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110)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动不了。”姜楼开口,是熊四的声音。
  顾小风听惯了姜楼低冷的嗓音,冷不丁听见别的人声音,明知道姜熊易容了,还是忍不住转头看过去。
  看见的也是熊力的脸,还有熊四的虎背熊腰。
  姜楼见顾小风转头看他,也把脸转了过来。
  姜楼易容成熊四,自然连瞳孔的颜色一起变了。
  顾小风不是知道姜楼的眼睛是真变了色,还是障眼法,反正现在他看见的这双眼睛晦暗发黄,完全没有了姜楼看人时的勾魂味道。
  顾小风啧了一声。
  太丑了。
  他这人挺随性的,记忆虽然好,但看完就完,基本就丢脑子的某旮旯里,别人长什么样,他从来不在意。
  但姜楼确实长在了他的审美上,那脸那眼睛那身材……
  啧……
  真心养眼。
  熊四长得不怎么样,但也不至于丑到人鬼共愤,就是一想到这张皮下是姜楼,就觉得碜得慌。
  顾小风抬手就想把对方的脸推开,让他别盯着自己看,但手刚抬起来,在对方的眼睛看见自己的影子,细得跟根豆芽似的,风一吹,身上的衣服扬得像挂在竹竿上的破布,估计一竹竿薅过去就能上天了。
  “……”
  他这德性,也没立场去嫌弃姜楼了。
  推向姜楼脸的手拐了个弯,挠向自己的鼻子。
  虽然没立场嫌弃,但易容成熊四的姜楼,他也不愿再看,微僵着脖子,把脸转了回来。
  除了猎场,他和姜楼也就同车去过一趟许阳扬家,所有交集加起来也没有十天。
  才看了姜楼几天,就对身边人的长相开始挑三拣四。
  顾小风又啧了一声,对自己的矫情都没眼看了。
  姜楼没想到顾小风心思跑歪去舔他的颜了,见顾小风表情有点怪,想到他之前问自己的问题,担心他又琢磨去了哪里,问了一句:“怎么了?”
  顾小风速度把跑歪的思绪收回来:“所以说,这附近有进入虚空的门户,就像八一农场的大门,死亡火车上的车窗。”虚空是固定的,不是想带去哪里就能去到哪里,所以‘山神’才会扎根在这里。
  “嗯。”姜楼点头。
  “你觉得那玩意是BOSS,还是NPC?”顾小风问。
  “不好说。”姜楼从顾小风脸上收回视线。
  “如果是BOSS,要想离开猎场,就得从‘山神’下手。”顾小风说。
  “嗯。”姜楼发出的声音也是熊四的声音,但他们说话只有对方听得见,他也没去模仿熊四说话,和他平时说话语气一样,淡淡的。
  顾小风重新转头看向姜楼,还是熊四的脸,但面瘫着的神情,却有点姜楼的味道:“如果那玩意是BOSS,我们灭了它,这个猎场也就该消失了吧?”
  “是。”姜楼回答干脆。
  “那屠城会不会跟着一起消失?”顾小风看着姜楼,姜楼的脸色还是发黄,但浑浊的眸色后面却透着一丝冷漠,是姜楼惯有的冷漠表情。
  “消失的只是猎场和我们。”姜楼一针见血。
  如果他们没有改变世界线,干掉了BOSS,消失的只是他们进来的这个猎场,和进入猎场还活着的人。
  他们消失后,这个世界的世界线该怎么发展,还是怎么发展。
  屠城,灭国,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一样都不会少。
  顾小风并没有心存侥幸,认为干掉了BOSS,跟着猎场的消失这个世界将发生的悲剧也会一起消失。
  他这么问,要的不过是一个肯定的结果,一个让自己不会去想退路的结果。
  “所以,我们现在有两条路。一,跟着村民进山,会会那玩意,如果是BOSS,就直接干掉,然后离开这里,回去我们那儿,该怎么过日子,还怎么过日子。二,想办法阻止屠城。”
  顾小风说这话的意思,姜楼已经懂了,但他没有问答,只是静静看着顾小风。
  村子不大,从村口到孩子们住的院子的巷子也不长,二人走得不快,但说几句话的工夫,也就到了惠娘的院门口。
  院门关着,顾小风停在门外问姜楼:“你选一,还是二?”
