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狩梦猎场里倍受宠爱(46)

作者:愫遇 时间:2021-03-19 09:03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如果左右转动呢?
  左右转动, 不能往后退。
  电工自从跟着顾小风逃命,一直留意着顾小风和姜楼的举动。
  见顾小风看向大铁钳,立刻抢先脱下衣服, 包住大铁钳的柄, 把铁钳拿了过来。
  顾小风接过大铁钳, 对姜楼道:“我来试,你看着。”
  姜楼点头。
  顾小风将铁钳插进转盘的孔, 试着转动,罗盘不动,头顶砍刀再次落下, 重重地砸在大铁钳上,力道大得让顾小风握不住铁钳,铁钳失手落地,砍头落地后再次重新缩回。
  顾小风活动了一下被震得发麻的手, 重新拾起大铁钳再次插进罗盘, 换了个方向转动,结果一样。
  “转不动。”
  顾小风握着发麻的手掌,活动了一下,让被震到麻木的手尽快恢复知觉,回头看了眼钟, 还有十一分钟。
  除了守在他们身边的电工,那些人已经不指望找到开关, 绝望地蹲在地上,抱头痛哭。
  姜楼看了罗盘一会儿, 一言不发地走开,顾小风不知道他要干嘛。
  转头看向姜楼走开的背影,见姜楼走到机器人面前,拽下一副还没烧着的窗帘,裹住被烧烫的机器人,硬拖了过来。
  顾小风立刻明白他要做什么,飞奔过去,和姜楼一起把机器人推到罗盘面前。
  姜楼又去角落凹槽,取出那截断臂,把断臂搁在机器人头顶,再捡起地上的大铁钳卡进罗盘,然后用力转动罗盘,砍刀落下,将断臂连着机器人一起劈成两半。
  车厢里温度高,断臂里的血没有凝固,喷溅在砍刀上,罗盘缓缓转动。
  电工紧张叫道:“动了,动了。”
  一阵机械声音响起,车厢里各种金属设施开始变形,很快组装成一个个的救生舱。
  “救生舱,是救生舱。”电工兴奋叫道:“有救了,我们有救了。”
  一个个救生舱的形成,让所有人升起了希望,一起围了过来。
  顾小风看向钟,还有十分钟。
  冲沈芳招了招手,让沈芳过来。
  沈芳犹豫着没动。
  有了救生舱,没有人还会去开门。
  但万一有人被控制着去开门,后果不堪设想。
  顾小风:“没事,我看着。”
  车厢里到处被烤得滚烫,平时不是歪着就是靠着的姜楼,难得笔直地站在顾小风旁边,那脸那身材馋得人流口水。
  可惜这货闭着嘴是花见花开,开口就能直接把人气进太平间。
  但不管这家伙怎么气人,沈芳看见他手里把玩的打火机,瞬间踏实了。
  姜楼手里的那玩意,是可以飞出去的远程攻击的神器,有这东西镇着,谁搞事谁玩完。
  沈芳立马弃了门口,投奔组织。
  在等待救生舱组装的时候,电工忍不住好奇问姜楼:“为什么把断臂搁在机器人脑袋上,能启动机关?”
  姜楼道:“刀噬血。”
  电工一脸的迷茫,看向顾小风,见顾小风神色淡然,不由地问道:“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顾小风往上指了指砍刀的位置,道:“是那刀控制着罗盘,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那把刀的许可,这罗盘扳不动。而那把刀带着极重的血腥味,但刀的刀身光亮没有血迹,显然沾上的血,都被吸进了刀身。因此可以猜测,那刀吸了血,才会开启罗盘的开关。”
  “可是,干嘛要放一个机器人在这里?”
  “重量,还有劈落感,它得认为自己劈开的是一个人,才会下命令。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一个人去血祭这玩意,这机关也开不了。不过这玩意应该是很多年前做出来的,智能识别不怎么样,比较好骗。”
  顾小风说话的时候,姜楼一句话不说,只垂着薄薄的眼皮看着他。
  顾小风最烦姜楼垂着眼看他,因为这个角度让他没办法忽视他们之间的身高差。
  但刚找到救生舱,心情还不错,也就懒得计较。
  顾小风说了一堆,电工听得脑门里只剩下两个字:“卧槽!”
