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93)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他身为将领,对兵器锻造自然熟悉。
  他们这里,即便是最好的刀剑大师,也打造不出这样的东西。
  因为这金属就不是他们能提炼得出来的。
  顾小风接过刀,直唤城主的名字:“还有一件事,我可以告诉你。你的转世,是我的战友,我们出现在这里,应该和你有关。”
  看过他们这时候打造不出来的刀,好像也没什么稀奇古怪的事不能接受了。
  陈亮听了这话,脸上反而没有露出太多的震惊,问了一个让顾小风有些意外的问题:“我来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顾小风:“真汉子。”
  这答案让陈亮笑了一下,心情似乎好一点:“我娶妻没有?”
  顾小风:“没有,你命不长,死的时候还是光棍一条。”
  陈亮不屑地嗤了一声,也不知对顾小风的话信了,还是不信,指了指对面的石凳:“你们坐吧。”
  顾小风和姜楼也不客气,在他对面坐下。
  陈亮搁了两个酒杯到他们面前,倒上酒:“虽然那刀不是我们能做得出来的,但你的话,我依然不信。”
  顾小风也不指望他相信:“你信不信无所谓,反正我们是来做交易的。”
  陈亮:“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顾小风:“为什么?”
  陈亮搁下酒壶:“我知道他们在凤乡村。”
  顾小风扬眉,果然……
  “那你还贴悬赏干嘛?”
  陈亮:“我想她自己回来。”
  顾小风手臂压上石桌,向前俯身,微微凑进陈亮:“或许你依然不会信,但我还知道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陈亮:“说来听听。”
  顾小风:“你的夫人确实会回来,不过不是回来和你重归于好,而是来杀你。四方城会灭亡,你的所有兵和百姓,会被魏军屠得一个不剩。”
  陈亮听见前面一句话的时候,表情没有什么变化。
  没有谁比他清楚,他和自己夫人关系恶劣到了哪一步。
  但听到后面一句,他眼里的无所谓慢慢淡去。
  所有人都以为魏军是一条到处乱咬的疯狗,虽然烦人,却成不了气候。
  但实际上,那只是魏军做给人看的表像。
  魏军把自己藏得极深,深到让人看不出他们的实力。
  魏军是太子和鬼将军最担心的隐患。
  陈亮:“屠城在什么时候?”
  顾小风:“不知道,但应该就在最近。”
  陈亮:“我凭什么相信你?”
  屠城这么大的事,自然不是凭着陌生人的一张嘴就能让人相信的。
  顾小风:“你可以不信,但我想知道的事,无关军事,也无关政事,你告诉我,不亏。”
  陈亮:“你们想知道什么?”
  顾小风:“你的家事。”
  陈亮脸色一沉,直接伸手把顾小风和姜楼没碰的酒拿了回去:“滚!”
  顾小风无语。
  这说翻脸就翻脸的狗德性,都和他的发小一模一样。
  顾小风拉起姜楼,转身就走。
  他们走得干脆,反而让陈亮有些意外,想问他们真就这么走了?又开不了口。
  看着那两人肩并肩地往外走,明明是两个穿着寻常布衣的身影,却和另外两个身影重合。
  陈亮眉头皱了起来。
  怎么会这么像。
  顾小风走出几步,停下,回头道:“我知道你喜欢芙蓉花,或者应该说喜欢你夫人种的芙蓉花。”
  陈亮嘴角一撇,废话,全府上下没有人不知道。
  顾小风又指了指院中一株芙蓉树:“我还知道,你女儿因为你碰了那株芙蓉花的花骨朵,咬了你。”


第62章 四方城(十一)
  陈亮这次真的懵住了。
  他手上咬痕这才结痂, 没遮没挡,谁都看得见。
  从咬痕的大小和形状,猜到是乐乐咬的没什么奇怪。
  但当时院中无人, 乐乐咬他的时候,没有人看见。
  而他这个女儿……
  如果挨了打,会闹得府里府外无人不知。
  反过来, 她对他这个父亲做了什么, 却从来不会说给任何人听。
  乐乐变成现在这样, 他这个做父亲的脱不了责任。
  长年战事,他一出去就几个月, 甚至一两年。
  歇战的时候,回到四方城,又有忙不完的公务, 能陪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
  对着孩子,难免心里愧疚,对她自然也就百依百顺,过分地溺爱。
  以前总想着, 她在母亲身边, 而她母亲虽然不是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却是书香门第,一家人知书达理,有她母亲教导着,出不了问题。
  没想到, 问题出大了。
  他身为人父,没有尽到教育子女的责任, 弄成现在的局面,还能怨孩子不成?
