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57)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你又用这种眼神看我。”亓衡之咬牙切齿,直接将他推上床榻,手撑在他颈侧,道,“他就那么好,你能为了他这么轻易地不要我?!”
  顾拥雪已经不想再和他争辩,他运气便欲招含光剑,却发现箍住他四肢的铰链并非凡铁,完完全全地锁住了他的真气!!
  亓衡之竟早就做好了准备,他早就居心不良了!!
  “我说了,不要再用这种眼神看我!”亓衡之恼怒,直接把自己头上的发带解了下来,绑住了顾拥雪的眼睛。
  顾拥雪气得浑身颤抖:“亓衡之,今日你若敢对我不敬,我必逐你出长华山门,生死不论!!”
  亓衡之便去解他腰带,边解还边道:“逐便逐,你从前说若我回魔界便把我逐出山门,你我本来是夫妻,师徒关系没了就没了,以后我还叫你师尊,这称呼便当做你我之间的情趣——”
  顾拥雪被他这番话气得够呛,心口处的刺痛却连绵不绝,麻了他五脏六腑!
  他被亓衡之的发带蒙住了眼睛,根本看不见什么东西。
  眼前仿佛有光怪陆离的景象闪过,就好像曾经的曾经,亦有这样一幕,亦有这样的人,对他做这样的混账事!
  亓衡之绑住他的双眼后亦有些恍惚,他先前好不容易把身体的主导权夺回来,可是胸腔中那样难受的情绪,却仿佛比之前更加难以忍受了。
  他从来没有这样地难受过,只有那次,送顾拥雪去归墟前……
  他记得那时候正是秋天,折梅殿外的桂花落得很密。
  顾拥雪被他下了药,又被他抱进了屋中,半阖着眼,有气无力地问他,道:“为什么?”
  他先前明明答应了他,不再与魔界牵扯,可既在酒里下药迷晕了他,聪明如他,自也知道他意欲何为。
  亓衡之一边为他宽衣解带,一边垂眼,道:“宋师弟失踪很久了,师伯说,找不到他,也许他已经死了也说不定……”他压低了声音,道,“师尊,我很爱他,可我已与你结契,他不愿意接受我。”
  顾拥雪皱眉,眼中甚至是迷茫的。
  宋沉轩哪里消失了?他这个师侄,分明化身成了另一个人,早有预谋地接近了他。
  “师
  尊,我快要死了。只有用时光镜,我才能找到他然后活下来。”亓衡之忽又在顾拥雪颈边蹭了一下,一如往常,“那归墟使者愿意将时光镜送我,只是要委屈师尊,去他那儿做一段时间的人质……”
  “衡之……你真的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么?”
  亓衡之刚将他的衣裳剥下,撞见顾拥雪堪称平静的目光,浑身一震。
  “你若真的心里有他,先前为什么不愿与为师解契,事到如今,才想到要用时光镜,抹杀过往的一切?”
  亓衡之仿佛与谁置气似的,道:“今生今世,我们都已经结契了,等我从头再来,我必不会与你结契,真正地和他在一起。”
  “你回魔界,是为了借你原身的力量,启用时光镜?”顾拥雪道,“你有没有想过,若那‘归墟使者’不怀好意,想要我的性命呢?”
  “不可能!”亓衡之冲口而出,“他喜欢你!”
  “原来你知道。”顾拥雪茶色眸中波光闪过,叹道:“就算他不杀了我,可你将我功力散去,他若想用强,强行与我相好呢?”
  “我会先复位魔君,再把你送过去。”亓衡之皱着眉头道,“在他能对你做什么之前,我已经用了时光镜了!”
  归墟使者本来还提了个条件,让他把顾拥雪送过去前先和他解契……
  他没有同意!
  回溯时光后的顾拥雪不再是他的顾拥雪,可现在的顾拥雪,他绝不允许旁人染指!
  “你不愿与我解契,其实也不愿我和旁人在一起。”顾拥雪仿佛看透了什么,道,“但,只要一切从头,你就能心安理得地再去找旁人……”
  “你不要用这种口气说话。”亓衡之烦躁地道,“我只不过是喜欢一个人罢了!等我用了时光镜,现在的一切都不复存在!到那个时候,你都已经不是你了,我和谁在一起,又关你什么事?”
  顾拥雪沉默半晌,道:“衡之,其实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情。”他叹了口气,似是厌倦地道,“罢了,随你吧……”
  亓衡之面色陡变,甚至被顾拥雪话中失望的语气给激怒了!
  方才他喝酒之时就知道酒中有药,可他洞察了一切,却还是喝了下去。
  他把头上的发带并插缠的发簪一并扯下,用发带绑住了顾拥雪那双充满了失望的眼睛!
