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52)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阿弥陀佛,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
  争,顾仙长天性如水,但有时争,却比不争好。”他话中若有所指,向顾拥雪合十一礼,带着两个和尚就离开了。
  不嗔亦道:“宗内尚有俗务,几位,不送。”
  宁如期便道:“我们也该走了。”他打开了折扇,向顾拥雪一颔首,便带着弟子离开了。
  许久不言的傅千离忽然冷哼一声,凤眸极冷:“方才不嗔所言,可是故意断你后路!”
  说顾拥雪慈悲心肠,又着重提到顾拥雪不愿取出佛骨之事,若往后长华有人反悔要取佛骨,今日种种,都会变成顾拥雪道貌岸然的证据。
  “我却不只这一条路能走。”
  傅千离眉梢微动,却见顾拥雪越过他,看向长华众人。
  马舟远正与江岸柳凑在一起说着什么,亓衡之垂头丧气,显然是在挨批。
  宋沉轩似有所觉,回过头来,顾拥雪立刻移开了眼,没有与他对视。
  “你这小徒弟。”傅千离皱眉,已隐约看出了些什么。
  “他年纪是不是有些小?”顾拥雪道,“当时衡之已满十八岁,他比他还小上两岁。”
  傅千离道:“若是凡人,十六七岁孩子都打酱油了。”他顿了顿,又道,“你为什么忽然问这个?”
  “有花堪折直须折……”顾拥雪叹了一声,道,“看来是我多虑了。”
  他越过傅千离,径直走到长华诸人面前,道,“沉轩,你过来一下。”
  宋沉轩黑眸闪烁,跟顾拥雪一起出门。
  此时各大门派已然散尽,只殿外三三两两的小沙弥,都不在大佛殿附近徘徊。
  “师尊,怎么了?”
  顾拥雪背对着他,道:“沉轩,为师问你几个问题,你需得如实回答。”
  宋沉轩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的背影,道:“师尊但问无妨。”
  “你对为师,有男女之情吗?”
  “有!”
  “是认真的?”
  “是!”
  “你年纪轻轻,若只一时迷思,将来后悔——”
  “绝不后悔!”
  顾拥雪转身,正好撞入宋沉轩灼热的眼中。
  宋沉轩心跳极快,胸口起伏。
  顾拥雪呼吸亦被他带得急促了,道:“为师给你几天时间考虑,过几日,你……”
  宋沉轩直接欺近一步,握住了顾拥雪的手掌:“为什么要过几日?”他紧盯着他的双眼,道:“师尊想说什么,现在就说吧。”
  顾拥雪嘴唇动了动,道:“沉轩,你,可愿与为师结契?”
  就好像春雪消融,琼华初绽,宋沉轩扬起嘴角,眉梢眼角俱是笑意:“当然愿意!”少年人的声音掷地有声。
  顾拥雪情不自禁道:“你要想清楚,若与为师结契,你便再难与旁人牵扯。结契解契,于你名声亦有害处。”
  “我心中只有师尊一人,绝不会有解契的念头。”
  顾拥雪还待说些什么,宋沉轩闭目倾身,吻上他的嘴唇。
  霎时间,脑子一空。
  什么都不再想。
  什么都不能想。
  远方几个小沙弥都往他这边看来。
  “顾拥雪!”亓衡之恼怒的声音劈开了这一片空白。
  马舟远与江岸柳半只脚都踏出了佛殿门槛,吃惊地看着他们。
  作者有话要说:嗷嗷嗷嗷嗷!成亲啦~~高兴蹦.gif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鱼镜、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近期限定营妹bot 7瓶;FaFa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1章
  马舟远与江岸柳受惊不小!傅千离瞧见这一幕,眉头也是拧起。
  顾拥雪推开宋沉轩后干巴巴地解释了一番,暗瞪了小徒弟一眼,倒没在众目睽睽之下骂他。
  马舟远道:“师弟,沉轩他,真与你牵了姻缘线?”
  “嗯。”顾拥雪牵起宋沉轩的手,五指相扣,将尾指上的姻缘线展现给他们看。
  马舟远并不验证姻缘线真假,只喜不自胜地道:“好,好!!”
  江岸柳则道:“那结契之事——”
  顾拥雪低咳一声,道:“回去再办吧。”
  马舟远和江岸柳眉头舒展开来,再瞧宋沉轩,已是瞧“弟媳”、“嫂子”、“救星”的眼光。
  “拥雪。”傅千离蹙眉,跨出佛殿门槛,“你方才……”
  顾拥雪放下了宋沉轩的手,道:“上一回的结契大典,你仍在闭关,这一回,可不能再错过我的喜酒了。”
  宋沉轩含笑低头,似是腼腆。
  傅千离的目光扫过他,余光又见亓衡之目光凶狠得像是要吃人:“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
  顾拥雪微微蹙眉,看了亓衡之一眼。
  他虽打消了逐走亓衡之的念头,但亓衡之对他不敬惯了,回山后,却要将他这等坏脾性扭转过来。
  启程,回山。
  马舟远等人甚至不愿在中途留宿,只想快些回到长华,将顾拥雪和宋沉轩的婚事定下。
  他们未必相信顾拥雪和宋沉轩之间的姻缘线是真的,但只要顾拥雪愿意,是真是假都无妨!
