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22)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他出生的时候,天现祥云,天师说养好了他,便顺应了天意,能国泰民安,并取了脐血入药,皇帝服药后,身上的青紫淤青尽数消除。
  皇帝大喜,当即封他为太子。
  但没高兴几天,他便出现了早夭之像。
  天师说他这是命格不稳,又被皇姓压着了,成年之前,如果养在宫里,怕是养不活,于是暂且隐去皇姓,由娘舅带着隐姓埋名养于民间。
  等命格稳了,再接回宫中。
  他虽然身为太子,却从小长在民间,身边只有娘舅和乳母母子,无人知道他的身份,除了每过一两年会有医官来取血,他与宫里没有任何联系。
  他从小所见所闻都是穷苦百姓的疾苦,以及当朝皇帝昏庸无道,朝廷被一大批奸佞小人左右。
  他却未长在宫中,不知道皇帝昏庸小人当道之说是否属实,但百姓确实被逼得活不下去。
  他问过舅舅,舅舅听了他的话,吓得捂住他的嘴,告诉他,那些话别人可以私下偷着说说,但他却不可以,因为那人是他的父亲,他说那样的话,便是大逆不道。
  而且,他身后还牵连着他母亲一族的安危。
  直到前不久,舅舅收到京里寄来的信,躲在房里哭了一夜。
  他悄悄地看了那封信,才知道外公一直看不惯朝中的歪风邪气,但皇帝又一直忌惮外公手中兵权,并不敢把他们一家怎么样,现在又要他的血续命,更不会轻易动他母亲一族。
  但外公清楚,手握兵权的武将,自古以来没有几个得了善终,只要皇帝心里有刺,他们一家便踩在刀尖上,稍有不慎,就得万剑穿心。
  外公为了护着家中老小,不理朝中诸事,长年镇守关边,极少归家。
  但只要他们一家活着,朝里那些小人便吃不香,睡不好。
  今年年初,他们蛊惑皇帝,以祭天为名,骗外公和大舅舅回京,外公和大舅舅在回京路上遇袭身亡。
  京里的通报说袭击外公和大舅舅的是土匪。
  和外公和大舅舅一起遇害的还有大舅舅的十六岁的长子。
  外公和大舅舅久经杀场,即便回京不能带着大队伍,但身边亲兵无一不是以一敌百的好手,他们岂是那些土匪能杀得了的。
  能杀他们的只能是皇帝养在地下的暗卫,一群无知无畏,为杀戮而生的杀人机器。
  皇帝给外公和大舅舅风光厚葬,给大舅舅的小儿子封官加爵,然而大舅舅的儿子也才十岁。
  从自他离京,养在乡下,小舅舅就陪伴在他身边,一直未娶,昨日回京奔丧,此时应该还在路上。
  他不知道小舅舅还能不能回来。
  为了避免想要弑君的人对他下手,他们在一个地方住不长久,舅舅离开前让他在这里等三个月,三个月期满,无论舅舅有没有回来,他都随老奴往西走。
  那神情,说是叮嘱,更像遗言。
  这个小子是舅舅走了以后,他在山边上挖土解闷捡回来的。
  舅舅走了以后,家里就只剩下他和老奴。
  他从小与别的孩子不同,能见鬼,能看人心,天生比他人敏感。
  捡个人回去,老奴也没有多问。
  他心情糟糕透了,可是这小子却看什么都有趣,这会儿头顶飞过的一群鸟,看得眼角笑弯起来。
  他也跟着小子仰着头,目送那群鸟飞远,实在没看出有什么好笑,脑子里就一个想法,做傻子真好。
  小少年伸手过来,摸了摸他皱着的眉头:“别皱。”
  他把小少年的手从眉心上抓下来,问:“我要怎么做,才能让舅舅不死?”
  这样的问题,连舅舅自己都回答不了,何况一个傻子。
  他就是问一嘴,并没想要得回应。
  小少年从远去的鸟儿身上收回视线,看向他:“变强,不被杀,就不会死。”
  “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怎么破?”他问。
  “君是谁,臣是谁?”小少年反问。
  “君是我爹,臣是我舅舅。”
  “不让他杀。”
  “若我挡了,会和舅舅一起死。”他盯着小少年。
  “变强,杀君。”
  他看着小少年一本正经的样子,乐了:“君是我爹。”
  “若虎食子,何为父?”
