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79)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顾小风飞快地抓住头顶上方的屋檐,翻身上梁。
  就在独眼开窗的时候,屋顶的姜楼, 抬眼起来,冷冷地看向屋檐的方向,屋檐上蹲着一只猫,正百无聊赖地舔着爪子, 冷不丁感觉到森然望来的目光, 抬头对上一双幽森冰寒的眼眸,强大的威压瞬间向它袭来。
  猫吓得‘喵’了一嗓子,往下跳去,在这同时窗户被推开,猫落在窗外不远处, 回头往打开的窗户望了一眼,夹着尾巴往前跑走, 转眼没入对面漆黑的巷子。
  跟在独眼后面的人,嘘了口气:“是猫呀。”
  独眼没有就此关上窗户, 而是探头出去左右望了望。
  但随着警惕性放松,这一眼也就望得比较随意,没看见趴俯在窗户上方屋檐上的顾小风。
  独眼见窗外没人,关上窗户。
  顾小风趴在屋檐上长松了口气,回头和蹲在屋顶的姜楼目光对上。
  姜楼冲他偏了偏头。
  顾小风意会,二人无声无息地翻下房顶,悄然离开。
  他们只是来认个脸,现在看见了熊四的长相,也就没有再留在这里担风险的必要。
  他们到凤乡村没有明确的目标,就是来看看能不能发现点线索。
  离开熊四住处,就四处闲逛。
  顾小风不知道这个猎场是什么年代,但从村长的言行来看,这里是要吃晚饭的。
  古代夜生活简单,大多数人家晚饭后,收拾了碗筷,歇歇就洗洗睡了。
  还没到戌时,便已经有人关门准备睡觉。
  这时的房子都不隔音,他们说话,屋里能听见,而屋里说话,他们也能听见。
  顾小风和姜楼全程沉默,没有交流,沿着巷子漫无目的地溜达,没有进屋跟人闲扯的打算,但屋里各种动静谈话,却听了不少。
  屋里各家各户的动静,都是再寻常不过的日常,没有任何阴谋论。
  如果不是还有一个能卖通行证的熊四,这里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村子。
  不过正因为太普通,反而更显得不普通。
  凤乡村虽然没有处在交通要道上,但也绝对不是八杆子薅不到山沟僻野,在到处战乱的年代,这样的太平,便显得格外不正常。
  虽然猎场里的情况,不能事事讲逻辑,但那怪异的感觉就是挥之不去。
  二人不知不觉,走到了村口位置。
  孩童的嬉笑声,仍然从巷子里传出来。
  顾小风分辨了一下孩童的声音,有十一个小孩。
  古代没有计划生育,但普通百姓生十一个孩子的情况,实属少见。
  顾小风和姜楼不约而同地走进巷子。
  巷子尽头的人家门还开着,屋里亮着灯光,院子门口不时晃过孩子打闹的身影。
  关着门的村民不能打扰,门开着,也就没有这层顾虑。
  二人走到院子门口,往里张望。
  普通的农家小院,篱笆墙里一个小小的院子,院子中间一口水井。
  一个女人和三个十岁左右小姑娘,坐在水井边,就着昏暗的灯光洗着衣服,另外八九个还年幼孩子,门里门外地跑进跑出,玩得正疯。
  那些疯玩的孩子,小的三四岁,大的也就六七岁。
  除了这个女人,没有看见其他大人。
  这些大大小小的孩子,自然不会都是这个女人生的。
  顾小风和姜楼已经在村里逛了一圈,不少村民家都有孩子。
  所以这些孩子也不太可能是这些村民的孩子。
  结合目前的背景,这些孩子极大可能是孤儿。
  顾小风是在孤儿院长大,虽然性格淡漠,但对‘孤儿’这个身份,仍然有些触动。
  不由地停在了门口,没急着离开。
  打闹的孩子不时会跑到女人身边,和她说话,女人总是温柔地微笑回答,还不时抬手擦去孩子们弄脏的脸。
  女人二十来岁,长得很漂亮,但昏暗的光线,也掩不住她脸上的疲惫和憔悴。
  但即便如此,她对着那群皮孩子,依然很有耐心,没有半点脾气。
