
  由于父亲被骗的猜测,让她没有选择把知道的告诉父亲, 而是求助顾小风。
  另外,她选择求助顾小风,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顾小风身边有一个连鬼神都惧怕的鬼将军。
  在她看来,邢彦是怪物,或许只有鬼将军那样的人才有可能对付得了。
  然而被邢彦骗了的人,除了母亲和父亲,似乎还有太子。
  所以,才会向顾小风提出杀了那个人的要求。
  但顾小风的那句“鬼将军”,就像拨开了一层雾,露出在雾中弥漫不清的景致。
  鬼将军一直守护在太子身边,那个常年在四方城的人邢彦不可能是太子,这两个人即便相貌一样,也不会是一个人。
  没有身躯的邢彦现在在凤乡村,而这个人是鬼将军。
  姜楼感觉到她的目光,抬眼向她看来,清冷无波。
  陈乐乐和姜楼对视了一会儿,却莫名地心安了,点了一下头。
  顾小风摸摸她的头:“应该很快会打仗了,回去吧,别到处乱走。”
  陈乐乐又点了一下头,放开顾小风的衣袖,转身走了。
  顾小风站直身,长吐了口气,走向姜楼:“你听见了?”
  “嗯。”姜楼应了一声,他看不见顾小风和陈乐乐共情的内容,但谈话内容却是能听见的:“你……”
  顾小风没有接他的话,而是继续往前走,姜楼只得追上去和他并肩而行。
  顾小风走出几步,才道:“以前的事,想起了一些,但不完整。”
  姜楼眸色微沉。
  顾小风回头看他:“没能想起你不想我记起的那些。”
  姜楼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顾小风:“姜钺楼,剩下那些,你是想自己告诉我,还是等我自己想起?”
  姜楼沉默着走在顾小风身边。
  顾小风能记起鬼将军,其他的早晚也会想起来,无论他愿不愿意,事到如今,刻意回避,已经没有意义。
  但那些血淋淋的往事,剥开就是蚀骨的痛,即便早晚是痛,但能晚痛一些,也是好的。
  顾小风看了姜楼一会儿,点了下头:“行,我自个想。”
  姜楼:“已经是前尘往事,用不着执着。”
  顾小风笑笑:“看样子,我们这次能遇上正主了。”
  有‘人’利用空间间隙开启猎场,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屠杀。
  这里虽然是不同于他所在世界的时间线空间,却也是一个猎场。
  顾小风进过两次猎场,隐隐猜到那个‘人’要的是某些极端的负面情绪,比如恐惧。
  与陈乐乐共情,听见惠娘说的话,证实了自己猜测,不过那‘人’要的不是恐惧,而是怨气。
  猎场的幕后操纵者曾经对顾小风进行过精神控制,那‘人’的声音和姜楼有着极其相似,而出现在这里邢彦和姜楼又有着酷似的容貌。
  再加上关于灵皇的传闻,猎场的操纵者和姜楼之间应该有着某种关联。
  那么那个邢彦极有可能便是他们要找的幕后人。
  梁州被屠,表面上看只是乱世的杀掠,但细品前后经过,这里面恐怕少不了邢彦的推波助澜。
  邢彦要的是怨气,便以自身为饵,把自己送给陈亮宰杀,陈亮杀了他,可激起惠娘的怨恨,再通过惠娘勾结魏军,杀陈亮,屠四方城,获得他想要的怨气。
  如果还不够……
  耳边又再响起乱哄哄的声音。
  皇上,鬼将军必杀,太子绝不可留……
  皇上不可,太子深得民心,又有鬼将军镇着那些妖魔鬼怪,才得以天下太平,如若他二人有什么三长两短,天下必大乱。
  没了那两人,便没了天下?皇上还好好的,某些人便已经如此,再过些日子,眼里还装得下旁人吗?
