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62)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场面总算控制住了。
  远宁王忙看向怀里的白昼,关切道:“无碍吗?”
  白昼脸色都有些白了,心突突的跳,木讷的摇头,道:“无碍。”他曾经造作求死数次,也从没设想过,须臾功夫三次被利刃直逼要害,更没想到,自己全须全尾的安然无恙,却有人因为护着自己受伤。
  王爷又细细端详他一番,反倒作一派安闲了的模样,轻舒一口气。
  匕首还握在他手里,撇手把凶1器远远扔进园子,晶亮的匕首甩着鲜血落在地上。
  “嘡啷”一声。
  白昼惊魂稍安,寻着本能捧过远宁王的手,只见他手掌上一片血肉模糊,血口子跨过整个掌心,皮肉翻起来,血像是被上了泵,一股一股的往外涌。
  慌忙拿出怀里的帕子狠狠压在王爷伤口上。
  只一瞬间,帕子就全部被浸湿了,鲜血顺着帕子角滴滴答答,渐而如注。
  “太医!李太医呢!快宣太医!”
  布戈听皇上喊得嗓子都要劈了,他从未见过陛下这样焦急。
  白昼乱了心思,他的手不自觉的抖,却狠狠压着王爷的伤口,强自定了定神,扶他挪到廊边的长椅上坐下。
  远宁王医术再如何高超,帝王出行,也不可能只带一位医师。
  尧国一众宾客被安置的殿宇离这廊下并不远,千禄片刻就把李太医引来了。众人立刻让出一条通路,老太医穿入人群,见王爷坐在长廊的木凳上,右手正自行压着止血的穴道,面带笑意的跟身前蹲在地上的一人低声说着什么,神色柔和,好像正汩汩流血的不是自己的手。
  再细看,他身前蹲着的那人……是皇上。
  皇上抬着头听王爷说话,拿着帕子帮王爷压着伤口,全不管血污已经弄脏了手和袍袖。
  布戈和玉人试图接手过来,皇上不允。
  听见脚步声,白昼转头,见李太医匆匆而来,赶忙起身让出位置,手依旧死死的压在王爷伤处,不肯放开。
  李太医行礼,道:“陛下且放心,先松开叶大人的伤口,让微臣看看。”
  白昼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才轻柔的挪开手和帕子。可刚一撤手,便又有一大股鲜血涌出来。
  显然是伤到掌心动脉了。
  幸而,李太医是军医出身,见惯了刀砍斧削的重伤大场面。他先是拿出金创药,铺在王爷伤口上,头两次,药粉刚一撒上,便立即被鲜血冲开,李太医锲而不舍的把药粉往王爷伤口上堆,直至第四回 ,伤药凝血的功效渐发,鲜血流势渐缓。
  接着,老太医拿出银针来,抬眼看了看白昼,见皇上满目焦急关切,又把针放下了。
  把一块干净的白帛递在白昼手上,道:“陛下,帮老臣压住大人的伤口,就像刚才那样。”
  白昼一怔,接过白帛,又压在王爷伤口上,这一次,布帛被鲜血浸染得速度很慢了,白昼才放下心来,见老太医银针缓缓下在王爷手臂上。他忽然反应过来——
  医伤且医心,老医师这是看出他挂心,要他自己察觉出来,王爷的伤势已经渐无大碍。
  不由得对他生了几分敬佩。
  李太医有条不紊,待到王爷伤口的血止住了,才又重新给他的伤处消毒一遍,沉吟片刻,他拿出缝针和桑皮线,转向远宁王,问道:“叶大人精通医术,这伤口……缝,还是不缝?”
