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92)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沈芳不知道城主的女儿会不会一起吃饭,考虑到小朋友的口味,用玉米面捏了十来个薄皮的窝窝头,上笼蒸熟。然后把胡萝卜、莴笋头和马蹄切碎,再和着切成细丁火腿一起炒香,等窝窝头蒸熟,把炒好的臊子填进窝窝头。金黄色的窝窝像一个个小碗,装着红红绿绿的臊子,看着十分讨喜。
  为了让掌柜要试菜,茄子做了两份。
  两道菜都是掌柜没有见过的,拿起筷子试了试茄子,好吃得差点咬掉舌头。
  又拿起一个窝窝头,连皮带馅地咬了一口,口味没有头一个菜重,但也十分美味,而且老少皆宜。
  掌柜吃一口赞一个,感觉自己捡了宝。
  沈芳的两道菜做完,厨子们已经把其他菜做好了,三层的六角食盒装了三个。
  由于沈芳的两道菜是新菜式,方周提议,让沈芳自己去城主府讲解。
  掌柜自然没有意见。
  沈芳说两道菜都不能颠。
  这时候的路面,不平整,这些菜放到车上,到了城主府,这些臊子十有八九颠没了。
  掌柜本是行家,看见这两道菜就想到了这个问题,都是有臊子的东西,把上面的臊子颠掉了,这菜不但没法看了,吃上去也不是这回事了。
  得多派两个人,一人提一盒护着送去城主府。
  沈芳立刻道:“就让我两个大兄弟一起去吧,他们有力气。”
  谁送都是送,而且顾小风和姜楼干了半天的活,每样活都做得十分稳妥,掌柜也就同意了。
  原本需要晚上才去的城主府,一下提前了。
  为了能把菜乘热送去城主府,掌柜让方周驾了车去。
  沈芳、顾小风和姜楼一人抱着一个食盒,坐上马车。
  城主是四方城的老大,必然会成为线索的焦点。
  其他人也会想办法接近城主,在城主府附近,难免会遇上其他人。
  现在情况不明,他们不想人多手杂搞坏了事情,上车以后,顾小风和姜楼用上了易容套,改变了容貌。
  而沈芳本来就戴着易容套,只需要换张脸。
  他们三人都换过衣服,脸色一变,就不会再有人认得出来。
  至于方周,本身就没在难民的队伍里,没有人认识,不需要易容了。
  按规矩,到了城主府,进府讲解,只有讲解菜式的人能进府,其他人只能在门外等着。
  就算送菜去城主府,顾小风和姜楼也没有进府的机会。
  于是路过布告栏的时候,顾小风让方周停车去揭了那两张榜。
  靠近城主府的时候,果然看见好几拨人徘徊在城主府附近。
  如果他们没易容的话,下车就会被人看见。
  方周把车停在城主府门口。
  守卫认得酒楼的车,也认得方周,但另外三人是生面孔,直接拦了下来。
  方周连忙笑着指指沈芳道:“这是我家婶婶,今天有新菜式是她做的。”
  方老头给城主府送了多年的菜,和守卫很熟,守卫知道方周是方老头家的,看了沈芳两眼,没再说什么,检查了食盒,一切正常,便示意沈芳和方周可以进去。
  顾小风拿出两张悬赏:“我们二人要见城主。”
  守卫看见顾小风摊开的悬赏,眼里闪过审视。
  顾小风:“我们是昨晚才进的城,进城的前两天见过这两人。”
  事关城主夫人,守卫不敢大意,又看了姜楼一眼,道:“你们在这儿等着。”
  然后小跑着进了府。
  沈芳和方周在顾小风开口的时候,故意放慢了脚步,但再慢,到门口也就十来步台阶的事。
  守在门口的下人对二人道:“你们跟我来。”
  沈芳和方周怕菜冷了,也不敢耽搁,只能跟着下人走了。
  守卫进了府,走进旁边的偏房,和坐在里面喝茶的统领说了一句。
  统领立刻带了几个人出来,上下打量了一下顾小风和姜楼,没直接问揭榜的事,而是问他们是从哪来的。
  进四方城的前两天,沈芳早在村长口中把话套完了。
  顾小风自然能说得明明白白。
  他们村子没了的消息,已经传到了四方城。
  统领从顾小风话里听不出漏洞,才问:“你们揭了榜。”
  顾小风:“是的。”
  统领:“你们在哪里见过那二人。”
  顾小风:“我们要见过城主,亲自和他说。”
  统领犹豫了一下,又让他们等着,然后匆匆进府去了。
  这次他们等的时间比较长,但等统领出来,就直接领着他们去见了城主。
  陈亮坐在后院的石桌旁,他身后是一株结了花骨朵的芙蓉树。
  石桌上只有一壶酒,一个酒杯,没有菜。
  陈亮看着杯里的酒,一动不动,脸色不好,显然心情不佳。
  不过换谁被女儿当街认情敌为父,都不会有好心情。
  统领带着二人上前:“将军,就是这两个人揭的榜。”
  陈亮抬头起来,眼里是掩饰不住的疲惫。
  他在和顾小风的目光对上的时候,有一瞬的恍惚,再看姜楼的时候,连忙起身:“太子,鬼将军,你们怎么来了?”
