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5)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如果这些都是生存者,加上他,这栋楼里就有四个生存者。
  顾小风手指摩挲过皮手圈。
  不是还有第五个生存者,就是姜楼也住在这桶子楼里,而白塔街只是一个谎言。
  顾小风离开桶子楼,去街边包子店买了几个肉包子,才踩着上班点进了公司。
  他也没有回自己座位,直接去了人事部。
  人事部主任接过顾小风的辞职报告,看了看,退还给他:“你的档案已经被楼上外勤科提走了。”
  言下之意,你现在不归我们管了,你要辞职,得去找外勤科。
  作者有话要说:姜楼同学举手:“报告,我不给人算命看风水。”
  顾小风:“那看什么?”
  姜楼同学:“看你。”
  红包明天发,再求求收藏,二分好评,么么哒。


第15章 灵隐(四)
  外勤科在九楼。
  顾小风只得拿着辞职报道上楼。
  两扇并列的电梯门一起打开。
  隔壁电梯里走出一个漂亮女人,二十七八岁,粟色大波浪披肩卷发,红色紧身连衣裙,蜂腰大长腿,跨着一个新款的小香包。
  女人看见顾小风,嘴角立刻勾了起来,风情万种地抬手一撩耳边的长发,踩着5cm的细跟高跟鞋,‘噔噔噔’地往前走了。
  她所过之处,职员们纷纷打招呼。
  “芳姐,早上好。”
  “沈科长,早。”
  女人一一回话:“早,早上好。”
  顾小风不紧不慢地走出电梯。
  今天降温,顾小风不怕冷,却很应景地穿了件烟灰色羊呢大衣,配了条黑色围巾,越发衬得他皮肤白皙,眉眼干净,如同水墨丹青里走出来的。
  办公室二十多双眼睛全看了过来,脑子里全是一个词——公子如玉。
  男人们只有一个想法,这小子走错门了?
  女人们没想法了,只剩下花痴。
  外勤科,男人为主,姑娘只有三四个。
  其中一个长得不错的姑娘,满眼飘红心地跑到他面前,向他伸出手:“你是顾小风吧,你长得比照片更好看。我叫程曼曼,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
  顾小风捏着辞职信的手抵着鼻尖,轻咳了一声:“请问辞职找谁?”
  程曼曼僵住。
  男同胞们‘轰’的一声,笑得仰倒。
  程曼曼尴尬地缩回手,扭头瞪了同事们一眼,再看顾小风仍然是一脸春风荡漾:“即便不做同事,再见也是朋友,是不?”
  顾小风又是一声轻咳。
  程曼曼这才往前一指,道:“直走,尽头办公室。”
  顾小风:“谢谢。”
  办公室门没关,顾小风站在门口,敲了敲开着的办公室门。
  红裙美人站在饮水机跟前,正弯着腰冲咖啡,听见敲门,转头过来,和顾小风的视线对上,嘴角又勾了起来,冲顾小风偏了偏头,示意他进去。
  顾小风走进办公室。
  裕宴。
  红裙美人端着两杯咖啡,走向沙发,一杯搁在自己面前,一杯搁到茶几对面:“坐。”
  顾小风扫了眼茶几上的咖啡:“给我的?”
  红裙美人:“是的。”
  顾小风捏着辞职信走过去,在沙发上坐下。
  看来,他的档案是在这位的手上。
  拿了他的档案,自然知道他会来找她,所以才会冲咖啡等他。
  红裙美人向顾小风伸出手:“欢迎你加入我们外勤科。”
  顾小风视线落在对方涂着大红指甲油的指甲盖上,没有伸手去握那只手,问道:“二百万,收到了吗?”
  红裙美人脸上的笑容不减:“什么二百万?”
  顾小风抬眼起来,吐出两个字:“地图。”
  红裙美人飞快起身,跑向门口,往外望了一眼,不见门外有人,松了口气,关上办公室门,坐回沙发,冲顾小风眨了眨眼:“认出来了?”
