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56)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骑车去学校,经常被人拔气门芯,而走路去学校也只要几分钟,许阳扬都是放学回家取了车,再去心废纸皮。
  这天,放学走出学校,看见几个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地不知道说什么,看见他,就冲着他不怀好意地笑,看得他瘆得慌。
  那几个人和他一个学校,也是他的邻居,从小就欺负他,长大以后死性不改,还连本带利。
  他反抗过,跟他们打过,但他们人多,还手以后,被打得更惨。
  他们不但打他,还往外婆捡来的纸布上泼水。
  纸皮打湿了,得晾干才能卖钱,遇上天气不好,要晾好久才能干。
  只要他还了手,他们就会千方百计地来捣乱,防不胜防。
  泼一盆水,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恶作剧,却是他和外婆的生计。
  外婆也去找他们家长,得来的却是打死不认账,说多了,对方就变成了冷嘲热讽,什么难听的话都说得出来。
  他看着外婆被那些人数落,来了脾气,推了那个女人一下,那个女人后脑勺磕在门框上,出了点血,结果他和外婆在派出所呆了三个小时。
  回到家里,发现有人从窗户往里面灌了水,地板全湿了,晾了十来天,眼见快要晾干的纸皮又湿了一大半。
  从头到尾,外婆没有责备过他一句,但他看着湿答答的纸皮,眼圈都红了,外婆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整理被打湿后粘在一起的纸皮。
  从那以后,他被打,再也不还手了,看见那些人就绕道走,但都住在附近,抬头不见低头见,又哪里绕得开,那些人总能想出花样让他难堪。
  渐渐地,被欺负多了,看见那人打堆,他就觉得头皮发麻。
  离开学校,他心里一直不安,回到家,发现他的自行车不见了。
  他平时上学,自行车都锁在家里面的。
  这时他家的房门虚掩,外婆却不在家,说明有人乘他和外婆不在家的时候,撬开了他家门,偷走了自行车。
  自行车在他几年前捡到的时候,就已经锈得不成样子,他捣鼓了好久,才能用,但又过了几年,那些生锈的地方,早已经断掉,全靠他用铁皮钢条东一块西一块地修补,才勉强能用。
  他自己用着还好,别人上去,一个没注意就得划出几道血口子。
  把这车从他家骑到废品收购站,卖废品的钱还不够买处理伤口的药。这车给贼,贼都不会要,更别说偷。
  除了这车,他家更没东西值钱了,穷得连贼都看不上。
  这门是谁开的,用屁股想都能知道。
  这自行车,对别人没用,他和外婆却还靠它吃饭。
  那些人拿走了车,不会干好事,他莫名地想到这几天河里翻涌的水,渗了一脑门的汗,锁了门,就匆匆往河边走。
  从家里出来,就看见那些人站在不远处,一脸等着看好戏的样子。
  他不敢招惹那些人,只能自己闷着头去找。
  他有目标,闷着头沿着河边找。
  没走多远,就看见他的外婆和他的自行车。
  自行车被丢在吊桥断掉的位置,一个轮子挂在桥外。
  他外婆站桥上,手里拿着一根长竹杆,长竹杆不是他家的东西。
  桥断了半边,桥面向一边歪斜,人已经不能上去,自行车被丢上桥,也丢不到桥中浊,只能是有人用那条长竹杆把自行车捅到桥中间。
  自行车捅出去容易,再钩回来,就难了。
  外婆年龄大了,加上常年的生活压力让她身躯瘦小,背也有些驼。
  她站在桥头,根本够不到自行车,只能站到歪斜的桥面上。
  为了不掉下河,她一手抓着吊桥绳索,一手拿着那支笔杆,十分吃力,要想钩回自行车,更是难上加难。
  许阳扬看得见那一幕的瞬间,身上T恤瞬间被冷汗打湿了一半。
  他还不敢叫,怕惊到外婆。
  身后传来王强的声音:“我操,那个死老太婆怎么跑上去了?不是找死吗?”
  接着另一个烟腔嗓子传来:“老太婆整天跟个丧尸一样到处逛,看着就瘆人,死了才好,眼不见心不烦。”这人叫田武。
  后面都是经常欺负他的人,王强是其中一个。
  最坏的是田武。
  许阳扬听得怒气上涌,回头瞪去。
  那些人欺负许阳扬欺负惯了的,自然受不了许阳扬恶狠狠的这一眼,立刻不理不顾地上来,田武一把揪住许阳扬的衣领:“敢瞪老子,想死?”
