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06)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但并不代表白昼真的不想这些。
  毕竟,他大半年来在朝里培养出来的眼线除了陈星宁之流,还有其他的官员。
  这些天,白昼一直在想,若是王爷背后的势力算计他对药物上瘾,而后为何在这月余的光景内,又突然按兵不动了呢?
  他上次明明把状态极为明显的透露给文亦斌了。
  难道说……文亦斌、马家并非和彭奇之流是一丘之貉?
  深知实践出真知的白昼,在王爷从马府回宫那夜,见了他的疲惫之色,便决定不坐在屋里空想了。
  结果朝里又出了新的乱子,横插一杠。
  这一日上朝,太常寺卿突然出列,说是太医令有事奏报,关乎龙体国运。
  太医令隶属太常寺下辖的太医堂,在大尧是四品官阶,只能殿外听政。
  在大朝会上要求入殿,想来该是紧要的事情。
  但白昼不想节外生枝,有心不见,却见太医令已经到殿门前候旨。
  微一迟疑,被左都御史接了话:“陛下,太医令田大人是侍奉过先皇龙体的老医师,医术精湛,为人克俭,朝会上能如此郑重的参奏,必是要事,还请陛下听一听吧。”
  随之,数名官员附议。
  无奈,白昼只得招招手,道:“田老曾经两次把先皇从鬼门关拉回来,朕如何不知?”
  上殿的小老头精神得紧,白昼记得他该是耄耋之年了,却能步履生风,腰杆儿倍儿直,花白的头发反倒衬得面色红润有光泽。
  用鹤发童颜来形容,毫不为过。
  太医令面君礼数周全,不卑不亢,直言道:“陛下身体得远宁王爷看顾,老臣倍感轻松,只是近日,老臣有一发现,本不该在陛下龙体欠安时扰乱您的心思,但若是让事态恣意,恐成我大尧灭顶灾祸。”
  说着,他从怀里摸出一只织锦小盒子,呈到御前,继续道:“微臣近来得到一种丹药,更发现数位官员亲眷,因服用此药出现了不同的失神症状,若是有通医术者,以求仙问道为诱饵,控制我大尧官宦,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
  白昼略惊。
  他未曾想到,文煦的初衷,会被一名太医一言戳穿。
  他早就悉知文煦建设乐兮堂,又偷偷炼药散出去的初衷,但他没太管。
  主要是因为,现阶段被文煦拉下水的,还都是些经不住酒□□惑的官员,本就不是什么心思坚韧之人,不必冒着风险,取小放大。
  但如今朝堂上,太医令当着众臣把事情叫破了,白昼便问道:“这样的药物,倒是有意思,源于何处?”
  太医令拱手答:“微臣尚且不知,丸药是微臣的一位药材商朋友偶然得来,觉得事有蹊跷,才拿给微臣的。微臣查验出这药丸中两位药材,量小止痛清热祛毒,量大却致幻上瘾,恰巧和几位官员亲眷症状相似。陛下若要细查,只需派人去查验都城里的药坊,自然能顺藤摸瓜,”顿了顿,他又道,“微臣听闻冬日时,有位方士前来觐丹,当时丹药查验确实无毒,但其中也含了一味鼠尾艾玉草,不知此人与这事是否有关。”
  呵,说得是尚宇炎。
  何止有关,命都没了。
  白昼漫不经心的捻起那颗丹药看,乌黑的丹丸里,隐隐透出些散碎的金色,确实是文煦那儿的好东西。
  看来无论何事,有人糊涂便有人清醒。
  他转向刑部尚书陶迪,见他毕恭毕敬的站在殿下,道:“陶爱卿,此事交由你去查实一二,能制出这么神奇丹药的人,是个人才,若是能查到,可别弄死了,朕想见见。至于田老,用心赤诚,当赏。”说完,哈哈一笑,站起身来,甩着袍子退朝了。
  这就完了。
  不咸不淡的。
  直接把还要进一步慷慨陈词的太医令晾在殿上了。
  太医令满心话噎在嗓子眼,终而化为一声轻叹——皇上这般不当回事,大尧危矣。
  他当然不知道,皇上这般,是不愿打草惊蛇,也是不愿让心怀叵测之人视他为眼中钉。
  下朝后,白昼用着午膳,思来想去觉得不妥,招陈星宁入宫,问他道:“夏姑娘近来如何?”
