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72)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阿弥陀佛。”一声佛号,朵朵金莲绽放。
  众多金莲聚集在静若头顶,合成了一朵巨大的粉白莲花,散发着清鲜的香味。
  静若盘腿坐在池边,闭目念经,声声悲悯。
  黑云蠢动,魔气很快冲裂了结界!
  先有一缕怨气化作了人头咬上那朵粉白莲花,后来有十缕、百缕……
  莲花仍旧绽放,但数不尽的人头贪婪地啃食着那花瓣,从花瓣到根茎,黑气中涌动着数不尽的头颅。
  顾拥雪心头一跳,有了不好的猜测。
  静若仍在念经,声音虚弱,但却很稳。
  鲜血从他身上的袈裟中浸出来,他露在袈裟外的手臂已见了骨头。
  以身饲魔。
  那朵莲花是他幻化的本体!
  当静若面颊处的血肉不见,露出空悬的骨头时,顾拥雪沉声道:“大师!!”
  不想禅师似乎没听到,并未收回幻境。
  幻境中的僧人被啃成了血淋淋的骨头,那具骨头盘腿依旧,双手合十,袈裟披在身上,鲜血染红了大半地面。
  “呜——”
  妖风肆虐,万魔悲鸣。
  金色的佛光从池中迸射出来,黑气四散逃逸,才逃出不远,自身中便亦炸出一道佛光……
  就像是烟花,绚丽夺目,当所有黑气都已烟消云散时,佛光冲天,冲开黑云,一道卷轴从天上落了下来。“啪嗒”一声,砸在那具被啃得干干净净的尸骨上。
  尸骨倒地,正正好压在那朱红的“神血”二字上。
  袈裟下有两颗莹润的佛舍利散着佛光,未染血污。
  作者有话要说:作者菌双十一买了一个枕头,然后睡得就炒鸡香,又起迟了,可怕.jpg感谢在2019-11-15 00:57:21~2019-11-16 00:31: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月铭雅、40666234、王晓宁优萌旎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2章
  “啊!”裴钟亦惊呼一声,骤然将幻境中的众人唤醒。
  雾气收拢回不想禅师的掌心,佛殿众人再度有了脚踏实地之感。
  “阿弥陀佛。”顾拥雪闭目而礼,道,“大师,我明白了。”
  不想禅师道:“你明白就好。”
  顾拥雪:“应去何处寻?”
  不想禅师:“西境边陲。”
  “如何寻?”
  “小徒天生感应。”
  顾拥雪看向了无若。
  无若瞧见那景象后怔了许久,刚回神便是质问:“是东无妄设计,师尊,是不是?”
  不想禅师道:“此事发生前,无妄宗尚未分裂。”
  “但那时已要分裂了!”无若目光炯炯,压抑地道,“师尊要抚育我,所以才被东无妄——”
  “无若!”不想禅师打断他,淡淡道,“你又偏执了。”
  无若胸口起伏一阵,道:“纵我是太师叔转世,我也没有他的佛性!”
  “是还差了那么一点点……”不想禅师用通透的目光瞧着他。
  无若仿佛难以忍受似的,告辞退出了佛殿。
  顾拥雪蹙眉道:“大师从前没让无若看过这些?”
  不想禅师叹道:“他多有执念,执念便生嗔痴……”说到这里时,他的目光在顾拥雪身边的宋沉轩上驻留片刻,又扫了夏未休一眼,“人间有一场大劫,与仙长息息相关。”
  “多久以后?”
  “怕是不远了。”
  顾拥雪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肃穆的气息。
  他与宋沉轩结契后双修并不频繁,恰好保持着最大程度调理他伤势的频率。
  以这样的速度下去,他伤势要全好,怎么说也要两年。
  “起风了。”不想禅师忽又望着殿外。
  顾拥雪顺他视线看去,便见殿外山间的树林翻涌着叶浪。
  ——山风不小。
  “若有朝一日,小徒行差踏错,顾仙长请念在今日所见,费心引导。”不想禅师起身,郑重行礼道,“老衲感激不尽。”
  “大师言重。”顾拥雪亦起身回礼。
  无若远远地站在殿外看着,四面八方的风都吹到了他的僧衣里,冷得透骨。
  裴钟亦第一个走出殿门,瞧见他便是眼前一亮:“大师还生气吗?”他凑到了他的身边。
  无若板下脸道:“我不是大师。”
  裴钟亦道:“您是大师,以前是大师,现在也是大师!”
  无若自嘲般地道:“真正的大师能够五蕴皆空,可我却有仇恨之心。”
  裴钟亦了然道:“是因无妄宗中的分歧?”
  “施主是天机阁的人,自该知天下诸事。”
  裴钟亦摸了摸自己的脸,道  :“八年前妖魔大战时,西无妄早已退居莲佛山,这也不能说是东无妄的算计……”
  无若寒声道:“你方才所见,便是东无妄的算计了!”
