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30)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天机阁,他们得罪不起。
  楚晏飞勃然大怒,几步便想上前!
  顾拥雪拽住他的胳膊,摇了摇头。
  “师尊,是贺跃!”
  顾拥雪淡淡地道:“我认出来了。”
  楚晏飞道:“当年那一顿打也没能让他学乖,我这便去再让他长长记性!”
  顾拥雪又摇头,道:“你就算再打他一顿又如何?琰浮州这样的话并不少,若人人都要打,你根本打不过来。”
  楚晏飞恨恨道:“师尊便是太不在乎!”
  远处的贺跃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来,撞进顾拥雪茶色的眸子时,他浑身一僵,似乎连耳朵根都红了。
  楚晏飞没心情喝汤了,师徒四人,就都往昆仑山路上去。
  “师尊,贺跃是谁?”走到山腰,宋沉轩似漫不经心地问。
  顾拥雪道:“贺跃是天机阁大长老的弟子,亦是昆仑长老谢亦斌的外孙。”
  “既是天机阁与昆仑派的人,怎么还对师尊如此无礼?”
  楚晏飞冷声道:“那就要问他自己了!”
  八年前,顾拥雪初初重伤,就在昆仑山上疗养。贺跃在天机阁门下修行多年,好不容易回山,撞见顾拥雪,却没能把顾拥雪认出来。
  他以为顾拥雪是刚入昆仑的外门弟子!
  贺跃生性风流,只是在天机阁,他师父宗英平管他管得极严,不许他沾花惹草。
  于是,他回到昆仑山后就耐不住性子了。
  彼时顾拥雪未着正装,一身素服,贺跃见着他后被他容色惊得魂不守舍,根本未曾多想就过去调戏。
  楚晏飞正跟在顾拥雪的身边,将贺跃一顿好打。
  此事很快就闹大了。
  事情闹大后,傅千离把刚回山的贺跃罚去面壁一年。谢亦斌多番求情傅千离都没放人,后来是百晓生亲自上门,才把人“赎”了回去。
  “自那以后,这贺跃一天不说师尊的坏话就仿佛浑身不舒坦!光是我撞见的了,就不下七次了。”
  “他怕不是还对师尊有什么念头,我刚才瞧他脸都红了。”
  顾拥雪皱眉道:“不要胡说!”
  亓衡之瞄了顾拥雪一眼,嘀咕道:“谁叫你长得那么好看。”
  顾拥雪脚下一顿,发现他另外两个徒弟亦是顿了一下脚步。
  亓衡之的低语,他们显然都听见了。
  昆仑山山脚处仍旧苍翠,山巅之上却已积雪重重。
  师徒四人行至昆仑大殿之时,一双青鸟从头顶跃过。
  它们小巧玲珑,轻盈灵巧地落在了昆仑大殿高啄的檐牙之上,长长的尾翼,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
  “诸位不远万里,舟车劳苦,谢某知你们的不易,只是这玄鹿一事,掌门未曾发话,我却不能做主。”
  “谢长老,傅仙长已闭关多年,您主掌昆仑这么多年,难道还不能做主吗?”
  谢亦斌道:“大部分的事能做主,但有些事还是不能做主的。”
  便又有人问道:“那谢长老可是想将玄鹿留给长华的顾仙长?”他道,“若是如此,昆仑因提前告知我们才是。”
  “这个……”谢亦斌顿了顿,道,“给不给顾仙长,其实也未定。”
  楚晏飞最先走入昆仑大殿,道:“谢长老这话是什么意思?长华先时送来的信,长老没有收到么?”
  谢亦斌站在主殿正中,神情平静地道:“收自然是收到了,不过琰浮州有这么多人上昆仑求药,若是将玄鹿送给顾仙长,怕是旁人不服。”
  楚晏飞皱眉:“长华并不想独占玄鹿!”
  “昆仑所得玄鹿矮小,本就分不了多少人。”
  楚晏飞神色微变:“您的意思,是不愿将玄鹿分给长华了?”
  谢亦斌一哂,道:“长华与昆仑同为琰浮州五大派之一,楚贤侄此话,倒伤了两派之间的感情。”
  “谢长老方才的话才是伤感情。”宋沉轩忽地开口,道,“师尊他为了琰浮州,重伤如此,如今只不过过去了八年,曾与师尊共进退的昆仑却如此待他。谢长老方才说昆仑并不是你做主,如若现在做主的是傅掌门,他定会将玄鹿赠予师尊,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纵舍不得玄鹿,但殿内之人都自心底赞同宋沉轩的话。
  傅千离与顾拥雪交情极深,当年他孤身闯入魔界,便是因顾拥雪陷入了魔界。
  只可惜后来两人一个功体被破,一个染上了魔气,八年来,名声也寂寂了许多。
  “长华话说得冠冕堂皇,然而,玄鹿到底是昆仑的,强让昆仑把玄鹿给长华,也说不过去吧。”
  忽然,有人插嘴。
  以贺跃为首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踏入昆仑大殿,贺跃走到了谢亦斌的身后,看也不看顾拥雪,道:“顾仙长重伤谁都惋惜,可咱们昆仑也不是没有帮过忙。你们这么上门要东西,交情再好,是否也有持强之嫌?”
