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13)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惠娘逃走,陈亮越加心烦意乱,没有心思管解斐臣的事,她把解斐臣接出来小住,也不挡着。
  她灌醉了谢勇,盗取了谢勇的印章,伪造了出城公文,然后将喝下迷魂散的解斐臣装进粪车,开启城门,将解斐臣交给等在城外的惠娘……
  可惜,她没想到,等在城外的,是魏军派出的数十名一流杀手。
  那些杀手悄然无息地干掉了驻守那道城门的守卫军,换上守卫军的衣服……
  当夜,魏军突袭,四方城失守,陈亮战死,满城百姓被屠。
  作者有话要说:抱抱~~


第75章 屠城(四)
  姜楼语气很淡, 没有什么情绪,但顾小风听完,心里却沉甸甸的极不是滋味, 深吸了口气,问:“解斐臣怎么死的?”
  姜楼垂眼看着地面,轻声道:“祭旗。”
  顾小风心里更堵了。
  怪不得城里没有看见解斐臣的身影, 原来是死在城外的魏军战旗之下。
  姜楼的话信息量很大, 就连屠城破门的过程都一清二楚。
  他是知情者。
  顾小风转头看向姜楼:“所以, 你是冲着解斐臣来的。”
  “是。”姜楼回答得一点不含糊。
  装着祭品的抬盒被抬了出来,所有村民都从村里出来, 往村口聚拢,村里小孩撒欢地追着抬盒跑。
  后头有人吆喝了一声,大人们连忙抓住自家熊孩子, 往后退开,让出中间的道,有人抬着硕大一缸热气腾腾的肉出来。
  孩子们兴奋得小脸发红:“肉,肉, 肉。”
  大人们没有孩子们的兴奋, 木然地看着从面前抬过去的肉。
  孩子们闻着肉香,馋得不行,有年龄小些的孩子,转头问身后拉着他们的大人:“娘,是不是肉汤喝了?”
  “是的。”妇人脸上没有表情。
  “有肉汤喝啦。”小孩开心地叫了声, 其他小孩也跟着叫。
  惠娘带着一帮孩子站在巷子口看热闹,孩子们听村里孩子说有肉汤喝, 都馋得咽口水,但他们不是本村人, 不像村民家孩子那么闹腾,只是眼巴巴地瞅着惠娘,想知道肉汤会不会有他们的一份。
  惠娘摸摸孩子们的头:“有他们的,就会有你们的。”
  孩子们眼睛里顿时放了光。
  顾小风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脸,再看大人们麻木的表情,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丢掉手里把玩的狗尾巴草,站起身,走向村口:“按你的计划干。”
  姜楼是知情者,必然有了打算,才会带着目的来这里。
  这里的情况,该知道的基本已经知道,姜楼的计划也应该规划好了。
  酉时。
  村长带着村民上香祭天。
  仪式十分简单,全程也没人说话。
  一直到仪式结束,都不见有人拿肉汤出来。
  村长在装着肉的大缸子上绑了红绸,朝顾小风和姜楼看了一眼,便领着十来个村民男子抬着抬盒和满满一大缸肉,往村外走。
  顾小风意会,招呼着沈芳和方周随着队伍进山。
  上香的时候,赵婆子也在场,而且一直站在供桌旁边,辅助着村长,看得出来,赵婆子在村里的地位仅次于村长。
  赵婆子拜神的时候,十分虔诚,一时半会儿,顾小风分辨不出她是站哪边的。
  不过她站哪儿,关系都不大。
  他们在村口摆的贡桌,但出了村,却没走平时进村的道,而是走一条长满了杂草,不仔细看,看不出路的小道,绕着村子往西,大约一里路,就进山了。
  这里的进山,不是走进树木丛林里,而是从一个隐密的山洞往地下走。
  洞里极黑,村民们进了洞口就点上了火把。
  顾小风借村民们点火把的时候,扫了眼四周。
  洞口不大,里面洞道却挺宽阔,没有人工修建过的痕迹,像山石中劈出的缝隙,蜿蜒地通向地下。
  两边山壁被山水浸湿,洞里阴冷潮湿,看上去和普通山洞没有区别。