  “嗯。”顾小风垂下眼,拿起搁在咖啡杯旁边的小勺。
  “怎么看出来的?”红裙美人盯着顾小风。
  “猜的。”顾小风用小勺搅着咖啡,眼皮都不抬一下。也就是说郭峰说的同事是沈芳,而不是姜楼,顾小风心情有些微妙,说不出是庆幸还是失望。
  “不可能。”红裙美人对顾小风的话半点不信,向顾小风凑近些,一脸的好奇:“说说,我哪里露马脚了?”
  她不是别人,正是猎场里卖地图的中年女人。
  进猎场的时候,她刻意伪装过,在猎场里她看上去四十来岁,脸大众到掉到灰堆里就找不到。
  而真实的她,不但年轻了十几岁,还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艳光四射。她自认,只要自己不说出来,谁也不会把两个完全不同形象的人联系到一起。
  顾小风的咖啡搅了半天,却一口不喝,搁回茶几:“我刚到容城,不认得谁,也没见过几个人,而你认识我。”
  “我看过你的照片,认识你难道不应该吗?”顾小风的档案上贴着两寸标准照。
  “郭部长说如果不是他们的人,我就回不来了。”顾小风毫无心理负担的把郭部长给卖了:“既然我的档案被提到外勤科,如果没有意外,郭部长说的人应该也是外勤科的。那个人自然不会是那个孕妇,那么还剩下两个人……”
  “然后呢?”外勤科几十号人……
  “剩下就靠蒙。”顾小风把辞职报告搁到红裙美人面前:“请签字。”
  红裙美人:“……”
  四目相对,谁也没退让。
  半晌,红裙美人开口:“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她说着微微欠身,再次向顾小风伸出手:“外勤科科长,沈芳。”
  顾小风没再避让,和沈芳握了握手,道了声:“幸会。”
  沈芳知道这声‘幸会’只是客套话,问道:“知道猎场是怎么形成的吗?”
  顾小风:“郭部长说在查。”
  沈芳扬了扬眉,老郭的风格百年不变:“那他有没有告诉你一个传说。”
  顾小风:“什么传说?”
  沈芳道:“地狱不是最可怕的地方,地底的最深处有一个不受人性约束的万恶深渊,万恶深渊里有一个最厉害的恶灵,他们称之为灵皇,世间所有的恶都源于灵皇。”
  顾小风不为所动:“你的意思是那些猎场和灵皇有关?”
  沈芳:“不错。”
  “那你们不是应该带人去挖地球,灭了那个灵皇?”这世上虽然有很多科学解释不了的事,但万恶深渊一说太悬,顾小风不信。
  沈芳:“……”
  顾小风的话让沈芳绷了一下没能绷住,终于笑了出来。
  沈芳笑了好一会儿,才止住笑,盯着顾小风道:“如果灵皇真的存在呢?”
  顾小风慢慢转动着手里的咖啡杯,淡道:“我不知道你说的灵皇是什么玩意,但在我看来,人性才是万恶之源。”
  沈芳怔了一下,深看了顾小风一会儿,才道:“万恶深渊什么的,也就是这么一说,不过灵皇确实存在。你知道灵皇叫什么名字吗?”
  “叫什么?”
  “姜钺楼。”
  姜钺楼,姜楼!
  巧合?
  顾小风微怔,手指隔着衣袖摩挲着血莲子,心情有一些微妙。
  作者有话要说:姜楼:“我的马甲很厚。”
  顾小风:“热吗?”
  姜楼:“?”
  顾小风:“咱脱了凉凉?”
  姜楼:“……”
  (要出门,红包晚些发。)


第16章 灵隐(五)
  “他是灵皇?”
  “这个可能性不大,不过他身上有很多无法解释的东西。”
  “比如?”
  “我很难用言语去描述,你和他接触多了,就能感觉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