  楚晏飞微怒——玄鹿对修行者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至宝!谢亦斌祖孙都极小心眼,当年他打了贺跃,他们却把账全都记在了顾拥雪的头上。
  贺跃情不自禁瞄了一眼顾拥雪,道:“早先我外公便已想好了分法,如今这么多门派都上昆仑要宝,不如便摆个擂台,有能者居之。”他挖苦地道,“若是有人连动手都动不了,还是趁早打消这个念头,下山去吧。”
  亓衡之都听得有些生气了,顾拥雪眸中淡淡,却仿佛置身事外。
  贺跃瞧见他这副模样便更气!他口不择言地道:“听说顾仙长前不久才被自己的徒弟悔婚了,怎么,你不会想让你徒弟帮你打擂台吧?自己没法动手,就想依靠美色——”
  “嘭”地一声,忽然有一阵风掠过大殿。
  贺跃像只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飞了出去,摔倒在地上吐了一大口血。
  谢亦斌面色一变,道:“谁?!!”
  “是我!”一长发男子落于殿前,一身红衣,只内襟与肩上的狐裘雪白,微微转头,露出的侧脸俊美难言,眉眼却有三分锋利!
  “我闭关久了,真是什么人都敢在昆仑山上大放厥词了。”
  谢亦斌大惊失色,忙扯了贺跃跪下:“掌门恕罪!跃儿他年轻不懂事——”
  殿中众人一惊,意识到来人身份,忙也向来人见礼。
  傅千离发长过膝,束也未束,他凤眸微眯,道:“八年过去了,还不懂事么?”一拂袖!大半个殿中的人都被推至殿外。
  顾拥雪总算变了神情,微微一笑,道:“我就猜到是你出关。”
  方才他甫一入殿,就察觉这昆仑殿内有熟悉的气息。
  傅千离神识在此,谢亦斌祖孙的话说得越难听,傅千离就会越生气。
  他这个好友,实是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主儿。
  傅千离看他半晌,有些挫败地道:“你仍是这样的脾性,若你强硬几分,这些年琰浮州上的风言风语,恐怕能少去大半!”
  顾拥雪外表瞧着冷淡,其实他内心极软,十分温柔。
  方才他没立刻出手,就想看顾拥雪要何时才忍不住。
  没想到,他硬是什么也没说,反而是他脾气上来了动了手。
  “我没说话,是因为我知你在此。”顾拥雪目光微柔,又道:“你如今出关,可是魔气已祛干净了?”
  傅千离却摇头道:“我只是感觉到了大魔的气息。”
  作者有话要说:感觉怪怪的,摸下巴,作者菌写到结尾时太困了,我可能会修一下这章=3=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叶子 40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仙女岁岁岁 2个;侧影、琳琳嚒、海氏骚鸡滞销bot、跳跳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圆业 28瓶;路人病、盐西过过过! 9瓶;喜欢嗷嚎的嗷嗷 4瓶;风仙画花、莉莉、晃晃悠悠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1章
  昆仑山终年积雪,但山后的昆仑仙境,却是四季如春。
  傅千离带着顾拥雪往山后去,其余几人远远地缀在他们身后,并不近前。
  风雪侵骨,山巅处的风有些急,顾拥雪微微皱眉,拢了拢并不严丝合缝的衣襟。
  傅千离一瞧就知他冷,解下身上狐狸围脖,挂上顾拥雪的脖子。
  顾拥雪惊讶:“凤溪?”
  傅千离道:“你现在无法动用功体,这里却离昆仑仙境还有段距离。”
  顾拥雪不由笑道:“凤溪还是如此体贴。”
  傅千离斜睨他,道:“我出关之后,听说你前几个月与你徒儿结契了,只是不知为何,此事没成。”
  “是。”
  “是为了修补功体么?”
  顾拥雪点头:“瞒不过你。”
  “你定是为了让你师兄们安心,所以才答应结契的吧?“傅千离冷哼一声,道:“而你那徒弟如此以下犯上却还完好无缺,定是你认为强人所难,有所歉疚……”
  “倒不都是因为如此……”
  傅千离却摆手道:“若他是我昆仑弟子,我早把他的腿脚打断!”
  顾拥雪回头看了一眼亓衡之,亓衡之正手多地捋一枝寒梅上的雪霜——一如既往地“天真活泼”。
  “我这徒儿,嘴贱,手多,还特别喜欢顶撞我,不过不知为何,许是因为有姻缘线的缘故,我有时气得都想打死他,却竟还能容忍。”
  傅千离脚步一顿,道:“这可不像你。”
  顾拥雪本性温柔,又十分宽容,但他毕竟是一派之长,平日里治下甚严,绝不可能因为有根姻缘线就纵容弟子以下犯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