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06)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小童眨巴了一下眼睛,抬头重看向少年浅淡的漂亮眸子,结结巴巴地问了一句:“你……你……你是人吗?”
  少年:“应该不是。”


第69章 草鬼婆(七)
  小童张了张嘴, 竟忘了自己接下来想说什么,突然手腕像被什么东西叮了一下,他低头, 手里的镰刀不见了踪影,那只手也变成了成年人的模样,不再是几岁小孩子的手。
  他怔了一下, 撩开衣袖, 手腕上戴着一条厚实的墨绿色牛皮圈, 牛皮圈上穿着的血莲子正微微震动。
  身边的景象也变得模糊,仿佛他身处的世界突然崩塌。
  “顾小风, 能听见我说话吗?”
  一个声音在意识之外响起,虚渺得不真实,仿佛被风一吹就会散去, 再也不能听见。浓浓的不舍随之而来,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抓。
  他不知道自己想要抓住的是声音的主人,还是其他什么。
  手被人握住,他的手反应极快地反转过来紧紧抓住那只手, 那只手被他抓住以后微微一顿, 手指分开,分开他的手指,和他五指相扣。
  手指扣住的瞬间,他不上不下的心瞬间踏实了,长吁了口气, 整个人放松下来,收紧手指, 收拢的手指被对方的指节卡得发痛,那痛让他完全放空的思绪一点点聚拢。
  “你醒了?”姜楼的声音清晰地出现在耳边。
  他抬头, 对上姜楼浅色的眸子,意识在这一瞬间被拉回现实,自己不再是那个闲得挖土的小童,但脑海中却闪过光着身子,把自己团成小小一团的小少年,以及少年清澄如水的浅色眸子。
  小少年的那张脸,还没有完全长开,但那样子就像是还没长大的姜楼。
  姜楼见顾小风迷迷瞪瞪的,又叫了他一声:“顾小风。”
  “嗯。”顾小风应了一声,声音很低,还带着些刚醒来的哑。
  姜楼抬手,伸向他的额头。
  顾小风想要抬手拦住姜楼伸来的手,发现自己靠在姜楼的怀里,他的手和姜楼环过他肩膀的手五指交叉地扣在一起,不禁怔住。
  以前和战友合作,会有肢体碰触。
  合作时需要的碰触,他没感觉,也无所谓。
  但除了合作时必须的碰触,他不会去碰别人,也不会让别人碰他,他反感,也抵触。
  第一次进猎场和姜楼遇上,两人就有了躯体接触,当时情形实在是一言难尽,但在当时的情况下,那样的触碰可以说是迫不得已。那时,他也没把那事放在心上。
  杀了青瞳人后,不知道怎么离开猎场,一只脚迈出鬼门关,另一只脚还卡着,不知道怎么拿出去,心思全搁在怎么出猎场上,姜楼给他戴手链的时候,他还没太反应过来,离开猎场睡醒以后,回味起来才觉得当时的碰触有点说不清的感觉。
  再见到姜楼的时候,对方又是一副不好相处的样子,不知是把之前猎场里的‘亲密’接触给忘了还是压根没在意,如果他还掂记着就太矫情了,也就跟着放开了。
  有那事垫着,后来和姜楼熟了,姜楼给他穿耳钉,他也没抵触,只是有时单方面地觉得那种碰略显暧昧。
  再后来,耳钉闹的时候,姜楼碰他的耳垂,不知道是因为拿人手软,还是耳钉在姜楼手下出奇听话的缘故,他对姜楼的碰触不但不反感,反而感觉挺舒服。
  不过那些碰触都是很短暂,像这样抓着手靠在别人怀里,是第一次。
  顾小风放开姜楼的手,坐了起来:“我怎么了?”
  姜楼用手碰了碰顾小风的额头。
  体温回来了。
  “你刚才突然失去了意识,体温也突然降了下去,跟死人一样。”
  顾小风抬头摁着额头,拇指在一边太阳穴上按了按,他化身不知哪个年代小童的感觉还残留在神经末梢。
  姜楼:“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顾小风摇了摇头,脑子还有些混沌,垂手下来手指轻轻抚过已经停止震动的血莲子。
  他刚才是什么?
