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87)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不过不轻易打,不表示不打。
  十年来,大大小小也有不少人来打过,但四方城固若金汤,没有谁来占到了便宜,反而后来被打回去,亡国的不占少数。
  不过近几年,魏国到处抢掠,吞并不少诸侯国,也没少骚扰四方城,不过他们也没敢和四方城硬来,大多在附近小打小闹。
  顾小风听到这里,俊脸微微绷紧。
  魏国不是不敢,而是在潜伏在附近,等待时机。
  方周说了这么多,他们的澡也洗完了,方周识趣地背转身,方便顾小风和姜楼起身。
  屠城的画面在顾小风脑海里晃来晃去,让他心事很重,直接导致他连自己是怎么从水里出来,又怎么擦干身体,甚至怎么套上的衣服,都没有印象,直到一双手伸来,把他洗过的头发捏成一束,才回神过来。
  姜楼自己的头发还湿着,敞着衣襟,却给他拧着头发上的水。
  “我自己来。”顾小风在部队里一直是寸头,连梳子都不用,捏着一把长发其实不知道该怎么搞,但他觉得从现代过来的姜楼也未必比他强。
  “别动。”
  姜楼握着顾小风的头发,没有放手。
  找方周要了块干帛布,盖到顾小风头上,揉了几把,然后将干巾和头发绞在一起,用力拧紧。
  水分很快被帛布吸去。
  无论是他们的身份,还是时间,都由不得他们太过讲究。
  姜楼也不磨蹭,把过多的水分拧干,但在他头顶快速地挽了个髻,用一支木簪固定。
  顾小风伸手摸了摸头上簪子,想起昨晚回难民棚的路上,姜楼折了一根树枝:“你什么时候削的?”
  姜楼:“你睡了以后。”
  顾小风啧了一声:“你还有这手艺。”
  他看不见簪子长什么样,但摸上去很光滑,没有毛刺,虽然不知道好不好看,但做工应该不错。
  顾小风有着无人能比的巧手,即使没有他的手艺,但能得他一个赞,就最少是大师级别了。
  姜楼站在顾小风身后,没有说话,默默地拉拢衣襟,系上腰带。
  顾小风回头,看着正低头系腰带的姜楼。
  姜楼的头发滴着水,把肩膀衣料浸湿了一大片。
  顾小风心里有些过意不去,迟疑道:“我也帮你弄弄头发。”
  他手巧,但长发这玩意,真没碰过,看着姜楼那一头漆黑长发,有些头痛,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不用。”
  姜楼快速地把腰带打了个结,拿起顾小风擦过的帛布。
  帛布给顾小风擦过头发,已经湿了。
  他毫不在意随便在头上擦了几把,顺手拧了拧水,在破衣服上撕下一条布带,在水里搓了几把,洗去上面的尘,把他那头漆黑的长发在脑后随意一绑,道:“走吧。”
  城主的事没有问完,但他们是来干活的,一直呆在这里不合适。
  顾小风盯着姜楼还在滴发的水梢:“你不挽起来?”
  姜楼:“不挽。”
  顾小风看着那湿漉漉的发带,觉得姜楼应该只削出了一支簪子。
  方周也有一米八二,顾小风比方周只高了两三公分,方周的衣服穿在身上,也不觉得多不合身。
  但姜楼比方周高了许多出来,这身短褐穿在身上,就差了一截。
  好在这年代,平民百姓能吃饱就算不错,对衣着并不讲究。
  再加上无论是脸还是身材,姜楼都能打,腰带一系,仍然帅出天际。
  他们身上的衣服和在现代所穿衣服区别很大,基本靠绳子,但姜楼却对穿衣很熟悉,带子系得飞快,仿佛是他每天都在做的事。
  三人从浴房出来,沈芳也刚洗完出来,也换了一身粗布衣服。
  回到后院,沈芳被分派去了搞卫生,顾小风和姜楼跟着方周去整理酱缸。
  酱缸搁在地窖。
  地窖只有他们三个人,很方便说话。
  三人继续刚才的话题。
  四方城城主陈亮是太子的人,那么四方城被屠,是不是因为太子失势?
