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77)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赵如胸腔中的心似乎被他划烂了,难以想象的痛苦!
  “你不用说这些话来刺激我,今日你逃不掉!”她仿佛要给自己打气似的,道,“只要我与你欢\\好,再造一个两个月大的胎儿——”
  “原来如此。”宋沉轩道,“这就是你们给我安排的下毒动机。”
  赵如自知失言,看着他的眼中已充满了仇恨!
  宋沉轩从一开始就是在激她,而她竟然入了套!
  “他们的手段,就只这样么?”宋沉轩目光冰冷,道,“无趣。”
  若他真和旁人有了孩子,纵然是人为“陷害”,可是有他骨血在,孩子就永远会成为他与顾拥雪间的一根刺——夏与秋和亓衡之都是这么想的吧!
  上善若水,顾拥雪的心,从来都比水更澄澈干净。
  ——他们低估了顾拥雪!
  作者有话要说:又短小君了,打自己的小手手。感谢在2019-11-22 21:30:26~2019-11-23 23:28: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安安然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安安然然 1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8章
  “叩叩叩。”
  规律的敲门声大约响了三下,顾拥雪就知道,是亓衡之又回来了。
  亓衡之这一回的神情比上次要诡谲得多,他仍旧穿着一身黑金玄袍,肩头垂落的发丝黑得如瀑,一双桃花眼半含煞气,瞧得顾拥雪脖颈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上回给师尊看的还不够多。”亓衡之没头没尾地道,摊开手掌,佛光舍利便升向了空中。
  顾拥雪坐在床上,冷冷地盯着他。
  “……师尊现在只是记不得了,我会帮你记起来。”
  “过去的事已经是过去了。”顾拥雪眉目中透出了一丝厌烦,“你现下的纠缠,不过是不愿意别人抢走了你的‘东西’。”
  亓衡之固执地道:“我不管!”
  他一挥手,舍利子的佛光陡盛!床上的顾拥雪避无可避,被吸了进去。
  “是无妄宗硬要冤枉我,难道还不许别人不满吗?”无妄宗私牢,前世的亓衡之理直气壮,“他们都关了我这么久了,我若想逃早就逃了,出家之人连这点容人之量都没有?”
  “你如今抄了多少卷佛经了?”
  “很多卷了。”亓衡之忍不住抱怨道,“师尊还说会护着我,可我已在这里待了七十多天——”
  “你在这里,才更安全。”顾拥雪替他把乱糟糟的头发梳好,道,“你气他们做什么?既想让他们相信你的清白,又何必再惹他们生气?”
  “我就是不想他们好过。”亓衡之嘀咕。
  “过几日便是道魔大会了……”顾拥雪显见忧虑,因自己躁动难安的小徒弟,“你若抄这么多佛经还静不下心,就已输了一半。”
  “若那道魔大会,天下人都想处置了我,师尊会救我吗?”亓衡之目光灼灼地道,“你知道我没做过那些事。”
  上次各大门派逼上长华,顾拥雪与众门派讨价还价,最终定了一场道魔大会。
  亓衡之被迫要留在无妄宗当“人质”,虽知顾拥雪是想保护他,但他仍是不满。
  若顾拥雪真想保他,无妄宗根本无可奈何——顾拥雪将他交出去,显然就还想保全长华的名声。
  “我……”顾拥雪摸了摸他的头,没说话。
  到了道魔大会那日,亓衡之果然被推上风口浪尖。
  昆仑以谢亦斌为首,几乎欲置亓衡之于死地,而其余各派,同属五派者诸如蓬莱都在袖手旁观,小门小派更是群情激愤,恨不能杀之而后快!
  旁观的顾拥雪甚至诧异他们对魔主的痛恨!他被十域魔君废了功体,自对他喜欢不起来。可是哪怕在妖魔进攻琰浮州之时,琰浮州对十域魔君都是既忌惮又庆幸的。
  虽然这位魔主偶尔喜欢来琰浮州搞事,可是他并不爱发动战争,搞事也只喜欢自己一个人偷偷地
  搞。
  当年顾拥雪和十域魔君决斗,被废修为,那段时期才是琰浮州舆论最恨魔君之时。九年过去,琰浮州都能将此事忘得七七八八,在舍利子显现的这个时间段,时间显然更久,他们对魔君的忌惮却那么地深。
  “人鬼魔三界,各有各自的气数,如今魔气肆虐、妖魔横行,盖因魔界无主,无法稳定其位,若我们真将魔主投身杀害,魔宫诸多魔将岂会干休?便盗宝之事真是我这劣徒所为,诸位也不能杀他!何况,此事另有隐情——”
  “顾仙长上回说另有隐情,若是真有旁人陷害,顾仙长为何不愿意说出那人是谁?”
  “对啊对啊,何况做事的是魔,他们干什么要陷害自己的主子?他们不怕魔君复位后找他们的麻烦吗?”