  幻觉?
  和去许阳扬家一样产生的幻觉?
  上一次的幻境,他产生的共鸣不强,全程只是一个旁观者。
  而这次……他却穿到了小童身上,所见所思都和小童完全契合。
  如果这次也是幻觉,这幻境未免太真实了,真实得就像是被他遗忘掉的某一个记忆片段,而那个小童是某一个年代某一个时期的他。
  他能看见鬼怪,自然相信今生来世,但并不认为人能记起前世,但想到陈亮,那些想法就有些不能确定了。
  如果之前所见是他的前世,那么那个自称为灵皇的少年是谁?
  姜楼吗?
  顾小风想到这里,抓过姜楼的那只手不由得动了动,跟着握了起来。
  上次产生的幻境是民国时期,幻境中和姜楼长得一样的年轻人依着朱红大门边的的雕花门柱。
  而这次看见的却是少年版的姜楼脸。
  两次幻境出现的都是姜楼的脸?
  这世上出现两张同样的脸,可能是偶然,是巧合,但出现两张和姜楼一样的脸,还都出现在他的幻境中,就不会再是巧合,更不是偶然。
  但凡长了脑子出门又没把脑子忘家里的人,都能意识到面前这个叫姜楼的人,和他在‘幻境’中见到的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顾小风把在许阳扬家看见的幻境场景回忆了一遍。
  那次看见的东西很少,也就那么一两幅画面,印象深的也就是那年轻人依在朱红雕花门柱上的身形,以及他没有什么表情的脸。
  当时,他就觉得那人身上透着股疏离的味道。
  听完许阳扬外婆讲的故事,也只觉得那人很奇怪,不但傻看着那座顾家大院奇怪,连说的话都很奇怪。
  才后知后觉地感觉那人并没有打算把自己隔入那个新家,盘下那个院子,还不让人动宅子的一草一木,为的只是想不被打扰地看着点什么。
  至于那点什么……是顾家死去的小少爷吗?
  两个幻境,完全不同的朝代,这个念头十分荒谬,但如果这世上真有不死不灭的人存在,而那个不死不灭的人,在这世上活过了一个朝代,又一个朝代,也不是不可能。
  可是如果那样的话,那个不死不灭的人盘下顾家小少爷住过的顾家大院,是巧合,还是顾家小少爷生前他们就见过?
  顾小风虚握着手蓦地收紧。
  脑子一片混沌,他分不清两次幻境是本身就存在的,还是有人侵入他的大脑造出来的。
  姜楼见顾小风发着呆一动不动,开口问道:“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
  顾小风身体确实有些不适,神经被刺激引起的剧痛,让他浑身虚软无力。
  但他不想理会身体上的那些不适,问道:“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
  姜楼怔了一下,但没有说话。
  换一个普通人,你跟他说,我和你的前世认识,多半被人当成神经病,姜楼不愿意说,再正常不过。
  但在明知道他能见鬼的情况下,这种闭口不说的做法,就不能不让人产生怀疑了。
  如果两个人关系好,没什么不能说的,说了,两个人的关系说不定能更好。
  反之……
  顾小风脑子里恶补了一堆对方对不起自己,一个眼神自己就能把对方生剥活剐了的画面。
  别说他现在分不清那些镜像是不是真的,就算是真的,而面前的姜楼也真的镜像中的那人,但那点信息不足以让他知道这人和前世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关系。
  而这个人又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和自己一样,是某人的转世,还是传说中不死不灭邪恶源头的灵皇?
  顾小风看了姜楼一会儿,不见他没有开口的意思,知道他不想说,也不强求,手撑着地起身,顺口玩笑了一句:“姜楼,你以前是不是睡了我老婆?”
  这话虽然是玩笑,却也带着试探的成分。
  如果姜楼以前干过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即便和睡他老婆没半毛钱关系,多少也会有些不自在。
  结果姜楼看他的眼神直接由担忧变成了看神经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