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03)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一个老妇人在旁边劈柴,不时地往砂锅下的火堆里加一根柴。
  熊四进了院子,看见老妇人,说什么也不肯再上前。
  老妇人看不见他,但她身上浓重的血杀之气,却足以让鬼不敢靠近。
  熊四站在院子中间,看看老妇人,又看看那几口砂锅,再看看染血的麻袋,捂住脸蹲到地上痛哭。
  顾小风的意识附在熊四身上,被他哭得脑门一跳一跳地痛。
  身边姜楼也不舒服地揉着太阳穴。
  熊四虽然不得好死,但戾气被老妇人的血杀之气牢牢压制住,不能兴风作浪,他们没办法利用熊四进一步搞事。
  顾小风偏头凑向姜楼:“得想办法把她引开。”
  姜楼:“有人来了。”
  顾小风通过熊四听见急促的脚步声,立刻闭嘴。
  挂在对面门上的铜铃铛响起。
  老妇人站直身,朝着不断摇晃的铜铃铛看了一会儿,搁下斧头,又在每个锅下加了根木头,把火烧得更旺,才走向对面的门。
  老妇人进屋以后,‘哐当’一声把门关上,然后又从里面上了锁,才离开。
  顾小风立刻从熊四身上收回意识,扳动机关,打开暗门,进了后院,直奔那几口大砂锅。
  熊四感觉束缚住他的力量消失,连忙从地上爬起,往山洞方向逃去。
  顾小风拿起搁在一边的铁勺,在锅里翻搅。
  肉和骨头分开各炖了两锅。
  骨头被剁成了小块,看不出是什么骨头。
  但顾小风很快在另一口砂锅里,翻出沉在锅底的人手。
  这只手手掌很大,骨节也很粗,应该是熊四的手。
  顾小风压着恶心,在锅里又翻找了一阵,找出另一只手。
  在这同时,姜楼拿着火钳,揭起麻袋口,里面赫然是熊四血淋淋的人头。
  姜楼把火钳放回原位,看向顾小风。
  顾小风屏着呼吸,不让自己再闻到让他心理不适的肉味,见姜楼向他看来,也不说话,把锅里的肉捣平,消去被翻动过的痕迹,放下大铁勺,返身走回山洞,等跟在身后的姜楼进了山洞,关上暗门,确认不会再闻到肉味,才长透了口气。
  “只有熊四,没有小姑娘,这事不合理。”
  姜楼“嗯”了一声,微蹙了眉头。
  那几口锅炖的是人肉,显然村长根本没有从外面买什么牲口回来,他们送给‘山神’的肉,是人肉。
  村长从外面捡了许多孩子回来养着,却杀自己的村民给‘山神’上供,这操作让人看不懂。
  病死的人容易给活人带来病疫,尤其在医学还不发达的古代,传染病分分钟灭了整个村子。
  这年代的人对瘟疫避之不及,病死的人,确实得尽快埋掉。
  但小姑娘真的被埋了?