  太子陛下,皇上近日身子不好,召您回宫。
  鬼将军勾结魏国来史,通敌卖国,当诛。
  顾小风眼睛闭了闭,压下乱糟糟在脑子里乱窜的声音,过了会儿才深吸了口气,睁开眼睛。
  通敌卖国,当诛!
  顾小风嘴角勾了勾。
  接下来,换血救命,再顺带杀了他,一石二鸟,同时借刀杀人,除掉姜钺楼,激起民愤,然后大杀一批,又可收获无数怨气。
  当今天子无德,搅得天下怨气冲天,制造着源源不断的怨气。
  真下得一盘好棋。
  姜楼见顾小风一直低着头琢磨,伸手捏向顾小风的耳钉。
  顾小风沉浸在思绪中,感觉到靠近的手,想也没想地偏头避开,然而这一避,姜楼的手指没碰到他的耳钉,却划上了他的脸颊,顾小风条件反射地抬手,抓住姜楼的手指。
  顾小风的掌心攥着姜楼,姜楼的指尖抵着顾小风的脸颊,二人同时怔住。
  过了好一会儿,姜楼才回神过来,往回收手,顾小风却收紧了手,没有放开,姜楼僵住,愕然地抬头看向面前容颜清隽的脸庞。
  顾小风是他的执念,他在漫漫轮回之中寻找着顾小风的身影,只想在找到他以后,在能看见他的地方呆着,只不远不近地呆着,不再靠近。
  然后,就那样看着他懒洋洋地晒太阳,看着他散漫地溜溜达达,看着他平安地安度一生,再不让他为自己这个不祥之物所累,干干净净地去,一世又一世。
  姜楼见到顾小风以后,便和顾小风一直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说不上疏远,却也不会太过亲近。
  只在之前顾小风失去意识的时候,失态把顾小风紧抱在怀里,在顾小风清醒以后,两人似乎又回到了之前不远不近的状态,没有谁再往前迈一步。
  二人恢复距离以后,姜楼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感觉,有些涩,也有些失落,但……挺好的。
  这会儿突然被顾小风抓着手,本能地用力抽手。
  顾小风蓦地放手,姜楼没防着顾小风会突然松后,用力过猛,身体失去平稳,往后一个踉跄,没等他站稳,顾小风又伸手过来,抓住他的手腕,喊了一声:“钺楼哥哥。”
  姜楼只觉得全身的血全涌上了头顶,他脑子‘嗡’地一下,颤声问:“你……你叫我什么?”
  以前顾小风喜欢装大,即便是小童的时候,也不肯叫人哥哥,还在乡下的时候,人前人后都管他叫小楼。
  那时的顾小风再装老成,也是小孩,免不了调皮捣蛋,偷鸡摸狗,捉弄人的事没事少干。
  他到人世间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没出来时,喜欢听外面的人说话,听得多了,也就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
  偷鸡摸狗的事,自然归在不能做的那一类。
  顾小风为了拉他一起,便会小楼哥哥长小楼哥哥短地求他。
  后来不知怎么刮起的风,一有哪里出事,就有人拿灵皇说事,说都是灵皇靠的孽。
  身为灵皇的他听人骂他,从来都不以为意,但还年幼的顾小风却听不得,在顾小风看来,小灵皇好好跟他在一起,什么也没做,这些人凭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脏水都往人身上泼。
  顾小风听见有人往他身上泼脏水,就会开口怼回去,被怼的人怒了就会动手。
  他不在意别人骂他,却不容别人对顾小风动手,有人向顾小风动手,他就会打回去。
  不过他打人很有分寸,不会打伤打残,打到对方不敢招惹顾小风就行。
  后来顾小风年龄大了些,不再轻易怼人惹事,但每次听了那些话,都会不容人察觉的冷笑,没有旁人的时候,反而喜欢叫他铖楼。
  因为传闻灵皇姓姜名铖楼,‘钺楼’二字是不可说禁忌,越是禁忌,他越是要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