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39)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他忍不住,一把抱住了顾拥雪!
  顾拥雪反射性地要推,亓衡之却抱得更紧,呼吸急促。
  他早做好准备要放弃顾拥雪,但是,但是以后再放弃也来得及的吧?
  顾拥雪身体不好,还需要和他双修疗伤呢,他这么做是在帮他!
  将来,如果宋沉轩质问他为什么还和顾拥雪纠缠,他就说自己对顾拥雪是孝心一片,不忍见他旧伤沉珂……
  “你确然发过道心誓。”顾拥雪又道,“若你担心这个,为师可陪你入无妄宗,念咒千遍消除妄语之罪……”
  有姻缘线在,天道亦会看在他们顺应天命的份上原谅几分。
  亓衡之闭上眼睛,陶醉地吸了一口顾拥雪身上的香气。
  他已然动摇了!
  全然想不起自己对宋沉轩的渴望,甚至忘了前世那种深入灵魂的折磨。
  没了宋沉轩他生不如死,可能得到顾拥雪,他又兴高采烈,什么都想抛之脑后……
  前世的苦痛已离他太远太远,现在,他怀中抱着的这个人却无比地真实。
  宋沉轩睁眼,忽地从火堆旁站了起来。
  楚晏飞正在翻柴火,没反应过来,于是宋沉轩毫无阻碍地走到了小树林中。
  “师兄。”他唤亓衡之。
  迷梦霎时间就被打破了,亓衡之睁开眼,一把将顾拥雪推开。
  顾拥雪亦是准备推开他,不过亓衡之快他一步,反叫他多看了亓衡之一眼。
  宋沉轩什么也没多说,扭头,就离开了。
  亓衡之略一犹豫,追了上去。
  顾拥雪倏忽之间想起亓衡之曾对宋沉轩献过殷勤,微微蹙眉,便也跟在他们身后。
  “师兄是要和师尊结契了吗?”宋沉轩刚走到小树林边,停住脚步,转身向亓衡之行礼,“……恭喜师兄。”
  亓衡之心里咯噔了一下,道:“小师弟,我还没答应结契!”
  宋沉轩双眉紧蹙,月色下那双眼睛泛着波光,却仿佛有什么在里头涌动,“我亲眼看见你与师尊相拥,难道师兄不是回心转意,又想和师尊结契了吗?”
  “不,不!我没‘回心转意’!!”亓衡之有些心虚地抓了把自己的头发,道,“师尊,师尊他重伤,需要与人双修疗伤,我这不是瞧他受苦,心有不忍……”
  “若师兄不是真心想与师尊结契,还是早些和师尊说开的好。”宋沉轩冷冷道,“以师尊的性子,不会接受你这样的‘同情’!”
  “我只是想救他。”亓衡之道,“师尊与我结契,无非是为了疗伤,我虽对师尊没有爱慕之心,但身为人徒,怎么能不救自己的师长?”他观察着宋沉轩的表情,小心翼翼地道慧剑断情  ,“你也关心师尊的,我保证,只是救人!我心里喜欢的是你,不与他结契,你就不必多心……”
  宋沉轩没说话,只是越过亓衡之肩头,看向他身后。
  亓衡之心头一冷,寒意蔓延到四肢百骸。
  回头,顾拥雪果然站在他身后。
  “……”
  顾拥雪站了半晌,轻轻吸了一口气,心头的疼痛却仍很鲜明。
  还在余桥镇时,他似乎也经历过这样的痛,只是现在的心痛更加绵延不绝,痛得他十指都在颤抖。
  顾拥雪甚至有些疑惑,疑惑自己为何心痛至此。
  可等心痛与疑惑一并褪去后,剩下的就是骤然滔天的怒火,还有叫他手脚冰凉的寒心。
  从储物带中取出那枝梅花,毫不客气地扔在了亓衡之的身上。
  亓衡之抓住那枝梅花,眼底竟浮现出惊慌无措来。
  “既然无意,送什么梅花!”
  顾拥雪冷笑,道,“我受不起你这徒儿的‘孝心’,回山后,你便去师兄门下吧!”
  作者有话要说:嗷,作者菌看了大家的评论啦!大家不是错觉,小宋就是有意在纵容甚至推动师尊和大亓的情感发展,但是他一边纵容,一边又意难平,想搞事,想让师尊直接看上他。小宋理智上知道如何操作能让师尊断情更快,但是情感上难受。(他做的事被顶包他是知道的,但他现在不会透露给师尊,时机没到。)
  小宋是前世的boss,今生的boss就轮到大亓了。风水彻底轮流转=L=叉腰.jpg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mhfsjbyfjl、侧影、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smhfsjbyfjl 3瓶;水水水水水水水、32334180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师兄!”
  “大事不好了师兄!”
  马舟远凝神提气,左手掐诀,全神贯注地画着一套符阵的最后几笔。
  江岸柳闯入他的书房,道:“掌门师兄要将衡之逐出门墙!”
