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9)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姜楼对顾小风的表现挺满意,活动了一下手指,右手握成拳,慢慢靠近木球。
  顾小风嘴里说‘怕鸟’,实际上没有人不怕死,何况还是和姜楼一起,被炸得血肉横飞,糊成一堆,分都分不开,疹死人的死法。
  顾小风盯着姜楼的手,心如擂鼓。
  姜楼的手靠近了木球,屈指一弹。
  二人生死在这一瞬之间,顾小风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上,如果不是一口气憋着,他怀疑自己的心脏能从嘴里跳出来。
  然而姜楼的手指在碰到木球的前一瞬却猛地收了回来。
  临阵怯场?
  顾小风翻了个白眼,憋在胸口里的那口气吐了出去,但没等他把气吐完,姜楼的手突然落下,手指随意地在木球上一弹。
  顾小风呼吸一窒,刚落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木球没有顺着桌面直滚过去,而是跳了起来,在桌面上方抛起一个小小的抛弧线,木球在靠近玻璃球的时候落下,‘啪’地一声,木球把玻璃球挤了出去,稳稳卡在叠叠高最下方。
  木球替换玻璃球只在一瞬之间,叠在上方的玻璃球都没反应过来,木球已经将叠叠乐稳稳托住。
  在这同时,姜楼倾身,抓住被弹出来的玻璃球,没让玻璃球与桌面碰触,造成震动。
  木球如果不跳起来离开桌面,而是直接在桌面上滚动,难保不会震动桌面。
  叠叠乐最下方是两个球体,静止状态下,球体叠球体,是将平衡点算到了极致,哪怕有半厘的移动,都会倒塌。
  桌面即便有极轻微的震动,这个叠叠乐也就完了。
  但要木球跳起来,再落下,无论是需要的力道还是技巧,都不是直接滚动木球能比的。
  姜楼看似随意的一指,完全刷新了顾小风的眼界。
  这辈子能让顾小风看得上眼的人不多,但这会儿,顾小风看着姜楼的神操作,对这人是真心刮目相看。
  钥匙到手,姜楼抬手看了一下腕表:“还有一分半钟。”
  顾小风削木球用了五分钟,返回隔壁房间加取钥匙用了三分半钟。
  中年女人承诺最多能拖住青瞳人十分钟,青瞳人失去了目标,就会返回来。
  他们不知道中年女人会在哪里甩掉青瞳人,如果运气好,青瞳人离得远,他们能多得到一点时间。
  但生死攸关,不能心存侥幸,中年女人给了十分钟,他们就只能按十分钟算。
  他们必须在一分半钟之内到达楼顶天台。
  原路返回,只要在楼梯上不撞见青瞳人,就可以上到四楼,然后再从其他三个楼梯中一个去到楼顶。
  两人运气不错,平安无事地上到三楼,在三楼通往四楼的楼梯拐角处的时候,楼下传来铁棍拖过地面的声音。
  顾小风飞快往楼下瞥了一眼,恰好看见青瞳人进入第二个洞楼的身影,抬手看了下表,从他们从叠叠乐房间出来,刚好一分钟。
  剩下的半分钟时间,青瞳人能从楼洞口去到一楼,中年女人把时间掐得一分不差。
  顾小风对那个不起眼的中年女人的认知,再次刷新。
  青瞳人进了宿舍大楼,就直奔一楼,由声音方位可以断定,如顾小风所料,青瞳人去的是放钥匙的宿舍。
  很快听到青瞳人暴怒的吼叫,接着是一声重重的摔门声。
  “嘭——”
  爆炸声传来。
  撞拢的门震塌了叠叠乐,引起了小范围的爆II炸。
  顾小风和姜楼脚下不但不停,反而跑得更快。
  青瞳人从房间里出来,脚步声不再像之前那样不紧不慢,而是非常急促,隔着几层楼,仿佛都能感觉到青瞳人的愤怒。
  显然,钥匙被取走刺激到了青瞳人,青瞳人正急迫地想要找到他们。
  青瞳人的反应,更说明这两把钥匙破关的关键。
  但青瞳人的怒气和戾气也因此涨到极点,比会之前更加凶残,被他找到,处境会越加危险。
  顾小风和姜楼虽然已经上到四楼,但他们并不知道哪个楼道能通往天台,也不知道上了天台以后,能不能顺利找到东西。
  表面上看青瞳人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实际上他们的时间非常紧迫。
  顾小风一边跑一边问:“有没有可能所有上天台的门都被锁死?”
