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99)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村长拉着小孩的胳膊不放:“惠娘怎么回事,今天这日子,让孩子到处乱跑,万一打坏了什么,惹山神生气,那可就不得了了。”
  小孩扭着身子,想从村长手里挣脱出去,大声叫道:“我要去找我姐。”
  村长耐着性子道:“你姐和王家的闺女去拿喜饼去了。”
  小孩:“我刚才看见王家姐姐了,但没看见我姐。”
  村长飞快地看向领着顾小风他们的王五。
  王五脸上表情微微一僵。
  四人注意到王五脸上的表情变化。
  村长见王五带着人,脸色温柔地冲四人笑笑:“有客人啊。”
  王五道:“找熊四的。”
  村长点了下头,问王五:“你家闺女回来了?”
  王五道:“之前回来过一趟,说是忘了东西。”
  村长:“那李家妹子呢?”
  小男孩听见李家妹子几个字,立刻看向王五。
  村长口中的李家妹子是小男孩的姐姐。
  王五:“她说懒得走,在村口等着。”
  村长:“那你闺女现在在村里吗?”
  王五:“已经出村了。”
  村长听了王五的话,温和地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听见了吧,你姐姐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了。你先回家去,别到处乱跑。”
  村长怎么看都是和蔼可亲的老人。
  而且小男孩姐弟还是村长带回来的,按理小孩很听他的话,可是小孩却挣扎得更凶,大声道:“你们骗人,我姐姐身子不好,昨晚还咳得好厉害,连起来喝水,都还摔了一跤,怎么可能出去拿喜饼。”
  村长被小男孩顶撞,没有生气:“昨晚惠娘来找过我,说你姐姐病了,我拿了药给惠娘,让她拿去给你姐姐吃,怕药难吃,还给了些糖水惠娘,让惠娘兑糖水给你姐姐喝。对了,我怕你嘴馋,让惠娘给你姐姐糖水喝的时候,给你也喝些,你喝了糖水吧。”
  小男孩点点头。
  村长笑了:“你姐姐吃了药,自然也就好了。她睡了两天,睡得难受,听说王家闺女要出去拿喜饼,想出去走走,才跟着王家闺女去的。”
  村里无论大小事,顾小风他们都会留个心眼,但王五催着他们走,他们也不好一直杵着看热闹,正想要离开,见小男孩摇头:“不是的,我看见了,我姐姐昨晚被人扛出去了。”
  四人重新站住。
  “你怕是在做梦哦。”村长仍然好声好气,但抓着小男孩的胳膊的手却收紧了。
  小男孩倔强道:“那个人扛走我姐姐的时候,我还没睡着。”
  村长:“看吧,你就是在做梦。要不然,不会你昨晚看见的,现在才来找姐姐。”
  小男孩听了村长的话,气得涨红了小脸,吼道:“我就是看见了,我看见姐姐被人扛出去,就睡着了。”
  村长叹气,叫了个村民来:“去把惠娘叫来。”
  村民刚想跑开,就看见惠娘匆匆忙忙地跑过来,看见被村长抓着的小男孩,连忙上前,把小男孩抱住,低声哄着:“崽崽乖,姐姐会回来的,跟婶婶回去,婶婶给你做好吃的。”
  小男孩抓住惠娘的袖子,忍不住哭问:“我姐不会回来了,对吧?”
  惠娘默了一下,摸了摸他的头,柔声道:“崽崽乖,不要再找姐姐了。”
  小男孩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惠娘连忙抱起小男孩,向村长行了个礼,抱着小男孩走了。
  村长叹了口气。
  沈芳从抱着孩子的惠娘背影收回视线,“他姐姐真的是去拿喜饼了?”
  祭神的东西都会提前准备,怎么可能临到头,才去别村买。
  这话只能骗小孩。
  村长道:“这姐弟俩是我三天前才捡回来的,姐姐捡到的时候就已经饿狠了,有些不行了。我寻思着带回来,看能不能救过来。但回来后,吃了就吐,昨晚没了……”
  顾小风:“既然没了,直接告诉他就好,为什么要骗他?”
