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4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顾拥雪正欲把他拖起来,宋沉轩道:“我来吧。”
  顾拥雪没说什么,就看着小徒弟上前,把亓衡之拖扶起来半架在肩上。
  宋沉轩扶着把亓衡之去了他的房间,走到床边,把人丢到了床上。
  亓衡之口里仍在喃喃,唤着顾拥雪的名。
  宋沉轩眼睫微垂,揉了揉自己手腕。
  “以后,你说不定就要叫他师叔了。”
  说到这里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嘴角微弯,笑恰似那风拂玉树、月下清泉,真正有七八分清浅,两三分愉悦……
  黄昏,橘黄色的光线透过窗子照红了床尾。
  亓衡之自床榻上坐起身,头痛欲裂,脑仁似乎都在突突跳动。
  他按着自己脑袋龇牙咧嘴了半晌,好半天才想起来,自己喝光了顾拥雪十几年珍藏的佳酿。
  昨晚他偷摸潜入蒋府,本是
  憋着一口气,想打顾拥雪一个措手不及。
  然而,女鬼的魂灵飘入蒋府的主卧,他不知怎么想的,就在那屋外站了小半个时辰。
  女鬼的生平多数在他脑海,只有赴死一节,被怨气所扭曲。
  在她的记忆中,她是因为蒋进陵负心薄幸,接了圣旨而死的。
  其实若仔细想想,蒋进陵曾欲寻她一道私奔,说是负心薄幸,倒不如说是为权势所逼,无可奈何。
  她终究还是爱他的,怨气净化后,就那么站在床前,痴痴地看着自己的爱郎。
  ——因怕阴气对人有损,她连碰也不敢碰他。
  亓衡之脑子里混混沌沌,没去找顾拥雪,倒回了长华。
  意难平。
  不知为何地意难平。
  女鬼与蒋进陵未牵姻缘线,可她都能痴情若此。
  蒋进陵与吴蓉蓉牵了姻缘线,便连命数都在将他们捆在一起。
  为什么他和顾拥雪,偏是不行呢?
  亓衡之正自出神,却忽然往窗外看去。
  马舟远与江岸柳一前一后,路过他的房间。
  亓衡之心中一动,便溜了出去。
  顾拥雪房间,顾拥雪本人却不知去了那里。
  马舟远推门而入,将叠黄纸放在了窗边的小几上。
  他照例在黄纸上压上了块镇纸,防止它们被风吹落。
  亓衡之刚贴上窗旁,便听里头的人问道:“师兄,便不再努力了吗?”
  马舟远叹道:“你也知道拥雪心软,可一旦下定决心,八头牛都拉不回来。”那时他写了式书,他便知他心意已决。只不过,他和亓衡之到底牵着条姻缘线,他们这帮师兄弟还是不死心罢了。
  江岸柳涩然道:“不结契,便只有八年了。”过去那八年他们想了多少法子,也不过延顾拥雪的性命至今。这一个八年,他们又有何法可想?
  “再不行,便只好再舍老脸,与久招一道闯无妄宗——”
  江岸柳惊道:“师兄真想闯无妄宗?!”
  “佛骨虽珍贵,哪有我师弟性命尊贵。”马舟远如此好的性子,也不免咬牙,“无妄宗本该救人扶世,四大皆空,听闻昆仑之主亦上无妄宗讨要佛骨,不嗔主持对他还是那一套,不肯相借!”
  “他们怎会愿意师兄恢复?”江岸柳坚定道,“若真有那么一天,大师兄,算我一个!”
  亓衡之默默离开了。
  屋内的马舟远忽与江岸柳对视一眼,眼中俱是了然。
  这是他们给亓衡之最后一个机会了,也希望亓衡之不在顾拥雪门下,却能把握住这最后一个机会!
  日光更暗了,山那边日头的余光,几乎已照不亮这边的人间。
  马舟远与江岸柳离开顾拥雪的房间不久,便有一人,直接从窗子那儿翻了进去。
  满张黄纸,大红字样触目惊心 ,全是熟悉的笔
  亓衡之翻了一下便知是顾拥雪亲笔书写!
  一叠两份。一份与他解除师徒关系,一份又着他入马舟远的门下。
  “哼!”亓衡之虽未见顾拥雪在式书中说他坏话,但那股子郁气在心中徘徊不去,叫他心肝脾肺肾都难受!
  “你说逐我就逐我,叫我颜面何存?”说罢,他沉默片刻,又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若不在他门下,我与小师弟亲近都不方便了,这定是他想拆散我和小师弟,故意设下的圈套!”
  其实他现在在顾拥雪门下,招惹顾拥雪的时候比招惹宋沉轩的多太多了,但他却找到了一个叫自己理直气壮的理由,干脆,揣上这堆黄纸,准备带走毁尸灭迹!
  式书上印了掌门印,有朱砂誊写,水火难侵。
  亓衡之揣着式书在山后找了条污水沟,毫不客气地把式书浸在了里面。
  式书的颜色登时黯淡了,先是字迹颜色发暗,最后整个都被污水浸透。
  亓衡之掐了个咒诀,把失了效力的式书烘干烧尽。
  余灰点点升空,在空中纠缠萦绕。
  亓衡之一不做二不休,将灰都撒入了水中。
  任凭顾拥雪有千般手段,却看他怎么找回这两份式书!