  他乐了。
  这种大逆不道的话,只有傻子才敢说。
  小少年不懂他笑什么,跟着他傻乐。
  他乐了好一会儿,拉着小少年的手,道:“走,我带你上山玩去。”
  小舅舅不可能突然变强到天下无敌,不可能顶得住一波又一波一流杀手的暗杀。
  但姜钺楼说得没错,他可以‘反杀’。
  皇帝要他的血做药引,必然会派人在暗中盯着他,不让他在皇帝可控的范围内消失。
  所以他周围也就必然有皇帝的眼线。
  他站在山崖上对着山谷大喊:“舅舅,你一定要平安归来,若你三个月内不能回来,我就去黄泉路找你。我在此以血为誓,绝不食言。”
  小少年偏头思索‘黄泉路’三个字,想了好一会儿,道:“听说黄泉路开着许多彼岸花,火红火红的,极好看。若是去黄泉路,我去给你采彼岸花。”
  他觉得好笑,问:“你会编花环吗?”
  小少年老实摇头:“不会。”
  他说:“我会。”
  小少年眼睛一亮:“那我采花,你来编花环,给你舅舅也编一个。”
  他听了这话,是真乐出了声,几日的郁积也随之消散,“行。”
  这个小灵皇还不懂人情世故,他没有告诉小灵皇,他对着山谷喊的话,很快会通过暗哨传进皇帝耳中。
  皇帝要他的血续命,他的命,就是皇帝的命,他的命精贵得很,皇帝舍不得他死,舅舅也就死不了,黄泉路的花只能下次再去采了。
  耳钉阵阵发热,把他从久远的思绪中拉了回来。
  顾小风捏着耳钉,转头看向静靠在树杆上的清漠身影,浅色的眸子和记忆中的小少年一般无二,却没了当年让他用彼岸花编花环的天真模样。
  顾小风心里突然有点堵。
  陈乐乐还拉着他的衣袖,顾小风弯下腰,手撑着膝盖,平视着面前的小姑娘:“你确实不想四方城被屠,但你想邢彦死,却不完全是为了四方城,而是因为你觉得邢彦背叛了你。”
  陈乐乐抓着他衣袖的手蓦地收紧。
  顾小风:“小姑娘,有占有欲没错,但过了,便是心魔,不控制心魔,会滋长戾气。而戾气是邢彦的养料,你想杀邢彦,实际上心里滋生的戾气在滋养着邢彦。”
  陈乐乐皱眉:“难道邢彦不该死?”
  顾小风:“自然该死,但你得想明白,你想要他死,到底为的是除害,还是自己的私心。”
  “他死了,就能保住四方城,至于我存着什么样的心思,有什么关系?”
  “关系到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陈乐乐怔住。
  顾小风感觉到姜楼向他看来,抬眼看去,对上姜楼的视线,他没有移开视线,接着道:“还有,他不是邢彦。而是我和你父亲最信任的人——鬼将军!”
  作者有话要说:比心~


第83章 最后的BOSS(一)
  陈乐乐沉默了。
  顾小风直视着陈乐乐的眼睛:“你相信我吗?”
  陈乐乐看着他, 没有回答,反问:“你相不相信我看见的?”
  顾小风:“相信,你看见的那些, 我和鬼将军也看见了。所以,我们来了。”
  陈乐乐愕然。
  顾小风:“四方城和你父亲不会有事,你梦里见过的那些不会再发生。”
  陈乐乐又沉默了。
  顾小风:“相信我们。”
  他之前说的是‘相信我’, 而现在是‘相信我们’, 这个‘我们’包括了姜楼。
  陈乐乐转头看向低头看着脚下一朵野花的姜楼。
  面前的这个人和邢彦有着相同的容貌, 但邢彦只要出现在她的面前,她就会不受控制地想要靠近, 他投给她的每一个眼神,都让她感觉到亲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