  又一个孩子跑到女人身边,女人抬头,看见门口站着的陌生人,迟疑了一下,站起身,向他们走来,小心开口:“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
  随着女人的举动,在井边洗衣服的小姑娘们,都抬头向他们看来。
  打闹的孩子们也都停了下来,就连在屋里的孩子都跑到门口扒着门,往院子外面看,有胆子大的甚至走近了几步。
  姜楼对女人的话听而不闻,肆无忌惮地打量那些孩子。
  女人脸上的温和略略退去,换成警惕,往旁边挪了一步,试图将院子里的孩子们遮住,但姜楼比她高了许多,她根本遮不住什么。
  不过她那样子,像是他们再有什么不妥当的举动,她就会大声叫喊。
  顾小风把姜楼往后拉了拉,自己站在姜楼面前,挡住这个不顾忌别人感受的家伙,冲女人温和一笑,正想开口,身后传来村长的声音:“你们在这里啊,我到处找你们。”
  顾小风回头,见村长和村里那人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沈芳。
  女人看见和村长一起的人,明显地松了口气。
  村长看了女人一眼,问顾小风和姜楼道:“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顾小风道:“我们口渴,见这家人门开着,就过来想讨口水喝。”
  村长:“原来是这样。”
  村里那人向女人道:“他们村子被烧了,来找熊四帮点忙,没有恶意。”
  女人看了眼跟在后面没什么存在感的沈芳,又再打量了一下姜楼和顾小风,顾小风很合时宜地露出无害的笑容,女人这才点了点头,轻声道:“你们等等。”
  语气不能说不好,但没有和孩子们说话时的温软。
  不过一个孤身的女人,带着十几个孩子,门口突然站着两个大男人,还直勾勾地盯着人家孩子看,这情形确实怪吓人的。
  人家没把他们打出去已经是很客气了。
  女人往屋里走,已经有大点的孩子,懂事地捧了水壶和喝水用的竹筒出来。女人接过倒了两杯水,返回院子门口,递给顾小风和姜楼。
  顾小风接过水,说了声:“谢谢。”心里直敲小鼓,担心姜楼这家伙洁癖犯了,不肯喝别人用过的茶具,他讨水的借口就直接漏了底。
  姜楼接过竹筒,也说了声:“谢谢。”然后把水杯凑向唇边。
  顾小风悬着的心瞬间落地,一口气把水喝完,拿过姜楼手里喝光了水的空竹筒,一起还给女人,又道了声谢。
  然后和村长一起,往巷子外走。
  顾小风向领着他们出村的村民问了句:“这家人怎么这么多孩子?”
  那人道:“都是无家可归的孩子。”
  向来话少的姜楼接了一句:“无家可归?”他问这话时,字咬得微重。
  村民也没听出姜楼语气的不同,道:“是啊,你们也是逃来这里的,在外面应该也没少看见那些没了大人的孩子。我们村长可怜那些孩子,出去买牲畜时,遇见了,就捡回来养着。”
  顾小风:“那得捡多少孩子回来。”
  村民:“是捡回来不少,但这些孩子平时就缺吃少穿,大多身子不好,有的还生着病,捡回来能养活的,也不多。”
  顾小风:“这么多孩子,平时都谁来照顾?”
  村民:“平时都村里的人轮着照顾,自从惠娘来了,就由惠娘照顾了。”
  顾小风:“刚才院子里的姑娘叫惠娘?”
  村民:“是。”
  顾小风:“她不是村里人?”
  村民:“她是逃难到这里来的,和熊四有点亲戚关系,村长就把她留下了。”
  顾小风:“哦。”
  出了村子,看见有人驾着一辆驴车而来。
  他们让到路边。
  驾车的是一个干瘦的老头,车上坐着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大的女孩十一二岁,小的男孩有八九岁,都面黄饥瘦。
  老头看见他们,没有停车,只冲他们点了个头,算是打过招呼,就往村里去了。
  接着听见村里传来送他们出来的村民的声音:“村长,又捡了孩子回来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