  熊四前两天还在为凤乡村干活,转眼功夫就被炖了几大锅。
  顾小风不会认为凤乡村的村长,会冒险把生病的孩子带回村,然后等她死后,再妥善地为她办理后事。
  二人退回山洞,把缩在山洞里的熊四带上,继续往前走,百几米后,墙上出现一道门,门的旁边也有开门机关。
  按熊四和赵婆的例子来看,这里也是一道暗门,只是不知道屋主是谁。
  山洞继续往前十几米,是洞口。
  洞口外面是笔直陡峭的山壁,脚下一个封闭的山谷,从洞口到谷底有二十几层楼的高度。
  从洞口往下望,能看见堆积的骨头。
  那些骨头都不完整,乱七八糟地散落在谷底,重重叠叠,不知道有多少,也分不清是人的,还是动物的。
  隔着二十几层楼的高度,能闻到从谷底飘上来的恶臭。
  顾小风想到大沙锅里被剁碎的熊四,心理上的不适感让他皱了皱眉头,从洞口退开。
  返回那道门的门口,姜楼又把熊四拘了过来,将意识附在熊四身上,然后操控着熊四穿过那道门。
  顾小风也附了一缕意识上去。
  门后是一间厢房,厢房里的陈设虽然老旧,但在这个年代,也是条件比较好的人家才能有的东西,屋子中间放着一个半人高的朱红抬盒。
  抬盒柄上系着大红绸带。
  看样子是给山神准备的贡品。
  门外有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听他们说话,这两人是负责看守贡品的。
  凤乡村每个人都知道给山神进贡的重要性,没有人会打贡品的主意,而外来的人,都全程有村民‘陪伴’,没有接触到贡品的机会。
  但村里还有还没懂事的小孩,有的小孩熊起来,什么祸事都能搞出来。
  为了防止意外,让人看着贡品,没有毛病。
  但这两人的谈话内容,却显然防的不是熊孩子,而是防贡品跑了。
  顾小风和姜楼互看了一眼,心照不宣地想到了一块。
  能跑的贡品,得有腿。
  抬盒质地十分厚重,人眼不能透亮看见抬盒里的贡品,但熊四可以穿过抬盒的木板,进入抬盒。
  抬盒里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但黑暗对鬼没影响。
  那天见过的姑娘,被绑着手脚,嘴里塞着布团,双目紧闭地坐抬盒里,脸色仍然不好,但确确实实是个活人。
  所以,每个月给‘山神’的贡品,除了肉,还得有活着的。
  到处烧杀抢掠,想找一只活着的牲口,再平安地带回凤乡村,难如登天。
  顾小风不知道活着的贡品,是什么都可以的活物,还是仅限于小孩。
  但看了隔壁的肉,再看见这小姑娘,为什么在这食不果腹的年代,村长还会‘好心’地捡那么多孩子回来养着,就很好解释了。
  长年的战乱,肆虐的屠村掠夺,到处是堆积着无人掩埋的尸体,尸体的腐烂滋生着各种病毒,病毒蔓延在各地引发瘟疫。
  为了活命,无数的人离开家乡,四处漂泊,没有吃的,别说树皮泥土,就连死人肉都有往下咽的。
  这样的环境,能活下来的小孩不多,能带回来的小孩,就更少之又少。
  ‘山神’每个月都需要投喂,而且一次得两个人。
  村里还养着七八个外乡小孩,但这点‘存粮’,实在算不上富足。
  自古以来,对进贡或者献祭的活物都有这样那样要求,有变态的甚至会要求童男童女。
  但对煮熟的肉,要求就相对少了许多。
  或许是因为这样,才会小姑娘被活着打包,而熊四则被煮了。
  如果个个月宰村民煮肉,凤乡村的人不会是现在这样一派祥和的景象。
  外头活的小孩不好找,但活着的成年人饥民却不能找。
  给一口吃的,就能把人拐到村里来。
  即便难民大多瘦得皮包骨,但再瘦也能剔下一点肉,多杀几个人,总能炖上一锅。
  再说,还有来买通行证的人,遇上落单的,直接绑了,也不是难事,根本犯不着宰杀村民。
  因此熊四应该是一个例外。
  至于为什么杀熊四,应该和四方城布告栏上的通缉令有关。
  杀人灭口。
  至于同在布告栏上的惠娘没受影响,多半和赵婆子有关,甚至不排除赵婆子帮她隐瞒身份的可能。
  凤乡村拿孩子进贡‘山神’,这些孩子进了凤乡村,就成了待宰的羊。
  他们之前遇见的草鬼婆,为什么要这些孩子?
  想从屠夫的铁笼里救出这些弱小的羔羊?
  但能拿胎儿做成婴尸的人,哪来的善心。
  不是善心,那么草鬼婆要这些孩子做什么?
  难道说这些孩子里面,有她想要的?
  她想要什么?
  而这些和四方城屠城有什么关系?
  顾小风有种被带偏了的感觉。
  “姜楼,不太对劲。”
  姜楼‘嗯’了一声。
  确实不对劲。
  他听力过人,能听见村民们小声的谈话。
  凤乡村的人,只是想在乱世中过自己的小日子,并没有出去搞事的野心。
  另外,他们对‘山神’不是崇拜,而是恐惧。
  ‘山神’确实能让他们过安稳的日子,他们就小心地供奉着‘山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