  许阳扬急着让外婆回来,挥手摔开田武的手。
  这一下,顿时把田武惹炸了,猛地一脚踹向许阳扬,口里骂道:“他妈长德性了,敢跟老子动手。”
  外婆听见声音,转过头,就看见许阳扬和跟许阳扬后头的一帮坏小子,脸色就变了。
  许阳扬慌着往前面跑,身形不稳,被田武那一脚踢得跪趴在地上。
  外婆看见许阳扬挨打,丢下竹竿,就往回跑。
  吊桥断了一半,本来就不稳,竹杆砸在桥面上,顿时引来桥面剧烈晃动,外婆站不稳,一屁股坐倒,好在有一只手抓着绳索,才没掉下去。
  许阳扬抬头看见,吓得脸都白了,颤着声叫:“外婆,你抓住别乱动,我来扶你。”
  许阳扬刚要爬起,田武一脚踹在他背心上,踹得他心口猛地一下气血翻涌,差点闭过气去。
  他以前被打昏迷过好几次,这感觉太熟悉不过。
  如果这时候昏了,外婆就危险了。
  许阳扬已经顾不上忍的事了,满脑子都是快点把这王八蛋甩开,救外婆,猛地一转身,撞向田武。
  田武没想到许阳扬敢对他出手,再加上许阳扬那一下又是用了全力的,田武顿时被撞倒地上,只觉得胸口一阵闷痛。
  他从小到大欺负许阳扬,几时吃过这亏,勃然大怒,吼道:“抓住那小子,敢打老子,老子不打死他,不姓田。”
  许阳扬刚从地上爬起,就被扑上来的几个人连踢带压地按在地上。
  外婆见许阳扬被一堆坏小子按住,心急如焚,死死拽着绳索站起,往回走,想要去帮许阳扬。
  桥晃得厉害,根本站不稳,老人爬起又摔倒。
  许阳扬叫道:“外婆,你抓紧,别乱动,我没事。”
  忽地,岸边被雷劈得要倒不倒的那棵树动了一下,许阳扬心里一咯噔,不祥的感觉涌了上来,见外婆又站了起来,急声大叫:“外婆抓紧,别往前走……小心……”
  ‘树’字还没出口,许阳扬心口猛地一痛,是田武从地上爬起,走过来,对着他心口就是一脚。
  作者有话要说:晚些还有一章


第44章 挺想他的(六)
  那一脚极重, 许阳扬之前压在喉咙里的血喷了出来。
  老人看见外孙受伤,看见的想到的只剩下孙子,许阳扬喊的什么, 她没有听清,就算听清了,也顾不上。
  她不但没有留在原地, 为了能跑快点, 抓着绳索的手反而松了。
  树杆发出咔嚓几声响, 拦腰折断,倒向吊桥。
  “不——”许阳扬肝肠寸断, 喊出的话都变了声。
  踢打着许阳扬的人,也被那棵突然折断的树吸引了注意力,停了下来, 一起看向吊桥。
  树杆没有压到老人,却砸得原本就晃晃悠悠的吊桥几乎翻了个面,吊桥上的老人顿时被抛了出去。
  许阳扬整个人懵了。
  老人离岸边不算远,被抛出去以后, 没有掉进河里, 而是摔在了河边的乱石堆上。
  那辆破旧的自行车挂在吊桥上晃了几晃,滑进了河心,被湍急的河水冲走。
  出事了,田武等人也有些慌,田武往路边走了两步, 探头往下一看,脸色瞬间变了, 调头就跑。
  许阳扬趴在地上,看不见外婆摔下去的身影, 只看见石堆上溅出来的一滩血。
  “外婆!”
  他推开按着他的人,跌跌撞撞爬到路边,往下一看,见外婆躺在石堆上一动不动,头下一摊血,脑子‘嗡’地一下,全身的血都凉了一半。
  推开跟着凑上来的王强,往前狂奔。
  王强被许阳扬推了个踉跄,抬手就想打:“想死?”但紧接着看见前面石滩上的老人,懵了,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也转身追田武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