  但他总觉得自从进了山洞就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
  他闭上眼睛,微侧着脸感受了一下,眼睛猛地睁开。
  没有风。
  大多山洞口,都会有幽凉的山风,但这里面没有风,寂静得如同死地。
  去到八一农场门口下车的瞬间,还有在那个残破的火车站等火车的时候,也都是无风的状态。
  只不过,那两次,都在大白天,没有风也很正常,而且周围的人也挺多,他光顾着看地方看人去了,并没有注意这些。
  这会儿在本该有风的地方,这种感觉才突现出来。
  两个不同的空间可能紧密相贴,一脚过去,就进了另一个空间。
  但如果两空间的气压不同,造成的气流也就不同,在两种不同气流交汇的地方,就有可能形成界于两个空间之间的纽带空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黑洞。
  关于黑洞,有着各种或真或假的说法,目前为止,没有谁能证实那些说法的真实性。
  或许那些说法都不存在,也或许都存在。
  他进的几个猎场,在这点上,都有相同的特性。
  再结合进入虚空后,彻底消失的情况,那是不是意味着,这些猎场,都连通着同一类的空间,或者是同一个空间。
  而操控着这些猎场的人,或许就躲在与猎场相通的空间里。
  沈芳和郭峰说,那个‘人’是灵皇。
  而他们口中的灵皇就在他跟前,‘那个人’只会另有他人。
  ‘那个人’会是谁?
  是被叫做“山神”的那玩意?
  点好火把,村长招呼走在最后面的沈芳和方周:“里面的路不好走,你们俩是头一回走,走在中间,有什么事,好照应。”
  所有人都看着沈芳和方周。
  这是要动手了。
  沈芳和方周走到队伍中间,顾小风和姜楼走在他们后头。
  村长以为他们二人是为了方便动手,便冲他们递了个眼色,其他人跟着围了过来。
  这是打算硬来。
  沈芳看了方周一眼,方周立刻捏住鼻子,沈芳又转头过来,向顾小风和姜楼看了一眼,微不可察地点了下头,顾小风也轻点了下头。
  沈芳手猛地一抬头,把手里抓着的东西往地上用力一甩。
  顾小风立刻屏住呼吸,快如闪电地从人缝中穿过去,冲向村长。
  在这同时红色烟雾从地上升起。
  看着地上冒起来的烟雾,村民们愣了,有人叫道:“地上怎么有烟?”
  洞里没有风,烟雾散开得很慢。
  方周捏着鼻子开始跑,他跑得很快,带起了风,烟雾立刻随着他的身形扩散。
  村长是有见识的人,地上刚冒出烟雾的时候,也有些懵,但只是一瞬,就想到了毒,刚想要开口,随着脖子上传来的剧痛,眼前一黑,就人事不知了。
  在这同时,姜楼已经绕到了人群外,抓住站在烟雾外的村民,丢进烟雾。
  村民们还没反应过来,就东倒西歪地躺了一地。
  四人退出烟雾笼罩范围,顾小风冲沈芳竖了个拇指,沈芳得意回抛了个媚眼:“小意思。”
  姜楼不怕迷魂烟,蹲下身检查躺在地上的村民,确认所有村民都失去意识:“能睡多长时间?”
  方周:“24小时。”
  沈芳从衣兜里摸出一个小药瓶:“我这儿还有另外一种药,如果时间不够,一人喂一颗,还能再加24小时。”
  “够是够了,不过保险起见,一人再喂一颗。”姜楼起身。
  “好嘞。”方周高兴地拿过沈芳手里的小药瓶,挥散红色烟雾,去给村民挨个喂服药丸。
  顾小风望着前方灯光照不到的黑暗:“芳姐,到这儿,我们就得各走各的了。”
  要找到离开猎场的办法,却得从这里继续往前。
  虽然说,这里面可能是可以吞噬一切的虚空。
  但猎场里没有死局,离开猎场的办法,也一定在这里面。
  而要去解救四方城,却得从这里出去,然后进行下一个计划。
  沈芳从屁颠屁颠忙前忙后的方周身上收回视线,看向顾小风:“你信得过他吗?”说着看了一眼站在顾小风身边的姜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