  “师弟,式书我已签字刻印了。”
  顾拥雪刚回山门,一只纸鹤便飞到了他的身前,被他捉了下去,“看你何时过正礼,让衡之来我这里吧。”
  顾拥雪便揉了纸鹤,踏入折梅殿中。
  他方才去了一趟天机阁。
  确切来说,是天机阁离长华最近的一家“分店”。
  天机阁虽是五大派之一,但门派最大的主业却是八卦与买卖——最大的买卖,往往就是那些八卦。
  顾拥雪买了一根“断缘”的绿绳,要与小徒弟解了先前绑着的姻缘线。
  不得不说天机阁千百年来屹立不倒,光是这姻缘线,他们便在赚两种生意。
  顾拥雪先去小徒弟的房间,正欲敲门,手一碰门便开了。
  宋沉轩发也未束,就穿着件单衣坐在桌前。两盏明灯光线柔和,照着他露出的肌肤越发细腻温润。
  他五指修长,正握着卷书在看。
  顾拥雪刚欲退避,宋沉轩抬眼看来,眉眼俱笑:“师尊怎么来了?”放下书,迎了上来。
  顾拥雪便未退出门,道:“你门怎么未关?”
  宋沉轩道:“刚沐浴完,有些热。”
  顾拥雪发觉他发梢还是湿的,一双黑眸湛湛,盯着他时,仿佛有光。
  原本正大光明的心一瞬间有那么一点虚了,顾拥雪垂下眼,道:“你先把衣服穿上,为师有事和你说。”
  宋沉轩应了,请他入房内,自己去屏风后换衣。
  顾拥雪坐在桌旁等候,宋沉轩很快就换好了衣裳,一身白色长衫,绣了绿竹,因衫外有一层罩纱,屋内柔和的光线一照,更显得他如琼花玉树、光
  彩照人。
  顾拥雪看了眼仿佛从画中走出来的小徒弟,道:“沉轩比之刚入门,变了许多。”
  宋沉轩坐在他对面,含笑不语。
  这具身躯本便是魔君为混入长华而制,若长得太好,自然招惹目光。
  他与亓衡之的容貌都承自魔君,亓衡之继承了大半,他的容色却被淡化了。
  若不是为了吸引顾拥雪……
  顾拥雪又道:“右手伸出来。”
  宋沉轩照做了。
  顾拥雪反握住他的手,另一只手干脆地捏了根绿线将他们尾指缠上。
  原先粗壮的姻缘线慢慢地消失了,宋沉轩不等天然的那根被顾拥雪发现,便受伤似的抽回了手:“师尊!”
  顾拥雪起身,摸了把小徒弟的脑袋:“不要胡闹,等你长大了,自会有自己的好姻缘的。”
  宋沉轩早料到顾拥雪会解姻缘线,不然也不会备好一切在房内等他。
  “师尊这么讨厌我吗?”目中波光流动,仿佛有水光闪动。
  顾拥雪道:“不是讨厌……”
  宋沉轩声音越显沙哑:“那为什么连天机阁的姻缘线,师尊都不肯让我系?”
  顾拥雪迟疑道:“沉轩,你现在年纪还太小,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
  作者有话要说:小宋的美人计,震声!!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耳耳叁三、琳琳嚒、侧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雷经理 20瓶;昶渊食人花、莞枫 10瓶;三文鱼公公 9瓶;晃晃悠悠 6瓶;楠天 5瓶;星月*薇、喵呜~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4章
  顾拥雪离开了。
  明灯如月,宋沉轩在屋内轻轻一笑,捏了捏自己的小指。
  此后顾拥雪必定会对他愧疚弥补。
  身为人师,不得不强硬得伤了自己“乖巧”徒弟的心。要改变他们师徒间的关系,愧疚便是最好的一味药材。
  等把亓衡之的影响彻底消除,时机成熟,便该让顾拥雪知道他才是他的“天定姻缘”了。
  皓月当空,顾拥雪回屋,预备处理换徒事宜。
  他寻了整间房也没寻到式书,皱了皱眉,便叠出一只纸鹤,去问马舟远。
  马舟远的回信来得很快,道:“我把式书放在窗前了,有镇纸压着,风吹不走。”
  顾拥雪总算在小几下找到了磕了一只角的镇纸,式书却半点儿影都没有。
  怎么回事?
  顾拥雪面色沉了下来,第一反应就是亓衡之捣鬼!
  马舟远他们再担心他的身体,也不可能拿门派式书开玩笑!
  顾拥雪闯入亓衡之的房间,便要兴师问罪!
  然而亓衡之房间内虽有人气,人却踪影全无。
  月光洒满整个折梅殿,亓衡之躺在桂树枝干上,眯着眼睛盯着月亮。
  顾拥雪走到树下,落了一身的桂花:“式书呢?”
  亓衡之望向树下:“什么式书?”
  “我房间里放在窗边的式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