  裴钟亦一怔,竟不由打了个哆嗦。彼时静若地位不小,亦是西无妄一派的先辈,无妄宗乃名门正派,若真算计同门性命,那可——
  裴钟亦正不知该说什么好,亓衡之恰巧踏出佛殿,火上浇油地道:“上回道魔大会,无妄宗手段残忍又惯会巧立名目。说不定二十多年前静若大师的死真是被算计的,如若事发,东无妄还能冠冕堂皇说自己是为了天下人,忍痛牺牲同门……”
  裴钟亦头都大了:“夏兄,你可莫妄加揣测。”
  亓衡之冷笑道:“若东无妄没有私心,为何不想大师抚养静若大师的转世,还得退居莲佛山呢?”
  “你们凑在这里做什么?”楚晏飞正好出门。
  裴钟亦如蒙大赦,忙迎上去,转移话题地道:“顾前辈已和大师谈完了吗?”
  楚晏飞摇头道:“怕还要聊上一会儿。”
  亓衡之不再吭声,离开了。
  楚晏飞瞧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无若浑身气压极低,亦告辞道:“小僧还有功课未做,两位施主自便。”
  等顾拥雪与不想大师聊完天,日至中空,已然午时正时。
  不想欲让无若跟着顾拥雪等人一道去琰浮州西部寻佛舍利,不过无若待在自个儿厢房中闭门不出,似乎并不愿意受命。
  夜晚,山间的风更凉了。
  月色昏暗,几乎完全被云层遮挡,人间只看得见灯光。
  顾拥雪自睡梦中惊醒,身边的小徒弟还沉陷在梦乡中。
  顾拥雪极小心极小心地起身,为宋沉轩掖了掖被角,披了衣裳,提了一盏灯出门去。
  莲佛山上的七层宝塔上还亮着烛火。
  顾拥雪走到那宝塔前,望了眼塔上高啄的檐牙,拾级而上。
  塔顶,红衣白裳的人坐在窗前,风将他的衣裳与烛火一并吹得摇曳,像蹁跹的蝶。
  “夏兄?”顾拥雪皱眉,既有一种他果然在这的了悟,又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感觉。
  “……”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男人面具后灼灼的眼,情绪莫测,“仙长睡不着?”
  顾拥雪摇头:“只是忽然醒了。”他走到塔窗前,看了一眼窗外的月色,“夏兄在此赏月?”
  “其实是睹月思人。”
  顾拥雪神情不变,点了点头。
  气氛一时又沉静了。
  “夏兄似乎有所不同。”不知过了多久,顾拥雪道,“近月不见,夏兄身上的变化却似经年而成。”
  “人总是会变的。”亓衡之淡淡道,“我在一小方结界中待了很久很久,只为了挽回一个人。”
  顾拥雪道:“冒昧问一句,夏兄先时在何处修行?”
  “我在什么地方都能修行。”亓衡之瞥了他一眼,道,“顾仙长先前叫我夏兄便是想和我同辈论交吧?为何,现在忽然又想刨根问底、排资论辈了?”
  “我并没有那个意思。”顾拥雪皱眉道。
  其实他也说不出来,看见夏未休,他有一种特别熟悉,却又特别古怪的违和感。
  这让他情不自禁地在意他身上的每一处变化。
  “你把手伸出来。”亓衡之道。
  顾拥雪听话地伸手。
  亓衡之捏住他的手指,从根部,往上一捋。
  “……”顾拥雪道,“你在干什么?”
  “别动!”亓衡之说完,将顾拥雪五根手指都捋了个遍,捋完以后,还古怪地揉了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大家千万要注意补气血ORZ,真的,作者菌就在来姨妈时累到了一次,结果天天都乏力,补气血都只是一时的ORZ不知道要养多久才能养回来啊,可怕。感谢在2019-11-16 00:31:18~2019-11-18 00:00: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3章
  顾拥雪神情渐渐变得漠然。
  亓衡之总算松了他的手,道:“我方才在摸骨。”
  顾拥雪点头,却也不知信是没信。
  月往下落时,顾拥雪下了塔,在塔顶人灼灼的注视下回了禅房。
  宋沉轩在床榻上正好翻了个身,顾拥雪才躺回他身边,就被他的手臂给搂住了。
  “……”顾拥雪替小徒弟将额发捋到脑后,回拥住他。
  当顾拥雪呼吸平缓绵长时,宋沉轩眼睫毛颤了颤,眼珠在眼皮子底下动了动。
  第二天一大早,无若便主动来找顾拥雪,要与顾拥雪同行,顾拥雪没问他为何改变主意,而是理所当然,向不想禅师辞行。
  “阿弥陀佛。”不想禅师手持念珠,坐在佛殿中的大蒲团上念经,未曾回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