  这是怎么想出来的?
  电工对这两人更佩服了,接着想到自己刚才差点做了祭品,额头顿时冒出一层冷汗。
  救生舱组装的速度并不慢,但火焰几乎要蔓延到整个车厢,烟熏缭绕熏得人透不过气,咳得人肺都痛。
  车厢的温度还在上升,地面烫得几乎无法立脚。
  除了这难以忍耐的灼烫,还有快要到时间打开的车厢门。
  种种威胁迫在眉梢。
  每一秒钟的等待都是煎熬。
  顾小风也早已经汗流浃背,说话的时候,一直盯着钟。
  还有八分钟。
  救生舱在这最后八分钟的时候,发出让人愉悦的‘咔嚓’一声。
  有人欢呼叫道:“成了。”
  哑了许久的广播声再次响起,一连丢出两个广播。
  【救生舱组装完毕,系统正在启动。】
  【13号车车厢门将在八分钟后开启。】
  后面一条广播将众人从找到逃生舱的喜悦中拉回残酷现实。
  他们必须在车厢门打开以前离开这里。
  众人立刻飞扑向那一个个的救生舱。
  但接下来场面,却让在场所有人的脸色变得极其难看。
  只有十二个逃生舱。
  ‘死神’说过,一人一个舱。
  而他们这里有三十几个人。
  他们人数比救生舱的数量多出了三分之二。
  也就是说,只有十二个人能离开,剩下的人走不了。
  没有谁愿意留下。
  生死面前,暴露的是人性。
  救生舱还没有成功启动,已经有人动上了手,瞬间就有人死于他人的袭击。
  顾小风偏头一笑,最后几分钟还得打一架,看谁能抢到救生舱。
  对方这招毒。
  顾小风抬眼看向姜楼:“这救生舱不够分,不如我们两个人一个舱?”
  姜楼一闲下来就习惯性地掏手机,听了顾小风的话,想也没想地道:“可以。”
  顾小风见姜楼没意见,接着道:“我和小电工一个舱,你和芳姐一个舱。”
  姜楼掏手机的手顿住,抬起眼皮看向沈芳:“你要和我一个舱?”
  沈芳:“……”
  她怀疑和这家伙一个舱,这家伙能让她当场去世。
  她不想死!
  “我……我和……”
  沈芳口中的‘顾小风’三个字还没有出口,就看见姜楼目光微斜,瞥向站在旁边的电工。
  电工吓得小身板僵成了一块木板,嘴却很快:“我和芳姐一个舱。”
  沈芳:“……”
  姜楼收回目光,把手机塞回裤兜。
  这算是默认了。
  顾小风对和谁一个舱无所谓,扫了眼抢救生舱,大打出手的人群,道:“动手吧。”
  顾小风和姜楼的身手摆在这里,没有人敢跟他抢,而他们帮沈芳和电工抢一个救生舱,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电工跟着三人走到救生舱前,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们是说两人共用一个救生舱,惊愕地睁大眼睛:“不是说,只能一个人一个救生舱?”
  顾小风屈指敲了敲救生舱,研究着舱身的厚度:“那人不是说,可以试试?”
  电工:“……”
  他电工活干得不错,但身材瘦小,武力值不行,靠他自己,抢不到救生舱,留下是死,如果两个人一个舱得死,也只是换个死法。
  如果‘死神’是骗人的,那么他就赚到了。
  顾小风从救生舱上收回手指:“应该塞得下。”说完,指了指被切断了一只手的那人,对沈芳道:“你们把他一起带上。”
  电工长得瘦小,沈芳也很苗条,都不太占位置。
  按他估算出来的救生舱内部空间大小,应该能再装一个人。
  那人断了一只手臂,流了很多血,身体十分虚弱,能把自己挪到不被火烧到的地方,支撑到现在,已经不容易,根本不可能去抢什么救生舱。
  在看见救生舱数量不够时候,就已经绝望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