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08)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食客听见城主的千金几个字,整个人都懵了。
  梁川百姓都知道城主有一个养女叫解霜降,小姑娘报出解霜降的名字,食客哪里还能带得走人。
  他知道解霜降虽然是养女,却很得城主夫妇疼爱,今天这事被城主知道,他只有死路一条,不敢再呆下去,当即逃出梁川。
  逃得匆忙,也没敢去城主府拿行李,身上又没带多少银钱,一路上苦不堪言,对解霜降自然恨入了骨。
  这次随同魏军来攻城,自然不会放过解霜降,没看见解霜降的尸体,自然不肯罢休。
  而魏军头领是个多疑的人,知道少了人,立刻逼迫熟悉解家一家老小的人认尸,很快发现解斐臣的尸体也是假。
  斩草除根。
  魏军头领当即下令屠城……
  解霜降和解斐臣不忍心百姓被屠,想从死人堆里爬出来,被护送他们的亲兵打昏过去,等他们再次醒来,全城已经没有活人。
  姐弟二人在城里找了几件没有染上血的粗布衣服,洗去身上的糊着的血,又找到点能吃的东西带上离开梁川,避开大路,挑着没有人走的小道,朝四方城的方向前行。
  他们走了一个多月,吃的早已经没了,一路挖草根剥树皮充饥。他们机灵,一路上不但避着魏军,还避着饥民,才没有成为他人锅中的肉。
  快到四方城,他们才上了大道,运气不错,遇见回城的陈亮,被带回了四方城。
  但没能过上几个月的安稳日子,四方城被屠的时候,解霜降死在城主府中。
  顾小风眼前的画面结束在解霜降死去的那一刻,看完解霜降的过去,顾小风头痛得仿佛快要裂开。
  “你怎么样?”姜楼捏住耳钉,那刺入大脑深处的剧痛才渐渐消退。
  “还行。”顾小风长透了口气,闭上眼睛,让情绪平复。
  江楼没有把手收回来,手指一下一下地轻捏着他带着耳钉的耳垂,力度不大不小,很舒服,让他从屠城的压抑中抽离出来。
  姑娘的生日已经过了一个多月,而她弟弟的生日就在四天后的子时。
  顾小风大脑里闪过在灵隐论坛看过的那幅画。
  画中堆满了尸骨,密密麻麻的尸骨蔓延出去,最后陷在浓稠黑暗之中,那见不到底的黑,像藏着随时会扑出来的恶鬼,将人撕扯蚕食。
  顾小风盯着解霜降,眉头蹙了起来。
  解霜降生前进了四方城,并没有到凤乡村,也没有被送去‘祭神’。
  之前他经历过的猎场,都是存在于世界的另一个空间。
  猎场中发生的事,直接影响他们的世界。
  比如在猎场中死去,现实中也会死去。
  又比如,他们在猎场中救了许阳扬祖孙的魂灵,他们的魂灵在现实中也能得到解脱。
  也就是说,猎场中发生过的事,会改变现实世界。
  这个猎场和他们所处的年代不同,他在猎场中醒来的那一刻起,就想过,这里发生的事,会不会改变历史。
  如果改变了历史,他们所在的那个世界会不会改变,与这个世界有关的人,还会不会存在。
  比如陈亮……
  然而,还没等到他去改变历史,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改变。
  进入猎场的人挺多,每一个人都有改变这个世界的可能,但顾小风却莫名地觉得这事和他们这些人没有关系。
  顾小风让解霜降把到凤乡村的过程大致地说了一遍。
  梁川被屠,他们姐弟逃离梁川,避着人往四方城的方向逃亡,和他看见的过往都对得上。
  唯一不同的是,两天前,陈亮呆在四方城里,而解家姐弟二人走上大道的时候,也就没有遇见陈亮,而是遇上凤乡村的村长。
  另外,过往片段中,解霜降和解斐臣一直在一起,被陈亮带回四方城以后,也是一起被交给了他不能生育的一个属下夫妇抚养。
  可是解霜降被杀的时候,却不见解斐臣。
  解斐臣是死在了别处,还是另有隐情?