  顾小风愕然。
  在陈亮盯着他看的时候,他几乎以为陈亮有着现代那一世的记忆,从眼睛认出自己。
  但没想到他叫出来的不是他的名字,而是太子和鬼将军。
  难道他和姜楼的易容,恰好与太子和鬼将军重合了?
  统领听了陈亮的话,飞快地看向顾小风,又看向姜楼,两张陌生的脸,重新看向城主:“将军,您看错了。”
  陈亮看着站在不远处的两个人,没动。
  统领又叫了一声:“将军。”
  陈亮回神,面前是两张陌生的脸,他闭了闭眼,再睁开,仍然是两张陌生的脸,而且穿着普通百姓的衣服。
  长透了口气,揉了揉两边太阳穴,坐了回去,向统领摆了摆手,示意他退下。
  统领向陈亮行了个军礼,退了出去,院中只留下陈亮和顾小风。
  阳光晃过,周围房顶上晃过金属刺眼的反光。
  屋顶藏着弓箭手。
  他们只要对城主不利,恐怕就得被射成刺猬。
  顾小风假装什么也没有察觉,问道:“城主刚才叫我们太子和鬼将军?”
  陈亮坦荡荡地看着他:“我酒没醒,看错了。”
  顾小风望天,这一世的陈亮和后来的陈亮,都是不怕丢脸的狗性子。
  陈亮嘴里说酒没醉,眼里也布满了血丝,但这会儿看人的时候,却没有半点不清醒的样子:“你们揭了两张榜?”
  顾小风:“对。”
  陈亮:“在哪儿看见的。”
  顾小风:“你告诉我们,我们想知道的事情,我就告诉你他们在哪里。”
  陈亮:“你们跟我谈条件?”
  顾小风:“是。”
  陈亮看着他们,觉得荒唐地扯了扯嘴角:“第一次听说,来领悬念的人,还要加条件。”
  顾小风:“赏金我们不要,只想知道一些事。”
  陈亮冷冷地看着他们,眼里带着审视,他第一眼能把这两个人认错,就说明这两人给他的感觉不同一般,以他的认知,这二人绝不是普通百姓:“你们是什么人?”
  顾小风:“如果我说,我们来自另一个世界,比如说是一千年甚至两千年后的人,你信吗?”
  陈亮:“不信。”
  顾小风:“就算你不信,但答案确实是这样,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来到了这里,我们现在在寻找回去的方法,而线索指向你这里,你应该能帮助我们回去。当然,我们不会让你白帮忙,我们可以帮你找到夫人,以及那个熊四。”
  陈亮:“你们怎么证明你们不是这里的人?”
  顾小风从小腿上拔出瑞士短刀,搁到石桌上。
  陈亮拿起短刀,指腹在刀鞘上摩挲了一下,飞快地扫了顾小风一眼,拔出短刀,脸色瞬间凝重,手指在刀身上弹了弹,脸上的凝重变成了不可置信。
  陈亮脸上的表情没有持续多久,把短刀归鞘,递还给顾小风:“确实不是我们现在能做得出来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