  “咝”地一声,笔尖在符阵尾画出道难看的痕迹。
  马舟远咽下久未吞咽的口津,一口真气散得一干二净:“你说什么?”
  “掌门师兄回山了,他说要把衡之逐出门墙!”江岸柳道,“现在二师兄正在打听缘由,不过掌门师兄并未说他为何如此,只看起来十分坚决。”
  马舟远放下笔,道:“我去看看。”
  满地浅黄,离恨天的西边挂着橘红的夕阳,东面已有月轮浅影。
  马舟远才刚踏入折梅殿,顾拥雪便已捏着叠黄纸出来,面色略显冰冷。
  “师弟,你怎么了?”
  顾拥雪什么也没说,只将手中那一沓黄纸递给了他。
  黄纸红字,写的是逐亓衡之出门下、着马舟远收他为徒的式书。
  马舟远略看了遍纸上的内容,便把黄纸收了:“久招说,当日在昭华殿中,你曾答应再给衡之三年时间。为什么现在如此着急,甚至还要将他逐出门下?”
  顾拥雪道:“我教不了他!”
  马舟远吃惊于顾拥雪的决绝,典久招从殿中出来,与他面色一并的凝重,两人目光交错而过,俱是忧心。
  “衡之呢?”马舟远问顾拥雪。
  典久招替顾拥雪答道:“那混——那小子还在路上,师弟先回来的。”
  便连同路都不愿同路了,他们师徒这一路上又发生了什么?
  顾拥雪只比楚晏飞他们快了一个多时辰,一个时辰后,亓衡之他们便都回来了。
  日头落入山下,亓衡之刚一回山便坐在折梅殿外的桂花树下发呆。
  楚晏飞撞见了等在殿外的马舟远,小声与他说了些什么。
  夜色下的折梅殿,徐风乍起,只殿上的白云涌动,因云彩被夜染成了漆黑,肉眼也无法轻易分辨。
  马舟远带着两个师弟入折梅殿劝顾拥雪,一直劝到了明月高悬。
  顾拥雪到底不愿意收回“换徒”式书,纵他们说得口干舌燥却也未能说动他。
  再说下去,恐怕耽误顾拥雪行气疗伤了。
  马舟远只得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预备等明日继续劝说。
  “哼!”典久招踏出殿门,狠狠地瞪了亓衡之一眼!
  他认定此事锅全在亓衡之的头上,若顾拥雪的姻缘线栓得是别人,哪还有这么多的曲折?
  马舟远只摇头叹息,神情中似有悲悯。
  江岸柳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他面上带了些无奈,对坐在桂树下沉思的人道:“你才多大的年纪,便有那么多花花肠子。你师尊他脾气已
  够好了,你竟还能将他气成这样……”
  亓衡之道:“我没气他。”
  “向你师尊服个软,说些好话。”江岸柳顿了顿,才道,“你们到底是天定姻缘,你师尊需要你,你可莫要害了他才好。”
  亓衡之目光微动,月光映在他眼里,似乎都亮上了几分。
  江岸柳说完那句话便下了山,亓衡之目送他下山,回头,轻车熟路地摸到顾拥雪的寝殿……
  宋沉轩恰从顾拥雪的寝殿中出来,亓衡之躲到一旁,等人走远,摸到窗前,从窗子里翻了进去。
  寒光一闪!
  “笃笃笃”几声轻响,便有六枝短箭将他扎在了门墙之上。
  亓衡之屏息,眼珠下瞥,发现那六枝短箭只是扎在他的衣袖裤腿上。
  亓衡之松了口气,欲拔短箭,可他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竟没拔动!
  顾拥雪坐在不远处的床榻上,挥一挥袖,那六枝短箭就合成了含光剑,收回到了他的手上。
  “师尊,你想逐我出师门,是不是因为吃醋?”亓衡之扯了扯自己的衣袖,问。
  顾拥雪面如寒霜,在他近前一尺时,手腕一转,含光剑便指向了他的胸口!
  “你一定是在吃醋!”亓衡之斩钉截铁地道。
  顾拥雪盯了他半晌,嘲道:“我有时,真不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他收回了含光剑,但再一挥手,就把屋门打开,将亓衡之“推”向门口。
  亓衡之忙抱住了屋中的顶梁柱,道:“你越想将我赶走,便越说明你在意!我想和小师弟在一起,所以你不高兴了,你——”
  “闭嘴!”顾拥雪冷冷道,面上显出几分厌烦来,“你若真对沉轩有心,那便去找他吧,往后,我不再是你师尊,也不再会干涉你的私事。”
  亓衡之心口漏跳一拍,反射性道:“我不信!”
  不信什么呢?是不信顾拥雪不会再干涉他,还是不信顾拥雪真能对他绝情,眼睁睁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
  “自你悔婚起,你便从未注意过对我的态度。”顾拥雪道,“你一次又一次的逾矩,便好像理所当然,天经地义……”他甚至都被他这样的态度所迷惑,错觉他们俩做了很久的老夫老妻,“可你既想与沉轩携手,又何必在我面前多番作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