  他意难平地缠着他,发泄着心中不知名的郁气,缠了他三天三夜。
  但顾拥雪除了在神识昏沉之时哼了几声,其余时间都像块木头一样。
  他故意在他身上留下了许多痕迹,尤其在脖子上,专准备给那归墟使者瞧!
  只不过,他得到时光镜后,不知为何,竟然无法启用它。
  再要去寻顾拥雪的踪迹,却已经无法找到了。
  回忆到此终止,亓衡之浑身一寒,再瞧被寒铁锁住的人,他便出了一身的冷汗!
  前世他复位魔君后,神魂间的折磨不但
  未曾减轻,甚至还变本加厉!
  那个时候,他根本就没办法专心去将顾拥雪救回来。
  那自称归墟使者的男人分明对顾拥雪有情,以己度人,他怎么可能不对顾拥雪生出邪念?
  若顾拥雪真在他启用时光镜前受人侮辱,以他性子,怕是宁愿自尽也不可能做人禁。脔。
  亓衡之忽然起身,下了床。
  顾拥雪松了一口气,这才觉得心脏“怦怦”跳动,鼓胀得发疼。
  亓衡之站在床边,神情莫测。
  他凝视了顾拥雪许久,方才出了殿去。
  夏与秋正从外面回来,撞见亓衡之,面具后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君上怎么出来了?”
  亓衡之道:“我问你,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夏与秋愣了愣,道:“可是顾拥雪说了什么,让君上迟疑了吗?”
  亓衡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道:“方才,我神识之中出了点儿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原先觉得身体里缺了什么,现在好像,回来了些许。”
  夏与秋若有所思,道:“君上是否不确定自己对顾拥雪的心意?”
  亓衡之沉默。
  若是先前,他绝对会立刻辩驳!
  他对顾拥雪才不会有什么心意,前世没有,今生更加没有!
  可他今生亦不想顾拥雪和旁人结契,就算那人不是宋沉轩,他难道就愿意了吗?
  夏与秋目光闪烁地道:“君上对顾仙长的心意很明显,为什么你自己瞧不出?”
  “我不喜欢他和别人在一起,也不喜欢他不喜欢我。”亓衡之晦暗不明地看了他一眼,道,“但我对他没有爱意,我分辨得清楚!”
  顾拥雪与旁人在一起的时候,他难受得五脏六腑都要搅动起来了。
  可比这难受更难受的是: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难受!
  夏与秋忽然有了个荒诞的猜测,看了一眼朝阳殿的偏殿,眉心直跳!
  这种情况他曾经见过。当初他让手下一只狐妖在余桥镇中寻找材料,当地镇长的妻子貌美无比,可她丈夫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将妻子献出。
  狐妖以全镇百姓的性命威胁,打散了那镇长三魂中的情魄——然后,镇长便渐移本性,愿意把妻子交出来了。
  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和两个人牵上姻缘线呢?那宋沉轩那般熟悉他的性格,几句话便让他想破坏亓衡之与顾拥雪之间的关系。
  如若真是魔君一体同魂,这个玩笑可开大了!
  “方才,我好像终于觉得我喜欢他了。”亓衡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道,“以前我只会觉得难受,这一回,我终于感受到了喜欢。”
  夏与秋张了张口,道:“君上……”他强压心绪地道,“从前的事你记得多少?你记不记得,当初你用千杀木做人偶,本是要寄身其上,借着人偶行走人间的?”
  作者有话要说:嗷嗷嗷,作者菌没放弃日六啊!只是接下去那章有点特殊,所以今天还是日三一发,躺平.jpg
  ps:关于戏份问题,大亓的戏份不少,他是主角+boss,师尊和小宋之间的发展会如前世一般,知己那样心灵互通的爱,前世师尊与大亓间的感情模式和他俩很不一样。而且,大亓很快就要知道一切事情的真相了。
  pss:夏与秋就比较难了,之后大亓和小宋斗得如火如荼,两个都是他的尊主,阔怕。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月铭雅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洛幻漓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琉刻、40666234、琳琳嚒、可爱的小甜甜、鱼镜、洛幻漓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近期限定营妹bot 6瓶;烂泥扶不上墙 5瓶;念长生、杨凛月、长命宜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7章
  亓衡之蹙眉摇头,早不记得做魔君时的一切。
  前生魔界之人找到了他,说他做回魔君就能恢复记忆了。
  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恢复记忆,连一丁点都没有。
  夏与秋瞧了一眼偏殿,心中的怀疑更浓!亓衡之什么都不知道,那宋沉轩又是从何种渠道知道过去的事的?
  “君上且先等等,我有一事要先去证实。”
  亓衡之心不在焉地点头,还在体味那胸腔中陌生而又熟悉的情意。
  夏与秋避开亓衡之的视线,绕进了朝阳偏殿。
  宋沉轩坐在结界中,面色略有些苍白,只是那双眸子,仍旧黑得发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