  古时的缝合技术,自然与现代没得比,桑皮线缝伤口,疼且必会落疤,是以那些贵族们,身上有了损伤,能不缝便不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着人伺候着,养好了,便罢了。
  可王爷毕竟伤在手掌,稍有不慎便会崩裂,而且又身在他国……
  远宁王一笑,轻描淡写的道:“缝吧。”
  有他这话,李太医下了针,待到包扎完毕,白昼悬着的心才真正放下。转眼见,满地的鲜血,王爷唇色更是已经犯了白。
  也正是这当口,太夫人那边略有了响动。
  陈星宁身为尧国臣子,必然不能对占环国君的母亲下死手,是以即便戳中她要穴,她也稍缓了一会儿功夫,就醒了。
  白昼刚才一直蹲在王爷身前,这会儿起身,直了直腰,缓步到太夫人身前站定。
  二人一个站着,一个坐在地上,相顾而望,谁也没说话。
  居高临下本就压迫,白昼心里有气,王爷的血溅在他衣襟上,像是几簇红梅花,在绣样繁复的银灰色衣领上盛开。
  衬得年轻人好看的皮相里帝王的冷冽和杀伐气浓重。
  他白皙的脖颈侧面,不知何时显现出一副雕纹,先是若隐若现的淡紫色,片刻的功夫,就变成了深紫,雕纹上的腾蛇像要活了,随时能脱开他的皮肤,腾飞起来。
  太夫人知道,这是雕纹的油刺秘术,本意是提点雕纹的主人,不要动怒。
  她不愿再看年轻人的眼睛——不知为何会怕他,可她就是怕了。
  但面儿上,她像是依旧不愿输了气势,缓而起身,陈星宁和几名侍卫立刻便上前护卫在白昼身侧。
  白昼的目光片刻都没离开太夫人,他忽然笑了,笑容依旧好看,却更让人望而生寒,只听他不紧不慢的说:“太夫人要了朕的性命?李鸠,便能回来了吗?”
  在场的大部分人不知陈年旧事,更甚连李鸠是谁都不太清楚,一言出,众人皆惊,不敢明着疑惑,却都暗自想,这该是一段怎样的纠葛。
  太夫人定定的看着白昼,半晌才颤声道:“起码……身为母亲,我为他报了仇了。”
  白昼尚未答话,李鸩急急火火的来了。
  他全没料到能出这样的乱子,到了白昼进前,向他行了一个国礼。王上下跪,占环自上而下皆跪,独有太夫人一人,孑然而立。
  李鸩转身怒道:“母上这是做什么!”说着,便向左右下人打了个手势,要去将她押下。
  白昼打断他道:“她毕竟是王上的母亲,朕乏了,不愿意看这些,青岚伤重,今日散了吧。”
  说了这话,也不理跪在地上的李鸩,转身便往回走。
  回到寝殿,白昼才觉得心口隐隐作痛,在镜子前一照,脖子上的腾蛇雕纹已经紫的发黑了。刚才他一路回来,王爷一直跟在后面,这会儿又由玉人伺候着去换染血的衣裳,该是没注意到雕纹的事情。他不想再招这人担心,让布戈拿一件立领的衣裳换了,又吃下一颗王爷给的药。
  布戈看在眼里小声嘟囔:“您可不能因为心疼王爷,就讳疾忌医呀。”
  想也知道,被皇上横了一眼。
  正这时,远宁王更衣完毕,前来见安,正好碰见李鸩差过来的人。
  那人传话说,今日接风宴已然扫兴,请皇上和叶先生好生休息,明日王上亲自前来请罪。
  白昼勾了勾嘴角,心道,李鸩是个明白人。他今儿即刻就来,非要再吃个闭门羹,待到明儿个这边气消了些,再想一套说辞,这事儿糊弄一番便也就过去了。李鸩心里的算盘打得该是伤得不过是个太医,尧国国君犯不上为了区区太医,与邻邦闹得不可收拾。
  只是他可不知道,尧国天子此来,就没安息事宁人的心思,闹腾……还在后边呢——
  方才白昼顺势而为的一句问话,李鸠这个早就湮没在往事里的名字,便又被翻出来了。
  晚膳过后,远宁王被白昼轰去休息,出了那许多的血,是个人就够受的。
  白昼自己则坐在卧榻前,手里拿着一本书,就着烛火随意的翻,像是在看,心却早就飘到白日的变故上去了,李鸠真的是被白景害的吗?
  若不是王爷,今日只怕真的不死也要重伤……
  心思如此轻易又转到远宁王身上了——
  那日他说喜欢自己的话,犹在耳边,白天那一幕,他一把自己护进怀里,而后徒手去握利刃,竟然那样义无反顾。
  更甚,他伤得重,还谈笑着安慰自己,玩笑说回去要讨个勋,手上的疤能让自己赖都赖不掉。
  终于还是乱了心思,自卧榻上起身,往隔壁屋子转过去。
  轻轻推开门,见玉人正在外间守着,低声问道:“他人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