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85)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感谢在2019-12-10 23:53:35~2019-12-13 12:40: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念长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8章
  “滴答——”
  “滴答——”
  水滴顺着尖锐的石钟乳滑下去,砸在石板上,发出幽旷的声响。
  五色的光柱横贯了整个洞穴,将水中的石台圈出一处天然的囚笼。
  宋沉轩站在那囚笼中,四面八方尖锐的石笋们就像一排排狰狞的兽齿,寒光泠泠。
  一个身披金红袈裟的俊秀和尚慢慢从石洞外走了进来,眉眼悲悯,垂眼坐在囚笼外念经。
  一枚枚金色的符纹从光柱周围飘散开来,急速地射向宋沉轩的额头。
  宋沉轩僵硬着身体,数不尽的佛纹便狠狠打进他上丹田,佛力从丹田处蔓延向全身经络,将他体内的真气牢牢地锁住了……
  “我并未成魔。”宋沉轩开口。
  无若的眼睫毛动了动,继续控制佛咒。
  宋沉轩轻声一笑,道:“无若大师的心中有仇恨,你恨我。”
  金色的符纹在外震荡了一下,发出肉耳听不见的梵音。
  四面的光柱越发刺眼,水波激荡,有什么在耳边咆哮!
  宋沉轩额头上的汗水越来越多,他跪坐着,手臂撑在石台上,汗水一滴滴地在身下聚成了小洼……
  “阿弥陀佛。”无若终于站起身,结束了长达半个时辰的道法封印。
  他几乎看都没看被困在光柱里的男人一眼,洞外的光影暗了又明,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山洞。
  约莫过了一刻钟,又有个影子探头探脑地溜了进来。
  裴钟亦蹲在池水旁,望着池水中隔开近三丈的石台。宋沉轩就被锁在那石台上,看不清具体形容。
  “宋,宋少侠?”
  宋沉轩抬起被汗水沾染的脸庞,道:“长华……我师尊那边怎么样了?”
  裴钟亦道:“四大派齐上长华山,包括天机阁。”
  宋沉轩道:“具体名目?”
  裴钟亦吞吞吐吐道:“主,主要是三仙剑派惨案——”
  宋沉轩不由嘲讽:“我已伏法,亓衡之又是长华弃徒,他们上长华找麻烦,倒也不怕被世人戳脊梁骨。”
  裴钟亦:“……”他觉得自己的脊梁骨就被人狠戳了一下,毕竟他的师门也在其中。
  “宋少侠。”裴钟亦道,“你接下去还有其他计划吗?”
  宋沉轩目光一暗,道:“没有。”
  裴钟亦仿佛像只青蛙似的蹿了起来:“没没没没有?!”
  “这困局,有夏与秋的手笔。”宋沉轩恢复了盘腿的坐姿,几缕发丝黏在他仍旧汗湿的脖颈上,“破局会连累师尊,我得和他们耗。”
  裴钟亦舔了舔干裂的嘴唇,道:“蓬莱戚掌门,传言也是死在魔公子的手上,四大派已到长华了,难道,我们就这么看着?”
  宋沉轩的手指动了动,他此刻必须在莫家的手上,要不然四大派逼上长华,会比前世更站
  在道德的制高点上!以顾拥雪的性子,绝不可能在意名声,他会连累他千夫所指,身败名裂——顾拥雪虽已把长华交给马舟远打理,可是长华山却是他的心血,他怎么能累顾拥雪和他珍视的长华一并背上骂名?
  “亓衡之不会害他。”宋沉轩闭上眼,沉声道,“他下不了手!”
  只要亓衡之和夏与秋留手,哪怕今生落在长华的罪名更重,顾拥雪也一定能扭转乾坤,像前世一般,定下一场道魔大会!
  英雄不问出处,他是魔君投身,若能保魔君不复,使琰浮州千百年道长魔消,纵然四大派如何不甘,也只得成全大义。
  ——只要,他有那个软硬兼施、晓以利害的机会!
  裴钟亦黑溜溜的眼睛看着他,在黑黢黢的洞穴中,亮得仿佛一对夜明珠。
  “我师父说,他更喜欢太平盛世。”他忽道,“师父还说:魔君若死,天下大乱。上回道魔大会,师父他破天荒地准许我去亲近你们,你们上蓬莱时,我早就等在必经之路上,演了一出戏……”
  宋沉轩淡淡道:“我看出来了。”
  百晓生大弟子再怎么不济,也不可能被几条狗追成那样。顾拥雪恐怕也早看出来了。
  裴钟亦点了点头,又道:“你爱顾前辈,可恐怕另一个‘你’不会像你这般顾忌。我本不明白师父让我跟着顾前辈的用意,原来……”他轻声道,“我会帮你们。”他从怀中掏出了一颗圆润的明珠,当他张开手掌的时候,珠子就慢慢升到了半空中。
  宋沉轩认出那是天机阁的至宝——前世被他与夏与秋窃取过的盗相珠。
  传闻天机阁之所以能知天下隐秘,是因为盗相珠可随时盗取世间任一地区发生的景象。天机阁通过盗相珠才能知天下事——这在琰浮州一直只是个传说。百晓生虽得此至宝,但他成立天机阁至今,却并不用盗相珠来襄助家业。
  好在盗相珠只能盗取任一空间的景象,却不能盗取任意时间的景象。不过这宝物虽然不到逆天的程度,怕天机阁弟子也想不到百晓生会把它交给裴钟亦。
  “多谢。”宋沉轩盯着那缓缓铺开景象的盗相珠,真心地道谢。
  亓衡之只是欲魄,他所谓的相信,是相信自己若没有情,还能本能地护住顾拥雪!
