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9)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米罗爱卡妙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8章
  一百二十年太长,方才那段场景,却是亓衡之最喜欢的部分之一。
  他满心以为顾拥雪会发现他对他的情深,而宋沉轩强行对他不轨,定能招惹他的厌恶。
  结果呢,顾拥雪想哄他!
  顾拥雪皱眉道:“那你希望如何呢?”
  亓衡之道:“你和他解契,把他赶走,再把我收回长华,和我结契——”
  顾拥雪不语,只是看着他。
  亓衡之心浮气躁道:“你不愿意!”
  “过往事,已经是过往了。”顾拥雪道,“覆水难收,何况你如今已是魔君……”
  “说来说去,你不过是爱上了他!”亓衡之冷冷道,“你现在偏心他了!就算他害我,你也会纵着他!”
  “人心都是偏的。也许我们以前的感情真的很好,若是前世的你便悔婚,想必我不会与你纠缠。”顾拥雪道,“今生今世,我对你有没来由的心软,对他又有没来由的熟悉……”
  亓衡之逼近了顾拥雪,顾拥雪却没有后退。
  亓衡之甚至想在顾拥雪的眼中瞧见冷色抑或是愤怒,但顾拥雪眼中波澜不惊,似乎连心绪都未被他挑动。
  他在以同辈的姿态和他说话——甚至是以陌生人的姿态!
  “你爱上他了,你就是爱上他了……”亓衡之喃喃道,“以后你只会对他好,只会偏心他。”
  顾拥雪垂眸,转身,背对向他。
  亓衡之从背后抱住他,道:“你现在是不是一点都不爱我了?”
  “我心中,已有沉轩了。”
  亓衡之手一颤,松开了他。
  有了一个人,自然就装不下其他人。
  从前顾拥雪骂他,打他,他都知道他在意他。如今,他却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说话,没有半点愤怒,却让他的心都冷到了骨子里。
  “你敢再喝一次‘问情’么?”亓衡之语气带了几分危险。
  “若我喝了,你能放沉轩和我一起离开?”
  “当然。”
  顾拥雪转了回来:“好。”
  亓衡之丢给他一只瓶子,瓶身白瓷,光滑冰凉。
  顾拥雪直接喝干净了,把空了的瓶子丢回给他。
  亓衡之捏住空瓶凑到他身前,来亲他的嘴唇。
  顾拥雪反射性想躲,不过只偏移了一点。
  亓衡之睁着眼睛,与顾拥雪同样睁着的茶色眼睛对视。
  心头仍旧有些麻痹,可是疼痛却已不见了。
  今生的情意到底比前世遗留的深,缘分耗尽,注定回头陌路。
  “好,好!”亓衡之主动退后一步,森冷地笑道,“你们两个,好啊!!”
  “你说过放人。”顾拥雪蹙眉。
  “我是魔!”亓
  衡之歪头,讽道:“魔说的话,你也信?”
  顾拥雪面上一寒,含光剑再出,剑尖直指亓衡之的咽喉。
  “你从前和我说的话,我都还记得。”亓衡之一把攥住剑尖,手掌鲜血直流,“我竟还想手下留情!——”
  “君上若不念旧情,我也没什么好念的。”顾拥雪沉声道,“你若伤了沉轩,长华必不与你干休;你若害这天下,来日你我兵戎相见!!”
  “铿!”忽有人打偏了顾拥雪手中的剑。
  亓衡之松手,便见夏与秋也入了舍利子的佛光之内。
  “君上!”夏与秋点住亓衡之穴道为他止血,掏出块干净的丝绢替他将手掌缠住。
  “夏与秋。”顾拥雪手腕一翻,又将长剑指向了他,“魔主有两个投身,你偏要助纣为虐?!”
  “当日顾仙长大喜,与秋已说过缘由。”夏与秋蹙眉道,“君上方才给仙长看的,不足过往百分之一。君上只是想让你知道你从前心里只有他,不过仙长现在偏心宋少侠,恐怕看了也无用。”
  顾拥雪道:“你助他盗取佛舍利,便只为了让我看这些?”
  夏与秋道:“其实还有很多,只不过太长。”他目光闪烁,道,“若我是君上,我会让你先看宋少侠的那些害人妙计,君上是我主欲魄投身,他心里太着急,太希望你回心转意,宋少侠布局机深,耐心蛰伏,君上却输给了他一个‘忍’字。”
  “我会好好教导沉轩,不许他行差踏错。”
  亓衡之双目猩红,煞气几乎都要溢出来了。
  夏与秋忙按住他,道:“顾仙长若真知过往,恐怕这话就无法如此轻易出口了。”
  顾拥雪面无表情地道:“所以,你们准备困我在这佛舍利中,看尽那一百二十年?”
