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0)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这夏与秋的容颜几乎与他有七分相似,另外有三分,却像极了宋沉轩!
  作者有话要说:我会修一下文,因为中间有部分没放出来,会加减一下=3=
  ps:过程是两个人一起,只不过他们神识没办法完全融合,所以会时而是大亓时而是小宋。
  噫吁嚱,顶锅盖【大纲真的是早就定好的,作者菌快写到这章的时候自己也很绝望啊,千万不要打负,求求大家ORZ】
  pps:关键词可能是58吧。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琉刻、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FaFa 4瓶;深海有砒霜、念长生、安安然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9章
  晨曦,朝阳已变得瞩目。
  顾拥雪醒过来时,难得有几分暖意。
  往日里他体内经络受损,过冷过热难以调节,冬末天寒,醒来时往往手脚冰凉——可现下经络里的伤处却好转了许多。
  “呜——”折梅殿外,有萧声传来。
  顾拥雪出了折梅殿,便见一青衫男子背对着他吹箫。
  萧声含蓄,若虚若幻,只是变幻中似有杀伐之气,铿铿呜咽之声,倒将萧本身的幽怨之意散去了大半。
  “沉轩。”顾拥雪唤他,有那么一瞬间,脑海中亦有个青衣人的样子闪过。
  宋沉轩回头,黑眸一如既往的清澈,只是深不见底……
  “立春到了么?”
  “后日就是。”
  顾拥雪张开手,抱了抱他,要放开时,宋沉轩却反手将他紧紧拥住,手中的萧都丢到了一边。
  顾拥雪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写式书,逐亓衡之出长华山门,昭告整个琰浮州,罪名是以下犯上,不敬师长。
  马舟远等师兄弟不知其意,就连向来不喜欢亓衡之的典久招都被自家师弟的心狠给惊了一下。
  逐出师门是极大的惩罚,许多弟子犯下重大错误,宁可被自己师门处死也不愿成为门派弃徒。只是他们有意旁敲侧击时,却见顾拥雪神情淡漠冰冷,要问的话便如何也问不出了。
  许是亓衡之真做了什么混账事吧,顾拥雪既不想说,那么他们也就不多问。
  亓衡之与夏与秋赶往琰浮州南部山川,寻到了西无妄退居的莲佛山上。
  佛门有轮回之说,莲佛山上有一颗佛宝舍利,是一位高僧为天下牺牲后凝成的。
  舍利子能照见三界五行的前世,纵然是魔君亦可使用。
  夏与秋偷得佛宝舍利,亓衡之以鲜血滴入,霎时间,两人就被舍利子吸进了一片佛光里……
  等他们两人再出来时,已是立春了。
  长华山上的结契大典如期举行。
  亓衡之强行撕裂空间,欲穿行万里。
  只是各大门派皆有专属禁制,靠近长华山一带,莫说撕裂空间了,便是移行都已动弹不得。
  顾拥雪果然将他逐出了师门!!!
  待他们到了长华山脚,许多门派已然喝够了喜酒离开。
  昆仑派是最后一个离开的,月上中空,月轮近圆。
  今日是正月十日,因至春节,长华山还分发了不少的红包。
  大门小派的弟子嬉笑之声几乎传遍了长华山,长华山内弟子亦得了一份大大的红包与喜糖,喜不自胜。
  只是这月色,在夏与秋的眼里,却无端的惨淡。
  亓衡之这一回连酒都不喝了,只是在长华山脚,望着长华峰顶的离恨天。
  三十三重天,离恨天最高。
  四百四十病,相思病最苦。
  他的君上确实对顾拥雪动了心,不论情魄欲魄,不论前世今生。
  这大概是天道报复他逆天而行,给他最重的惩罚了吧。
  夏与秋想起那在佛宝舍利中的所见,叹了口气。
  长华的结契大典中午就已办完了,现下,恐怕宋沉轩和顾拥雪都已喝了合卺酒,洞房都圆完了。
  亓衡之虽没有情,却能体味情所带来的一切喜怒哀乐,只是他感觉不到;宋沉轩虽没有欲,可他若强行服药,又或血气行经,虽无法体味欲本身的快乐,也并不是无法和顾拥雪做正常夫妻。
  宋沉轩前世便已布局机深,自己在他的手下,和他一起将亓衡之坑得步步行差踏错,若非顾拥雪深爱于他,从不为他人挑拨动摇,亓衡之早就输了!
  可今生,亓衡之又拿什么赢呢?
  又是一日清晨,亓衡之睡在了山脚,夏与秋上了长华山。
  出乎意料,顾拥雪身着云衣,大清早地在殿外给花草浇水。
  夏与秋带着镂金龙纹面具,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顾拥雪若有所觉,侧眼,瞧见他时便皱紧了眉头:“长华山不欢迎魔,请夏公子快些离开。”
  夏与秋道:“顾仙长对我这般不客气,是否是为你那个逐出师门的徒弟?”
