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14)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顾小风抬眼看向姜楼,姜楼已经恢复了原本的相貌,在顾小风看向他的时候,他也微微侧过脸,看向顾小风,浅浅的眸子像薄薄的冰,顾小风轻道:“信得过。”
  “行。”沈芳没有追问顾小风为什么信得过姜楼,点了下头:“那我就说说我们的打算。”
  “嗯。”顾小风从姜楼眼睛上收回视线,看回沈芳。
  “你们说出口在里面,是猜测。我不怀疑你们的猜测,但既然是猜测,就不是绝对的答案。另外,你们说四方城的事和凤乡村的事,存在时间重叠的问题,所以才能二选一。但这个,也只是推论,并没有确切的证据。”沈芳说到这里,又看了看姜楼:“我这么说,没问题吧?”
  “虽然没有证据,但也不都是推论。”顾小风在脸上揉了几把,扯下易容套,“从这里赶去四方城,快马加鞭得一天。而里面那玩意,如果今夜得不到贡品,就会出来做妖。”
  山鬼发作的时候,他们还在赶往四方城的路上。
  解决四方城的危机,必然在山鬼发作之后。
  如果解决掉四方城的危险,再回头,要面临的将是一个要毁天灭地的山鬼,后果不可预料。
  所以,要想离开猎场,最好的办法,是在山鬼没有发作以前,找到办法。
  “这些,我和方周都想过了。但我们进猎场,是为了找到解除根源的办法,如果找不到根源,就这么出去,下次还得进来,反反复复,无休无止。而对方在猎场是吸收了能量,越来越强大,猎场会越开越多,被卷进来猎场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到后来,所有的人类,都会成为灵皇吸食能量的养分。”
  顾小风听到这里,突然眉梢一挑:“灵皇么?”声音很轻,却带着一丝不加掩饰的嘲讽。
  作者有话要说:抱抱~


第76章 屠城(五)。
  顾小风说完, 又是一声低笑。
  那声笑极轻,如果不是这里极静,都未必能听见, 但就这么极轻的一句话,一个笑,却像一把重锤砸进姜楼一阵恍惚。
  这声音, 这神情……
  沈芳没见过顾小风用这样的语气说话, 心里闪过一丝疑惑, 下意识地闭了嘴。
  顾小风嘴角勾起一丝似笑非笑:“世间的恶源于灵皇,你们也这么认为的?”
  沈芳之前和顾小风说起灵皇的时候, 顾小风没有什么反应,不知道顾小风突然间怎么了,沈芳皱了一下眉头:“世上的恶那么多, 怎么可能全都是一个人搞出来的,不过……”
  顾小风再次打断她的话:“不过,就算有些事跟那人没有关系,但如果他不是罪大恶极, 也不会所有人都骂他, 所以那人也不会是好东西……对吗?”
  换成平时,沈芳会随口回一句:“也许吧。”
  但这会儿,看着顾小风越来越冷的脸色,那句常说的‘也许吧’,卡在嗓子眼上, 出不来,也下不去。
  顾小风追问了一句:“平时不管你们对这话, 信与不信,但听见这话, 也都选择附和,对吧?”
  沈芳:“也不算附和。”
  顾小风:“没有否认,难道不是附和?”
  沈芳觉得顾小风这话太强词夺理,也有些火了:“我虽然没否认,但怎么就一口咬定,我们是附和了?而且,我们并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被传成这样,盲目地否认,以后真证实了什么,让我们怎么解释?”
  “但你知不知道,由于你们的不否认,多少人便会因为你们曲解为默认,或者说认为他坏到,你们不愿意提起……”
  “脑袋长在别人脖子上,他们要怎么想,我们能管得着?”
