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42)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入京前那一夜,他曾吻着她的头发,将两人发丝交缠在一起,作为结发之意。
  桌旁放着剪刀,梁上悬着白布。
  她曾去寻过当日说他们没有夫妻缘分的高人。
  “他与郡王之女,是天定姻缘。”高人摇头叹息,道,“旁人于他,不过是孽,最多也不过是有缘无分……”
  她与他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最终却只是一场孽债,一场有缘无分。
  他若真为她求上郡王,惊动皇帝,幸运能得个举案齐眉,不幸却要满门抄斩!
  姻缘天定,他若真能和旁人相守一生,她又何必苦苦纠缠?
  踩上高凳,又想起高人那仿佛看透一切的目光。
  高人说:“你若想了断这场孽缘,不如出家。”
  她杜鹃参不透红尘,情根难尽。
  宁愿一死,也舍不得断了与心上人相结的长发……
  满地长发缩了回去,怨气渐渐地消散了。
  一名容貌清丽的红衣女子向顾拥雪跪拜下去,道:“杜鹃多谢仙长不杀之恩。”
  顾拥雪道:“是你自己救了你自己。”
  魂灵若不归于地府,身上怨气便会越来越重,这女子成厉鬼已有不小的念头,但竟未被怨气所迷,身上并无人命。
  “也多谢仙长早上没有将我驱赶。”杜鹃惨笑道,“这么多年,我是真生了怨恨……”她甚至忘了自己的心甘情愿,只嫉妒他与旁人恩爱美满、幸福一生。
  那高人说她是她情郎的孽,一语中的。
  顾拥雪却又道:“你是否吞过一只白底金纹的印刻?”
  “仙长如何知道?”杜鹃微讶道,“我成鬼后便跟在三郎身后,有一日郡主娘娘的亲戚将一印刻赠给了他们,我头脑混沌,本能吞食……”
  顾拥雪道:“你被算计了。”
  聚魂印,本是鬼修用来练功的。
  普通鬼魂不知法门,聚世间怨气而不自知。长久下去,移性情,入魔道。要么惹下滔天大祸,要么不及惹祸就被除魔卫道者诛杀。
  宋沉轩道:“师尊,杜鹃姑娘吞印怕是很久以前了,然而她如何找到蒋府,却叫人费解。”
  顾拥雪道:“明日问问蒋府主人,便知道了。”
  一阵风吹来,杜鹃魂灵飘在了半空。
  顾拥雪蹙眉,掐了个诀替她稳定:“如今你不再是厉鬼,快去地府投胎转世吧。”
  杜鹃浑身一颤,忽然下跪磕头:“求仙长大发慈悲,让我再多看三郎一眼。”
  “他已投胎转世,前尘尽忘。”
  杜鹃饱含热泪道:“他会忘,我也会忘,可在喝孟婆汤之前,我还想再见见他。”
  鬼魂的眼泪甫落地便化为点点星尘。
  顾拥雪沉默片刻,道:“你只能留到五更,五更锣声一响,必须马上离开!”
  杜鹃忙擦了眼泪,道:“多谢仙长,多谢仙长!”又磕了几个响头,她便化作一缕青烟,往蒋进陵的房间飘去了。
  “……师尊莫不是故意的?”宋沉轩忽道。
  顾拥雪道:“为师只是了了她的心愿。”
  “阴魂近身,怕要折寿。”
  顾拥雪诧异地看了自己的小徒弟一眼,道:“长华课业中无此相关,你从何处得知?”
  宋沉轩含糊道:“出门历练的师兄说的,我听了一耳朵。”
  顾拥雪便道:“按理说,前世今生已是过往烟云,为师不该允她前去探望……”
  “师尊这是心软?”
  “只是觉得不公。”顾拥雪淡淡道,“她本可以与心爱之人携手一生,美满和乐。”
  可是一句上天注定就毁了一切,何其不公?
  蒋府主屋,一道黑影鬼鬼祟祟地从窗前略过。
  黑影似乎发现了什么,驻足在窗前。
  屋内蒋进陵与他妻子相拥而卧,双手紧牵。
  床前一道淡白魂影痴痴地看着蒋进陵,动也不动。
  他的心上人与别人有姻缘线。
  五指相扣,细淡的姻缘线便隐在指间。
  淡白魂影伸出手,想摸一摸自己的心上人。
  蒋进陵眉头微蹙,她的手便吓得缩回了。
  她现在是鬼了,若靠他太近,反而会害了他。
  百年难捱的时光到了现下,忽然就像指尖的细沙,如何努力也抓不住。
  “当,当,当——”
  五更的铜锣敲响了,更夫在街上扯着嗓子大喊,声音穿透了大宅小院,直接惊醒了早不属于这
  尘世的人。
  “三郎……”泪水滚落眼眶,淡白魂魄隔空亲了一下他的额头。“愿你永世平安,妻贤子孝。”
  “我,我走了……”
  魂魄消失了。
  床上的蒋进陵握紧了妻子的手,眼角却有热泪涌出……
  顾拥雪送走了杜鹃,灭了招魂灯,正欲回房。
  蒋进陵踏入院子,双眼红肿,一脸憔悴。“仙长,你可收服了那女鬼吗?”
