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20)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宋沉轩唇边血迹未干,半阖着眼,盘腿而坐,从眼皮的缝隙中,偷瞧对面同样盘腿而坐紧蹙眉心的人。
  七情阵就是这样,呕出一口心头血,再惹动他心底最深刻的情忆。
  若情动难忍,便再吐一口心头血!
  每个人至多只有七口心头血好吐,若排解不了心底七情,心头血吐完便死。
  但在这阵中死去,也不过经历一场梦罢了——夏与秋向来只从活物上取材料,他们不会有事。
  不过,顾拥雪未必清楚。
  “咳,咳——”雪花飘入鼻间,顾拥雪呛了一下,真气登时无以为继。他原本就不能动太多真气,这一下无法连贯,就再也不能渡气了。
  “师尊不要勉强,这恐怕是这阵法中必经的一关。”宋沉轩软软地倒到顾拥雪的肩膀上,道,“师尊,我,我想睡一会儿。”
  顾拥雪心头一凛,摇他道:“沉轩,别睡!”
  宋沉轩却低喃道:“师尊,我想睡……”话音刚落,他似乎就无可抑制地陷入了昏睡之中。
  云阶月地,瑶草琪花。
  海外一座仙山,山水秀美,阁楼连绵精致。
  空中一轮明月斜挂在夜幕中空,整个仙境都撒满了皎洁的月光。
  一名白衣人就站在最高的一座阁楼上,远眺着隔海那边的凡间。
  “你站在那里又有什么用呢?这里离琰浮州很远,你什么都看不见……”
  顾拥雪头也不回,道:“魔界不稳,你为何还不回去复位魔君?”
  “怎么,你想开了?”宋沉轩面上覆了张镂金龙纹的面具,亦是一身柔软白衣,走到他身后,去抱他的腰。
  顾拥雪推开他,神情一贯地冰冷:“魂魄分离,纵是十域魔君也只能撑下百年,他那般焦躁难安,若你再不回去,你的另一半就快自毁身死了!”
  宋沉轩的眸在月色下有些盈耀,还有些冰冷:“你不是觉得我和他不是同一个人么?他死,关我什么事?”
  顾拥雪几乎怒了,道:“那你还顶着他的脸,让我把你当成他?!”
  宋沉轩摘下镂金龙纹的面具。
  他的十指修长如玉,面具后的容貌更是完美无缺。
  桃花眸,薄唇,墨发。
  瑰艳俊美,举世无双。
  说来可笑,纵使他与亓衡之就是一个人,但他顶着亓衡之的样貌,顾拥雪也照样不会认错!
  顾拥雪闭眸半晌,道:“你回去吧,我当初不让他回去,只是不想他成魔。他的性子本就无法无天,若当魔界之主,还不知会闹出什么乱子。”
  宋沉轩轻嘲地道:“你现在让我回去,等我与他真的变成一个人,你就只会把我们当成他了吧?”
  顾拥雪冷笑一声,目光极寒!
  “他能将我送给你,你能处心积虑地将我困在这海外仙岛上!尊上当年破我功体,后又分出情。欲双魂——你们动的什么心思,真以为我猜不出么?”他厉声道,“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宽容至此,既往不咎?!”
  “噗!”宋沉轩陡然睁眼,俯身在雪地里吐了一大口鲜血。
  顾拥雪几乎惊骇了:“沉轩,你!”
  他的小徒弟才十七岁,何至于此?!
  宋沉轩眼睫毛颤抖,抓住了顾拥雪的衣襟。
  “师尊,师,师尊……”
  顾拥雪环着他的脊背,防止他没有力气跌落下去。
  “他那么对你,你知他无‘情’后,竟还能原谅他七分——”
  “我那么对你,你却将所有的事都怪到我头上。”
  宋沉轩眼中似都有红意,道,“师尊,你,你为什么如此偏心?”
  作者有话要说:  小宋的主场,高兴.jpg
  =3=嗷=3=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浪费时间专用app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HFSDSGER鸭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静静 10瓶;GM女孩 6瓶;长命宜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章
  一半是法阵引发的情伤,一半却是埋藏在心底已久的恨念。
  宋沉轩明知顾拥雪回答不了,却仍用悬珠似的清澈的眸紧盯着他。
  亓衡之瞧见镜内这一幕登时大怒:“他们两个怎么能抱在一起?!”
  他甚至没怎么感受到酸意,但是心脏仿佛被人狠掐了一下,随即就是铺天盖地的不满!
  当年那自称从无边之海海底出来的“归墟使者”,让他用顾拥雪换时光镜。
  亓衡之很不高兴——就算他没对顾拥雪动情,顾拥雪也是他的道侣!
  只不过,他对宋沉轩的渴望就像来自灵魂深处。在他复位魔君前那几年,那种渴望几乎让他日夜焦躁,时时折磨。
  没有宋沉轩,他生不如死!
  可顾拥雪不是对他仍有爱意么,他怎么能和别人抱得那么紧?!