  中年女人上天台的时候门开着,现在却未必。
  姜楼道:“不好说。”
  顾小风转头盯着姜楼:“不好说是什么鬼?”
  姜楼忙着跑路,一点不想搭理顾小风,但又怕这小子分心拖他后腿,只得耐着性子道:“按以往经验,不会有死局。这些门总有开着的时候。至于什么时候开着,你别问我。问了,我也不知道。”
  顾小风有些郁闷。
  如果这次所有通向天台的门都锁着,就只能等锁发生变化。
  他们从一楼跑到四楼,用了一分半钟,离下次锁发生变化还有十八分半钟。十八分半钟,能和青瞳人打几架了。
  第三个楼道,门锁着。
  第二个楼道,门锁着。
  最后一个楼道,门仍然锁着。
  顾小风看得心头冒火,而紧跟在他身后的姜楼的脸直接瘫了。
  青瞳人的脚步声已经快到四楼。
  平时跑十公里都不会喘口大气的顾小风,这会儿却有些透不过气,扶着铁门喘粗气:“兄弟,看来,得先打一架……”
  他话音没落,手里扶着的铁门松动了下。
  顾小风转头看去,发现门和门框错开了一点,竟然是门没有关好,锁芯卡在门框上。
  他刚才扶的那一下,力道是往外推的,把没被锁心扣住的铁门又推开了一点。
  如果他刚才扶门的时候,力道是往回带的,这意外没锁死的门,就被他锁上了。
  顾小风顾不上此时是什么心情,推开铁门,飞窜向天台。
  天台很大,上面修着十几个储藏室,储藏室房顶上长满锦屏藤,藤蔓垂下,将外墙遮得严严实实。每个储藏室的门都上着一把铜锁,这种普通铜锁,有开锁经验的人,一根铁丝就能捅开。
  找到地图上标记的储藏室,二人看了眼门上的铜锁,没有谁有开锁的意思,一起抬头往上看去。
  中年女人卖地图绝对是为了求生,而不是和他们玩寻宝游戏,地图标记旁边明明白白写着‘屋外’两个字。
  既然是‘屋外’,那么屋内和房顶可以排除。
  顾小风跑过来的时候,已经留意到,这里所有储藏室外围,都没有堆放任何东西。现在最大的可能,是这些锦屏藤后面的某处墙上,有需要开锁的暗格。
  咚咚咚——
  隔着地板传来青瞳人跑过来的脚步声。
  按照这个速度,用不着两分钟,青瞳人就能上到天台。
  顾小风和姜楼的脸色都有些难看。
  地图标记在储藏室位置的正中间,姜楼丢下一句:“分头找。”二人就一左一右地往锦屏藤后面搜去。
  顾小风站在储藏室左面墙壁的正中间,伸手撩开面前的藤条,发现这里的储藏室下半部分是由表面凹凸不平的青石块砌成,而上半部份是普通白灰墙,在头顶上方青石块和白灰墙相接的地方,白灰墙墙壁凹进去一个长方形的空位。
  那空位有一人多高,一个半人的深度,宽度大约刚好塞下侧身的两个人。
  作者有话要说:顾小风:打一架。
  姜楼:换个方式打。
  顾小风:换什么方式?
  某人一秒变大尾巴狼,笑得意味深长!


第9章 八一农场
  顾小风低叫了一声,“找到了。”双手吊住上方青石块边缘,轻松攀进空位。
  里面墙壁的正中间有一个铁皮抽屉,铁皮抽屉上有一个锁孔。最上方以及最下方的四个角落,各有一个凹进去的方框,光线太暗,看不清方框里是什么。
  顾小风拉了拉中间的铁皮抽屉,纹丝不动,低喊了一声:“钥匙拿来。”
  顾小风没傻站着等姜楼,掏出手机,打开手机电筒,往上下四个方框里照去。
  四个方孔里各镶着一个铁皮抽屉,左上和右下的抽屉上有锁孔,而右上和左下的抽屉上各有一个密码转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