  “你们是管不着,但他们的曲解是从你们这里来的,是你们态度造成的,你们是传播者。”
  顾小风不给沈芳说话的机会,接着道:“这世上从来不缺甩锅的人,也不缺心术不正恶意陷害他人的人,更不缺不负责任满嘴口炮的人。你也说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么,也就说,你们根本不知道他有没有做过什么。没有人亲眼看见过,全凭着一张嘴,你们是这样,别人也是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不清不楚就把人死死地钉在了万恶柱上。”
  一口大锅平白地扣在头上,沈芳气得眼圈都红了,方周也气得不行,忍不住开口:“我们又没有说那些事一定是他做的,再说,我们不是一直在查猎场的事,如果真和那个什么灵皇无关,我们也肯定会告诉大家的呀。”
  顾小风冷笑:“到时候告诉?到时候你们一句不痛不痒的误会就把自己摘出去了,那么什么也没做过的他呢?他被钉在万恶柱上承受的那些,难道是他该受的,受了就受了?如果因为这些最后你们口中所谓的‘误会’他被人宰杀了。他的命,难道也由你们来赔?你们赔得起吗?”
  方周愣住,对顾小风的话已经反驳不了,却又觉得憋屈得不行,没有底气地小声说:“实在不行,可以一命赔一命。”
  顾小风轻飘飘地道:“一命赔一命,他就能活过来了吗?他的人生,你们赔得了吗?”
  沈芳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道:“赔不起。”
  顾小风不再说话,转头看向姜楼,姜楼靠着石壁没动,看着顾小风,眼底却一片灼热。
  仿佛回到他还年少的时候,那个和他一样还年少的人,拉着他的胳膊,仰头看着他,说:“是人如何,是怪物又如何,只要对得起天地良心,该怎么活就怎么活,理他人做甚。再说,即便世人都闭着眼睛,还有我……还有我看着你,还有我信你。”
  是的,他无需在意他人,有他看着他信他就好。
  后来,他一直以为小风和他一样,不在乎别人怎么对他。
  原来,小风是在意的,只是在他面前捂得死死的,不露半点。
  或许是被洞中火把晃了眼,眼前的人影变得有些模糊,看不真切,但藏在心底的那个身影却格外清晰。
  顾小风明知道他有所隐瞒,却仍然对他说,按他想的来。
  这是信任,对他无条件的信任,即便他未必记得起前世的种种,却仍然选择信任。
  多少年了?
  多少年有没有这样被人信任着的感觉。
  姜楼心底发热,很想上前,把那人紧紧搂入怀里,但他什么也没做,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那人,一动不动。
  顾小风说,如果出不去了,大不了在这里再活一回。
  他听着挺开心的,也说好。
  但实际上,他绝不会让顾小风留下,无论如何,他都会送顾小风离开。
  他不会让上辈子的事有机会再来一次。
  只不过,如果不解决掉四方城的事,就这么离开,顾小风即便回去了,心里也会有一个永远解不开的结。
  有些心结,一但结下了,就是在心里扎下一根刺,一辈子都难得舒畅。
  这一千年,他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他不想顾小风像他这样活着。
  如果这山腹后藏的是那个人,沈芳和方周不是对手,但沈芳滑得像泥鳅,就算搞不定那人,无法离开猎场,但自保是没有问题的。
  而他只需要时间抓紧一些,破了四方城的局,再回头过来,未必赶不上。
  如果实在赶不上,他还有那一招……
  千年前的一幕在心头浮了上来。
  他将所有的魂魄之力凝聚成球,捧在双掌之间,冷冷地看着面前站着的一个虚影。
  他自爆元神,这个世界的所有一切,都会终结。
  包括他和他面前的虚影。
  虚影看着他,嘲讽笑道:“你费尽了力气才捞到他的一点残魂渣子,都还没来得及养养,就这么爆了,他可就真灰飞烟灭,连渣都没了……你舍得?”
  虚影说完,嗤笑了一声,接着道:“你不舍得。”
  那时的他,恨得咬牙切齿,听着那话,却忍不住发抖。
  他确实舍不得……
  但现在不同了。
  小风现在已经不再是残魂渣子,而他……也没了顾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