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11)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沈芳和方周立刻一起凑了过去。
  顾小风压低声音, 用只有他们能听见的声音道:“他们献祭的是小姑娘,活的, 我们得救她出来。不过得快,因为村民会对你们下手,必须抢在他们动手前把事办了。”
  沈芳点头:“嗯,到时你们指挥,我们配合。”
  顾小风又道:“还有一件事。”
  沈芳:“什么事?”
  顾小风把山神可能是BOSS和四主城的事说了,而且告诉沈芳和方周,把梁霜降救出来以后,他们也就该分道扬镳了,沈芳和方周继续去找出猎场的办法,而他和姜楼去找阻止屠城的办法。
  他不知道姜楼为什么会把四方城放在前面,但他在那边就是一个人,不管去哪儿,都没有牵挂,也没人挂记,就算回不去了,也不过是换个地方活,需要适应的不过是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但沈芳和方周不一样,他们本来就是那边的人,他们进来是为了找出猎场与他们世界的关联,解决掉猎场给他们的世界带去的危害。
  沈芳和方周有属于他们的人生和责任,他们走到这里,应该各自走自己要走的路了。
  顾小风说完,站起身,走向旁边虚掩的房间门。
  方周忙拉了拉沈芳,小声道:“这里面还带活着散伙的?”
  沈芳不知道顾小风和姜楼这一趟经历了什么,猜不出这两人的心思,而且自从进了这里以后,总觉得这个猎场和以前进过的猎场不同。
  以前的猎场就像一个猎杀游戏,被拉进猎场的人是猎物,除了猎物,就是NPC和猎杀猎物的怪物。
  而这里,刚进来时,带队的村长是NPC,但四方城和凤乡村的人,却不像NPC,也不像怪物,即便顾小风说村民要对他们下手,但她同样觉得这些人不是怪物,而是对他们心存恶念的人类。
  这里,不像一个人为制造出来的空间,而像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是和他们生活的世界并存的世界。
  但这只是她个人的感觉,没有任何有效的证据,而且现在也不是和方周探讨这些的时候,看着窗户投影,惠娘搁下萝卜干,正向屋里走来,道:“救了人再说。”
  惠娘进门就看见顾小风和姜楼往房间走,忙走了过来:“五哥,你们这是……”
  顾小风小声道:“我们把他带去熊四那边。”
  惠娘脸色猛地一变,说话的语气也有点急:“为什么突然要带去那边?”
  顾小风皱了一下眉头,假装对惠娘的反应起了疑心:“这孩子刚才闹得厉害,怕他再闹,一会儿误事。”
  惠娘发现自己失态,连忙压低声音:“小家伙哭累了,这会儿刚睡着。”
  顾小风:“这会儿睡了,难保什么时候就醒了。”
  惠娘看了下左右,似乎想让面前的两个人知道,她接下来的话,不想被人听见:“我下了药,明天早上以前都醒不过来,不会再去闹事。”
  顾小风看了惠娘一会儿,推开房门:“我们进去看看。”说完,进屋反手关上了房间门。
  惠娘不敢再拦着,退去桌边坐下,和沈芳一起做针线活,眼睛却盯着房间门。
  房间里是一个通炕,不是睡觉时间,其他孩子都不在房间里,只有解斐臣一个人缩在大炕的最角落。
  姜楼留在门边守着门口,顾小风快步走到解斐臣面前,解斐臣闭着眼睛,但有经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个被下了药的孩子在装睡。
  他也不说话,手径直伸向小孩的纤细的手腕,小孩身躯僵了一下,忍着没动。
  顾小风抓住小孩的手腕,指腹贴着脉搏。
  受情绪影响,脉搏不稳,但没被下药。
  顾小风抬起眼皮,睨了装睡的孩子一眼,比起之前哭闹着满大街找姐姐,现在的表现冷静得过头。
  这个状态只会是解斐臣已经知道解霜降还活着,而且有人向他承诺能够救出解霜降,不过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不知道解斐臣需要付出的是什么代价。
  顾小风站在床边没动,解斐臣在顾小风进屋就开始紧张,不过还能强行忍着,但在顾小风抓他手腕的时候,他感觉自己身体不受控制僵的那一个,可能暴露了,这会儿对方抓着他的手腕,不放开,也不走开,心慌得有些绷不住。
  顾小风摸了摸耳钉。
  如果解斐臣不是亡者,他什么也不会看见。
  只有面对亡者,他才有机率看见对方的前生,而且场面越惨烈,看见的机率越大,顾小风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解斐臣身上看见想看见的东西。
  耳钉突然一热,接着极快的速度升温,直飚上前所未有的热度,烫得他半边耳朵都像起了火。
  姜楼见顾小风的半边耳朵突然就红透了,快步走过去,伸手向他耳垂。
  顾小风盯着解斐臣不放,抬手抓住姜楼的手捏了捏,示意有戏。
  姜楼没有收回手,另一只手却快如闪电地按向解斐臣的颈侧,解斐臣眼皮一翻,昏了过去。
  顾小风怔了一下,转头瞪向姜楼:“你干嘛?”