  所以, 乐乐咬他的事,他不曾向任何人提起,而亲兵看见咬痕,也能猜到是怎么回事,自然不会问他。
  所以,这人怎么知道他是在那株芙蓉树下被咬的?
  陈亮和顾小风的目光对上,不同的相貌,却是他熟悉至极的漆黑眸瞳,而身边那位……
  这十年来,他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被那个戴着漆黑鬼面具的男人,从死人堆里扒拉出来。
  别人都说那人是不祥的,是恶鬼的化身,那人的出现总伴着死亡。
  可是他却觉得,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还能看见那双如同冰琢出来的眸子,他就死不了。
  陈亮的视线在顾小风眼睛上停留了一会儿,又看向姜楼,同样停了好一会儿,突然有一个在他看来都极其荒谬的想法。
  这人说,他的来世,是他的战友,那么这两个人,会不会是那二位的转世?
  这一想法,让他神使鬼差地开了口:“你们想知道什么?”
  顾小风和姜楼走了回来。
  陈亮坐了回去,他们二人也不等陈亮请,自己坐下。
  顾小风:“你妻子当年嫁你,是自愿的吗?”
  陈亮:“不是。”
  顾小风:“她被迫与你成亲?”
  陈亮:“是。”
  顾小风:“你做什么?”
  陈亮:“我说,如果她不嫁我,我就把邢彦抓回来,剁块喂狗。”
  顾小风:“所以,你成婚以前,邢彦离开四方城,和你有关?”
  陈亮:“是。”
  顾小风:“强扭的瓜不甜,弄成这样,你后悔吗?”
  “不后悔。”陈亮回答得很干脆:“该我问你了。”
  顾小风不等陈亮问,直接开口:“世上有一些非自然现象,我不知道这些现象是怎么形成的,但我所说的这个非自然现象,应该被人称之为未卜先知。你的转世,在一次任务中受了重伤,为了让其他战友能完成任务,并活着出去,你让我杀了你。因为我能看见鬼,你死前让我带着你的魂魄回去。后来,你的魂魄跟了我一段时间。我们分开的时候,他让我有机会送他回四方城。”
  陈亮平静地看着顾小风,在他脸上看不出对听见的话,是信还是不信。
  顾小风看着这样的陈亮,仿佛眼前是那个和他一起训练,同吃同住的发小陈亮。
  那时的陈亮,在听别人瞎吹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表情。
  谁也看不出他想什么。
  “后来,我在我们那个世界,看见与四方城相关的一幅图画,画的是你们城外的山坡上的那棵树,就是连着悬崖的那个山坡。”
  陈亮是四方城的人,对四方城再熟悉不过,自然知道顾小风说的是哪里:“画的什么?”
  “死人,满地的死人,有你们的人,也有魏军的人。另外还有破败的战旗,写着陈字的战旗。”
  陈亮深吸了口气。
  顾小风接着道:“然后我们就到了这个地方,我们怎么来的,你别问,因为我们也想知道。”
  陈亮听得很仔细:“然后呢?”
  顾小风:“然后我看见,那幅画上死人的脸孔,不过是活人。再后来,就看见四方城被屠……还有你的死。这个看,是幻像。我想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