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7)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姜楼不咸不淡地道:“你想多了,地图在你身上。我怕你身上被戳几个眼,血流出来毁了地图。”
  顾小风:“……”
  他果然想多了!
  这人要救的不是他,而是地图。
  姜楼向顾小风伸出手:“地图。”
  顾小风掏出地图,拍在姜楼掌心里。
  姜楼脚下不停,手上打开地图。
  顾小风也一边使足了劲往前跑,一边扭头看姜楼手上的地图。
  二人的视线一起落在地图两处标记上。
  两处标记都在这栋大楼里,一个一楼,一个在天台。他们要的东西在天台,但东西锁着,钥匙在一楼。
  砖楼后面围着围墙,围墙上同样拉着电网,围墙和砖楼之间只有一条一米宽的水泥窄道,顺着水泥路绕过去就是前面院子。
  砖楼和其他老式员工宿舍一样,有几个后门楼洞。
  二人跑到第二个楼洞,没有继续往前跑,一前一后窜了进去。
  地图上标记的钥匙位置,就在这个楼洞的进去的右手边第二间宿舍里。
  那间宿舍被特别注明是一楼,但一楼的楼道被铁门锁上,过不去。
  顾小风注意到,宿舍楼老旧,但这门锁却是智能电子锁,门锁状态可以随机地发生变化。
  也就是说,门锁现在是开着的,但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可能变成关着的。
  他们刚进入楼洞,青瞳人的身影就出现在窄道尽头,出去已经来不及,只能往楼上跑,看有没有其他楼梯通往一楼。
  路过楼梯拐角窗口,顾小风往外望了一眼。
  ‘卧槽’两个字差点没脱口而出。
  青瞳人没进第一个楼洞,也没往前追,正站他们楼下往上看,如果不是他往楼下望的时候,注意了角度,这一眼就能和青瞳人来个深情对望。
  顾小风收回视线,恰好看见姜楼正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眉,显然也看见了楼下的青瞳人。
  他们不知道青瞳人为什么会直奔第二个楼洞,但目前情形来看,青瞳人会跟过来。
  果不其然,楼洞里传来铁棍在地上拖动的声音。
  二楼过道很长,笔直往前,无遮无挡,只要往前一看,就能看见人。
  二人一致地没再继续上三楼,而是狂跑向二楼过道。
  过道很长,说明这栋楼里面都是通的,没有墙壁隔断,后楼的几个楼梯都能上下进出,关键是这些楼梯的门是开着还是关着。
  就像他们进来的楼洞,通往一楼的过道的门锁着,却可以上二楼。
  虽然上三楼可以和青瞳人拉开一点距离,但离他们的目标却更远。
  他们宁肯赌一把,只要赶在青瞳人上到二楼以前跑到第一个楼洞,就能避开青瞳人。
  如果往楼下的门开着,那就再好不过。如果仍然只有往上的门开着,和现在直接上三楼,也没有区别。
  当然,如果往上往下的门都关着,就只能怪他们运气太差。
  从一楼到二楼,只有短短的几米楼梯,跑到下一个楼洞却有一百多米的距离。
  铁棍滑过楼梯‘哐哧哐哧’的声音,在过道中显得格外阴森恐怖。
  顾小风把儿时被几条狗追的潜能都发挥出来了,短短的一百多米却像怎么也跑不到头。
  再看姜楼,对方也是恨不得把两条长腿抡成风火轮。姜楼跑得额前留海都飞了起来,却还能瘫着脸,维持着他高冷形象。
  顾小风看着姜楼的那张冷脸,有些一言难尽的感觉。
  青瞳人踏上二楼最后一阶楼梯的前一瞬,二人进了第一个楼洞。
  两人运气不错,没有上下两道铁门都关着,但只有通往三楼的门开着,二人虽然有些失望,却也只能继续往上狂奔。
  上到三楼,立刻往第三个楼洞的方向跑,路过第二个楼洞发现,往上往下的两道门都锁着。
  如果刚才他们直接上三楼,就会被青瞳人堵死在这扇铁门后面。
  顾小风庆幸他们赌对了的同时,脚下不停地往前急窜。
  身后楼洞传来铁棍刮过楼梯的声音,顾小风越加撒丫子地狂奔。
  第三个楼洞仍然只开着上楼的门。
  这栋楼的后楼只有四个楼洞。
  如果地图没有问题,中年女人一定下到过一楼,也就是说,这栋楼里一定有通往一楼的门是开着的。
  作者有话要说:顾小风:“只是怕毁了地图?”