  亓衡之抬手便欲引动佛光。
  夏与秋却道:“顾仙长既相信宋少侠,那我们也不必多此一举。”拦下亓衡之,他洞开了一个出口,道,“仙长走吧。”
  顾拥雪看了一眼亓衡之,飞身离开。
  亓衡之周身魔力汹涌,便往入口处拦!
  夏与秋再强行拦下亓衡之,道:“君上且住!”
  亓衡之一掌将他打开,寒声道:“你先斩后奏?!!”
  夏与秋压下汹涌的血气,道:“君上若再这样下去,恐怕连唯一的筹码也会丢失。”
  “我要将他关在这小岛上,永远陪着我!”亓衡之冷笑道,“就算他不爱我又怎么样,他还不是只能和我在一起?!”
  夏与秋闭了闭眼,道:“君上先在舍利子中冷静一会儿,与秋过些时候再来看你。”他一挥手,便也消失在佛舍利中。
  夏与秋在外大概等了一刻钟,一刻钟的时间,舍利子中至少过了一日。
  他再入佛舍利时,便见舍利子中再现又是前世之景。
  石狼秘境,亓衡之得到了归墟之地的钥匙,身受重伤。
  顾拥雪与他一同被困在地底行宫,抱着他,让他睡在他
  腿上。
  “他已不爱我了。”如鬼魅般出现在夏与秋的身后,亓衡之双眸如墨点漆,仍是周身煞气,却已然恢复了冷静。
  “君上知道你最大的缺陷在哪吗?”
  亓衡之有些恹恹地道:“哪儿?”
  “当你所求过于强烈之时,便会丧失理智。”
  “便我有理智,又如何?”亓衡之盯着前头那眼中尚对他有温柔情意的“顾拥雪”,“他已然不爱我了!”
  “从前宋少侠所为,便是利用了君上这一缺陷,若君上真想让顾拥雪回心转意,就要学会冷静!”
  亓衡之沉默片刻,道:“我现在就很冷静了。”他一字一句地道,“我要把他抓回来关起来。”
  “……”夏与秋道,“君上可知宋少侠的缺陷在哪儿?”
  “我没兴趣研究他。”
  “在于思虑过重。”夏与秋道,“君上与宋少侠都过分情深,君上情深便会被情绪压过理智,而宋少侠情深,便会更加小心翼翼……”
  “他小心,还是缺陷?”
  夏与秋叹了口气,道:“他从前的所作所为,若叫顾拥雪知道,顾拥雪未必会原谅他。”
  “那你方才不让我给顾拥雪看!”
  “但那终究是过去的事。”夏与秋道,“宋少侠今生什么都还没做,顾拥雪不会判他死刑。”
  亓衡之浑身微颤,捂着胸口咳嗽。
  他的心太疼了,疼得他头晕目眩,双手发抖。
  “宋少侠爱他。他那么爱他,知他从前对他手段的深恶痛绝。他会想尽一切办法不让顾拥雪知道真相,而当他今生也如前世一般行差踏错,顾拥雪便会自己放弃他。”
  亓衡之猛然抬头,道:“你是说——”
  夏与秋道:“君上还不明白吗?从前顾仙长放弃你并不是因为他陷害你的那些罪名,而是你自己让他凉了心!”
  “我,我今生不会……”
  “所以君上还是能将顾仙长抢回来的。”夏与秋道,“当初宋少侠利用了君上天生的缺陷,现下风水轮流转,该轮到我们利用回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嘿嘿=L=大亓他不是没有智商和情商,是当他所求强烈的时候,欲求会压过理智,他平时就比较从心所欲、
  感谢在2019-11-12 09:05:41~2019-11-13 00:00: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Ewin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不知何归处、琳琳嚒、鱼镜、月铭雅、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1 10瓶;拉乌安德匹斯先生 6瓶;皇耀诛天 5瓶;念长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9章
  “噼里啪啦。”
  大雨倾盆,几乎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冲刷着宋沉轩的身体。
  从头顶上落下来的雨和从地上溅起的雨都是那么的迅疾,带着要把他鳞片砸下去的狠。
  他的神魂除了本体形态外与普通人没什么区别,这连戚决义自己都闯不出去的山河社稷图自也将他困得严严实实。
  宋沉轩有些心慌,虽然银白龙头上那一双眼睛,看起来仍旧镇定剔透得像一对上好的夜明珠。
  他料算到亓衡之他们的计谋了,甚至提前向顾拥雪坦诚。
  但那一百二十年,顾拥雪会怎么想呢?他是否会心存芥蒂,是否会对他失望,是否会厌了他?
  可无论如何,亓衡之与夏与秋已得到了佛舍利,顾拥雪知晓前世的事,不过是时间问题。
  顾拥雪甫一入山河社稷图,便见他的小徒弟可怜地盘在破庙边上,遭受着风吹雨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