  顾小风:“有没有打听过太子目前的情况?”
  方周:“打听过,听说太子回朝,准备祭天的事去了。也正因为太子回朝,城主才带军回来休养。”
  顾小风:“只是回朝祭天,没有出什么问题?”
  方周一脸迷茫:“出什么问题?”
  顾小风:“没事,只是随口一问。”
  姜楼一直没有说话,慢慢擦着酱缸,听见顾小风问话,淡淡道:“祭天要太子在场。”
  顾小风:“你的意思是说,以后有没有事不知道,但祭天前不会有事?”
  姜楼:“嗯。”
  顾小风盯着姜楼:“你怎么知道?”
  姜楼:“我之前进过一个猎场,得到一页帛书。准确说,是给好友的信。是文言文,翻译过来,就是祝贺好友喜得二胎。信很短,就三几行字。除了贺喜,还说了一句,太子安好,放心。信是从京里寄出来的,收件人叫陈亮。日期在我们进猎场的前两天。如果没意外,这封信还没有送到四方城。”
  顾小风:“之前没听你说过。”
  姜楼:“知道四方城城主叫陈亮,才想起这事。”
  昨晚顾小风和姜楼在被查的时候,就打听过城主的名字,那些巡逻兵听见他们问城主,顿时十分警惕,如果他们再问下去,应该会被抓起来。
  于是没再继续往下问。
  然后城主的名字自然也没能打听到。
  直到今天方周说起,他们才知道城主叫陈亮。
  姜楼得到信的方式有些太巧合了。
  顾小风盯着姜楼没动,他不怀疑信的内容,只是质疑姜楼得到信的方式。
  不过姜楼和他们只是猎场里的合作关系。
  姜楼肯不肯分享消息,或者分享多少,是人家的自由。
  对方不肯说的东西,他不能强求。
  从信的内容和时间来看,太子现在并没有出事。
  那么屠城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最近,还是等太子出事以后?
  顾小风念头转到这里,自己也有些迷惑,为什么他认定太子是出了事的?
  即便现在没有,但这个念头却挥之不去。
  顾小风:“鬼将军是谁?”
  方周:“没有人知道鬼将军的身份,只听说太子被接回宫的时候,身边就有这么一个人,但又不是护卫。一直跟在太子身边,武功特别好,比太子还好。太子出征,他也都一起。据说鬼将军在军中的地位,不低于太子。”
  顾小风摸了摸下巴。
  皇帝多疑,却允许这么厉害的一个人在太子身边。
  而且,从那封信可见,鬼将军和陈亮的关系也极好。
  “为什么叫他鬼将军?”顾小风想到这里神使鬼差地看了姜楼一眼,姜楼就像真的来这儿干话的,一个缸一个缸仔细地擦,对他们的谈话,听着就听着,也不问一句。
  方周:“听说他一直戴着一个鬼面具。”
  顾小风:“名字总有吧?”
  “大家都习惯叫他鬼将军,他的名字反而很少人提起,不过我应该听说过,让我想想……”方周想了想,道:“好像有一个钺字。”
  “钺?”顾小风想到沈芳提起过的‘姜铖楼’三个字。
  方周还在想鬼将军的名字,听顾小风问,点了下头:“对。”
  ‘对’字刚出口,猛地抬头起来,直勾勾地看着顾小风。
  顾小风被他看得有些瘆得慌,身躯往后仰了仰,和方周拉开距离:“干嘛?”
  方周:“大大大神……”
  顾小风:“……”
  怎么还突然结巴起来了。
  方周吃力地吞咽了一下,道:“你有没有听说过灵皇?”
  顾小风:“芳姐说过。”
  方周:“鬼将军和灵皇一样的名字,叫姜铖楼。”
  顾小风:“……”
  沈芳说过,姜楼跟灵皇可能有些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