  顾拥雪淡淡道:“道不同,不相为谋,而且魔宫与我长华的关系,还不到能够心平气和谈天的地步吧?”
  “我不是来找你的。”夏与秋道,“仙长大喜,恭贺来迟。只不过夏某却想找仙长的道侣说几句话……”
  “沉轩还在睡。”顾拥雪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道,“有什么事你和我说也一样。”
  夏与秋便道:“昨晚仙长与您小徒大喜,有人很伤心,在长华山脚下哭了一晚,哭得溪流都泛滥了。”
  顾拥雪:“……”
  “我从未见人那样伤心,在佛宝舍利中瞧见过往的时候,您的小徒也曾悲泣流泪,只是不曾哭出声来,亦没有他那样让人揪心。”
  顾拥雪没好气地道:“夏公子有话直说,不必多番暗示。”
  夏与秋轻笑了一声,道:“人生在世,有定数,却也有很多的不定数。”
  前世宋沉轩拜入马舟远门下时,不会想到他会为了顾拥雪肝肠寸断,汲汲营营百年都得不到顾拥雪的真心。
  今生亓衡之千方百计与顾拥雪分开,可真到此时,却哪知一切都在他人算计之下,而他早为顾拥雪深情,不过情魄缺失,自己感受不到罢了。
  “我会留在贵派弃徒的身边,还请顾仙长将此事告知您的道侣。”夏与秋有意无意地再给宋沉轩挖了一个坑,就向顾拥雪道别。
  宋沉轩和亓衡之现今已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了,不管以后如何,他现在却要做出选择。
  本来,他既已掺和进了此事,选一个站队是再好不过的了。
  宋沉轩比亓衡之计谋
  高深,又已得天时地利,与顾拥雪两情相悦……
  夏与秋自己都为舍利子中自己和宋沉轩的配合所惊叹!
  只不过,瞧见亓衡之在山脚下哭成那副德行,他实在没办法扭头就去帮助宋沉轩。
  揣摩人心如宋沉轩,先前在朝阳殿外,便已输了一次。
  夏与秋着实会趋利避害,可亓衡之露出确实的伤心模样,他却会不忍。
  也罢,就当是前世坑了亓衡之的补偿,今生他便站在亓衡之这边,免得他被宋沉轩坑得连坑是谁挖的都不知道。
  日头升得更高,夏与秋再来到长华山脚,就见亓衡之仍靠在一棵大树下,双眼红肿,嘴唇干裂。
  “君上。”夏与秋半跪在他身前,温柔地道,“你打算何时把顾仙长抢回来?”
  亓衡之睁眼,嗓音嘶哑难听:“他都狠心把我逐出长华了,我还抢得回来吗?”
  “那你准备抢吗?”
  亓衡之陡然攥紧双拳:“抢!!”他绝不会允许顾拥雪与宋沉轩甜蜜恩爱!
  “那咱们,便先去夺佛宝吧。”只有时时用佛宝重现前世宋沉轩的心计,亓衡之才知如何应对。
  “君上不是想让顾仙长记起过去么?佛宝虽无法让他想起来,但却能让他知道过去的一切。”
  亓衡之扶着树站起身,桃花眼发亮:“好!”若顾拥雪知道他们两个恩爱,宋沉轩才是那个横插一脚的反派,他一定会回心转意,再和他相好!
  夏与秋瞧他高兴,也不忍心泼他冷水:以顾拥雪性子,前世对亓衡之那般,今生恐怕也会对宋沉轩那般。
  折梅殿上,顾拥雪修剪花枝时,忽然蹙起眉头,不期然想起夏与秋临走时说的话……
  “师尊为什么起得这么早?”忽有一人从他背后抱住了他。
  顾拥雪吓了一跳:“沉轩!”
  宋沉轩在他肩上像只大猫似的蹭了蹭,道:“以后师尊要和我一起睡懒觉,不许起那么早。”
  顾拥雪情不自禁地笑了,眉眼温柔,如沐春风:“好。”
  作者有话要说:夏与秋:带孩子。
  亓衡之:抢师尊。
  宋沉轩:守师尊。
  顾拥雪:安静蹲坐.jpg
  ps:大家记得看上章作话,微博同作者名,ORZ不过有很多人应该不想看,瘫软。
  大亓的福利正式结束,他们三个人彻底是上一辈子的颠倒了,师尊很宠伴侣的,夏与秋(老父亲)要操碎了心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哎咿呀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帽书、鱼镜、25118204、喵大仙、可爱的小甜甜、时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时时 20瓶;FaFa 3瓶;念长生、且待冬心听雪醉、莞枫、凌尘、杨凛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0章
  日光西斜,斜照进一家砖瓦已旧得发黄的客栈。
  人的眼睛在这样的阳光下着实难以睁开,樊大东却迎着日光,两眼直愣愣地睁着,腰部以下双股战战,抖得几乎像个筛子。
  樊大东身后那位官差打扮的人丝毫不在意他的畏惧,将一柄挂了铜环的钢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高喝道:“快点儿说,这鹿肉到底是从哪里买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