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56)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顾拥雪好不容易替亓衡之将真气梳顺,亓衡之又捂住了脑袋,面色惨白!
  夏与秋正怀疑亓衡之的演技是不是真有那么好的时候,朝阳殿外一阵轰鸣,竟有人以剑引雷,劈到了朝阳殿殿脊之上!
  “是谁?”夏与秋一拂袖便出现在朝阳殿前,但只见一青衫人手握三尺寒锋,衣衫猎猎,迎着风站在朝阳殿下。
  他眉目清隽,年纪极轻,只神情冰冷,周身都带着杀气。
  “原来是你。”夏与秋从空中落下,道,“凡间少有人知这处宫殿所在,你是怎么找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亓衡之:都是他卑鄙无耻
  夏与秋:……(我不是,我没有!)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琉刻 2个;琳琳嚒、FaFa、雪帽书、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wsxrz 10瓶;嘻嘻嘻 6瓶;FaFa、鱼镜 3瓶;念长生、杨凛月、长命宜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废话少说。”宋沉轩横剑当胸,冷冷地道,“放了我师尊!”
  夏与秋神情极淡:“小子,你师尊在我府上做客,过几日就会回去了。”
  宋沉轩冷笑一声,道:“他会愿意放人?”
  夏与秋有些意外:“你知道是谁抓了他?”
  宋沉轩幽暗的眸子扫过他,这一眼,倒叫夏与秋心头一动。
  若说亓衡之身上有魔君的影子,这宋沉轩生气时的眼神,却与亓衡之一般无二。
  当初他只道亓衡之与宋沉轩是同命之人,只若亓衡之是魔君投身,这宋沉轩就不可能与他同命。
  难道说他的君主投身之前,还找了个凡人做参考吗?
  夏与秋暗自琢磨。
  未通过阴司便以魂魄化体,若是复制了凡人的命格投身,亓衡之与宋沉轩“同命”,那就也不稀奇。
  宋沉轩忽然道,“初夏时节,清朗宜修。”
  “你怎么知道这两句话?”夏与秋一惊。
  魔君离开前,留给他的讯息便是这八个字。魔宫中知道这事的人都不多,何况宋沉轩生长在琰浮州,根本不可能去过魔宫。
  “当初贵主将我师尊功体打散,皆因查算出两人间有一段注定姻缘之故。”宋沉轩道,“贵主不愿顺天而行。好不容易才将姻缘线换到了我的身上,你若让他与我师尊多做纠缠,等他回想起过往一切,怕便容不得你!”
  夏与秋目光一暗,道:“是这样么?”他忽然张开手掌,朝阳殿附近的魔纹都浮现在了半空。
  宋沉轩反应极快,后退几步,长剑便与那繁复魔纹相击!
  夏与秋冷眼看他击退诸多魔纹,趁最后一道魔纹击向宋沉轩时,丢出个罩子罩住了他。
  “你说的这些,我会考虑的。”夏与秋淡淡地道,”不过,还要麻烦你在这结界内待上一段时间。”
  亓衡之既是复制了宋沉轩的命格,那么他若对宋沉轩如何,怕也会反应到亓衡之的身上。宋沉轩方才所言,暗示他自己是被魔君指使,夏与秋虽觉得他说得很合逻辑,可这心中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伤他自然是伤不得了,不过眼下,放他却也放不得。
  “我会等你考虑清楚。”宋沉轩在那小方结界中却也不惧,黑眸幽幽地看着他,“希望你不会让我等太久。”
  夏与秋便把他留在了殿外,自己则入了殿内,不顾顾拥雪的敌意,直接把亓衡之“挟持”了出来。
  亓衡之甫一出门,就瞧见了门外的结界罩,他皱了眉问:“方才是谁?”
  夏与秋道:“是君上的小师弟。”
  亓衡之沉默片刻,道:“你把他关好了,最好换个地方。”
  夏与秋应声,挥手便把宋沉轩连人带结界地送入偏殿去了。
  亓衡之又道:“你
  准备一下,我今晚就要和顾拥雪成亲。”说到这里,他看了夏与秋一眼,仿佛怕他误会似的道,“这样他才无法和我小师弟成亲。”
  “……”夏与秋道,“是。”
  亓衡之心情大好,也不回朝阳殿中做戏,反而就到那阴阳玄镜旁盯着顾拥雪看。
  亓衡之被夏与秋带走,顾拥雪眼皮子突突直跳。
  事到如今他都还觉得一切突如其来、莫名其妙,夏与秋上回费那么大劲是为了挖去他的眼睛做人偶,这一回呢?难道真是心血来潮,为了一场人间最平常不过的赌局?
  约莫半个时辰,夏与秋便传来消息,一切都准备好了。
  亓衡之让他再做一场戏,夏与秋便又传声入朝阳殿,道:“顾仙长,只要你与你徒儿成婚结契,让我赢了那场赌局,你徒儿身上的毒,我便立刻帮他解开。”
  顾拥雪茶色眸中看不清情绪:“我与他结契你便解毒?”