  第七日晚,众人便都回到了长华山。
  亓衡之自己房间里的椅子都还未坐热,便先翻进了宋沉轩的窗子。
  “师兄怎么又走窗?”亲事一定,宋沉轩心情大好,自顾自倒茶自饮,便连讥讽都不讥讽亓衡之了。
  亓衡之目中晦暗难明,道:“小师弟,我喜欢你。”
  宋沉轩没料到他这么直接,放下茶杯,道,“蒙师兄错爱。只是,沉轩心中已有他人……”
  “是顾拥雪?”
  宋沉轩神情淡了些,道:“师兄怎么能这么直呼师尊的名讳?”
  “他与你结契,只是因为和你有姻缘线!”
  “师尊若想婚后与我培养感情,我不介意。”
  “婚后”这两个词刺到了亓衡之,亓衡之目中闪过杀意,竟生出一股恶念:若他现在就把宋沉轩给杀了,看顾拥雪还能和谁结契?
  宋沉轩神情更淡了,亓衡之的杀意实在过于明显,连遮掩都遮掩不住。
  亓衡之也知他感受到了他对他的杀意,面色微变,道:“我明日再来找你。”扭头,就又翻窗离开。
  他对自己忽起的杀念心惊!
  他明明很爱宋沉轩,爱他爱到魂不守舍,日日被那份爱意折磨得生不如死。
  若不是前生那
  份求而不得折磨得他几欲癫狂,他又何必千方百计要得到时光镜,扭转乾坤?
  不自觉地来到顾拥雪的房门前,亓衡之推开门,招呼也不打便走到顾拥雪的床前。
  顾拥雪本正坐在床榻上梳理内息,察觉他人气息,便睁开了眼。
  “……衡之?”
  亓衡之神情莫测,道:“你真要和小师弟结契?”
  顾拥雪莫名有些不自在,道:“为师与沉轩亦有姻缘线在,自然可以结契。”
  亓衡之半跪在床前,道:“你告诉我,你和小师弟结契,是不是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才这么做想拆散我们?”
  顾拥雪皱眉,看着眼前自己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徒弟。
  亓衡之的桃花眼已没有先时那样的嬉笑与散漫,他的双眸深得厉害,就好像西域魔域的深渊,几欲择人而噬!
  顾拥雪有一种不大好的预感,但他却诚实地道:“不是。”
  亓衡之猛地咳嗽了一声,似乎先前屏息过久,呛到了空气。
  他低下头颅,浑身发抖,胸口起伏不住,拳头亦攥得死紧……
  顾拥雪吃了一惊,正想问他出了什么事,亓衡之却不等他开口就又抬头,质问道:“你喜欢他?”
  “这是我的私事。”顾拥雪皱眉道,“为师先前同你相处时失了分寸,是我管教不严,但你也有放任自流之过。”他顿了顿,又道,“如今我与沉轩、与你皆有姻缘线,平日里我们更要注意分寸,在你我指上的姻缘线解开之前,万不可再越雷池一步!”
  亓衡之攥住他的胳膊,道:“我喜欢小师弟,不想让他和你结契!”
  顾拥雪掰他的手,没掰开,亓衡之用力之大,竟像钳子似的,要把他胳膊掐断。
  顾拥雪面色冷了下去,道:“感情之事要两厢情愿,沉轩已答应了为师,你若不甘心,为什么不去找他?”
  “我不管,我偏要找你!”亓衡之另一只手也攥上了他的胳膊,道,“我喜欢他,你为什么要和我抢?你若想找人双修疗伤我陪你就是!为什么你还要找他?!”
  顾拥雪直接把他手甩脱了,纯阴真气一震,将他双手都震麻了。
  “你再胡闹,我就把你送进昭华殿去清醒清醒!”他过去真是太纵容他了!
  亓衡之双眼通红,道:“你喜欢他,你变心了!”泪水轻易地从眼眶中滑下,掠过下巴,砸在被褥上,“你用了两年时间才爱上我,现在才半年不到,你就喜欢上了他!”
  顾拥雪气恼!偏偏这徒弟又哭成这样,叫他发脾气都像在欺负人:“纵我变心又如何?你我从未开始,为什么我就不能变心!”他厉声道,“你师弟他是个人,有自己的想法,你说喜欢就能占着他吗,你可曾考虑他的意愿?!”
  亓衡之颤抖得更厉害,道,“你果然喜欢他!!!”
  顾拥雪捂着胸口咳嗽了一声,气得脑仁疼。
  亓衡之越想越难以忍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