  作者有话要说:因为断了太久,要慢慢要重找感觉,所以更的比较慢~抱抱宝宝们。


第71章 草鬼婆(九)
  顾小风轻轻吐了口气:“我得见见解斐臣。”
  为了避免凤乡村的人拿其他孩童做替补送进山当祭品, 顾小风和解霜降约定,解霜降继续呆在抬盒里装昏,等进了山, 他们会设法救她出来。
  顾小风和姜楼重新盖好抬盒盖子,返回暗道。
  外面来的人,在村子里走动, 都得由村民领着, 不能自行走动。
  他们进村是由王五带着,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出去,会引起村民注意, 走不到村口,就得和村民打起来。
  四处战乱,外头烧杀抢掠, 一样不缺,按理凤乡村这种连像样武装都没有一套的小村庄,早被流匪洗劫一空,他们能完美苟活, 可能真和他们供奉的山鬼有关。
  这个山鬼应该有什么手段, 收拾对凤乡村不利的人。
  而这个‘收拾’可能不仅仅是杀死那么简单,否则暗道外面的山谷早被尸骨填平了。
  再说,杀伐镇得住普通山匪,却镇不住军队,一支队伍被歼灭在这里, 会有千军万马踏过来。
  能抵挡得住千军万马的手段,不会是杀戮。
  什么手段能让军队止步?
  有进无出的鬼城?
  顾小风想到猎场外面的虚空, 人掉进虚空就再也出不来了。
  那么山鬼的手段,是让人消失吗?
  顾小风想到这里, 伸手抚了抚手腕上的血莲子。
  他突然对这个山鬼有些好奇,但好奇归好奇,他不会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在对对方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和对方直接杠上,何况他直觉草鬼婆要的就是他们和山鬼对上,然后乘乱弄走那些孩子。
  草鬼婆助惠娘将陈亮的儿子做成尸婴,而惠娘身后站着的是魏军。
  魏军!
  顾小风的手在黑暗中握成了拳。
  他生性淡漠,很少有事让他的情绪发生太大的变化。
  但一说起魏军,他就想起四方城被屠成鬼城,无一活人的景象就恨得咬牙。
  那强烈的恨意,远远超出隔着千年的一个旁观者能有的情绪,仿佛那场惨无人道的屠杀就发生在他的眼皮底下,而那些明知必死,却守着城不肯退后一步的战士,是曾经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而那些倒在血泊之中的百姓,都是他的臣民。
  顾小风闭上眼睛,厚重的黑暮中闪过一双双布满血丝的眼眸。
  没有人不怕死,但满城的战火硝烟中,他在那些战士里的眼睛里看不到对死亡的惧怕,只有抵死相拼的绝然。
  那眼神熟悉得让他心惊。
  一只手按住他的肩膀,带他绕开脚下的一个土坑。
  顾小风睁开眼睛:“你怎么知道解家?又怎么知道解斐臣?”说完又补了一句:“你别跟我扯在灵隐看过。”
  这年代,百里一城,城主比现代的市长还多。再加上硝烟不断,无论是领导者还是民间,都重武多于重文,解斐臣就算是梁州城主的儿子,但只有八九岁,实在不具有留名千年的才能。
  姜楼沉默着没有说话,只是在黑暗中带着他避开地上一个又一个的土坑。
  顾小风深吸了口气,压下心头涌动的钝痛:“四方城和梁州被屠,你都见过。”
  灵隐与屠城有关的帖子,只有四方城的,并没有梁州的,而顾小风问的却是四方城和梁州。
  顾小风问这话的时候有点吃力,问完甚至不敢转头去看对方的表情,即便黑暗中根本什么也看不见。
  他和姜楼也就一起进过两三个猎场的交情,说熟也不熟,说不熟,又似乎是一起出生入死的交情。
  这种感觉很微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或者说怕听见什么答案。
  按在他肩膀上的手收了回去,黑暗中响起姜楼低低的声音:“是。”
  顾小风听见这声‘是’,心脏漏跳了一拍,“亲眼见过?”
  “四方城的见过,梁州没有。”姜楼的语气很淡。
  “四方城的幸存者,还是屠杀者?”
  “都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