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01)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惠娘:“死的人太多,是不会有坟的。”
  小男孩最终沉默了。
  顾小风听到这里,慢慢后退两步,在这同时姜楼也转身往外走。
  
  沈芳和方周也跟了过去。
  顾小风走开两步,停了下来,回头对沈芳小声道:“芳姐,你和方周进屋看着惠娘和孩子们。”
  沈芳:“你是不是觉得惠娘没说实话。”
  顾小风:“嗯。”
  如果惠娘没有说实话,那么失踪的小姑娘就是线索。
  沈芳:“你们小心。”
  顾小风点头,和姜楼转身回走。
  王五站在巷子口没有离开,见他们出来,没带着孩子,还少了两个人,连忙迎上来,往巷子深处方向望了一眼,问道:“你们……”
  顾小风:“通行证有点问题,我们得去找熊四问问。”
  王五眉头微皱。
  从他们这里出去的通行证,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换成两天前,听见这话,王五半点不会相信。
  但顾小风他们,是换了熊四以后的第一个买家。
  他心里有鬼,听说通行证有问题,就不由地会想,是不是之前熊四对通行证做了什么手脚。
  “通行证有什么问题?”
  “那得见到熊四才知道。”顾小风故意咬重‘熊四’两个字。
  言下之意,他们在谁手上买的东西,就得找谁处理。
  王五不好再问,只得又领着他们往村里走。
  风向变了,一阵风吹来,带着一股肉香味。
  姜楼转头看向旁边巷子的方向。
  巷子尽头那户人家,是普普通通的村民房,前院很小,换成现代住房,前院估计也就一个小小的入户花园那么大。
  屋后靠着山,目测房屋和山的距离,后面应该还有一个后院。
  不过前后院加起来的大小,也不会比惠娘带着孩子住的院子大。
  而且院门和其他村民的房屋没有区别,应该不是村长的家。
  顾小风仰起头,向空中闻了闻,‘哟’了一声:“这外面连野菜都挖不到一根,你们村居然还能吃上肉。”
  “我们这种小老百姓依仗着山神保佑,也只能勉强不挨饿,哪还能有肉吃。”王五听了顾小风的话,不知道该好气,还是该好笑。
  “我都闻到肉味了。”顾小风又吸了吸鼻子。
  “那是进供给山神的肉。”王五叹了口气,“我们也就能闻个味。”
  姜楼冷不丁道:“听说沾山神的光,能喝个肉汤。”
  “如果肉多,汤倒是能喝上一口。但如果肉少,就指望不了了。”王五想到肉汤,有点馋,舔了一下唇。
  顾小风:“凤乡村有好几十户人,少说也有一二百人,这一人一碗汤,怎么也得煮一头猪才够吧。这年头,羊都难看见一只,你们去哪儿买猪?”
  顾小风虽然易了容,但现在的模样看上去,仍然单纯无害,王五虽然警惕,却也不由地多说了两句:“都是村长带着人出去四处寻找,我只在村里给人引个路,这些事就不清楚了。”
  顾小风点了下头,表示理解,却又回头瞥了眼已经走过的巷子口,问道:“那是村长的家?”
  “当然不是。”王五对顾小风的没见识感到好笑,哪个村的村长都是村里最有权势的,村长住的房子绝大多数都是村里最好最大的,他们村也不例外。
  顾小风:“给山神献上的供品,不是在村长家准备?”