  姜楼认错贼快:“我错了。我弥补。”
  顾小风:“怎么弥补?”
  姜楼:“让你爽到下不了床。”
  顾小风:“操——”
  今天回来晚了,错过了六点的发文,红包接着发,嗷嗷。


第7章 八一农场
  一二三个楼洞都是关着的,那么那道门只能是第四个楼洞。
  但铁棍划过水泥地板的声音越来越近,从声音可以断定,青瞳人已经上到第三层,随时走出安全门,他们没有时间跑向第四个楼洞,只能进入第三个楼洞,赌第三个楼洞的上行楼梯没有锁上门。
  运气不错,三楼的楼梯上行的铁门开着。
  二人也不管青瞳人到哪儿里了,上楼直奔向第四个楼洞。
  第四个楼洞的上行门锁着,要上天台,还得另外找门。
  二人一起望向身后过道。
  这里的过道都是通的,这四个安全通道,就是不知道哪里可以上到天台。
  姜楼道:“先拿钥匙。”
  顾小风点头,二人一起快步下楼。
  第四个楼洞后楼进口用砖砌死,楼洞里堆放着许多杂物,但通放一楼的小铁门却是开着的。
  下了一楼,二人便听见头顶上方传来铁棍磕碰楼梯的声音,显然青瞳人也进了第四个楼洞。
  二人找到第一个楼洞旁边的第二个房间。
  门没锁。
  顾小风虽然进了宿舍楼以后,全程狂奔,却也留意到所有宿舍的门都是关着的,唯独这间宿舍的门是虚掩着的。
  显然被人打开以后,为了给他们节约时间,故意留了门。
  顾小风推开门,望着房间里的装置,却瞬间有种日了狗的感觉。
  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正中间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摆放着一堆砌好的叠叠乐。
  叠叠乐下面的支撑点是两个叠在一起的玻璃球,下面玻璃球里装着两把钥匙,而上面玻璃球里装着的却是自爆装置。
  搁在球上的是一条十几公分高的横木。
  横木不是水平的,略为倾斜,而上面那些长长短短的木条,便搭在这条斜着的横木上。
  这堆叠叠乐有四十几公分高,搭得十分巧妙,每一个点都算计到了极点,稍微有一点偏移,整个叠叠乐就会全部塌掉。
  这架式一看就知道,只要动了下面装着钥匙的球,改变力道,就会触发上面球里的自爆装置。
  至于这套自毁装置的威力,自然是连人带钥匙一起没了。
  顾小风凑到桌前,看了一会儿,算是明白中年女人为什么已经摸到了一楼,不直接把钥匙带走,而是不嫌麻烦地卖地图了:“要不然直接上天台,看能不能拿到东西?”
  “拿不到。”姜楼弯腰盯着下面的两个玻璃球。
  顾小风:“你怎么知道?”
  “如果不需要这两把钥匙,能拿到上面的东西,那个女人就会自己拿东西干掉那家伙,而不会卖图。”
  “为什么?”
  “杀掉青瞳人,有机率得到一些东西,无论是什么东西,其价值都远在二百万以上。”
  两把钥匙,天台拿东西的时候,极大可能需要两个人合作。
  这种时候,信任和默契缺一不可。
  为了让彼此信任,姜楼选择不隐瞒。
  顾小风从叠叠乐上收回视线,看向姜楼:“你有没有办法拿出这玩意?”
  这个叠叠高,除了最下面装着钥匙的球,每一件东西都连着红外线。
  每一条红外线都能启动第二个球里的自毁装置,这就意味着除了装着钥匙的球,每一件都不能拆除。
  这几乎是一个死局,却没能把姜楼的脸看得更瘫,顾小风直觉这家伙有办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