  村长:“这孩子身子也不好,才没了大人,对姐姐依赖得很,知道姐姐也没了,怕他受不了,才想先哄着,慢慢再跟他说。”
  这说法,全是善意,听着没问题,却让人觉得说不出的违和。
  小男孩跟着家人逃难,见多了饿死路边的事,对死亡比活在太平盛世的人,承受力强很多,而且已经经历过生死离别。
  这样的善意,反而显得刻意,倒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但他们不能凭着质疑,去质问对方,只能当把村长的话听进去了。
  村长说要去忙祭山神的事了,他们也只能继续跟着王五去见熊四。
  突然,身后传来一阵马蹄声。
  所有人一起往来路看去。
  一匹马跑到村口,骑在马上的人竟然是陈亮的女儿陈乐乐。
  顾小风和姜楼飞快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小姑娘应该是乘陈亮忙着清查四方城,顾不上其他的时候,偷跑出来的。
  惠娘抱着小男孩正走到巷子口,听见马蹄声,也回头看了一眼,这一眼,瞬间愣住。
  陈乐乐看见惠娘,立刻拉住马,冲惠娘叫了声:“娘。”翻身下马,朝惠娘跑去。
  惠娘在陈乐乐扑向她的时候,下意识地往后避开:“你认错人了。”
  陈乐乐显然没想到母亲看见她,会这样反应,看了看惠娘抱着的小男孩,哭了出来,指着惠娘抱着的小男孩,冲惠娘大声喊道:“他是谁,你为什么抱着他?”
  指挥着准备祭品的村长,看了看陈乐乐,又看了看惠娘,走了过去:“惠娘,这是你女儿呀?”
  惠娘脸色瞬间惨白,神色慌张地道:“不是,我不认识她。”
  说完,朝陈乐乐道:“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娘,你赶紧走吧。”
  在猎场里,其他人,顾小风和姜楼可以不管,但陈亮的女儿,他们不能不理。
  二人和沈芳打了个招呼,走了回去。
  陈乐乐进村就看见了惠娘,全部心思都在惠娘身上,压根没去管其他人。
  她平时被宠上了天,即便父亲打跑了母亲,也没有人敢给她气受。
  昨天偷听到父亲和属下的谈话,知道母亲在凤乡村,然后去父亲书房偷偷临摹了地图。
  然后溜出城主府,去找母亲,结果被父亲拦了下来。
  她憋着一肚子气,好不容易才又找到机会逃出来。
  父亲是武将,她从小学骑马,骑马没有一点问题,但毕竟年龄小,几个小时的马骑过来,整个胯都麻了,腿也抖得快要站不住。
  结果母亲抱着别的孩子,却不认她,顿时又气又委屈,仿佛自己是全天下最惨的一个。
  满脑子都是那个人打你,关她什么事,为什么要不认她?
  听见村长说话,也不想理。
  直到看见姜楼和顾小风走近,而这两个人的气场太大,大到不能让她忽视,才抬头看去。
  结果就看见了他们的马。
  立刻认出那是他们府里的马,以为是父亲派人来抓她的人,委屈里又加了害怕,再加上腿软,一屁股坐在地上,本想大哭,但看着姜楼的眼睛,却不知道为什么,竟不敢太放肆,低低地呜咽起来,样子反而更显得可怜。
  惠娘抱着的小男孩,见陈乐乐冲着惠娘吼,反而不哭了。
  村长看向惠娘:“真的不是你的女儿?”
  惠娘想说不是,但看着还抱着的小男孩,‘不是’两个字没敢说出口,脸色越加的没了血色。
  村长把惠娘的反应看在眼里,不再问惠娘,在陈乐乐面前蹲下:“小姑娘,饿了吧?要不,先跟惠娘去吃点东西?”
  陈乐乐听了惠娘的话,立刻看向惠娘。
  惠娘脸上残留的一点血色也没了,忙道:“不,她不饿。”
  陈乐乐带着吃的,路上有吃过东西,确定不饿,但她想跟着母亲,正想开口。
  惠娘放下小男孩,走到她面前,冷冷道:“这位小姐,看你这打扮,应该是大户人家出来的。我们穷人家,每天为了口饭,都忙得快累死了,没时间陪你们这些有钱人玩游戏。别来烦我们,赶紧走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