  顾拥雪淡淡道:“已收服了。”
  “她,她没害过人。”蒋进陵哑着嗓子,道,“仙长莫将她打得魂飞魄散。”
  “修行之人,行事多留余地。”
  蒋进陵便向顾拥雪拜了一拜,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顾拥雪并没有问蒋进陵任何问题,回到房中,眼前天旋地转,扶住梁柱,勉强忍耐这一阵的战栗晕眩。
  昨日他动含光剑打散女鬼形体便牵动了暗伤,晚上,又受了那么多的阴气。
  他体内的阴阳平衡本来就不稳,若只受伤还能调息一阵,现在他怕连调息都不成了。
  强压下伤势,不欲惊动同屋的徒儿。
  顾拥雪慢慢走到床边,合衣睡在床榻外侧。
  约莫过了半刻钟,他双眉紧蹙,呼吸却渐渐平稳。
  床榻里侧的宋沉轩睁开眼睛,眸中毫无睡意。
  “叫你逞能。”上身凌空,手掌撑在顾拥雪脑侧。
  宋沉轩亲上他的嘴唇,渡去纯阳真气。
  顾拥雪体内的伤势不算太重,只是许多阴气却缠在他躯体里不愿离去。
  宋沉轩调和了他体内阴阳,又为他祛除那些阴气。
  说不清是有意无意,这个吻一直拖到了顾拥雪清醒。
  顾拥雪甫一睁眼,便见小徒弟与他鼻对鼻唇对唇……
  大眼瞪小眼。
  作者有话要说:小宋冲鸭!!!!!!!
  关于文下有的问题,作者菌不是不想回答,而是回答就剧透了=3=蹭,反正这本书整本都是套路。叉腰.jpg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yiyayay、昶渊食人花 10瓶;DalaoD. 5瓶;风仙画花、小非哥不鸽,咕~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你干什么!”顾拥雪反射性推开他,坐起了身!
  宋沉轩抹了抹自己的嘴唇,垂眼道:“我曾偷听师伯们谈天,师尊的伤,可以用纯阳真气缓和……”
  “那只是治标不治本。”顾拥雪顿了顿,又道,“你下次莫再这样了,纵你是为了替我疗伤,可你我如此,终究不成体统。”
  宋沉轩道:“师尊难道认为,体统比性命重要吗?”
  “为师既敢出手,便早算到了后果。”顾拥雪蹙眉道,“你下次不许再如此,听见了没有?”
  宋沉轩软下声去,道:“师尊,我看不得你疼痛的样子。”
  顾拥雪脊柱一麻,不知怎地浑身别扭了起来。
  宋沉轩不过十六七岁年纪,比他还矮上些许,除却在魔公子的迷阵中,宋沉轩平日对他恭敬孺慕,实在是一个乖巧的徒儿。
  “你……”顾拥雪正想问他什么,忽然外头人声大作,有人“邦邦邦”地敲蒋府的大门,连在内院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谁啊?”蒋府的管家揉着睡眼去开门。
  门外一个身着锦衣、面容俊俏的年轻公子道:“蒋管家,表妹夫与表妹是否还未起身?我带了高人过来,帮他们驱鬼。”
  “表公子?”管家怔了怔,又看向他的身后。
  除却下人外,他身后就只跟着一个符合“高人”特征的人。
  那人刚刚才大力敲击了他们蒋府的大门,瞧着约莫十七八岁,俊秀灵逸,穿着一身道袍,怀中还揣着一个罗盘。
  “这位是?”
  那小道士咳嗽一声,竟不知从何处摸出一个铜锣来,重重地敲了一下:“天机阁百晓生座下大弟子裴钟亦是也!!”
  管家:“……”
  岑博彦:“……”
  “他是天机阁阁主的大徒弟。”岑博彦轻描淡写地道,“我在路上碰到的高人。”
  管家面颊抽搐了一下,请他们进去。
  “昨日长华已派了人来,表公子这回可能晚了一步。”
  “长华?”岑博彦道:“长华最擅除妖,什么时候还擅长捉鬼了?”
  那小道士立刻道:“我无忘峰最擅长捉鬼度怨,纵然长华派了内门弟子,那也没有我们精通。”
  管家带他们到前厅奉茶,又去找蒋进陵。
  岑博彦甫一见到蒋进陵便目光微闪,道:“表妹夫怎么如此憔悴的样子,莫不是那女鬼又缠着你不放了?”
  蒋进陵苦笑道:“那倒也不是……”他明显不大想提缘由,只是请他们入了客座,自己入了主位,干掉了一大碗茶。
  裴钟亦道:“你印堂发黑,双眼血丝,必是被怨鬼缠身无疑!”他神情肃穆,故弄玄虚地掐指道,“你府上请的长华道友学艺不精,没有给你做好法事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