  姜楼跟着停下:“保住四方城,再回头杀BOSS。”
  顾小风轻道:“如果保不住呢?”
  姜楼:“尽力而为,不论结果。”
  顾小风盯着姜楼,心情有些复杂,姜楼平时话少,基本有事说事,不和人聊天,这样跟他说话,还是第一次,但姜楼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是他心里所想。
  他盯着姜楼看,姜楼也看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说:“王五的脸,看着挺不习惯。”
  顾小风乐了,姜楼脸上表情就没变过,他还真没看出他哪儿不习惯:“熊四的脸,我也看不习惯。”
  姜楼在自己脸上捏了捏:“还得再看会儿。”
  顾小风差点笑出声,偏开头轻咳了一声,才忍住了笑,道:“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时间有限,管了四方城的事,猎场成了死局,我们就得在这儿呆一辈子了。”
  “日子,在哪里都是过。”姜楼说完,转开了头,拉住门环,敲了敲门。
  顾小风看着‘熊四’的侧脸,又乐了起来:“你倒想得开。”
  院子里传来脚步声,姜楼回头睨了他一眼,没说话。
  开门的是惠娘。
  惠娘看见熊四,怔了一下,又看见王五身后,不见再有其他人,问道:“那两个人呢?”
  惠娘语气挺正常,但顾小风不是王五,一听就知道惠娘这是在打听他们的情况。
  顾小风从熊四的鬼魂那里知道,熊四屋子后面的暗道是秘密,只有极个别的人知道。
  虽然说知道的暗道的人手上都有活,一时半会儿顾不上暗道里绑着的那两个人。
  但绑着的那个人,终究是一颗随时会被踩到的地雷。
  他们必须在这颗雷没炸以前,把要办的事给办了。
  顾小风没空跟惠娘斗心机,直接进了院子,开门见山:“那两个人呢?”
  惠娘跟在他们身后:“在屋里帮忙干点活。”
  “你忙去吧。”顾小风不再多话,和姜楼一起径直往屋里走。
  惠娘走开,招呼大些的孩子打水洗衣服,顾小风进屋的时候,往后望了一眼,见惠娘走向窗下晒萝卜干的架子。
  窗下位置,可以听见屋里说话。
  顾小风假装什么也不知道,抬腿迈过门槛,进了屋。
  沈芳坐在桌边帮孩子们缝缝补补,方周不知去哪儿弄了一堆麦秆子,坐在屋角编蚱蜢。
  二人见有人进来,一起抬头起来,见是‘王五’,站了起来,接着发现顾小风和姜楼没有一起,沈芳开口就问。
  作者有话要说:继续比心。


第73章 屠城(二)
  顾小风打了个手势, “你们同伴事情办完了,已经出村了,他们让我给你们带句话。”
  沈芳和方周秒懂, 面前的两个人是易容成王五和熊四的顾小风和姜楼,他们为什么要易容成王五和熊四,真正的王五和熊四去了哪里, 就不是他们现在该问的问题了。
  沈芳问:“什么话?”
  “你们想拜山神, 就去, 他们也去办点事,明天和你们在外头九曲坡会合。”顾小风往窗户方向瞥了一眼, 窗纸上映出惠娘在窗下整理萝卜干的身影。
  这是在防惠娘。
  沈芳点了下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顺着顾小风的话问道:“我们确实想去拜拜山神, 可是村长能让我们去吗?”
  “我和村长说过了,如果你们真想去拜山神,等我们进山的时候,你们就跟我们一起走。”
  “行, 那就麻烦您和村长了。”沈芳懂了, 他们接下来见不着自己的‘同伴’了,但他们会和‘王五熊四’一起进山:“山神大人有什么忌讳吗?我们是外乡人,不太懂规矩,怕万一犯了忌讳冲撞了山神大人就不好了。”
  顾小风:“确实有些规矩,不过这些事不能嚷嚷, 你过来,我小声告诉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