  “有意思。”夏与秋靠在一旁的软椅上,唇角微微勾起,十指在手下的把手上敲击,“——真是太有意思了。”
  长华结契大典上发生的事他略有耳闻,只想不到顾拥雪师徒间的情况会如此复杂。
  镜中顾拥雪的小徒弟分明对他情深义重,而镜外,这悔了婚的大徒弟竟也一副吃醋的样子。
  雪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飘下来,落到了宋沉轩的发丝与眼睫毛上。
  宋沉轩凝视着他,睫毛甚至都未曾颤抖。
  顾拥雪心有所动,却只道宋沉轩被阵迷了心,现在是在说胡话。
  “沉轩,静心!”他将宋沉轩搀扶起来,半扶半抱着他走。
  宋沉轩吐了两口心头血,身体虚弱,几乎大半个身子都靠在顾拥雪的身上。
  他们俩师徒走了大概一炷香时间,前方地势陡低,下面依稀可见一个天然洞穴,洞口宽敞,可供栖身。
  顾拥雪目光微动,带着宋沉轩下去。
  “师,师尊……”宋沉轩想提醒他。
  顾拥雪仿佛知道他想说什么,道:“为师知那是阵法幻化,不过此阵只是迷惑心境,无妨。”
  “滴答——”
  “滴答——”
  洞中水滴声响,回声幽旷。
  外头的风雪都已被隔绝。
  顾拥雪将宋沉轩抱到洞中的一座石台上,摸了摸他的额头。
  “咳,噗——”第三口心头血!宋沉轩微眯了下眼睛,顺势瘫倒在石台上,用一种极可怜的神情看着顾拥雪。
  顾拥雪草草抱了堆稻草垫在他周身,将他抱扶起。
  宋沉轩就直接靠在他身上抱住了他的腰,理所当然地在他怀里陷入了第二个梦。
  龙涎香并安神香的气味在空中纠缠。
  与折梅殿中顾拥雪的房间摆设相似,一座雕花床架,镂空花纹十足精细,细看,却只是用最普通的梨花木雕成。
  这楼中的一切都与折梅殿别无二样,只有那床上幔帐要比折梅殿中的柔软。
  床榻上的人白衣如雪,墨发蜿蜒,只脖颈上满是暧。昧红痕,唇都还被人咬破了。
  细密的眼睫毛颤了颤,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
  宋沉轩半靠在床头,凝视着他:“你醒了。”
  “夏,夏兄?”顾拥雪蹙眉半坐起身,按着自己的脑袋,“我,我怎么……”他忽然很快想起了什么,目光锋利了起来,“宋沉轩?!”
  宋沉轩淡淡地道:“亓衡之已经回魔界了,师叔,你输了。”
  顾拥雪翻身就要下床,但他不过一动,竟四肢酥软,差点跌下床去!
  宋沉轩目中闪过一丝狠戾,道:“他为了时光镜把你送给了我,如今,你可还对他‘坚信不疑’、‘情深义重’么?”
  “你抢了这么多门派的至宝陷害于他,现在又把他骗回了魔界。下一步,你是不是就要挑起琰浮州的仇恨,惹起两界斗争了?!”
  “你明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宋沉轩近乎温柔地道,“拥雪,我喜欢你。”
  顾拥雪打开了他的手,道:“我已知道你的身份,过往种种,皆因我看错了人!往后,你我再不是朋友!”
  宋沉轩的眼慢慢深了起来,道:“我与他本就是一体,他无情,我有情,我会比他对你更好,若你一时接受不了我,甚至可以将我当成他——”
  顾拥雪仿佛自嘲似的,道:“他既已做出了选择,我也不可能再强求。”他看了宋沉轩一眼,又摇头道:“我不会把你当成他。在我心里,你们根本就是两个人。”
  “噼里啪啦——”
  忽起的细小爆炸声让宋沉轩从睡梦中惊醒。
  顾拥雪在石台前生了一团火,将有些暗的洞穴整个照亮。
  宋沉轩睁开眼时,眼中尚自有情怨交缠。
  他闭目平复片刻,将眼中的锐光完全散去,再睁开眼时,便是纯然无害的清澈光芒了。
  “师尊,我睡了多久?”
  顾拥雪坐到石台边,摸了摸他的额头。
  “不久,半个时辰不到。”
  先前宋沉轩在雪地中昏睡,亦是半个时辰不到。
  这阵法一个时辰惑人一次,若不想办法解决,再过几个时辰,宋沉轩精血吐光,他这个小徒弟可要葬身在这里了。
  “你不过十七岁年纪,有什么事,竟能让你受情阵影响如此严重?”
  宋沉轩苦笑一声,道:“师尊怕是开解不了我。”
  顾拥雪皱眉道:“为何?”
  宋沉轩目光流转,哑声道:“情之所至,无可奈何。”
  顾拥雪有些尴尬。
  原来他这小徒弟还是个痴情种子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