  爱生忧怖,他其实很怕,怕亓衡之真的不顾一切伤了顾拥雪。
  前世他伤的还少吗?如今有这盗相珠在,却给他吃了颗定心丸。
  裴钟亦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然后他又矮下身子,偷偷摸摸地溜了出去。
  太初阵内的一切都仿佛混沌初开,山清水秀。
  裴钟亦刚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一片金红的衣摆就撞入了他的眼帘。
  “……”裴钟亦直起身子,抬头看来人。
  无若背着光,原本悲悯的神色透着说不出的冷厉之色,新披的佛衣耀眼,可是他手上被捏碎的佛珠更加惹眼!
  “大师。”裴钟亦咽了咽口水,“你早知道了?”
  无若将佛
  珠收了,不由分说,抓住了裴钟亦的衣领。
  裴钟亦“啊”地一声大叫,等他再次回神,就已站在了长华山脚。
  “上古大阵就是好,能撕裂空间……”裴钟亦强笑着打哈哈。
  无若沉默不语,揪着他的衣领,带着他御风飞至了长华侧峰。
  长华群山巍峨,近看又觉得秀丽。
  裴钟亦哇哇大叫了一阵,发觉大叫没用,情不自禁地分神欣赏起了长华山的美景。
  无若踏进侧峰处一条山路时,便被一处结界拦住了。
  怎么回事?
  裴钟亦愣了愣,身为百晓生的大弟子,他总算还擅长阵法,长华山这样大门大派一般都以山水为设,并不会像封山一样封住侧峰的道路。山水不止属于人修,还属于天地间所有的生灵。这处结界绝不是长华所设,恐是外来人所为。
  “你把盗相珠给了他。”无若道,“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裴钟亦骤然出了一身的冷汗,他还没想明白其中的关卡,嘴却先脑子一步发出了质问:“莫家要干什么?!”
  无若一把扼住了他的喉咙,透彻的眼中滑过一丝狠色:“血债,血偿!”
  莫继义死了独女,害死他女儿的是魔君的手下夏与秋!他与莫家主一样,根本就不需要去理清什么真相!顾拥雪和两个魔君投身之间的事和他们无关,他只知道莫继义的女儿死了,他的恩师死了!
  无若眼眶微热,手上不由自主用了更大的劲。
  “你疯了!”裴钟亦从喉咙里发出嘶哑的鸣叫声,他眼中浮现出惶恐,就好像天底下少年遇到危险会露出的眼神一样!可他虽然恐惧得浑身发抖,却还是攥着无若的手,拼命发声道,“阵法设在长华,你们想自相残杀不成!”
  “顾仙长与魔君有染。”无若咬着牙根道,“他一定不会让旁人杀了宋沉轩!”
  裴钟亦:“所以你想帮莫家主连宋少侠一起杀了?!!”
  无若看了他一眼,松开了手,把他像垃圾似的丢到了一边。
  裴钟亦踉跄几步稳住身形,咳得惊天动地,差点儿把肺都咳出来了!
  “转世……怎么,能咳咳……算……”裴钟亦道,“六道轮回,我们修行之人,怎么还要纠缠前世今生?宋少侠若是没做过,你如何能把另一个人做下的事,都算到他的头上?”
  无若冷冷道:“他们本就是一体的!纵然转世,也是魔君!”
  “那你呢?”裴钟亦质问道,“那个为天下人舍身的静若大师是否已彻底消失了?”
  无若默然,盯着眼前的结界,不知道在想什么。
  “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的。”裴钟亦沙哑着声音道,摸了摸自己肿痛的喉咙,“莫家主封了整个山,若到时山上真起冲突,兵刃相见也就罢了,这么大的阵法,这么大的阵法……”他说到后来,声音已开始抖了。
  但凡大阵,必有生门死门。以他的经验,莫家主若不是真疯到拉这么多人陪葬,那么就是已经选定好了生门,要将他的仇人都逼到死门里去!
  宋沉轩现在不过是凡人之身,亓衡之也只是半个魔君。
  万一莫家主在算计的事情失败了呢?分魂各自有肉身,如果这阵法真是如他想的诛魔大阵,一旦失败,所有长华山上的人都会受到反噬!
  作者有话要说:存稿箱发不动,抽了,直接发了=3=么么哒=3=感谢在2019-12-13 12:40:23~2019-12-14 15:09: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