  王五:“供品确实是在村长家准备,不过我们村里一年到头都吃不上一次肉,拿着肉也煮不出好味道。不但我们这样,村长家也是这样,只有赵家的婆婆有着好厨艺。这世道,人能吃饱就不错,自然不会有那么讲究,但送给山神的东西,就不能太随便了,所以煮肉的事就交给了赵婆婆。”
  顾小风:“连村长家都做不来的事,赵婆婆居然能做,看来这个赵婆婆是个大人物呀。”
  王五:“也不是什么大人物,不过早些年,在四方城的城主府厨房干活,比旁人多些见识。”
  顾小风点了下头。
  凤乡村排外,外乡人到凤乡村,哪怕再晚,也不给留宿。
  惠娘能落脚凤乡村,带她入村的人,在村里的地位必然很高。
  熊四能卖四方城的通行证,他们也就觉得这个熊四在村里有着特殊的地位。
  他们自然也就认为惠娘是由熊四引进的凤乡村。
  但这次见到的熊四换了人,顾小风就感觉事情不太对。
  如果熊四这个人是极有地位的人,怎么可能说换就换?
  而说换掉就换掉的人,不可能有能让人落户权利。
  王五口中的赵婆婆,能煮进贡给山神的肉,是村里不可缺的人物,地位自然不同别人。
  另外,她又是从城主府出来的,有这层关系,惠娘能落脚凤乡村也就说得过去了。
  理顺了这些关系,在熊四那里闻到的血腥味,让顾小风的想法又落实了几分。
  到了熊四家门口。
  顾小风抬头望了望屋顶,熊四的房子也是靠着山的。
  王五上前敲门,顾小风跟在王五身后,吸了吸鼻子,没有血腥味。
  门‘吱呀’一声打开。
  ‘熊四’站在门口,看向王五身后的两个人,见是刚才离开的两个人,迷惑地看向王五。
  卖出去的通行证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这才换了人,就出现问题,王五看见‘熊四’脸色也有些不好:“进屋说。”
  这个‘熊四’或许是才上位,脚还没站稳,没有之前见过的熊四有底气,见王五脸色不好,就连忙让出门口,放人进去。
  顾小风一进屋,就闻到那股极淡的血腥味。
  血腥味没出屋,说明身上带血的人没有出去过。
  血腥味很新鲜,没有发臭,是今天流出的血。
  ‘熊四’身上没有血腥味,血不是从熊四身上散发出来的。
  顾小风看向前面的房间门。
  ‘熊四’关上门,问王五:“他们怎么回来了?”
  王五:“他们说通行证有问题。”
  ‘熊四’:“哪里有问题?”
  顾小风拿出通行证,指着上面的印章:“这章不对。”
  ‘熊四’接过顾小风手里的通行证,只朝通行证上的印章看了一眼,就看向王五。他已经尽量压制情绪,但顾小风和姜楼仍然看出他向王五发出的求助眼神。
  显然这个‘熊四’对通行证并不熟悉。
  王五盯着印章看了一会儿,在表示印章没有问题。
  顾小风记得上次NPC村长拿到通行证以后,就直接收进怀里,并没有经过王五的手,坚持说这印章和他们上次拿到的不同。
  在顾小风的坚持下,王五果然露出一丝不确定,迟疑了一下,道:“你们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去问问。”
  顾小风:“麻烦你了。”
  ‘熊四’只是一个普通售货员的事,可以确定了。
  王五把通行证叠起塞进怀里,走向门口。
  顾小风和姜楼交换了眼色,顾小风抬手一掌切在王五颈侧,王五身体一软就倒向地面。
  ‘熊四’没有前一个熊四的反应快,看见王五倒地,才反应过来,张口要喊人,却被姜楼抢上一手箍住脖子,一手捂住嘴。‘熊四’喊不出来,拼命挣扎,却被姜楼箍得透不过气。
  顾小风快步走到向对面房间的门,到了门边,血腥味果然浓了一些。
  门后没有动静。
  顾小风轻轻推开房门,血腥味夹杂着水味扑鼻而来,顾小风没有立刻进屋。
  姜楼箍着‘熊四’走过来,和顾小风一人一边站在门外,往里张望。
  房间里面没有窗户,光线很暗。
  门边靠墙摆着一张简陋的小木桌,桌上放着蜡烛。
  顾小风进屋,荷包里摸出打火机,打燃蜡烛。
  火光亮起,虽然不能将整个房间照亮,但大致情况能看清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