  “是。”
  “那好。”顾拥雪半阖了眼道,“我答应你。”
  亓衡之眯眼而笑,喜悦几乎叫他嘴角的弧度都压不下去。
  他让夏与秋备好珍珠紫金等物,送进殿中,让顾拥雪做他的“嫁妆”。
  顾拥雪瞧见这几样东西后,眼神都冷了下去。
  他什么都没说,只像在折梅殿上时,又做了一只紫金头冠。
  红衣罩纱、紫金玉冠。
  穿戴好一切的顾拥雪俊美得惊人,只看一眼都叫人心跳加快。
  亓衡之亦穿上喜服,非常从容地进殿与顾拥雪完礼。
  顾拥雪瞧他进来的一刹那,轻笑一声:“你终于进来了。”
  亓衡之敏感地察觉不对,后退一步,却见顾拥雪的笑登时变成了冷笑,不待他夺门出殿,便将他反手扣住,又用捆仙索把他绑了个严严实实。
  亓衡之大惊道:“师尊,你干什么?”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和他是串通好了的么?!”顾拥雪揪住亓衡之的衣领,厉声道,“你有本事现在就给我毒发!”
  亓衡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先前是怎么回事,当然没办法照做。
  顾拥雪盯着他,一字一句地道:“我不会与你成亲,我已答应要与沉轩结契,不论如何都不会违诺!”
  亓衡之的目光陡黯,他面色亦渐渐地冷了下来,道:“你与他结契,不就是为了双修疗伤吗?”
  “是又如何?”顾拥雪毫不客气地道,“我可与沉轩慢慢培养感情,有姻缘线在,花的时间也不会太长。”
  “你用了两年时间才喜欢我,不可能对他不长!”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顾拥雪皱着眉头,冷下声道,“我才打消那念头不久,衡之,你不要逼我再想逐走你。”
  亓衡之浑身颤抖,似乎是被他气到了极致。
  顾拥雪起身,再望着殿顶冷厉地道:“夏公子,请你不要再开玩笑了,这个玩笑并不好笑!!”
  夏与秋没说话,他瞧着镜中的亓衡之,只觉得亓衡之好像要哭了。
  投身人间,过往记忆自是一片空白。
  宋沉轩先前所说的话,其实已说动了他。
  他的君主并不是容易妥协的性子,尤其,更不可能耽于男女私情!当初他对顾拥雪下了那么重的手,现如今,就不可能再想要这么一段姻缘。
  夏与秋早知顾拥雪察觉到了他和亓衡之间的暗潮。他不加掩饰,放任自流,就是想借由顾拥雪之口断了亓衡之的念想。
  等亓衡之想起一切,不管他心意如何,都怪不到他的头上。
  但瞧见亓衡之这般伤心的模样,他却又改了主意。
  “君上,你想如何呢?”传音入密,夏与秋欲听他吩咐。
  亓衡之眼中伤痛之色不过露了片刻,之后,便又化成了狠绝的黑。
  “他不就是想与他双修疗伤吗?”亓衡之攥紧了拳头,“我替他治好伤势,他就也不必再和他结契!”
  夏与秋心领神会,一弹指,就将亓衡之身上的捆仙索解开,离开了偏殿。
  结界之内,宋沉轩心口乱跳,没来由得心慌意乱。
  他皱紧眉头,闭目,又强行与亓衡之神魂相连。
  亓衡之一得自由便将顾拥雪揽进了怀里,按着他的后脑强吻了上去!
  外来的神识撞入体内,亓衡之身体紧绷,眉眼间凶煞之气一闪而过。
  他浑身颤抖,与那神识争夺身体的掌控权!
  顾拥雪用真气想把人给震开,可亓衡之身上竟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他的真气方触及他的身体便反震回来,差点让他旧伤复发。
  亓衡之睁开猩红的眸子,仍按着顾拥雪的后脑,额际红蓝纹路交相闪现。
  情魄属阴,欲魄属阳。
  世人说三魂六魄,所谓的魂便是神识,魄便是肉身。
  神魂割裂,再行聚合,这种聚合并不像一加一那么简单!
  仿佛是夺舍一般,两个人的神识打了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又一发短小君,难写.jpg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喜欢嗷嚎的嗷嗷 2瓶;偷泪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6章
  “唔!”一口鲜血涌上喉头。
  亓衡之猛然推开了顾拥雪,咽下了蔓延到舌尖的血腥味。
  他与那陌生的神识两败俱伤了!
  神识受损,头痛欲裂,亓衡之眉目中的凶戾,几乎满溢而出!
  顾拥雪心中一惊,不着痕迹地往后退去。
  亓衡之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意图,抬手招来寒铁铰链,直接把顾拥雪给捆住了。
  “你好大的胆子!”顾拥雪茶色眸中第一次出现了滔天之怒,他失望,又愤怒,某种说不清的感觉纠缠在心头,叫他真气翻腾,全身经络都疼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