  姜楼直视着顾小风:“你想知道的,我可以告诉你。”
  顾小风看着姜楼脸上表情有一瞬的错愕,接着淡了下去。
  他这人什么事都不过心,也就不太有强烈的情绪,但和姜楼搭档,他觉得很舒服,是不需要太多语言,就能心灵相通的默契。
  姜楼对人冷冷冰冰,但他知道姜楼知道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也正因为这样,和姜楼一起过副本,才会过程固然惊险,但结局总是好的。
  他一直认为没有人义务必须把知道的告诉别人,但这瞬间,他心里实实在在地涌上一种说不清的失落感,甚至有点想骂人。
  他最终什么也没骂,丢开姜楼的手,看回解斐臣,打算继续刚才要做的事,但在看着解斐臣人事不知的脸,又是一怔,怔过之后,终于忍不住骂了一句:“操!”
  人即便死了,但意识还在,他能看见亡者的过往,靠的是和亡者的意识对接。
  解斐臣被姜楼那一下捏,直接进入深处昏迷,大脑完全放空,完全没了意识,他连对接的地方都找不到。
  顾小风已经不记得自己最近一次生气是在什么时候,但这会儿,他真气得想揍人。
  但不管他现在生气也好,想揍人也罢,在解斐臣这里什么也看不见的事实不能改变。
  顾小风把指节捏得啪的一声,压下火,放开解斐臣的手,弯腰给解斐臣拉好被子,一言不发地走向门口。
  姜楼也没说话,沉默着跟在他身后。
  房间门拉开,顾小风径直看向惠娘,惠娘装得很好,好像真的是在做针线活,在房门打开以后,才抬头看向从房间里出来的两个人,顾小风看着她,嘴角一勾,露出一抹似笑非笑。
  惠娘连忙站了起来,等着对方发作。
  顾小风没有惠娘所想的质问,只看了她一眼,就收回目光,往外走了。
  在顾小风和姜楼进房间的时候,惠娘就感觉不妙。解斐臣再聪明,也只是一个小孩子,在王五这种人精面前装睡,很容易被识破。她在那两人在房间里的时候,就匆匆忙忙地编了个说辞,没想到对方什么也没说,就这么离开了。
  那两人这么一走,她心里反而没底了,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顾不上还有两个外人在,急急忙忙地进了房间,跑到炕边,见躺在炕上的解斐臣看向一动不动,顿时吓得脸都白了,连忙伸手下解斐臣鼻下。
  有呼吸。
  惠娘松了口气,腿却软得站不住,瘫坐在炕边。
  刚才顾小风和沈芳做了简单的交流,明确告诉沈芳,这个孩子可能很重要,在惠娘进房间的时候,沈芳就跟在了惠娘身后,冷眼看着惠娘一阵兵荒马乱,直到惠娘坐下,才开口:“你怎么了?”
  作者有话要说:下本书一定要存稿再发,裸奔太痛苦了。


第74章 屠城(三)
  惠娘刚松了半口气, 人还没缓过来,冷不丁听见沈芳的声音,差点被剩下的半口气噎死, 猛地抬头,看见面前妇人老实憨厚的脸,暗吃一惊, 道:“我没怎么, 就是这孩子情绪不稳, 我有点担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