  陈星宁知道皇上的醉翁之意,不是关心姑娘,行礼答道:“文煦小心谨慎得紧,自从尚宇炎出事,他就把司星好好的供养着,只让她教授些琴曲给富户公子,药的事儿,半颗都没经过她手。但她有一次偷偷看到方妙儿非常小心的进了地下的密道。”
  鼍龙湖下的密道,只剩下一间石屋,还下去做什么?
  而且,对于文煦而言,密道已经暴露在皇上眼皮子低下了。
  转念,白昼便又明白了——弩下逃箭,灯下黑。
  哼,小机巧心思倒是不少。
  白昼道:“文煦对付尚宇炎的手段可不简单,你让她注意安全,别惹文煦生疑,”说着,他把丹药递给陈星宁,“田老能当朝奏报,他……朕还是不放心,你去看护着些吧,另外,这药他到底如何得来的,帮朕去查查。”
  陈星宁领命走了,白昼才又把饭吃完。
  布戈忍不住在一边唠叨:“陛下,您身子刚好,怎么就这么操心,王爷要是知道了,又该担心了。”
  预料之中,白昼笑着白了他一眼,道:“若是他知道了,就是你打的小报告。”
  说着,到窗前的摇椅上一歪,闭目养神了。
  再说远宁王,他此时没在宫里,而是又去了刑部。
  马巽一面之词,王也觉得可信却不全面,他还要再查问马承扬一番。
  刑部问案的手段可圈可点,却敌不过王爷直接用药。
  远宁王给那让人说真话的药取了个名字,名叫“一青二白”,指的不是小葱拌豆腐,也并非身家青白,而是取自寒花淬和东莨菪花的配比比例及颜色。
  查问马承扬,王爷毕竟不便亲自露面,药给到玉人,让他扮作刑部小吏去问话。
  可结果令人失望,问讯的结果几乎与三法司现有的文书记录一般无二。
  饶是如此,远宁王也折腾到晚膳时才回宫去。
  一进朝露殿,就觉得不大对劲。
  布戈和小可儿都站在门外廊下,王爷刚上台阶,便听见屋里一阵茶盏摔碎的声音,紧跟着便是陈星宁的声音道:“陛下息怒,微臣失职。”
  王爷看向布戈。
  布戈瘪了嘴,咬着嘴唇思虑片刻,道:“太医令田大人,今日下午当街被刺身亡。”
  即便王爷沉着冷静,也不禁抽了一口冷气。
  早上参奏丹药问题,午后就遇刺了。
  并且是光天化日,街市上行凶。
  无法无天了么?
  布戈又道:“陛下……午膳时其实已经预料到不妥,派陈大人前去看顾……可不曾想……”
  是啊,天子脚下,谁也没想到有人能当街行凶。
  即便是看顾,也不可能像个保镖一样,咫尺距离,寸步不离。
  否则,不反倒此地无银,打草惊蛇了吗。
  “行刺的人呢?”
  布戈道:“听说,是个疯汉,杀了人之后,自己抹脖子了。”
  远宁王还是更担心白昼身体,他该是真生气了,这事儿换谁都得生气。
  刚想进屋,陈星宁正好拉殿门退出来了。
  顶着一脸的一言难尽,向王爷行个礼,退下去了。
  殿内,白昼就在门厅处,坐在椅子上愣愣的出神。
  他见远宁王进来,只淡淡的看他一眼,什么话也没说。
  王爷怔了极短的片刻,在他与白昼相识的几年时间里,这样的神色,他是第三次在白昼脸上见到:
  第一次,是因为一个竞争对手无赖一般,在白昼生父祭日当天,把自陵园到白昼公司楼下的公路两侧挂满了彩旗和标语,写满了“早生极乐”、“忌日快乐”之类的无理言语;
  第二次,是因为白昼的一位叔叔,说他的母亲为人不检点,白昼根本就不是白家的儿子。
  所以,远宁王明白,白昼一旦露出这样的神色,便是他生气了,并且非常生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