  顾拥雪显然想说什么,却又忍了回去。
  这其中的感情纠葛显然是不能说的,就算说了别人也不会相信。
  如今宋沉轩早已“失踪”多年,上回和他私下会面,不过是身份暴露后的一场试探。将宋沉轩身份说出来,不但不能取信众人,还会招来更大的质疑!宋沉轩亦是长华弟子,且他亦是魔君投身,他做的和亓衡之做的又有什么区别?
  “……依我看,杀是不能杀的,不如找个地方将他封印起来。以后魔界再有什么越界,便给他们的君王上几套酷刑。”
  “对啊!纵然小妖小魔不识魔君,魔宫里的魔将总识得魔君的吧?有人质在手,便可逼他们约束手下,看他们还敢进犯我琰浮州否?”
  顾拥雪寒声道:“魔宫魔将从未理过琰浮州诸多纷争。若以其主为质,将来某日他被魔界之人救出。倾魔界之力的报复,诸位敢受吗?!”
  一阵沉默,离顾拥雪最近的天机阁都被他话中的冷怒给吓到了。
  五大派掌门顾拥雪修为最高、名声最盛,可天机阁几乎所有内门弟子以上都知道,他脾性最好,心肠也最软。
  连他都发火了,看来此事的确触及了他的逆鳞。
  “顾仙长不会真爱上魔头了吧?”有人小声地说。
  “不管怎样,杀总是不能杀的。”天机阁有长老道,“魔君与天地同寿,无死生之分。顾仙长说的有理,魔界上层与我琰浮州并无敌对之心,倘真招来报复,两界永无宁日……”
  蓬莱掌门戚肖道:“此事蓬莱全听诸位意见。”
  “不能杀,却也不能放!”谢亦斌开口了,“顾仙长口口声声说以其为质,会招至魔界报复,可若‘琰浮州第一人’真心看管,魔界中有谁能救的走人?”他冷笑道,“魔界之主在我们的手上,他们敢轻举妄动试试!”
  此话一出,附和他的就又多了起来。
  亓衡之被困在赦生池一处结界中,能看能听却不能说,耳听得“对啊我们不能这么妥协”、“顾仙长私心太重”等话,目光牢牢地锁定着岸上的顾拥雪,似乎想看他的反应。
  “师兄……”江岸柳担忧地道。
  如今这情况民心所向,长华要保亓衡之,恐怕只能保他一个“终身**”。
  “百年前,我还未与小徒结契时,身受重伤。”顾拥雪召出含光剑,缓缓地拔剑道,“当时我命不久矣,便将长华掌门之位移交给了我的师兄。伤好后我并未重改过式书,所以百年来,我这个长华掌门,一直都只空留其名……”
  马舟远惊呼道:“师弟,你干什么?”
  顾拥雪并没有看马舟远一眼,而是对众人道:“我徒顽劣,却绝不是盗宝的罪魁祸首。我不管他前世,只管他今生,他今生从未犯错,且答应过我永不回魔界——”
  “为人师,为道侣,今日,我会带他走。有异议者,上前接我的含光剑!”
  作者有话要说:师尊:武力压制!
  =L=感谢在2019-11-23 23:28:08~2019-11-24 23:58: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9章
  赦生池前偌大一片地区都静了。不单是被顾拥雪武力震慑,更是为他如此不顾名声而震惊!
  长华的顾拥雪不是神明,但他的名头,在人间却已与神明无异。琰浮州众仙门中谁都能走下神坛包庇妖魔,只有他不行!
  “顾仙长……”天机阁副阁主蔺昭道,“此事还未到那样地步,你莫要冲动。”
  “诸位门中丢失之物,顾某会替你们找回。”顾拥雪手腕一翻,雪白剑光劈开了囚困着亓衡之的结界。“劣徒我带走了。”
  说罢,他甚至不管长华诸人,带着亓衡之就准备离开。
  “今日之事若传扬开去,诸位可还有颜面在琰浮州中行走吗?”谢亦斌忽然厉声道,“昆仑弟子听令!拦下他们!!”
  起手一剑,谢亦斌身先士卒,挥向顾拥雪脖颈。
  顾拥雪一矮身便避过谢亦斌的杀招,含光剑收回剑鞘,再以剑鞘击上谢亦斌的长剑。
  昆仑弟子们些许犹豫便冲了上来,而后无妄宗、天机阁的人都加入了战局。
  马舟远刚要跃进战圈,顾拥雪反手一剑划开战局,竟是不许长华插手的意思。
  ……怎么回事?
  为什么昆仑主事的人变成了谢亦斌?!
  蓬莱显然已换了戚肖当家做主。天机阁阁主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这种聚会上不出现也不足为奇。傅千离此时应当在场,为什么他不在?
  旁观的顾拥雪照例是一半神识旁观,一半神识则沐浴在“自己”勃然的战意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